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祖孙叶】这个世界唯一的小太阳(5)

#最后大结局#

#感谢小太阳们的陪伴,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因为有妹纸说这个经常不发糖,那我给你发糖!不谢!#

#今天也要做甜到爆炸的猫太太#

@狗不理包子 别以为改名就不用还债!!!#

13

“哥哥,你想那个家了吗?”叶秋站在餐桌前,叶修正在厨房里做饭。他好像很熟练这些事情了,叶秋有些心疼:“哥,你什么时候学会做饭菜了?以前你可不会这样。”

“不管怎么样,现在我们已经不是叶家的少爷了,这些事情总是要学的不是吗?”张佳乐的母亲上午跟朋友有约,到现在还没回来。她昨天买了一些菜,她知道叶修会做菜以后,时不时地会让叶修给叶秋做点家常菜,不过她吃过一回,自此就爱上了这个孩子做的菜。

“我还以为你有泡面就能度日了。”叶秋拉出一张椅子,他看着在厨房里忙碌的叶修,托着下巴:“以前蔡姨做的家常菜,现在你都能做出来了。”

“以前你不是还挺烦人蔡姨的吗?”

“现在她不在了,有的时候还是会想她。”

“你也懂事了啊,爸妈看到你这样会很高兴的。”叶修摸了摸弟弟的脑袋,“走,去厨房端饭去。我跟你说,今天我做了很多你喜欢吃的菜,你一定要把它全部吃完。”

“那你什么时候回去?”叶秋没有站起来,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安静地等着叶修的回答。风轻轻吹过没有关上的窗户,阳光洒在房间里,形成了一部分的光,还有一部分暗:“那你什么时候准备离开我?”

“我不是离开你,叶秋。”叶修愣了一下,他看叶秋的眼神温柔:“我一直觉得我们是不幸福的,本来那么美满的家我们也没有珍惜,只是一味想着离开。现在失去了,想要珍惜的时候,却没有东西可以珍惜了。”

“所以我想珍惜我现在拥有的所有东西。”

“我知道。”叶秋淡淡地笑了,“我也一样。”

“那你怎么办?要是我不在你身边,你能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叶修从厨房里端出两碗饭,米饭还散发着轻微的米香,热气随着空气淡在空气中:“我还是有点担心你。”

“别担心我了。你又不是再也不来了,我也是你拥有的人啊。”叶秋笑着接过叶修手上的饭碗,“你常来看我就好,现在老妈的醉排骨也就你能做出那个味道。”

而张佳乐却一个人面对着孙哲平的冷空气。

“大孙,你能不能别这样看着我?”张佳乐手上拿着一份档案袋,孙哲平一直盯着那个档案袋:“张佳乐,你手上那东西是什么?”

张佳乐下意识看了一下自己手中的档案袋。

“这不关你的事啦,我自己来处理就好了。”张佳乐抱紧了自己的档案袋。现在警局里也没什么人,一个管微博的小警员正在自己位置上咬着苹果,发出了“咔咔咔”的声音。“话说大孙,我看你最近脸色不好啊,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我没吃好,没睡好,身体哪里会好。你想,我除了自己上班,家里还有个熊孩子要照顾。那个熊孩子最近还闹得凶,被他闹得我也没能好好休息。”孙哲平叹了一口气,但他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张佳乐手中的档案袋:“你妈已经给叶修办了手续吗?”

“你家那熊孩子?你家的熊孩子不是已经转移到我家来了吗?怎么还会在你家犯熊?我跟你说,我妈现在倒是不给我打电话了。我现在看她,每天都像是春天来了一样……”张佳乐说着说着,他越说越小声的原因是孙哲平已经恶狠狠地砸了一下桌子:“你说够了吗?”

“……孙哲平,你到底是怎么了?”

我都把我最心爱的孩子让给你了。

没什么,是比他回不来更让人难过的了。

“张佳乐,局长让你把档案送过去!”管微博的小哥已经把手上的苹果啃完了,他伸了个懒腰:“哈,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美好的一天,马上就要结束了。”

“什么档案?”孙哲平愣愣的问道。

“哦,就是上次我们查的那个案子整理完的档案。我看你最近很累,所以也没跟你说……诶,大孙你怎么了?你醒醒啊!”

张佳乐的声音在耳边越来越远。

晕过去的孙哲平还有点庆幸。

还好,不是领养手续的文件。

14

“……你为什么还不醒过来?”孙哲平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他似乎听见了叶修的声音。那个孩子的声音有一点点低沉,他的手总是冰冰凉凉没什么温度,然后他会装着大人的样子教训他:“真是的,都成这样了还勉强自己。”

他刚才好像产生了幻觉。

孙哲平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好像已经没那么烫了。他挣扎地爬起来,还没完全睁开的眼睛看着面前的风景——额,好像是他自己房间。

一个孩子趴在他的手边,他睡得不是很安稳,好像在睡梦中遇见了什么大怪物,他一直在喊不要。他身上披着一件外套,那是属于孙翔的校服。孙翔站在门口,安静地将自己的食指放在了嘴唇边。

是叶修。

他回来了,这并不是一个梦。

“……”孙哲平小心翼翼地下了床。现在已经是中午了,他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合上的窗帘微微透着一抹暖光,窗外绿植的影子随着风儿轻轻晃动自己的身体。“我睡了多久?”

“昨天那个叫张佳乐的哥哥送你回来的。”孙翔身上穿着那件令人眼熟的围裙,孙哲平摸了摸自己还有些发痛的脑门:“所以你现在在干什么?”

“他陪了你一夜,我想给他煮点清淡的粥喝。”

“你会做饭?”

“不会,所以正在学。”孙翔从围裙的口袋里掏出一本小册子,那是叶修早些年刚来他家的时候他给叶修买的。那时候的叶修浑身脏兮兮的,他躲在角落里,什么话也不说,什么话也不听,直到孙哲平买了这本料理书:“要么,你做点吃的转移一下注意力?”

那个孩子第一次做了皮蛋瘦肉粥。有点焦了的味道充斥着嗅觉神经,但是孙哲平却把这碗卖相味道都不怎么样的皮蛋瘦肉粥全部喝完了:“做得很好喝。”

结果那个孩子哭成了泪人。

孙翔虽然不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孩子,毕竟老孙家也不允许他娇生惯养。父母都是军人,他从小就习惯了经常一个人的生活。但直到叶修来敲门,他才发现,啊,原来身边有一个人陪的感觉这么好。

“你不是被……其他人……”

“我只是过去陪陪我弟弟,我还是会回来的。”叶修脚上放着一个行李箱,张佳乐站在楼梯边跟他挥手:“下次再来我家,记得给我单独做点心哦。”

受到叶修同学一记“黯然销魂眼”后,张佳乐才兴致勃勃地开车回家。叶修同学瞪完张佳乐后,又把眼神转回了一边等待的孙翔:“该不是不欢迎我来了吧……那啥,我是听说他生病了……所以才想回来看看他……”

“所以他陪了我一夜?”孙哲平有点开心。他已经不顾昨天和好搭档各种翻脸有什么后果了,现在他唯一想做的,就是等叶修醒来后,给他一个熊抱。

“不是陪了你一夜,是照顾了你一夜。”孙翔有点不太开心。但随即他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他忍不住大声尖叫:“我的皮蛋瘦肉粥!”

叶修站在孙哲平房间门口,呆萌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啊,你醒了啊。”

15

“所以说,张阿姨的意思就是让你去陪叶秋住上几天?不是把你领养回去?”孙哲平瞪大了眼睛。他内心的心理阴影面积已经达到了历史最大水平:“意思就是你还会回来住?你还是我家的孩子?”

“你家的孩子是什么意思?”叶修乖乖坐在沙发的一角,

他刚刚收拾完自己的行李,前脚踏进房间的时候,孙翔突然再次尖叫了起来。他不解地走进房间,发现原来属于自己的房间已经被人占领了。“绝对不是不欢迎你回来的意思!你听我解释啊!”

孙翔抱着他的被子在床上滚了两圈,就像一只准备以卖萌求饶的滚滚熊。

“那是怎么回事?”叶修放下自己的行李,他站在床边的样子是居高临下的,孙翔从床上坐了起来:“我怎么感觉你去了一趟别人家,整个人画风都不太对了?”

“……”有人后面抱上了叶修。

“你怎么了?”叶修的肩膀一重,肩膀上的衣服有了一点湿润的感觉:“怎么哭了?”

“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呢。”孙哲平跪在冰凉的地板上,但他本人一点也不在意。叶修随便看了一眼这个房间,他不在家这么久,这个房间完全没有积灰,而且东西还是按照他走的时候的摆放:“我当初还以为是你要赶我走。”

“怎么可能!”

“你跟你弟弟说好了吗?”说话的是没有卖萌成功的滚滚熊,他一直抱着他的棉被没有放手,被子盖住了他的脸,不过叶修听出了些许哽咽的味道:“说好了,以后有空还会去看他。”

“不过你不是也该走了嘛?”

孙翔瞬间从滚滚熊变成了红眼兔。他放下了遮住了脸的被子,露出了已经哭红的眼睛:“为什么这么说?”

“你爸妈不是说年底会过来接你吗?”

是啊,一年已经过了。

重新春暖花开的季节又该到了。

等到孙翔重新回到孙哲平他们家的时候,他拖着自己的行李站在了孙哲平家的门口,重重地敲门。穿着围裙的叶修给他开的门:“干嘛不按门铃?”

“我要宣告一下我的存在感。”中二少年孙翔迈着猫步走进了大门,只可惜,门上有槛,中二少年的清新癌最终还是没有敌过门槛同志的直男癌。摔了个狗吃屎的孙翔摸着被摔疼的膝盖站了起来,他嘴边有一块醉排骨,叶修举着筷子:“有没有感觉自己膝盖中了一箭?”

“……我说实话,你去叶秋那边到底是中了什么魔怔,你怎么整个人画风都不对了?”孙翔毫不客气地咬下那块醉排骨,他拍了拍自己的手掌,然后把自己笨重的行李搬了进来。

“大概是因为找到弟弟了?”叶修歪着脑袋说道。

还有,就是因为找到了值得珍惜的东西。

有人在外头敲门。

叶修叹着气打开了门,穿着警服的孙哲平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评论(14)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