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嘲讽儿童的两三事(2)

#呵呵,谁说伞修 @糖果云的梦  @旁小白_夜雨声烦死了黄少天  @优雅的公子含 不能甜#

#系列番外随时完结的我#

#你们喜欢就好#←因为昨天有人说此处应有TBC @三千界    ――人呆网卡还不萌【。 。

#全世界的甜文都被我承包了 @靖菌 #

#有世界第一初恋情人节巧克力的梗#

#你若向前,我绝不退后 @人帅不狗的顾时玖又来要授权了 你要继续转么#

#前戏不粗长最近都这样#

#对了苏沐秋外表设定是我日觉小狮子#

 #@黄烦烦不烦不烦 谢谢你爱我,我也爱你。#


1

“这是啥玩意?”苏沐秋站在一个孩子面前,他的内心简直是崩溃的。他牵着苏沐橙的手,面前的小孩手上端着一个砂锅,神色不满:“苏沐秋,你干嘛这么看着我?”

“不是……”苏沐秋蹲下身体,他比划了一下苏沐橙的身高,再比划了一下这个孩子的身高:“你现在跟沐橙差不多高你晓得吗?”

叶秋摸了摸自己脑袋,他已经把砂锅放在了餐桌上:“你们俩别看了,我一觉醒来就变成这个熊样了。”他自己也比划了一下身高,然后瞪了一眼无辜的苏沐橙:“这是我六岁的身高。”

“噗。”这一声是苏沐秋毫不留情笑出来的声音。他把自己妹妹抱上椅子后,自己也坐在了椅子上,“话说今天吃什么?怎么这么香?”

“玉米排骨汤……妈的苏沐秋,你别再比划了成不成!”叶秋放下了自己手中的碗,他恶狠狠地砸了一下桌子,“你以为我愿意变成这样啊?”

“要是让大漠孤烟看到,他还不是要笑死你?”苏沐秋偏过头去,他捂着嘴巴,颤抖着双肩:“对对对,还有索克萨尔。你说,他少了一盯防对象,他会不会高兴死?”

“哼,哥变这么小,也照样爆他头。”叶秋再次拿起饭勺,他打开电饭煲,电饭煲里传来了阵阵米香,热气缓缓上升,模糊了叶秋那张还算精致的小脸:“苏沐秋,再笑你就别吃饭了!”

“好好好,我吃我吃。”苏沐秋摇了摇自己的脑袋,他正经地接过叶秋递过来的碗,但一时间又忍不住,直接把碗摔在了自己面前,然后捶桌大笑:“不行了……我忍不住……”

“苏沐秋!你到底是不是我朋友!”

太萌了,连生气都这么萌!

苏沐橙表情正直地看了一眼自己那个节操尽失的哥哥,再看了一眼脸已经鼓成包子的叶秋,正直地接过自己的饭碗:“哥,不得不说,这样的叶秋比我萌多了。”

叶秋,现年六岁,逗过蓝溪阁,压过霸气雄图,但却不幸阵亡在同居人手上。

卒。

2

“马上就是情人节了吧?”苏沐秋酒足饭饱以后,他从餐桌的尽头拿了一根牙签,大长手一挥,很快就够到了叶秋怀里的牙签罐。“诶,牙签是共用的,你抱在怀里做什么?”

嘴炮上根本干不过苏沐秋的叶秋默默把纸巾也塞到了自己怀里。他护着怀里的牙签和餐巾纸,就像是一只护着宝宝的大熊,他发誓坚决不让这对兄妹拿到。

苏沐橙乖乖地爬下椅子,她慢吞吞走到叶秋身边,用自己白白嫩嫩的食指碰了碰叶秋的腰部:“哥哥,沐橙要擦嘴巴……没有纸巾,沐橙擦不到嘴巴……”

眼看着水灵灵的苏沐橙,叶秋放下了自己手中的宝宝……

结果就变成了苏沐橙女王坐在一边,翘着二郎腿擦嘴呢,叶秋已经主动滚进了阴暗的墙角:“你们别理我……我只是一根小草……别理我……”

成功get到纸巾的苏沐秋也擦了擦嘴巴,他收拾好桌上的碗筷,走到洗碗池前,挽起了衬衫的衣袖,“不过讲真,情人节打算怎么庆祝?”

“又跟我们没关系。”

“怎么跟我们没关系?”苏沐秋突然放下了手中正在洗的碗筷,他挺直了腰板,洗碗池后面就是窗户,太阳照在他那张真·精致的脸上,他看起来闪闪发光的:“巧克力啊!巧克力!人生中没有甜食,那就是最大的遗憾啊!”

“你说你喜欢吃甜食不就得了。”叶秋叹了一口气,他搬了张平时苏沐橙洗碗时候用的小凳子,站在了苏沐秋旁边。他撩起苏沐秋挡在眼前的刘海,笑容温柔:“那就做点吧。”

苏沐秋的刘海被撩起来后,整张脸显得更漂亮了。他的左眼下面有一颗不太明显的泪痣,笑容灿烂。听到叶秋要做甜食的时候,连眼睛都带着笑意:“那你打算做什么吃的?”

“到时候再说吧。”

叶秋脱下绑在右手的皮筋,然后把苏沐秋的刘海扎成一个小辫,“这样就方便多了吧?”

“嗯,谢谢你。”

叶秋跳下凳子,他伸了个懒腰,露出了白白的腰。苏沐秋用挂在一旁的抹布擦了一下自己那双漂亮的手,“走吧,回去打游戏。”

“也好,让你见识一下哥六岁时候的战斗力。”

苏沐橙面无表情地从包里掏出一个小本本,“但愿哥哥能赢几次。”

3

情人节那天,阳光暖暖的。

早上起来的时候,叶秋照例去洗浴室看了看自己目前的样貌。个子小小的他反而没了长大后的虚胖,他本来就长得不算差,带着点栗色的瞳孔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他忍不住摸了上去。

“你怎么了?”苏沐秋正好推门进来,他的头发乱七八槽的,一根呆毛高高翘起。叶秋看见了,忍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你到底是怎么睡的?每天都能看到你那根官方呆毛。”

苏沐秋打了个哈欠,伸手去拿自己的牙刷和牙杯。他挤了一点牙膏在自己的牙刷上,然后“刷刷刷”地开始刷牙:“那你到底是怎么睡的?能把自己睡到身体也变年轻了?”

“这不是现实版名侦探柯南吗?”叶秋对着镜子做了一个指出犯人的姿势:“真相永远只有一个!”

苏沐秋用一条毛巾就阻止了他继续自恋的行为。苏沐秋嘴巴鼓鼓的,牙刷还在他的嘴巴里面。他从旁边挂毛巾的架子上随手丢了一条毛巾在叶秋头上:“柯秋,您的眼睛上还有眼屎呢。您看您老人家可以先洗漱再自恋吗?”

“苏沐秋!你丫的!这是你的毛巾!我的毛巾是你隔壁的那一条!”

苏沐橙已经在门口好一会儿了,她也打着个哈欠,最后决定再去床上趴上一会儿。

反正今天周末。

“话说今天说好的巧克力呢?”苏沐秋表情严肃,他跟在叶秋背后,动作跟马上要去行窃的小偷有得一拼。“我跟你说,要是今天没有巧克力,竞技场我跟你没完。”

叶秋小媳妇状,他转过头,嘴唇轻轻含住了手指,“秋木苏大大要欺负小透明啊!夭寿了啊!”

换来的是苏沐秋的大力爆炒笋干。

叶秋不在意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刚才苏沐秋那下子并不重,他整了整自己身上的衣服,表情也十分正经:“今天活动,打下来的巧克力全部归你。”

“谁要荣耀里的巧克力啊?我要吃,能塞进嘴巴的那一种!”

“可是荣耀里的巧克力可以换稀有材料啊,那你也不要?”叶秋走在前面,他迈着自己的小短腿,朝着自己身后挥了挥手:“巧克力多吃不好,吃多了得了糖尿病我怎么跟沐橙交代去?还是荣耀的好,多多赚钱,多多益善。”

跟在身后的脚步声突然停住了。

叶秋再次转头,苏沐秋就像受伤的大金毛一样,委屈地蹲在地上。叶秋皱了皱自己的眉头,小手摸上了苏沐秋软软的头发:“你别这样。”

“可是你不给我做巧克力!”

一阵沉默后,叶秋再次开口:“你这个傻逼。”

4

节日,是苏沐秋和叶秋最喜欢的一个项目。对于一个孤儿院的儿童,还有一个离家出走的儿童来说,荣耀里的活动,就是一个能数着手中白花花银子的项目。

打怪掉巧克力,然后去换稀有素材。这是所有网游通用的手段,连荣耀也不例外。秋木苏一上线,一群妹子就围了过来,手上无一例外,全部拿着巧克力。

苏沐秋呵呵一笑:“本命的我可不接受,要是义理的我就收了。”

妹子们也纷纷呵呵一笑:“没事没事,这就是义理的。要是我男朋友知道我在荣耀上又勾搭一个,下回就不带我刷本了。”

“那你们手上这是什么?”

“求下次大师再带着我们刷副本。这是姐妹们的一点心意,希望你能够笑纳。”说着,领头的元素法师帅气地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这是我们公会的,自己的肯定都留着呢。所以你放心收下吧,不用有啥后顾之忧。”

一直跟在秋木苏隔壁的一叶之秋却被晾在一边,苏沐秋的耳机里传来叶秋的声音,他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你先打着,我出去一趟,办点事就回来。”

苏沐秋摘下耳机,他看了一眼准备去拿外套的叶秋:“你去干嘛?有什么事一会儿我们一起去,你这么小的身体……”在接受叶秋像看鬼一样的眼神后:“你变得这么小,我不是担心你被人拐走嘛……”

“……我都多大了。”说着,叶秋披上外套就出门了。

夜幕降临的时候,苏沐秋抬起头,看着窗外已经染红天边的晚霞,他拿下一直戴在耳边的耳机,叶秋说出去以后就再也没有回来打游戏。苏沐秋揉了揉自己有些麻木的手,刚刚走出房门,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

但不是巧克力的。

餐桌前,放了几盘他喜欢吃的菜。苏沐秋喜欢吃辣的,但是叶秋一直以吃辣的上火没给苏沐秋煮过。除了西湖牛肉羹以外,剩下的菜都红红火火的。苏沐橙捧着一个袋子站在餐桌前,她的声音甜甜的:“哥哥,情人节快乐。”

是巧克力蛋糕。做得千疮百孔,蛋糕上还立着一张写着“哥哥,情人节快乐”的粉红色贺卡,外面用透明的包装袋包起来,粉红色的绸带把封口处绑了起来。

苏沐秋摸了摸自己妹妹的脑袋。

然后他看向了还在装饭的叶秋:“你的呢?”

“什么东西?”叶秋也没转头看他,只是自顾自地装饭。“要是巧克力的话,刚才荣耀里,不是有很多女生给你送了吗?”

“我说的是可以塞进嘴巴的,能吃的。”苏沐秋举着自己手上的巧克力蛋糕:“就像这样的。”

叶秋终于舍得回头看了苏沐秋一眼。

他走到衣架前,从自己衣服的大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和苏沐橙一眼包装的东西,连封口的绸带都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他包装袋里的巧克力蛋糕没有贺卡,而且看起来也要比苏沐橙的精致很多。“本来想自己吃的,但是看在你这么想要的份上,我就大发慈悲地让给你好了。”

苏沐秋没有接过巧克力蛋糕,他只是拿着自己妹妹给的蛋糕,一把抱住了小小的叶秋:“谢谢你。”

“说什么谢啊,傻逼。”叶秋也笑了。

“没什么,就是想谢。”

谢谢你陪在我身边。

岁月静好,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接下来,我们还要肩并肩地走下去。

评论(22)
热度(3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