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原创】星子

•意识流

•单身癌是如何产生的(doge


他喜欢上了一颗星子。

孤独而明亮。

 

“你为什么一直坐在这里?”

他笑着指着天空,“星星好看。”

女孩有些委屈。

她扯了扯他的袖子,又指着自己问道:“那我呢?”

他依然笑着,“你也好看。”

 

他不明白女孩为什么会生气,只知道她气得脸颊发红。

她嘟着嘴问他:“你为什么不看我?”

我就在这。

你为什么不看我。

 

他们分开时,满天星辰。

那时候,她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只会追着他奔跑的小女孩了。

她的表情极为认真,“我的小王子,你值得更好的。”

他不解地问道:“那你呢?”

她自顾自地搂住了他的腰,“我不知道。”

她的声音微微颤抖,她压低了声音,又重复了一遍。

她说:“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

她不愿抬头。

也不愿低头。

 

他们还是会见面,只是见面的次数不再那么频繁了。

每次见面,她都会带来一箱啤酒。

他皱着眉头,“别喝这么多,对身体不好。”

她却摇了摇头,“一醉方休,多好。”

她不再看向他。

“你看,星星。”她笑吟吟地说着,又灌下一口酒水。

“你该回去了。这么晚了,你该休息了。”

只见她严肃地说: “小王子,你不该对我说。”

总有一天,你会找到那颗只属于你的星星。

所以闭嘴吧。

别来折腾我了。

 

她的笑容越来越少了。

她变了。

他想。

女孩站在高台处,张开双臂,就像一只随时会远去的蝴蝶。

她几乎快要融入这片夜色了。

他突然有些心慌。

“快下来!”他的声音带着哭腔。

“求求你,快下来。”

她转过头,漂亮的黑眼珠一眼就望进了他的心里。

他听到女孩“噗嗤”一笑,“你以为我要去哪?”

她潇洒地跳下高台,然后好哥们似的拍了拍他的肩,“放心,我哪儿都不去。”

“这样,就挺好。”

 

她变了。

她变了吗?

到底是谁变了?

没人变了。

只是他们之间的距离远了罢。

 

他爱上了一颗星子。

耀眼——

却不再属于他了。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