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他们的故事

*恭喜高考的小伙伴凯旋而归

*祝中考的小伙伴旗开得胜


*愿你们如同他们


1


杨绵绵的名字很棉,但内心很刚。


内心很刚的她是霸图粉,韩文清粉,大漠孤烟粉。


和所有的霸图粉一样,作为一个正港的霸图粉,以前不能喜欢嘉世,不能喜欢一叶之秋;现在不能喜欢兴欣,不能喜欢君莫笑。就算自家副队给人当过队友也不行,群里的领导说了:“只能给中国队加油,只能给张副队和乐乐加油……总之,给谁加油都行,唯独不能给叶修加油。”


究其原因,群里的领导振振有词:“如果给他加油了,不就说明咱儿霸图人一点原则都没有吗?叶修是咱儿队长的宿敌,别说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我们也不能给他加油。”


东北人的语气里带着莫名的二人转感,还有一点说服自己的意思。


Q市的夏天没有想象中的粘腻感,暖洋洋的夏风里夹杂着微腥的海味,阳光明艳动人,金灿灿的色彩铺在了冷色调的大楼上,显得无比刺眼。


杨绵绵提着环保袋,貌似不经意地路过霸图俱乐部的门口。她抬眼一望,只见一个穿着保安制服的男人站在门口,苦口婆心地劝说着另一个穿着十五块钱某宝爆款T恤、黑色长裤的青年——


那青年懒散地靠在大理石铺成的墙面上,他一只手夹着烟,烟雾顺着夏风流动的方向,轻飘飘地飞向远方。


他的手令人印象深刻,骨节分明的手指,透过阳光,似乎能看见他微微透明的血管在发光。


明明是一个如此颓废的动作,杨绵绵却硬生生看出一股明晃晃的少年感。从她的角度,青年只留下一个优美的侧影,逆光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


“叶修!”


一个霸气厚重的声音打破了保安和青年尴尬的气氛。


穿着霸图队服的男人慢慢地走向拉门,他双手背在身后,高挑修长的身体中隐藏着某种快要爆炸的力量。他不满地皱了皱眉头:“别老是抽烟,对身体不好。”


那个被称为“叶修”的青年斜了一眼快要燃尽的烟头,悻悻然地走到垃圾桶前,精确地把烟头丢进了铁质的垃圾分类箱。他一边走还一边嘟囔着:“老韩啊,说好来接人,也来得太慢了吧……你不知道,刚才你们家保安……”


韩文清抬起手,露出了设计霸气的电子表:“我也没迟到。”


叶修一副好哥俩的模样走到韩文清身边:“诶你中午饭吃过没?我刚下动车就来找你了,为了省钱,我连早饭都没吃……你不知道动车上的餐点有多贵……”


韩文清没有拒绝叶修的勾肩搭背。


他无奈地摇了摇头:“能有多贵?你现在一个月也有万把工资了,还吃不起动车餐吗?午饭还要再过一会,我先让食堂给你做点粥,你先垫垫胃。”


保安目瞪口呆。


他大概是没见过如此温柔话多的韩文清,一向雷厉风行的霸图队长在面对宿敌时,竟隐隐透着“你这么不听话我拿你怎么办”的玛丽苏感。


卖给《电竞周刊》一定能大赚一笔。


杨绵绵的世界观碎了。


碎成了一片片,再也拼不好的那种。


说好的宿敌呢?


宿敌也能这样?


2


叶修在霸图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先是林敬言,叶修刚刚走进训练室,就收到了旧日故友毫不吝啬的热情拥抱。“好久不见,叶修。”


选择提早退役的林敬言依旧穿着霸图的队服,只是胸口上的金属铭牌显示他现在不是选手,而是教练员。大约是感受到了叶修诡异的眼神,林敬言反而笑了,年轻气盛的脸上有了一点成熟的味道:“我没有放弃荣耀,一直都没有。”


“毕竟,是我最喜欢的荣耀啊。”


他感叹道。


林敬言退役得很突然。有传言说是第一流氓的位置被唐昊拿走,他虽然不甘心,但也没办法。老将就像旧的浪潮,总有一天要退出,他退得很决绝也很干脆,但看现在的情况,他应该不后悔。


叶修耸了耸肩:“我也没说什么。离午饭还有一点时间,要不要来一场?”


“要。”


林敬言一直紧张得发抖的肩膀突然放松了下来。他一屁股坐在电竞椅上,一副“这是朕打下的江山”的神情。他把左手尽力展开,然后重复着握拳、展开的动作,右手熟练地拖动鼠标,左右晃了晃。


“请叶神手下留情啊。”林敬言笑道。


曾经的第一流氓眼睛里闪过一丝光亮,他挺直背脊,左手轻轻地扶了一下快要掉落的眼镜架。账号卡被读入的一瞬间,“荣耀”两个金色的大字缓缓展开翅膀,如同即将飞翔的鹰。


叶修靠在椅背上,唇角勾起一抹淡淡的弧度。



“荣耀”。


林敬言败。


在叶修毫不留情的炮击下,输了。


叶修站起身,狠狠地在林敬言背上拍了一巴掌。


接着是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宋奇英……


林敬言抬起头时,叶修已经站在训练室门口,他用右手捂着肚子,肚子也适当地传出了“咕噜”的声音。他低着头,声音有些委屈:“什么时候开饭?老韩煮的皮蛋瘦肉粥不顶饱……我又饿了。”


作为队长的韩文清率先走出训练室。


直到,训练室里只剩下林敬言。


林敬言再次看向“荣耀”。


“下一次,还有下一次。”


“我们还年轻。”


“输了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再向前看了。”


“林敬言,你到底想要什么?”


3


叶修难得做梦了。


梦里,几个场景轮番上场。


出租房里,几个人围在一台有些破旧的台式电脑前争论。声音很大声,却已经有些模糊。说着说着,其中一个橙发的女孩突然笑了起来,她捂着肚子,从椅子一路笑到了地板。白色的裙子带起了浓烈的粉尘,女孩的橙发成了画面中唯一的光。


办公室里,年轻的男孩翘着二郎腿享受着众人追捧的眼光。他轻蔑的眼神瞄过站在门口的男人,留下一句轻飘飘的台词:“有些人,已经老了。”


萧山体育场里,无数人拿着旗帜,旗帜上画着枫叶和战矛,红如血液的颜色瞬间染遍了整个会场。他们大声地呐喊着:“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下一秒,人群渐渐散了,远处的高台上,只留下一片失望的眼神。


“叶修……你还好吗?”


一个模糊的声音从天空传出来。叶修缓缓睁开眼睛,韩文清那张严肃的脸流露出一抹担忧,他的手臂还没收回去,都搭在叶修的肩膀上。“你做噩梦了吗?”


叶修坐起身,“大概吧。”


“梦见什么了?”


“从前。”叶修伸手,床头的烟盒却被人一把夺过。韩文清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个袋子,上面写着“薰衣草蒸汽眼罩”。“这么晚抽烟容易睡不着,刚才新杰给我送了几片蒸汽眼罩,你拿着用。”


刚才……吗?


叶修看向时钟,时钟慢吞吞地走向两点。


窗外一片漆黑。



叶修,你到底想要什么?



荣耀吧。


毕竟,我最喜欢荣耀了。


和他们一样。



他们的故事,永不完结。

评论(10)
热度(3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