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邱叶】星星

*甜文·过气写手

*“星星”梗均来自priest《残次品》

*一发完结

*有大量私设(看清楚,莫ky)


我到了淤泥的深处,捡到了一颗星星。——priest《残次品》


我在黑暗的夜中,终于找到了那颗只属于我的星星。——邱非


叶修离开嘉世时,邱非还在青训营。


那时候的他像个小女生一样,四处寻找叶修的踪迹,但他偏偏没想到,有人比他还快找到那个人——


刘皓像是炫耀一样地开口:“昔日的斗神居然在网吧当网管。有些人,果然是老了。”


闭嘴闭嘴闭嘴。


一向面无表情的邱非难得露出咬牙切齿的表情。


那个人,根本没老。


他不允许任何人污蔑他心中的“神”。



“又输了。”


刚满十七岁的邱非还没有如今的稳重。他穿着棒球衫样儿的校服,长袖被高高挽起,露出了洁白无瑕的小臂。他用手恶狠狠地捶了一下键盘,面前的电脑屏幕泛着微微的光,似乎不想理会眼前这个任性的小孩。


屏幕上写着两个字,“荣耀”。


“滴滴”。


突如其来的响声打破了此时尴尬而寂静的空气。邱非愣了一下,但随即还是打开了不断闪动的对话框,“我是叶秋。”


不是高仿。


看打游戏的技术就知道了。


就在刚刚,他们还交了手,在竞技场。


还不止一次。


每一个男孩都有迷之好胜心,邱非也不例外。而且,他的好胜心还不是一般的强,就算面对荣耀史上最厉害的“怪物”,输了对决,还是会让这个小男孩难过不已。


于是,他决定当一回傲娇。


凡事总有例外。


有些人可以控制自己的嘴,但没法控制自己的身体。虽然他已经打定主意不开口,但身体却十分诚实地在操控键盘:“我还是韩文清呢。”


“……小孩,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对面的人似乎陷入了沉思。过了一阵子,那人才又给他回了一句:“你有没有兴趣打职业?”



年少的嘉世队长因为某些理由不肯上镜,但他却热衷于到处挖人。


三月的天气舒服得不行,西湖边上的小咖啡馆传来了阵阵苦香的味道。秋千上,坐着一个穿着爆款T恤的男孩,他的鞋整整齐齐地码在一边,白皙的脚丫顺着秋千晃动的方向前进、后退。


邱非悄咪咪地挪到秋千旁,他一把抓住了晃动着的秋千绳索,满脸严肃地说道:“您好,我是战斗格式。”


他没敢问对方是不是叶秋。虽然电竞吃的是年轻饭,但眼前的这个人实在是太年轻了——


只见那人从屁股底下拿出一件外套,他晃了晃上面的标志。


三颗连缀的星星上,有一把战矛。红色的枫叶将其包裹起来,迎着有些刺眼的阳光,矛头所向似乎在闪闪发光。


“你好,我是叶秋,我想挖你来嘉世。”


“不知道你是否愿意?”



从玩荣耀开始,邱非就是叶秋的粉丝,很疯狂的那种。


因为叶秋不爱出镜,他总是偷偷地想象着,想象着偶像长成什么样。也许像是蓝雨的魏琛,一脸贼兮兮的模样但看向后辈眼光总是温柔;也许像是微草的方士谦,总是一副托孤的贵妃样儿;也可能是像霸图的韩文清,高冷霸气的外表下是一颗热血而坚定的心。


不管长成什么样,他一定是很完美的人……吧。


但这一切好像都不太符合眼前之人的设定。


少年封神的叶秋有着和普通男人一样的恶习,刚见面三分钟,他的烟已经抽到了第二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劣质香烟的气息,和那人身上隐隐的薰衣草味相结合,综合出了一种诡异的味道。


他已经坐到了那人面前。


不由自主的。


下一瞬,他的偶像笑了。不是那种迎接客人的官方微笑,而是发自内心的笑,像孩童一般天真烂漫的笑。


叶秋拿出一张叠得皱巴巴的纸,肯定地说:“填表吧。”


邱非毫不犹豫地接过那张纸,他小心翼翼地展开,然后伸出双手,温柔地将那些凸起的沟壑压平。


坐下来后,他们的对话不超过五句。


但邱非觉得,他们之间有一种难言的默契,一见如故的默契。他想,填完这张表,他就能永远跟在那个人的身后,和他一起追求梦想,和他并肩作战,总有一天——


要陪着他再次一起走上巅峰。


可那都是他以为而已。



关于“那个人”的很多消息都被嘉世屏蔽了。


他改名叫“叶修”了,据说这才是他本来的名字。


他现在在兴欣当网管,离嘉世不远,就几步路的距离。


他成立了一支新的战队,叫“兴欣”。


他只带走了苏沐橙。


他从微草挖了个新生代,叫“乔一帆”。


他将老将魏琛重新带上了荣耀的舞台。


可是。


“他没有带我走。”


“为什么不带走我,队长。”


夜深人静时,邱非喜欢站在训练室的落地窗前,一个人孤单地欣赏窗外的风景。不远处“兴欣网络会所”的看板如同耀眼的启明星般,不断刺痛他的眼睛,但他依然喜欢注视着那里。


对他来说,想看的从来不是万家灯火。


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那个地方。


的那个人。



第十一届全明星周末。


已经宣布退役的叶修被陈果骗到了活动现场,陈果大姐大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本来我想说,这种活动已经跟你没关系了。但沐沐跟我说,这一次,你有非来不可的理由。”


说着,陈果抬了抬自己的下颚。


邱非安静地站在新嘉世队伍的看台边,他的眼神清澈,眼光直直地望进了叶修的眸里。


两队的看台只隔了一个过道,邱非的表情却是一眼万年。


叶修读懂了他的唇语:“队长,好久不见。”


少年人的身材突然拔高了不少,比起当年的豆丁,现在的邱非身上,聚集了不少女粉丝深情而热烈的目光。长开的脸已经没有往日的稚嫩,属于青年的英气在那身红的衬托下特别吸睛。


陈果喃喃自语:“恩,毕竟我也曾是个嘉世粉头。帮点忙,不算什么,不算什么……恩,叶修不会被拐走吧……”


邱非缓缓地走进叶修。


那个人一点没变。


爆款T恤穿在他的身上没有一点违和感。此时的灯光明明集中在主舞台上,那个人身上却在泛着光。


如繁星一般。


“队长,我带着嘉世——”


“回来了。”


“不会……再让你失望了。”


你会看着我吗?


这次,不要再丢下我了。


好吗?

评论(7)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