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方叶/all叶】初恋那点小事(1)

#主要是喂 @以音__可爱的小透明 使的狗粮,所以是虐狗文艺向#

#方叶其实真的一点都不冷#

#你问什么冷啊……#

#罗叶啊,肯定是我一个人的CP圈#

#要满足以音小朋友,所以会稍微写长一点#

#你们还想看什么cp,3k粉的时候大概会开放点文#

1

方锐从来没有谈过恋爱。

他和其他同龄男孩一样,甚至连“感情”是什么样的,他都不知道。也许对于他来说,这种抽象名词就像是空气一样,它很暧昧,既然都解释不清楚了,那不知道就刚刚好。

呼啸的早上是阴雨绵绵的。

外面狂风大作,“呼啦啦”的雨在房间里听上去有点闷闷的。九月份的时候,感觉夏天还没有完全过去,空调开到十八度还是让人感觉闷热不已。

“方副队,经理找你过去。”房间外传来有节奏的敲门声,呼啸的牧师阮永彬皱着眉头站在门口:“副队,你在宿舍里吗?”

方锐穿着大白的T恤和老头裤从房间里走出来,他嘴里还塞着一把牙刷,满嘴都是白色的泡沫:“不是吧,现在才七点半……经理什么时候来得这么早了?”

“他昨晚就没回去。我看他脸色挺好的,应该是你转会的事情定下来了吧……”阮永彬越说越委屈:“你为什么要走?”

“你是不是不喜欢呼啸了?”阮永彬自认为自己平时挺有男子汉气概的。但是在这件事情上,他却难得像个姑娘,感情用事的人都是温柔的:“为什么不能留下来?”

他们有太久太久的战友情了。

唐昊来之前,阮永彬就已经是呼啸的牧师了。他见证了呼啸最辉煌的时代,林敬言和方锐几乎是猥琐流组合的黄金搭档。“敬言走了,现在你也要走。”

“不是我不想留下,而是呼啸不要我了。”方锐这句话听起来说得有点口齿不清,阮永彬再次堵住他要回去的路:“什么叫呼啸不要你了?方锐,你可是呼啸的副队长!”

阮永彬哭了。

站在副队长的宿舍门口,不顾来往者的神色,像个委屈的孩子般。“你们都要走了,我该怎么办……”

“好好辅佐新队长,别让他难做。”方锐的心脏像是被谁用刀恶狠狠地剜了一下,也许是嘴巴里的泡沫没有冲干净的原因,苦涩的味道在嘴里蔓延开了:“我还在刷牙,你赶紧吃早饭去吧。”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

方锐房间的房门被“啪”地一声关上了。阮永彬傻愣愣地站在门口还没走,他用力地砸了一下房门,露出了不甘的表情。房门这头的方锐嘴里还含着牙刷,他“扑腾”地一声坐在地板上,高档木质地板传来的是冷冰冰的气息。

“对啊,我不负责……什么都是我的错,全他妈是我的错。”方锐把牙刷砸在地板上,他捂住了自己的眼睛:“但是,我还能怎么办呢?”

你问我,你该怎么办。

那我该去问问谁,我该怎么办呢?

他不懂感情,他觉得“感情”是一种非逻辑的东西,它太暧昧,说不清楚。但他却为了阮永彬、为了呼啸哭了,眼泪顺着他的脸颊大滴大滴地流下。

他害怕自己不被人所需要,所以他还是要离开。

2

“方锐,你怎么哭了?”叶修的脖颈上搭着一条粉红的毛巾,他刚从浴室出来,身上还散发着淡淡的薰衣草沐浴露的香气。他把毛巾丢在方锐头上,“是不是最近出了什么问题?”

叶修总是太温柔。

方锐一直以为自己还能继续傻傻地生活下去,可以永远不懂什么是感情。感情就像是空气,暧昧且看不清身影,“爱情其实就是一种奢侈品,有最好,没有也能活。”

“别一个人难受,我们都在呢。”吹风机发出了“呼噜呼噜”地响声,那响声简直是惊天动地。叶修用手拨了拨有些凌乱的头发:“别什么事都一个人担着……那感觉,真心不好受。”

他在说当年被逐出嘉世的事情。

方锐使劲地扯着嘴角,他笑得有点惨淡:“呐,叶修。要是当初吴雪峰还愿意玩荣耀的话,你会选我吗?你还会邀请我来兴欣吗?”

吴雪峰的事情一直是他心里的一个结。

苏沐橙总是在大庭广众下不惜余力地赞扬着吴雪峰与叶修的默契度:“要是雪峰哥还在,你们一定是最强的组合。可惜的是他现在年龄大了,打不动了。”

“整天雪峰哥雪峰哥的,你这丫头也就训练营见过他吧?”叶修忍俊不禁,他笑起来的时候微微勾起了唇角。实际上最怀念与吴雪峰搭档的,也许是他自己也说不定。

“但是也只有他可以镇得住你啊。再说他如果还在,你都要被他宠上天了。”苏沐橙把披肩搭在自己肩膀上,她伸了个懒腰:“照我看,现在整个兴欣只有你才能镇得住自己。”

方锐不是第一次看到叶修的笑颜。

但是,他却永远记得——

那天提到“吴雪峰”的叶修笑得很温柔。叶修的眼睛微微眯起,唇角偷偷地扬起了一点点的弧度。“哪有,你看老板娘和老魏损我的时候不都很熟练吗?”

也许是因为提起“吴雪峰”,所以叶修才变得特别温柔。方锐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绪,他现在满脑子里都是叶修微微勾起的唇角:“其实……吴雪峰要比我更合适吧?”

叶修看着他,沉默了好久。

“你别想着怎么安慰我……我知道自己不被需要,只是合适,所以坐在了这个位置上。”方锐苦笑地摆了摆手:“真话太伤人,所以我不想听。”

叶修却走到他身边:“可是我需要的是你,不是吴雪峰。”

“方锐,我要的,是你。”

嫉妒真的好可怕。

偶像剧里的男神与丑小鸭在一起的时候,身后总是有一群来者不善。苏沐橙抵挡不住玛丽苏电视剧的诱惑,他也会偶尔陪着看。当苏沐橙跟他讨论剧情的时候,他不能理解那些人为什么要嫉妒女一号,毕竟男神总会跟女一号在一起——

直到他自己也经历了。

他还记得苏沐橙一副看小屁孩的表情,“啧啧”地摇了摇自己右手的食指:“一看你就没谈过恋爱。要是你真心爱一个人的话,他的一切你都在意,他身边的一切你都嫉妒。”

“你想让他只看着你,只想着你,只听你说话,只爱你。”苏沐橙最后皱着眉头补充了一句:“其实我说的这种还有点病态了,这属于霸道总裁款。不过,如果你某一天遇上了,也许你就能明白我说的话了。”

方锐遇上了。

他只想让叶修看着他,他只想让叶修想着他,他只想让叶修听他说话,他也只想让叶修爱他。

被称为“猥琐流大师”的方锐像个幼儿园里第一次回答问题的孩子,他把叶修堵在厕所门口,却什么都说不口。叶修抬起头,露出了疑惑的神色。

“怎么了吗?”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懒懒的,中提琴般的音色划过方锐的心脏,拨奏出好听的音乐:“有什么事不能回去说?一定要把我堵在厕所门口?”

“叶修,我喜欢你。”

“很喜欢很喜欢。”

3

叶修眨了眨眼睛,他四处张望了一下,然后像是了然了一样拍了拍方锐的肩膀:“好好好,我也喜欢你……方锐,你丫的老实跟我说,你是不是跟老魏又赌输了?所以来玩我?”

方锐涨红了脸。他像个小姑娘似的绞着自己的衣角,张了张嘴,再一次什么话都没说出口。

大概是怕被误会吧。

叶修轻轻地“哼”了一下,他搂着方锐的肩膀走出厕所:“哥们,以后打赌输了能不能别老挑我下手?你看看,咱们兴欣的美女这么多……当然,除了沐橙以外,你都可以考虑考虑……楼下那个网管小妹也不错啊!”

感情很难懂,爱情更是难懂。

“其实所有的感情都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不管是亲情,友情,亦或者爱情。”爱情专家苏沐橙翘着二郎腿,电视剧里的男神一把搂住女主角的腰,作势要亲上去的时候,被女主角用力推开:“这就叫欲擒故纵。”

“但如果对方不是欲擒故纵怎么办?”方锐托着腮。他把自己的腿盘在了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喜欢一个人怎么这么难?”

“那要看你喜欢的是谁……等等,方锐,你刚才说什么?风太大,我没听清楚!”苏沐橙干脆把电视都给关了,她仔仔细细地把方锐从头看到脚:“没想到你居然谈恋爱了?对方是谁?是不是打游戏的?”

八卦是人类的天性。

苏沐橙试图让自己的眼神看起来更真诚一些:“要不要让恋爱专家给你出出主意?”

“用那些你在电视上和小说上看来的经验?”方锐一把跳下了沙发,他耸了耸肩膀,唇间还挂着一抹冷冷的笑意:“没用的。面对脸不残但是心残的人,你怎么说都没用。”

叶修从来太过温柔。

对谁都太温柔。

乔一帆泡咖啡的时候不小心烫到了手,叶修急得就像是自己的手被人毁了一样。

他一边快速地准备了一盆冷水,一边神似个老妈子一样盯着乔一帆被烫红的手唠唠叨叨:“职业选手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身体吗?不不不,是手啊……手才是咱们的命根子啊,你可千万别再这么不小心了。”

要知道,叶修的洗澡水都是苏沐橙提前给放好的。

“嫉妒真可怕。”方锐转过头,露出了一个迷茫的表情:“不想被他讨厌,又想这么束缚着他。”

“我是不是一个特纠结的白痴?”

评论(15)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