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今晚的心情

借 @猫咪的眼睛 的题目。

本来520的告白信却变成了这个,非常抱歉。

很多人在这个圈子里来来去去。

作为一个老阿姨,我以为自己看得很开了。

没想到因为这件事,我们几个二十好几的人还是哭了。

我入圈时间的确晚,之前我是个策划,是个编剧,是个做视频后期的,是个做宣传的。也混过喜马拉雅音乐圈,百度音乐人。我甚至在二次元、三次元做过老师,给孩子们带过课。网配圈、网翻圈事情不比撸否少,今天你黑我,明天我删你,我们当时比较早一批入这个圈的,要么转了商配,要么转了行。

我们对它失望了。

曾经记得梁欢老师拍的纪录片《音乐的秘密》里,幕后圈的CEO冷淡的说:“他们失望了,所以他们不做了。”不管对于音乐人还是作者而言,新媒体发展得太快,快得连我这个职业媒体人也措手不及。

我以为我选择了继续深造,学校能给我一个纯白的环境。我选择了师范类的院校,继续攻读我爱的戏文。我是艺考老师,人文院的本科老师,劝着别人别伤心别难过的同时,我也非常心累。今天的网络给我们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环境甚至是机会,我非常感谢它。但同时,它也存在着许多问题,让我不得不去面对它。

竞争没有公平的,这话我是承认的。我是职业剧作人、媒体人,也做过一些作品,和那些所谓大家的大神合作过。有实力乖乖唱歌的很多,但是靠着黑人成名的也在不少数。大家可能都知道网配圈“月西楼”一案,此人因为黑过不少网配的大神一黑成名。而有些人,做了几年作品好不容易有了点名气,被这人一黑,什么都没了。

那些人,很多都是你们熟悉的名字,他们配过的角色,也有很多,是你们熟悉的角色。

今天我站在这里,行得端站得稳,我以为不用去怕什么。自我进撸否以来,我几乎什么都没去管过,但却被一个我甚至没有去关注过的太太给挂了,就为了一个没有打好的TAG,一个名字有点相像的群名字。

亲友圈里有人是这么评价这位太太的行为的,“文字狱好歹人家说了几个字,你们什么都没说,人家就把你们挂出来了,而且放任粉丝对你们进行人身攻击。”是啊,从事情发展到现在,我们除了不断解释解释再解释,我们还说过什么呢?

我不算个名人,我有百度音乐人和喜马拉雅音乐人的大V,出过一本由“中国传媒大学”牵头的艺考教材,带出过第一名的学生。和很多你们认识的大V互粉着,甚至有合作关系。有人说是我们蹭了热度,我想请问,当某些人知道我们有夕阳群的时候,还主动加了进来,而我们夕阳群成员对她们并没有任何关注,到底是谁蹭了谁的热度?

某位太太曾经这样在撸否里面说,她参加过国庆作死,她日更的时候我们在哪里。我觉得很可笑,这就像在问一个年龄比你大的人,“我出生的时候你在哪里”一样可笑。all叶圈不是你家,谁都要过自己的生活。谁入圈早了入圈迟了,这有什么好炫耀的?这有什么好计较的?而且作为该圈的“前辈”,某些太太并没有容忍别人的肚量。

中国是个依法治国的国家,最后,我以一段法律条例来结尾。

《民法通则》第一百零一条规定,“公民、法人享有名誉权,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法人的名誉。”

人民法院依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一百二十条和第一百三十四条的规定,可以责令侵权人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可以书面或者口头方式进行,内同须事先经人民法院审查。

愿圈子越来越好。只要你们还爱着我,我就愿意站在这里,为你们抵挡风雨。只要你们还喜欢我,不管其他人怎么说,我就愿意一直伫立在这里,写着你们喜欢的文章。

我爱你们,不管何时何地,我都爱着你们。

谢谢你们挺我,只要你们一天还喜欢我,我就会保护你们。

世界,晚安。我爱的你们,晚安。


曾经做过的作品:

《红颜旧二胡版》《蝴蝶少了一只翅膀》《少年啊》《江湖意》《善意》《以一只鸡的主观看世界》等

曾经合作过的人:

小魂、西瓜JUN、阡陌、honey、尘埃、风间聚月、琉璃开心、老耗砸等

评论(50)
热度(72)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