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谁给你的巧克力?(4)

#对不起,都怪我的破事影响大家日常看文了#

#我们的未来都不是歪脖子树!除了蓝雨……#

#笔下的黄少天一直都是个冷静的心机BOY#

#谁让他是个机会主义#

#且看相亲相爱的微草幼儿园日常#

#谢谢你们的支持#


#你们觉得什么时候开520的点文比较好?说实话,我200的点文还没还完#

#此文又名《多打游戏少读书》#

4

蓝雨的李远算是一个挺没存在感的人,不过他倒很少在意这些乱七八槽的事情。喻文州刚挂了电话,他就看到黄少天已经凑上去,东问问,西问问的,然后他看见喻文州只是笑着站起身来,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

蓝雨这对公认的最好搭档居然开始拌嘴了。

黄少天皱着眉头终于说出了重点:“喻文州,他不是你一个人的。”黄少天看上去是个很活泼的人,他话很多,你总是不能从他的话里get到重点。但他也有非常冷静的时候,那就是他在赛场上寻找机会的时候。

李远觉得黄少天一定有双重人格。虽然职业联盟里被人公认的蓝雨心脏只有喻文州一个人,但比起面善心脏的喻文州,作为同队的队友,李远更不敢接近的反而是黄少天。

因为黄少天比想象中的更加冷静。

就拿一件事来说。

蓝雨全队年龄最小的卢瀚文虽然身体素质好,职业素养也好,但是正印证了老人的那句话,“平时小病都不生的病起来一定很可怕”,偶尔的小感冒最后也会闹到发烧。

梅雨天气到来的时候,年龄尚小的他根本不知道要怎么穿衣服才会让自己暖和或者凉快。7月份是夏休期,留在蓝雨的人不多,卢瀚文父母又去外地出差,所以把他交给喻文州来照顾。

然后这个全队最宝贝的蓝雨未来就感冒了,最后还闹到发烧了。

李远那天还在睡梦中,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让他吓得差点滚到床铺底下。他揉着睡梦惺忪的双眼从床头柜上抓到了自己手机,刚点开通话键,就听到喻文州那边急切的声音:“小卢的烧还没退,怎么办?”

当他赶到俱乐部的时候,还碰到了也是从家里赶过来的黄少天。黄少天手上还提着一袋药,看见李远的时候还轻轻笑了:“你也来了?……哦,这是刚才去二十四小时药店买的,我怕队里没有常备这些东西。”

卢瀚文躺在喻文州的床上。

他面色绯红,在喻文州的床上捂着胸口,有点喘气。喻文州刚从外面进来,他手上拿着一盆水,水还在缓缓地冒着热气,看到李远和黄少天,他像是松了一口气:“都三天了,一直在发低烧。”

“怎么不带他上医院呢?”黄少天摸了摸卢瀚文的脑袋,“还好,烧得不是很严重,你别担心。”

黄少天比起喻文州更加冷静,冷静到近乎是冷漠。

但只有一件事是李远万万没想到的。

那就是“叶秋”的退役。

那时候叶修前辈还没改名,甚至连发布会他都没来参加。当时蓝雨战队全体正选成员都坐在电视前,当嘉世的新闻发布人说道“叶秋选手已经老了,没有能力再继续战斗了”的时候,一个塑料水杯直接砸到了电视屏幕上,黄少天恶狠狠地说了句“草”。

喻文州坐在自己位子上,他没有对黄少天说的那句脏话发表任何感言。他把双手紧紧交握着,从李远那个角度,他已经把自己的手背皮肤给掐红了。

“队长?队长你没事吧?”

那一天,喻文州和黄少天一天都没有说话。

喻文州听到黄少天的那句话,他坐在自己位置上,表情凝重。“他也不是你一个人的。”

“你别再跟我重复,我知道的。”黄少天难得话少,李远的位置就在他对面,从他那个角度,黄少天的眼睛周围有一点淡淡的黑色,他好像专注在自己的训练当中:“这些事情,不用你重复给我听。队长,我看着他,我一直在看着他。”

微草的魔性是微草粉自己也没办法救了的事。

刘小别伸着懒腰从宿舍出来,他昨晚被许斌拉着做了一晚上基础训练,凌晨的时候又被公会部的负责人拉走,刷了好几个小时副本,回到房间休息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四点的事了。

好在北方的早晨都是从九点开始的。

刚走进训练室的门,刘小别就收到同战队女选手的热情关爱,柳非把桌面上的面包直接给刘小别扔过去,他马上就还给柳非一个热情的笑容:“怎么?还给我留了早饭啊?”

柳非嘴里明显还在嚼着口香糖,她操作着键盘和鼠标,嘴里“吧唧吧唧”地嚼着口香糖,说话也是口齿不清的:“别自作多情了,那是队长给你留的。刚才公会部的车前子来找他,说你帮他做了一夜事情……”柳非突然用很暧昧的眼神看着刘小别:“什么事情……需要一夜啊?”

“……柳非,你脑子里还能有一点除了黄色以外其他的颜色么?”

“诶刘小别同志,你几个意思啊?我可是好心好意关心你啊。”柳非双手并没有停下来,看起来她按键盘按得有点凶,残暴到根本就不像个姑娘家。“来,跟你姐道个歉先。”

一阵有节奏的脚步声从外面传来。

王杰希手上抱着两个小箱子,他出门时穿了一件羽绒服现在挂在了他的臂膀上。他挺高的,从柳非那个角度,王杰希正好侧对着她。

“要不看王杰希大小眼,他估计也会成为联盟的代言人。我跟你们说,上天给你开了门,就一定会给你关上一扇窗。你看人小周长得是毫无缺陷了,但无奈嘴巴不太会讲话。你们王队长长得也挺俏的,但是就是眼睛不对称。”叶修在选手聚会上说得一本正经,坐在他旁边的王杰希只是笑了笑,意有所指:“有人喜欢就好了,管那么多干嘛?”

叶修赶紧从他旁边走开:“反正不是我。”

“你那么着急否认干嘛?难道是心里有鬼?”王杰希身体稍微向前倾,他终于够到了叶修水杯旁的纸巾盒,“那啥,你这样站着挺影响人吃饭的,而且没什么礼貌……那个,你介意先坐下来吗?”

和王杰希同一战队的柳非非常喜闻乐见地看完了全程。

“队长,你手上拿的是什么?需不需要我帮忙?”许斌算是微草里除了王杰希最有良心的人了,他憨厚的表情总带着一种“你来蹂躏我吧”的气息,王杰希摇了摇头,然后用下巴指了指高英杰那张没人坐的位置:“英杰人呢?早上没来训练?”

“他请假了,说是家里有点事,下午才能过来。当时你不在,经理允的假。”许斌老老实实地说完,然后一拍脑袋:“我就觉得自己忘了什么事。刚才经理来找你,说是等你忙完了,等小高回来了,让你们一起去找他。”

“什么时候?”

“经理的意思是越快越好。”许斌递了个文件袋给王杰希:“刚才经理过来的时候,你好像出去了,他说把这个交给你,让你先看……话说,队长,你手上抱着那是什么东西啊?”

王杰希先是像帝王一眼扫了一下四周,柳非正在抓紧时间给苏沐橙发信息,刘小别则是抓紧时间吃面包。他嘴角边还残留面包屑,看见王杰希扫过来的眼神,他赶紧向王杰希点了点头。“小别,你怎么不在食堂吃完?”

“……昨晚副队长拉着我做基础训练,回去洗完澡又被公会部给拉走刷了几个小时副本,起来的时候有点晚了……”刘小别越说越小声,他绞着自己的队服,“对不起……队长,我……”

“没关系。”王杰希皱着眉头总结:“以后别这么晚了。”

“是,我知道了。”刘小别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他迅速咬完面包,还差点呛到了。王杰希从口袋里掏出一盒牛奶:“我还没喝,你先拿着吧。”

高英杰气喘吁吁地从外边进来。他手上还拿着手机,“经理什么事这么急,要我马上回来?啊,队长!”

“听说你请假回家了?”

“妈妈今天回家过生日,我想说一会儿回来再把今天的训练量给补上的……应该没关系吧?”高英杰说话有点小声,他说得小心翼翼的:“队长,对不起,我没跟您请假就走了……”

“没事,你跟经理请过假就好。对了,我手上还有你的包裹,既然经理着急找我们,我就把包裹先拿到宿舍去,你在这边等一下我,我们等一会一起走。”王杰希用眼神示意了手上的箱子,高英杰点了点头:“那好,我正好收拾一下。”

王杰希走后,一群人围攻了可爱的高英杰。

“英杰,你知道那个箱子是什么东西吗?为什么只有你们两个有?”

“大概是一帆给我们寄的?”

“小高,为什么经理只喊了你和队长过去啊?我们呢?我好歹也是个全明星啊!”刘小别还咬着吸管,柳非又向他投去了暧昧的眼神:“小别啊,不是我污啊,是有本书上写着,爱咬吸管的人……性……欲吧,比较强。”

“……柳非,多打游戏少看书。”刘小别尽量让自己别往柳非那边看。他看着高英杰,期待着对方能给个答案,可对方歪着头:“我也什么都不知道啊。”

柳非有点担心这孩子,她脑中已经展开了各种幻想剧场。

经理笑:“英杰啊,经理有个特别好的玩意要推荐给你。”

高英杰乖乖笑:“好啊好啊。”

经理笑:“那今晚来经理房里哦……”

——经理,这可是我们微草的未来。要是没了这未来,我们拿什么去对抗隔壁基佬庙啊。

——柳非,多打游戏少看书。

评论(19)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