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肖叶/all叶】他那爱操心的领队

*暖到爆炸的领队

*绝命挑战的短篇

*说好还债

*绝对不欠

*一发完结


1


肖时钦很享受宅在宿舍的日子。


他和领队住一间。


他那爱操心的领队坐在床头,把自己缩成一团,安安分分地呆在某个角落。他盘着腿,腿上放着一台正在充电的笔记本电脑。身上盖着一床灰色的空调毯,仿佛一只正在偷吃零食的胖仓鼠。


外面的风“呼呼”地吹着。


冬天刚刚起个头的时候,开始集训的国家队就住到了这家酒店,大家分房的时候还发生了一点小小的争执。


不过最后,他们温柔如水的队长用一种可怕的眼神把领队和剑圣分开,剑圣临走前哭得像楼下那只一年四季总在发情的猫:“嗷!老叶!你还记得洞庭湖旁那个帮你打埋骨之地的剑圣吗?那个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剑圣啊!”


表情委屈得就像他们的领队在感情上负了他一般。


肖时钦悄悄地斜了一眼正在键盘上疯狂“哒哒哒”的领队,他小心翼翼打开手机邮箱,里面躺着一条来自一个“热情不知名队友”的短信。


“——队长,拿下叶神!送回雷霆!”


肖时钦再次转过头看向他们那个爱操心的领队。


领队也正在看着他。


深情款款的。


“亲,能把窗户给关一下吗?我好冷。”领队裹着小被子,对他露出了如稚童般纯真的笑容。


2


肖时钦深深地呼了一口气。


月黑风高的时候,有一群人牢牢地守在他那爱操心的领队的床边不肯走,其中一个戴眼镜的还美名其曰是“战术讨论”。


那是他狡诈如兔的副队长。宛如处女座的副队长微微抬了一下快要掉到鼻尖的眼镜,“对不起,这么晚了还打扰你们休息。”


他那爱操心的领队也抬头看他,一副“是这样吗”的表情。


肖时钦轻轻地笑着:“没事,你们继续。”


他抱着睡衣走进浴室,再次深深地呼了一口气。他小声喃喃着:“明明不要牧师的……”


温柔如水的队长刚刚洗好手。听到如此发言,他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展现出岁月静好的笑容:“可我也不是牧师啊……”


门被“砰”地一声关上了。


肖时钦冷笑着:“可你在某种意义上……比牧师更可怕啊。”


3


他那爱操心的领队就算进了国家队也非常关心自己老东家和心爱的徒弟。


“邱非,最近好不好?我人在B市,有什么东西需要带你跟我说……我人是回不去,但是快递很方便啦……你不用客气……我知道,你别担心,你也好好照顾自己身体。”


电话那头安安静静的,偶尔发言的时候也会像个小大人一样成熟。他那爱操心的领队皱着眉头,拿着一张清单,细细地和对方交代着,嘴角还勾着一丝特别美好的笑容。


“老板啊,你让一帆跟着老魏好好学。老魏游戏品不行,但人品勉强可以,游戏也打得不错,最好让他再给我培养一个‘剑圣’……啊,不要黄少天那么啰嗦的。天凉了,让他回家看看,买点过冬的衣服……让他别这么早起床,长身体的时候就应该睡觉觉。”


领队抱着电话,又钻进了自己的空调毯里。


“罗辑病了?哎啊,你给他买点药,那孩子老说自然好自然好,自然要怎么好……啊……啊……嚏!”


肖时钦站起身,他抱起一床暖和的羊毛被,直接蒙住了领队的脑袋。“只知道担心别人。你看看,自己开始打喷嚏了。”


“啊……嚏,我没事。”


他那爱操心的领队摆摆手,然后裹着他的大被子,舒服地和他家的大宝宝们小宝宝们通话。


肖时钦伸出手——


他一把抱住了那个用被子裹成的团团,呵着暖暖的热气:“依靠我啊,白痴。”


白痴,我就在你身后啊。

评论(12)
热度(5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