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真·all叶】圣诞节的惊喜

*学生艺考,我累成狗了

*喜欢我的烦烦 @黄烦烦不烦不烦 

*圣诞节快乐

*感谢对大猫猫的不离不弃

*甜暖甜暖的

*撩死你们

*地点什么都是我编出来的,一发完结


1


叶修咳得厉害。


他咳得上气不接下气,整个人蜷缩成一团,宛如一只没有营养的小猫发出细微的喵喵叫——


突然一阵温暖。


一条淡灰色的毛毯子从天而降,直接将叶修包裹其中。一只大手勾住了叶修的脖子,把他困在毛毯里面。“你说你是不是傻?都下雪了,还只穿一件单衣?想不感冒都难。”


“……你怎么来了?”


那个温柔的声音没有磁性,却十分耐听,像是春风一样。“和少天来拍广告,想说来看看你。只是我没想到,你会把自己弄成这副鬼模样。”


“喻文州——”


叶修从被子里露出头,“你这是想闷死我吗?”


“啊!!!”


2


包荣兴那惊天地、泣鬼神的尖叫差点把兴欣的房顶给掀起来。


“老大!你干嘛像个小媳妇一样靠在眯眯眼肩上!”


苏沐橙一脸“我明白你别解释”的表情,她淡定地回到厨房,拿起刮刀:“果果,你别出去了。外面修罗场时间,没我们什么事。”


陈果和唐柔纷纷“哦”了一下,继续忙活手头上的事情。


包荣兴已经把手搭上了叶修和喻文州的脑袋,试图分开“好像亲亲密密”的两人。


“老大!这人不好!快和他分开!”


“你怎么知道这人不好?你把话给我说清楚了!我跟你说,我们队长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队长……诶?队长,你和老叶在做什么呢?”


“诶你这个狮子座干嘛阻止我!”


叶修盖着小毛毯,他抱住了自己双膝,头靠在自己的手臂上。喻文州继续保持着一个纯洁美好的微笑,他站起身,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然后又披在了叶修身上。“天气太冷了,你还是回房间加件衣服会比较好。”


叶修裹着一层又一层,“那我先回去换个衣服。”


3


一阵清脆的风铃声后,一个身材修长、浑身绿得发光的男人走进来。


他有一双美丽的大小眼。


“队……队长!”乔一帆立刻挺直站好,手上的保温杯也“咵噔”地一声落在了地上。


王杰希摸了摸乔一帆的脑袋,“我已经不是你队长了,称呼可以随便一点。英杰就在楼下,一会儿你们可以聚一聚了……恩,一帆啊,那个……你们队长在什么地方?”


乔一帆指了指厨房。


王杰希轻轻地蹙了一下眉头:“叶修什么时候学会做饭了?”


乔一帆乖巧地摇了摇头:“是苏队。从苏黎世回来以后,我们就换队长了。大家都觉得叶……叶修前辈身体不好,就各自承担了一些任务,能让他放心点。”


“那叶修呢?”


“回房间换衣服了。”喻文州笑着从客厅走出来。脱掉笨重外套的他穿了一件纯白的衬衫,墨蓝色的镂空套头毛衣没有掩盖漂亮的身材。他微微一笑,也不看王杰希:“一帆,你看又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


乔一帆红着脸,又摇了摇头:“怎么好意思让客人帮忙呢?我们自己来就好。”


“一帆,‘你们’……‘我们’……有必要分得那么清楚吗?我们难道不是一家人吗?”刚刚推门进来的高英杰试图努力地挤出一点泪花:“有什么事直接招呼就好!”


跟在高英杰身后的柳非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新生代可都是切开黑。


害怕。


4


“邱非啊,你要好好努力。快新年了,不要老是训练……你让老板带你出去补补,正是长高的年龄……”


“老叶!下来吃饭了!”


魏琛的魔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叶修挂掉电话,他把手机随手扔在书桌上,然后优雅地打了个哈欠。电脑的声音“滴滴”作响,他也没有理会——


“砰。”


一个窗口弹了出来。


沉默的枪王发了一张图片。图片里,星光璀璨,烟花有圆的也有扁的。巨大的圣诞树下站着一个男人,他穿着米黄色的风衣,西装裤里是两条笔直而修长的腿。他的脑袋上还戴着一顶针织帽,最顶上还有一个毛茸茸的小球球。


“前辈,圣诞快乐。”


叶修打量了一下鼻头都被冻红了的枪王,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舞动着:“很帅很高清,可以当壁纸了。”


对方也回得很快。


“那前辈会设为壁纸吗?[心]”


大概是不习惯用表情包,五号黑色未加粗的宋体旁,有一个默认表情包里心形的图形。叶修笑了笑,“会。把这么帅气的小周设为壁纸,对眼睛是一种享受。”


那边又回了:“前辈,我是江波涛。我和队长,还有孙翔正在S市拍摄广告。等这边告一段落时,我们会坐动车去H市看您。您新年不回家吧?”


“这么客气?恩,不回,等你们。”


“谢谢前辈。”


周泽楷的企鹅又发来一张图片。


图片里,是轮回的三张门面。周泽楷、孙翔和江波涛一字排开,他们穿着正常人很难驾驭的限量款风衣,做出了各种各样帅气的pose。


“加油啊。”


5


晚饭吃得很热闹。


赛场上互看不对眼的微草和蓝雨乖乖围坐在大桌前,安静如鸡地吃着热腾腾的美食。有人不时地抬眼睛,有人不断地给叶修夹菜,还有人捂着嘴巴,发出了痛苦的笑声。


“老叶,当初一包榨菜就打发了本剑圣。你是不是应该补偿我点什么?”黄少天拿起空碗,一脸渴望地看着叶修。“你知道我喜欢吃什么,自己主动点。”


叶修对此嗤之以鼻。


“铃铃铃。”


叶修口袋里的手机突然疯狂作响。他抱歉地看了众人一眼,接起电话:“喂,老韩,怎么了?”


韩文清充满磁性的低音炮从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你们根据地是不是离萧山广场很近?”


“你怎么问这个?”


“你就说是不是,磨磨唧唧的做什么。”韩文清身边似乎还站着其他人,他的声音带着一点喘,“新杰,谢谢,毛巾就放我这儿吧。”


“离的挺近的。怎么?我老韩要从Q市赶来看我吗?”


“那就好。”韩文清牛头不对马嘴地回答着。“你现在能出门吗?”


“去萧山广场陪那群欧巴桑跳广场舞吗?”


叶修笑出细细的声音,他已经站在窗户边了,身后所有人都在注视着他。


“……我给你准备了点东西,你现在能过去吗?”


“你什么时候变成这么扭扭捏捏了?有话快说,你给我准备了什么?”


“总之,你到了就知道了。嘟嘟嘟——”


“这个老韩,竟敢挂我电话!”


6


市区到处都充满了圣诞节的气息。


“我们是中国人,过什么洋节。”说着这话的魏琛吃饱喝足后又开心地和兴欣公会部成员去打游戏了,苏沐橙领着女同胞们奸笑地上了楼,只剩下几个居心叵测的男人还在等着叶修的行动。


叶修套了件外套:“老板娘,我出个门。”


陈果不耐烦地挥了挥手。


“到底是什么呢?”


圣诞节的萧山广场热闹非凡。小贩和情侣不断地与叶修擦身而过,还有不少的圣诞老人从红色袜子里取出礼物,分发给在他们身边的小孩。叶修笑着注视着眼前的一切,他把手机放在耳朵边上:“喂,老韩,我到了。”


对面没说话。


一时间,这个世界沉默了,时间就像静止了一般。直到一个女孩突然抬起手:“你看!大屏幕!”


周泽楷、孙翔、江波涛、张新杰、张佳乐、林敬言、喻文州、黄少天、唐昊、方锐、楚云秀、苏沐橙、王杰希、魏琛……——


数不尽的人出现在那个巨大的屏幕上。


他们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画面最后定格在一个男人捧着奖杯,无数鲜花和掌声围绕着他。男人穿着红色的运动服,他背对镜头,在他的衣服上,写着“China”。


电话那头突然说话了:“喜欢吗?”


叶修的眼睛湿润了。


跟踪他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走出来。


他们形成一个圆:“荣耀,我们世界第一。”


吴雪峰从人群中走出来,他潇洒地走到叶修面前,抱紧了许久不见的叶修:“小队长,圣诞快乐。”

评论(9)
热度(5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