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更好的人

*致读者:我是个同人写手,同人私设不是正常的吗?你说心疼他?朋友,你看过我的《荣耀不败》和《荣耀永不散场》吗?你知道我有多爱他吗?
*就算被说了,我也要继续写我的魔性小段子
*我不生气,因为有人替我生气了 @扬韵古玉 
*感谢每一位爱我的大兔兔们
*我爱叶修,也爱你们

*希望他的身边都是温柔的人,一发完结

ps.因为这篇字数不达标,所以应该不会记入活动。不过,算是我提前为我老公庆祝生日。嗷,开心。

1

最近兴欣的气氛有点奇怪。
叶修刚走进训练室。包荣兴盯着他看了半天,他张开自己的手臂,接着又愣了一下,然后把手臂又给放下来了。
“包子,身体不舒服吗?”叶修皱着眉头,他向前走了一步,刚想把手搭在包荣兴的肩膀上,包子突然向后退了一步——
“老大,你别过来。”
包子把自己抱在怀里,扭扭捏捏地“嗷嗷”直叫:“我怕真的会忍不住……”
“啊啊啊啊!老叶啊啊啊!”方锐的声音已经快要突破天际了。站在他一边的乔一帆蹲在地上,他的眼神空洞,嘴里冒出了奇怪的骷髅。
魏琛淡定地喝了一口可乐:“自作孽。”
苏沐橙也淡定地嗑开一颗瓜子:“不可活。”

2

乔一帆和方锐在咬耳朵。
公会部只能听到“哒哒哒”的声音,苏沐橙推门进来,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叶修:“给,韩文清电话,指名要找你。”
“老韩?”
叶修把耳机放在桌面上,他接过苏沐橙手里的电话,才发现自己的手有点颤抖。苏沐橙担心地看着他,“你别太累了。最近趁着事情不会太多,好好出去放松一下也好。”
“我没事啦。”叶修挥了挥手,他单手从裤袋里拿出一包烟,抖了抖烟盒,然后叼起一支烟:“我出去打个电话。”
“……少抽点。”苏沐橙靠在墙上,她望着窗外。已经是夏天了,一直呆在空调房里根本感受不到外面的暑气。刺眼的阳光顽强地穿过厚重的黄色窗帘,渲染出了温暖的色彩。“你要好好的。”
“喂。”
“你好像不太高兴。”不是韩文清,张新杰的声音跟他的人一样,连语速都找得到规律。他的声音像是大提琴,缓慢的,而有旋律的。“出了什么事吗?”
“突然有些累了。”
叶修把手机夹在耳边。他点燃了香烟,烟雾随着季风上升,然后又被季风吹散。“新杰,问你个事。”
“问。”
“在你们眼中,我是不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家伙?”
“……怎么会突然想起问这个?”张新杰愣了一下。他站起身,慢慢地挪到窗户边:“你这是青春期啊还是更年期?”
“话说回来,老韩手机怎么会在你手里?”
“队长刚才被经理叫走,他担心你回来找不到人就直接挂了,就让我先等着你。”张新杰揉了揉自己被风吹乱的头发:“谁想你居然这么快就接了。”
“叶修啊,你别想太多了。”
张新杰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他抬起快要掉到鼻尖儿的眼镜架:“你就是你。”他停顿了一下,然后意味深长地说:“再也找不到,比你更好的人。”

3

乔一帆的表情有点奇怪。
叶修面前摆着一盘蛋烧。鸡蛋没有煎得很漂亮,某些地方都已经焦了。乔一帆绞着手指,小心翼翼地看着叶修:“前辈……那什么,我第一次做蛋烧,你吃吃看?”
魏琛打了个哈欠:“这不就是试毒了吗?”
乔一帆正想把盘子收回来时,叶修已经把蛋烧送到嘴边。他吃东西时倒是斯文,一口接着一口,细嚼慢咽:“一帆,做得不错……就是我不怎么爱吃甜的,放点盐可能更好。”
魏琛吃惊地转过头。
乔一帆的脸微红,他轻轻地点了点头。魏琛不知道什么时候蹭到叶修身后,他直接用手拿起一块蛋烧,一口送到嘴里——
“天啦!这糖也放太多了吧?都烧焦了喂!老叶,这种东西怎么……”
魏琛还没说完,嘴巴已经被叶修捂上了。
叶修一脚踩在了魏琛穿着拖鞋的脚上,他对着乔一帆露出了狼外婆的笑容:“你别听这老家伙胡说。他也就是想独吞,所以才骗你说不好吃。”
乔一帆抬起头,小鹿般的眼神让魏琛的心里充满了罪恶感:“对不起对不起,我跟你说啊……一帆,你给这人煮吃的简直就是暴殄天物啊……职业选手的手是用来做饭的吗?再说了,你是未来全明星的苗子……”
叶修再次用脚表达了他的不开心。
“哎呦!”
公会部传来了魏琛惊悚的尖叫声。
“不过一帆,你怎么会突然想起做饭了呢?是不是最近外卖吃不惯了?”
乔一帆再次把自己的脑袋埋到地上。
他微微摇头。“不,是为了一个人。”

4

5月29日。
下雨了。从上林苑到兴欣网吧不远,叶修出门时没带伞,走到一半,雨开始越下越大。他也没想着回去拿伞,就干脆一路小跑到了网吧。
推开网吧的门,黑灯瞎火的让叶修差点摸不到去训练室的路。
外面阴雨绵绵,黑暗让叶修浑身长毛,他提着胆子,小小的声音从喉咙里憋出来:“老板娘?沐橙?一帆?方锐?包子?你们有人在吗?在的话,好歹回一声啊……”
一道星光闪过。
蜡烛暖黄的光将黑暗点亮,包荣兴端着一个双层蛋糕,脸上写满了不安:“老大!那啥,今天是你生日!我这两天不是故意不理你……就是想给你个惊喜。你不要生我气,我很乖……”
苏沐橙把手搭在包荣兴的肩上:“包子,别扑过去。你不要忘了,你手里还拿着庆生用的蛋糕。”
“你不许个愿吗?”
方锐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叶修转过身,一条毛巾搭在他的头上:“你到底是有多懒?早上就告诉你,出门带把伞……你就是不听,现在被淋湿了吧?”
叶修很少流泪。
一叶之秋跟了他好几年,他把它递给孙翔时,也只是颤抖了。他见证了嘉世成神,甚至亲手把嘉世送上王位,当嘉世把他赶出门时,他也不那么在意。“人生的路还长。”
只是微弱的光,但当他们聚集在一起时,就像熊熊燃烧的火炬。“你们怎么……”
“早听沐橙说起你生日了。”陈果站在包荣兴身后,她潇洒地甩了甩自己的长发:“我们就满打满算了一下,给你筹备了个生日趴体。有没有很感动啊?”
他哭了。
乔一帆递上早已准备好的纸巾:“前辈,蛋糕是我做的。”
“哟,你很不错哦。”也许在很早的时候,他就已经喜欢上这个不把温柔表现在脸上的前辈。如果没有叶修,就没有赛场上勇往直前的一寸灰,更没有站在兴欣的乔一帆。乔一帆抹去泪水:“前辈,生日快乐。”
“快点许愿吧。”苏沐橙催促着。
雨停了。
叶修睁开眼睛。
灯亮了,所有人都围在他身边。
他突然想起张新杰的话:“再也找不到,比你更好的人。”
再也找不到,比他们更好的人了。
他们说——
“生日快乐,叶修。”

 

包包包子铺!:

生日快乐,叶修。

评论(15)
热度(1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