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祖孙叶】这个世界唯一的小太阳(1)

#邱叶和于叶的贺文等这篇完结了就补上#

#昨天说好回来发糖,结果刚下班回家我就睡了……#

#对不起!土下座#

#总体甜到爆炸,软萌的叶修和软萌的孙翔#

#还有一个看起来很猥琐的孙哲平蜀黍#

#又是我一个人的CP圈【手动再见#

1

孙哲平是个警察蜀黍。

他之所以会成为警察蜀黍,只是因为他小时候跟他小叔一起出门的时候,总有人跟他小叔打敬礼。他在某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小叔帅得不要不要的,所以他最后当个兵,转了业以后就成了警察。

不过唯一和童年心愿相违背的一件事是,后来他才知道自家小叔是个少校,而他只是个打杂的志愿兵。

“大孙,去喝杯酒吗?”好搭档张佳乐挂在他肩膀上。张佳乐是警校毕业的一朵花,但没人敢去招惹他。有人问,张佳乐这么“帅”为什么当初没人追的时候,孙哲平笑着回答:“你认为,正常的姑娘家会喜欢一个比自己还漂亮的拼命三郎吗?”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我要准备回家。”孙哲平打了个哈欠,他已经连续两天没回家了。“再不回家,我家就要底朝天了。”

“没听说你养了猫猫狗狗啊?”张佳乐斜眼一看,孙哲平桌面上的电脑还没关,上面还留着一个企鹅界面还没被关掉。他暧昧地笑着拍着老搭档的肩膀:“宝贝,告诉哥,是不是结了新欢也没跟好哥们说?”

回答张佳乐的只有“呵呵”。

孙哲平从衣架上拿上自己的风衣,然后帅气地披在身上:“你丫的就羡慕嫉妒恨吧。一个孤家寡人的,迟早要从警校一枝花变成警局圣斗士。”在张佳乐即将要拔出自己腰间的枪时,孙哲平早就已经出门了。

门口有辆破桑塔纳,这是孙哲平刚工作的时候给自己买的。实际上,别看孙哲平平时省吃俭用的,但他家在京城却是相当有势力的。当年知道孙哲平要去当兵,他爷爷皱着眉头就把自家孙子一脚踢出门外:“既然要当兵,那就别给老孙家丢脸。”

结果到了军队里也没有人罩着他。那会孙哲平和自家小叔在一个部队,他家小叔在小的时候还跟他玩得跟铁哥们似的,但一进部队,打了照面也没理他。

就是这么奇葩的家庭,有一屋的英雄好汉。

在军区老孙家,最有名儿的不是他们家的铁血政策,而是他们家光荣牺牲的男儿们。连大院里最牛逼的将军在经过孙家时也要下车打敬礼,就是这么一个家庭培养了现在的孙哲平。

2

他顺着楼梯的右手边走到了自家门口,一个孩子已经打开门站在门口了。那个孩子的眼神里并没有熠熠生辉的光彩,他穿着一件破旧的长袖T恤,运动裤上也打着好几个补丁:“你怎么现在才回来?”

“我不是让你把外套披起来吗?今天这么冷,你站在门口等了多久了?”孙哲平叹了一口气,他把自己的风衣脱下来,露出了里面属于警察蜀黍帅气的制服。他给孩子披上了自己的风衣,大而长的风衣穿在这个孩子身上显得有点突兀:“别给我穿了,弄脏了就不好了。”

“叶修,我从来不在乎这些乱七八槽的事情。”孙哲平沉下脸的时候,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属于男人的魅力。当年有个卫生队的姑娘,看见孙哲平就像猫见到老鼠一样,恨不能把他当做老鼠就这么扒光了。但孙哲平倒是一脸正气地把人家姑娘推开了:“你别这样,这样不好,影响风气。”

那个名叫叶修的孩子走进厨房,他拿了一个饭盒放在微波炉里转了几圈。微波炉发出“滴滴滴”的声音时,叶修已经把身上风衣给脱下来,挂在了衣架上。“今晚做了饭,我没等到你回来,就先吃了。”

孙哲平已经换好了家居服,他走到这个孩子面前,蹲下了自己的虎背熊腰:“以后等不到我,就别等我了。”

没想到这么一句话,这孩子的表情突然一变,快出来的小脸看起来十分委屈,他轻轻扯着孙哲平的衣服:“难道……你不要我了吗?”

孙哲平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要是不要你,当初就不会把你带回家了。你现在是我家的孩子,就算等到我死了,你也别想摆脱我。”

3

叶修是孙哲平抗洪抢险的时候救回来的孩子。

张佳乐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面无表情的男孩,把蹲在男孩面前的孙哲平抓到了警车里:“你确定要领养他?我跟你说,如果你带着这么一个拖油瓶,以后势必会对你的未来产生影响你知不知道?”

“产生什么影响?”孙哲平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瓶绿茶,他拧开瓶盖,就“咕咚咕咚”地往胃里灌水:“我家传宗接代的人是已经够多了,我只是领养一孩子,没什么的。”

“诶,你怎么不懂呢!你还没结婚,以后人家问你,这哪来的啊?你难道还告诉人家,你未婚先孕啊?”

“我又不是女人,哪来的未婚先孕?”孙哲平放下自己手上的绿茶,他拍了拍已经气晕的张佳乐:“我知道你这是在关心我,但哥们,这孩子,我是领养定了。”

“你要领养也成,但你千万别自己带。”张佳乐直到后来也不知道孙哲平为什么总是提早回家的原因就在这,因为孙哲平看着他的眼睛回答:“好,我知道了,我会好好考虑这件事的。”

那是个坚强的男孩。

洪水几乎冲垮了整座城市。这个男孩单靠自己的毅力,游到了高地,等来了救援的人。但是他当时已经晕了过去,要不是后来有一艘划着皮艇的国际救援队经过,没有及时补充营养液的他估计也活不过那个晚上。

他躺在床上,一直在喊着一个名字:“叶秋。”

孙哲平坐在他的病床前,那个男孩醒了,眼神里面好像什么东西都没有。孙哲平牵着他的手时,他还下意识退缩了一下:“您……是谁?”

“我来做你的家人好不好?你叫什么名字?”

“……”那个孩子沉默了一阵,他的表情有些悲伤:“我叫叶修。我还有个弟弟,叫叶秋……叔叔,我能不能请求您一件事……您能不能帮我找找我弟弟?”

这次沉默的却变成了孙哲平。

因为他没有办法满足这个孩子的愿望,但是看着这个孩子的眼睛,他却没办法拒绝。男孩抓住他的手有点颤抖,孙哲平也没有拿开自己的手,他说:“好,我尽量。”

4

孙翔被他爸送到孙哲平家里的时候,孙哲平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这二货是怎么回事?”孙哲平看着已经无话可说的哥哥,双手握拳咯咯作响。孙翔站在他面前,摆了个“我特不屑”的pose,“哥,你怎么不自己带他?”

孙哲平他哥看起来是个英俊青年,要是忽视他肩膀上的一毛三和他身边还站着一个孩子,估摸着很多围观的姑娘都想要生扑他。“你嫂子和我今年任务重,估计到了年底都回不了家。我不忍心让小翔一个人呆家里,他学校离你家又比较近……”

“所以你把这货丢给我来管了吗?”孙哲平用大拇指指了指在车边玩着倒车镜的孙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家已经有一个小孩了。”

“你平时上班也忙,这两个孩子做个伴不是很好吗?”孙哲平他哥陪着笑脸,从后车座提出一堆礼物:“这是你嫂子给你送的,小翔的生活费我们也会按时打过来。你就当帮帮哥哥忙,送个人情给你哥又不会死。”

孙哲平冷着一张脸,没有去接他哥递来的礼物:“我说,我缺你这个人情吗?咱们家训是什么?出门不靠朋友,在家不靠亲人。你现在突然要给我送什么人情,是不是黄鼠狼给鸡拜年?”

“这是谁?”

在孙哲平他哥一声惊呼下,孙哲平转头看了一眼自己身后。叶修紧紧抓着他衣服的一个角,说起话来小心翼翼的:“他是谁?”

“你乖,先回去玩。我跟这个哥哥处理点事情,一会儿就上去吃饭。今天我想吃醉排骨和鱼丸汤,你记得给我做。”孙哲平蹲下身来,摸了摸叶修的脑袋。他好像已经很习惯这个动作了,叶修腼腆地笑了:“那你快点。”

叶修刚从楼下大铁门消失,又是一只小手抓着孙哲平的衣角:“他会做醉排骨?他做得好吃吗?”

孙哲平再次转头,孙翔可怜兮兮地看着叶修离开的地方,然后又眼巴巴地看着孙哲平:“你回答我啊,他会吗?”

趁着孙哲平注意力还不太集中的时候,孙哲平他哥已经开着车跑路了。孙哲平准备问候一下他全家的时候,收到了他哥发来的短信:“孩子可怜,你就同情同情他。还有,别问候我全家,因为我全家就是你全家。”

“他做得可好吃了。”孙哲平发现自己叹气的次数在一天天变多,他提起他哥哥留在地上的礼物堆,牵起了孙翔的手:“他做饭都挺好吃的。怎么?你喜欢吃醉排骨?”

只见一向表现傲娇的孙翔居然柔顺地点了点头:“爱吃妈妈做的醉排骨……可是她老是没空给我做。”

孙哲平只能又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算了,你还是跟着我一起回家吧。他们两个没良心的,打算就把你抛在我家了。以后,我家就是你家了。”

“我知道,妈妈跟我说过了。”孙翔点了点头:“她说,等到任务结束以后,就会来接我回家。”

但是现在还没人能够预知到,等到孙翔他爹妈真的来接他回家的时候,他是打死也不愿意离开孙哲平他家:“你们别拦着我。我就在这住下了,你们谁也别想拉我走。”

评论(25)
热度(3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