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女主播参观国家队的那群基佬们(8)

#揭晓上一期你们漏掉的某个人,叶秋同志#

#因为喊韩叶的太多……下一章给你们补上#

#我就不该用上中下来区分,因为一开始我以为没人看……#

#这篇结束后,正式进入女主播走访篇#

#届时你们会看到除国家队以外的all叶西皮#

#比如韩叶啊孙叶啊楼叶啊江叶啊蓝叶啊什么的……#


11、双叶

晚上大概快九点的时候,路小鱼偷偷地摸进了国家队选手的宿舍大楼。

这姑娘是个打恐怖类游戏的主儿,同类主播给了她一个江湖名号,叫“路大胆”。喜欢刺激一点的观众追她的直播,一观众直接坦言:“看小鱼的恐怖游戏实况置身于一个惊悚大片中,人物操作流畅走位风骚,旁白让人身临其境。”

之前让她出名的,是一个名叫《恐怖医院》(参考贴吧)的游戏。

本来只是贴吧一群人自己玩得开心,谁知有一个国内的游戏团队把版权买了下来,还结合了一些《诡案组》和《凶宅笔记》的元素进去,把这个本来就有点让人毛骨悚然的游戏变得更可怕了。

然后参加内测的路小鱼一战成名。据说那个游戏团队最后在公测之前还找到了路小鱼,要求买下她在直播时给这个游戏配的旁白。

这个旁白后来变成了《恐怖医院》的旁白,声音还是路小鱼的。

路小鱼是个很会讲故事的人。她是B市某艺术院校戏文系的学生,参加艺考的时候,老师惊讶于她渲染气氛和讲故事的能力,最终收其为门下弟子。后来她直播的时候,基本就没人注意她打游戏的流畅度,全程在听她编故事。

她是唯一被荣耀官方和电视台允许在夜晚进入选手宿舍的女主播。

在此之前,她收到的任务跟其他女主播不太一样。荣耀官方给了她一笔钱,请求她帮忙开发一款荣耀单机惊悚游戏,这款游戏大概内容是玩家扮演主人公,午夜探访国家队选手宿舍的故事。

路小鱼对荣耀本身没什么兴趣,但是让她来是为了编故事,她就非常有兴趣了。

她举着自拍杆,走进了选手宿舍楼。

一楼大厅没有灯光,窗外的月光柔柔地洒在了地上。

“月满高悬,皎洁的月光为安静的选手宿舍楼增加了一丝诡异的色彩。据荣耀官方介绍,这栋宿舍楼可是个有来历的地方。”路小鱼打开手电筒,配音时候的路小鱼声音带了点沙哑,她长相清纯,却有一副雌雄难辨的好嗓子。

“大家都知道,京城里边有四大凶宅,第一个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朝阳门内大街八十一号;第二是虎坊桥湖广会馆,这是四大凶宅里边最大的;第三处在西单,小石虎胡同33号号称是清朝文人曹雪芹的故居;而第四个,就是西安门礼王府了。”她停下了科普:“京城这块地方,之所以有这么多的凶宅传说,是因为它历史悠久,王朝的更新换代必将造成尸骨遍地,有怨气的灵魂在这块土地上终日游荡……”

她还没说完,就有一个男人尖叫了出来。

路小鱼皱了皱眉头。

她进来的时候据门口的保安说,大家基本上都回房间了。因为事关的人太多,为了确保选手的安全问题,所以总部还规定了九点的门禁。

所以这个时间段,宿舍的大厅应该是没有人的。就算选手这个点还没睡觉,也应该集中在三到六楼之间。因为三楼有食堂,很多人会去那买点零食和夜宵,五楼是宿舍楼这边的训练室和会议室,四楼是女生宿舍,六楼是男生宿舍。

不过她很快就找到了尖叫声的来源。不过手电筒刚照上那人的脸,评论就刷开了。

“是叶神!没想到叶神也怕这种灵异事件!”

“叶修长这个样子的吗?我总觉得叶神的脸应该更胖一点!”

“有你这么黑男神的吗!”

路小鱼注意了一下自己手机屏幕上的评论,她晃了晃手上的手电筒:“嘿,我是路小鱼,你是国家队的领队叶修吗?”

有点受不住手电筒光芒的男人捂着自己的脸,他挥了挥手示意路小鱼赶紧把手电筒拿开:“我是来找人的。就是你刚才说的那个,国家队的领队,我是他亲戚。”

“是叶神的弟弟叶秋!叶神上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有提到过,他在最近参加职业比赛的时候用的都是他弟的身份证!”

“他们还真长得一模一样,就是气氛不太一样。”

“这么晚来宿舍找人……但愿不是我脑洞太大。”

叶秋穿着一身黑西装,要是没有妹子的灯光,他已经完全融入了背景颜色:“话说你是来干嘛的?门禁不是已经过了吗?”

找到战友的路小鱼显得非常开心,她一只手还抓着自己的自拍杆,另一只手已经握上了叶秋的手:“我身负重任来做工作的啊!”

“是那个单机惊悚游戏吗?我今天也才刚刚拿到报告,没想到这么快就开始了。”叶秋微微低头,他看了一眼热情过头的路小鱼,提出了邀请:“要不要……一起?”

叶秋的表情有点慌乱,他四周张望着楼内的风景。路小鱼本来胆大包天,一个人进来的时候还没觉得有什么,结果被这个猪队友紧张的心情给带着反而有了那么一点害怕。

“你刚才说,这栋宿舍楼有什么样的来历?”叶秋的声音有点颤抖,因为路小鱼要求气氛的原因,他们没有使用电梯,而是采用了爬楼梯的姿势。

大概是为了省电,每层楼中间的照明灯是采用了声控开关。路小鱼猫着步在前面带路,因为他们没什么好聊的,所以之间并不怎么说话,只是因为走路的声音近了才触动了电灯的开关。

叶秋已经想跑了。

但是他已经很久没见到他的混账哥哥了。

上次过年的时候叶修给家里打了通电话,说兴欣训练营任务重,没法回家过年。结果接电话的是他们家亲爱的爹地,叶中将铁着一张木脸,直接摔掉了电话。

今天又让他遇上了这么个主播。

他的公司赞助了国家队这次出征苏黎世的比赛。荣耀官方有什么大动作也要经过他们公司的眼睛,再加上这事与他哥有直接关系,只要是国家队的事宜,无论巨细,他都会亲自过目。

他很清楚这次荣耀官方想要推出的单机游戏,还有女主播采访的事情。

毕竟他是个商人,还是要想着盈利。

他虽然害怕,也只能默默跟在女主播的身后。谁知他刚提问,那个名叫路小鱼的姑娘就幽幽地转过了身体:“你真的想知道吗?”

她还举着自拍杆。

大概是因为学影视的原因,她很清楚怎么把自己整得更恐怖。她给自己加了个底光,让她显得更为阴森:“我也是刚来B市上学的时候才知道的。”

“我有一个学姐是B市人。她说,荣耀总部后面的那块地原来是座荒山,你也知道,古的时候,很多穷人会把自己的亲人埋在荒山上边,立块碑,也就算是坟了。也就是说,这块地,在建造临时宿舍之前,是个天然的坟场。”她沙哑的声音在有点阴暗的环境下显得格外可怕,“你想啊,在这么一个死人环绕的地方……”

叶秋再次尖叫出声。

他的这声尖叫几乎是惊天动地的,路小鱼捂住自己的耳朵,眼睁睁地看着整个楼梯都因为这声尖叫亮了灯,她等对方尖叫完,有点不满地轻轻撞了一下叶秋的胸口:“哥们,气氛!气氛!”

评论区再次刷了起来:“不怕神一样的故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我也是B市人,我怎么没有听说这个故事!”叶秋拍着自己胸口,他真的是被吓坏了。原来他也不算一个顶胆小的人,但是在这样的气氛下,这样的配音下,让他不吓坏都难。

只见妹子微微耸肩:“因为这明显是我编出来的故事嘛。哥们,要么我们分开行动吧。再这样下去,我的观众都会被你的尖叫给吓跑的。”

“是谁在楼道里大吵大叫的?”又是一个陌生的男声从更楼上的一层传来。本来还嫌气氛全没的路小鱼一下子又紧张了起来,因为她听到了一个向他们逼近的脚步声。

一张和她背后一模一样的脸出现在她的手电筒前。

路小鱼彻底惊呆了。

但叶秋却放松了下来,他见到那张一模一样的脸后,就差哭出心酸的声音来了:“混账哥哥!我让你下来接我的!”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楼上又传来了一个陌生的男声:“叶修?是谁在你旁边吗?赶紧回来了,孙翔和黄少天就要吵起来了。”

叶修一手抱着自己那个愚蠢的弟弟,一边朝楼上喊了一嗓子:“你先回去帮我镇镇场,我马上就回去。还有,喻文州他们在战术会议室,你让他们先过去。”

他摸了摸叶秋的脑袋,温柔地问:“你怎么不坐电梯?”

后面的路小鱼悠悠的举手:“您就是国家队的领队叶修吧?刚才我在大厅里遇到他,他问我要不要一起上来……您知道,我今天有直播的任务,所以我让他跟我一起上楼梯。”

叶修皱着眉头问:“不是不开放选手宿舍楼吗?”他轻轻拍着叶秋的背部:“你到底跟他说了什么,他被吓成这样?”

路小鱼眯着眼睛笑:“是官方要求的啦,那不然我也不会被放进来啊。再说我本来就是个做恐怖实况的,他又偏偏一定要跟我一起上来……”

叶修终于想起昨天晚上冯主席跟他通了电话,说今晚会有个女主播来做荣耀单机游戏开发的前期工作:“对不起啊,这孩子从小就害怕鬼啊怪的。可能是你讲得太可怕了,把他给吓着了。”

“明明是一个男孩子?”

“因为从小他就一个人在家里头。我们的父母经常在外地,那时候我也不在家,晚上家里其他人也都睡了,再加上他有点失眠……所以……”叶秋的身体还在颤抖:“没事了,我不知道她说了什么,但是一定是编的。”

叶修望着路小鱼,空着的那边手做出了一个抱歉的手势。路小鱼浅浅地笑着,表示没有关系:“那我的直播和前期调研怎么办?”

“要么这样吧,我跟冯主席说一声,后面单独给你补偿一下。今晚先这样吧,一会儿你去四楼那边找苏沐橙,跟她说今晚你先住着,剩下的事我后面来找你谈,你觉得可以吗?”

评论区疯了。

“居然要和苏沐橙女神一起睡!”

“看来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我为什么这么激动……”

路小鱼保持着淑女式的微笑,然后关掉手电筒:“那我下楼了。不过,他怎么办?”

“我来处理就好。”

叶修送走路小鱼后,怀中的叶秋也终于平静了下来。“今天都这么晚了,你要么到我那间屋去睡?我住单人间,房卡在这,你先过去?”

“那你睡哪里?”怀里传出一个闷闷的声音。

“那么多房间总有个睡觉的地方吧?”叶修苦笑着推开了叶秋,但叶秋死也不肯从他怀里出来:“我还要上去解决队伍里边的事情呢。”

“不能一起睡吗?小时候都是一起睡的。还有,国家队的事情让你觉得很辛苦吗?要么……就回家吧,这里离家又不远,两步路你也不愿走吗?妈妈很想你。”叶秋看上去有点难过。

叶修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都多大了,还像个孩子。”

“什么叫做我还像个孩子。我已经长大了,只是我们都多久没这样了……”叶秋嘟着嘴,他不满地重新抱住了他心爱的哥哥。“哥,求求你了。”

叶修再次摸了摸叶秋的脑袋:“宿舍的床没家里的那么大,滚到地板上了我可以不管你。”

叶秋也笑了:“那我就抱着你不放,要摔一起滚下去。”

王杰希抽着烟,他也不知道等了多久。烟已经快抽到头的时候,叶修从背后搭着他的肩,王杰希皱着眉头问:“出了什么事,怎么这么久?”

“我弟来了,招呼一下而已。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喻文州过去以后会好一点了,李轩的加训也差不多结束了。”王杰希边走边说,他偷偷瞄了一眼看似淡定的叶修:“乱七八槽的事情这么多,还都等着你去处理,会不会感到生活特无奈?”

“习惯了。”叶修笑道。

好像已经习惯这样打打闹闹的生活了。

要是哪天,这打打闹闹的生活不在了,他应该会寂寞死吧。叶修突然站在了王杰希的面前,伸过一只手:“老王,我们都要加油啊。”

“这可不仅是一个人的战争啊。”


评论(33)
热度(406)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