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谁抽到了婚礼笑?(6)

#谢谢 @吴修叶 的表白,每一份告白,我都铭记于心#

#恢复早先时候的风格#

#如果让你们失望了,我真的很抱歉#

#这一章依然是过渡章,全职里,谁都是主角#

#叶修OS:论我干妹把我卖了怎么破#

#客套话还是要说的#

#文笔小学生剧情OOC人物OOC#

#看到了大家情人节的表白了,单身狗的我却觉得很幸福#

#有你们,我很幸福#

#对了,还是要发糖的【我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


#现在因为评论比较多,我不能一条一条回。但是我会一条一条看,大家的评论总是让我热泪盈眶。我是个讲故事的人,难免偏执。谢谢你们能够包容我。#


#顺带推荐一部动画,《疾走王子》。CAST表全是大家认识的大大,画风帅到简直想要自杀。虽然是一部乙女游戏改,但是我已经站好CP了,嗯。#


9

没人喜欢孤独,但有人却偏偏很孤独。

成王的路上,曾经有过苏沐秋、吴雪峰和苏沐橙,但叶修还是感到孤独。不是因为苏沐秋死去,也不是因为吴雪峰离去,而是因为当他真的站在了荣耀的峰巅,却发现身边没有人陪他一起看风景。

叶修走了。

苏沐橙那天陪着叶修坐了半天,她什么话也没说,只是默默地靠着叶修的背。整个房间被烟雾笼罩得朦朦胧胧的,直到陈果进来时咳了两声,也没有人打破这种尴尬的境地。

“我很早以前就在想,要是我某一天不再拥有荣耀的时候,我会怎么办。”叶修像是喃喃自语,他从口袋里掏出了第十赛季的冠军戒指,虔诚地亲吻着戒面:“要是没有荣耀,我是谁?”

苏沐橙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

叶修这些年走得很累。她承认兴欣是个好队伍,但是毕竟是个草根战队,大家怎么团结互爱,也无法改变底子薄的缺陷。所有的压力集中在叶修一个人身上,他是游戏里的“斗神”,但现实中,他只是一个人。

一个什么都没有的人。

现实有时就是这样。梦想如绚烂的烟花,炎热的祭典上一朵一朵升起的烟花总是能引发人们热情的尖叫,但人们还是阻止不了它只是一秒的美丽。“职业选手也是这样。病痛,无情地敲打着我们这些老将。荣耀,本来就属于年轻人的世界。”

“这样说会不会太过残忍了?”苏沐橙的眼睛里含着泪花。没有人可以坚强一世,就算他是漫画中的英雄。叶修把冠军戒指戴在了自己左手的无名指上:“这样看起来,是不是像是我结婚了?”

这些事总是让人觉得太过悲伤。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方锐负责来叫叶修起床吃饭,但走进叶修的房间时,方锐却被房间里面的整齐给吓了一大跳。床上没人,叠得四四方方的被子好像在宣告着什么。方锐皱起眉头,他的声音有些颤抖:“叶修……你别跟我开玩笑……你给我出来……”

职业选手群还在如火如荼地讨论着如何拿到君莫笑的婚礼卡。荣耀官方网站论坛做了一个大调查,女生玩家普遍喜欢一枪穿云和索克萨尔的婚礼卡,而男性玩家除了一小部分性向正常的喜欢沐雨澄风婚礼卡,大部分还是把票投给了自己的偶像。

虽然荣耀官网只是挂出了婚礼卡的正面内容,但是对于玩家来说,最重要的其实还是背面,婚礼卡上的技能内容。比如一枪穿云的婚礼卡就有“沉默”和“爆发”两个技能,索克萨尔的则是“缓慢”和“服从”。因为活动才刚刚开始,所以所有婚礼卡的技能还没有全部汇集完成,但技术部却发现了一个问题,大部分人都在讨论如何掉君莫笑婚礼卡的问题。

君莫笑男装卡和女装卡分别有两种完全不同的技能,男装卡的“嘲讽”和“君临”还算荣耀比较正常的攻击或防守技能,女装卡的“心脏”和“变身”就属于完全坑爹的技能了。

职业选手群已经有几个拿到君莫笑的女装卡了,再加上魏琛他们已经对女装卡有了一定研究,江波涛感叹:“不愧是叶神,变成卡了还是这么牛逼。这两天我戴着它刷副本,连续掉了好几次的稀有材料呢。”

“话说叶修前辈去哪了?”蓝雨的未来乖乖举手提问。他刚赶完学校的寒假作业,就匆匆忙忙回到蓝雨参加下一个赛季的训练,他已经很久都没看到叶修了,也难怪会想。“说好一起刷副本的,叶修前辈人去哪了?”

“兴欣人呢?”还是喻文州精明,群里沉默了好一阵子后,沐雨澄风的一个消息炸得全群不得安生:“他回家了。他说,他现在有点累了。”

“怎么可能!”说话的是一直不怎么喜欢在群里吵闹的韩文清。张新杰坐在他不远处,现在还是训练时间,但从张新杰那个角度,他很清楚地看到韩文清直接把右手边的一个纸杯捏烂了:“讲清楚,怎么回事?”

“大概是被问烦了吧,怎么获得女装君莫笑婚礼卡的事。”不愧是苏沐橙最好的密友之一,楚云秀隔着电脑屏幕就能闻到一股嘲讽无奈的气息。苏沐橙是个很坦率的女孩,但她明白什么时候该圆滑,所以才会被捧上“荣耀女神”的位置。她大概是第一次这么说话:“知道结婚卡技能以后,叶修就一直闷闷不乐的。”

又是沉默很久了以后,黄少天先是发了一条语音:“呵呵,叶修那家伙会回家?要回家他早回去了,也不会在网游里跟咱们抢BOSS是不是?再说全联盟男选手除了人妖,唯独他有女装卡,咱们也只是好奇想要看看而已……苏沐橙,开玩笑也要有个限度吧。还有,这个玩笑不好玩。”

吴羽策总觉得自己胸口中了一枪。

黄少天很活泼,这是全联盟公认的事实。

但实际上他比想象中得要更冷静。有人形容黄少天是一条穿梭在丛林中的巨蟒,他看起来很和善,肥肥的身体似乎还带着一点可爱的气息,但真正跟他战斗过的人才知道,他只是在寻找机会,能将你一击毙命的机会罢了。

他的声音是阳光的,但有人却从黄少天的语音里感受到了一丝森森的恐惧。他突然把声音压得很低,手边还发出了一个什么东西砸坏掉的声音。“把话说清楚了。”

苏沐橙想了想,又看了看已经准备在整理行李的兴欣众人,甜甜地笑了。她拿起手机,也开了讲话的功能:“他问我,要是没了荣耀,他是谁。”

“我跟他说,叶修就是叶修,除了叶修,你什么都不是,但谁也不能成为叶修。”她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轻轻地笑了出来,然后也不顾开始蜂拥而来的消息和电话,直接关了机。唐柔一直在关注着战局:“这样真的好吗?”

“你说什么真的好吗?”

“就是叶修其实只是想回家跟父母亲团个圆,很快就回来的事实啊。”唐柔从网吧小妹那边坑来了大白兔,她又看了一眼其他在收拾行李的人:“话说他们不是都知道了吗?干嘛这么着急?”

“我觉得联盟里面的那群人活该是单身狗。”苏沐橙文不对题,她看着唐柔肿得像包子一样的右脸,“噗嗤”地一声笑了出来:“叶修情商不高,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可联盟那群家伙,智商情商都够了,就是什么都不说。觉得自己闷葫芦的,好像还挺帅。”

“什么意思?”唐柔被勾起了兴趣,她一屁股坐在了苏沐橙的旁边,“难道……”

“讲出来就没意思了啊。我只能说,他们都只是差了那么临门一脚,现在,就是看谁的手更快了。”苏沐橙看着身边已经褪下杀气的唐柔,忍不住摸了摸唐柔的头发:“你打算什么时候答应杜明那小子?他对你的意思已经够明显了吧。”

唐柔没有回答苏沐橙的问题,她只是安静地趴在桌子上:“那你觉得叶修会接受谁?还是说,谁不会被叶修给拒绝?”

“他值得有这么多人爱他。不管他最后接受的是谁,我都会祝福他。”苏沐橙的眼睛里闪烁着一抹不舍的泪光:“这么久了,他也该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了。”

“你不寂寞吗?”

“啊?”苏沐橙被唐柔的问题给惊吓到了。她本来也正准备去整理行李,唐柔就站在她的背后,像是背后灵一样,轻轻地问她:“那你呢?你不寂寞吗?没有他,你要怎么办呢?”

“我会一直陪着他。从小,我就一直看着他的背影,好不容易跟他并肩而行了,你说,我能就这么放手吗?”苏沐橙转头,看着眼睛盯着她的唐柔,唐柔像是想到了什么,她又问了一句:“你不喜欢他吗?”

“喜欢,就像是自己的亲哥哥一样喜欢。”苏沐橙这次露出了绝美的笑颜。不是玛丽苏般,一笑就有五彩缤纷的彩虹。这个笑,与她在广告上公式的笑容不一样。她就像放下了什么似的,笑得令人感到舒服:“我们是家人,谁也拆不散我们。”

“就算是那群狼?”唐柔也笑了。

“两位女神,你们在谈什么呢?我们现在可是马上要去首都的人了,你们可不可以对此上点心啊?”方锐抹了一把额头间的汗,他不满地看着对视而笑却什么都不做的姑娘们:“现在要去老叶家了,你们能不能激动点?”

“我又不是某些心机不纯的人,干嘛要那么激动?”苏沐橙大力拍了一下方点心的肩膀,方点心捂着自己的肩膀“嗷嗷”大叫。“魏前辈,你不去吗?”

魏琛站在楼梯口看着他们。

“兴欣总要留人下来照顾。伍晨他们一天到晚也很辛苦,我也退役了,对叶修也没多少意思,所以我留下看家最合适。”魏琛笑得一脸猥琐:“我啊,还是比较喜欢自由自在的。女人看不上我,我也看不上她们。”

“刚才你全部听到了?”

“叶修那家伙……我也不想说什么。那老伙计也够累了,你们注意适合而止。”魏琛背对他们挥了挥手,然后走向公会部。兴欣需要一个支柱,不管是来自精神上还是实质上的。如果说,叶修是一切开始的基础,那么魏琛就是这一切能够大步向前迈进的奠基石。

其实不光是魏琛,他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兴欣的支柱。

就像陈果说的那样:“少了谁,都不是兴欣了。”

说兴欣是个网吧,倒不如说它其实更像一个家。大家平时随意地打闹着,玩笑着,但到了重要的时候,谁都是这个家的守护者。全部人为了这个家而战,而一旦失去它,他们就什么关系都没有了。


另外,夕阳组给大家准备了一份新年礼物,10份无料以及川太的手工织布挂件,以抽奖的形式送出,地址戳这里→https://alomst-lover.lofter.com/post/2926ff_9ef9c6f (复制了明太太的_(:зゝ∠)_)

祝大家新年快乐,情人节快乐!


评论(51)
热度(5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