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与我(1)

#一直想玩的梗但是一直没时间玩#

#不更全职以后基本没人来看我的文#

#不过我也无所谓就是了#

#只是想坚持自己喜欢的#

#不想被撕请原谅我放荡不羁#

#前戏粗长总之我要告诉你们#


#大概不虐#

#这是粉丝点的文,注意到我把点文放在哪的家伙都是真爱#

#又变成了all叶对不起……#

1

周泽楷居然在擂台赛上败了!

作为擂台上最后一个守擂大将,叶修对这个不爱说话的后辈还挺放心的。黄少天已经把对方的血条打到只剩下一半了,他揉了揉已经麻木的手,然后看着从身边经过的周泽楷,低声说:“看你了。”

周泽楷看起来有些精神恍惚。

叶修坐在领队专用席上看了一眼周泽楷,从他的角度上,一向帅气的后辈今天看上去有些驼背。叶修注意到他的手指有一点颤抖,正当叶修提出想更换选手的时候,裁判已经宣布比赛开始了。

满血的一枪穿云是如何倒在对方魔道学者只剩下半血的扫把下,谁也没有注意到周泽楷当时是个什么状态。“荣耀”出现之前,一枪穿云的操作看起来有些漫不经心,对方很快抓到了周泽楷的弱点,对其进行猛烈的攻击。

“靠!”选手席上,第一个发怒的居然是一直跟周泽楷不怎么对盘的黄少天。

让人惊讶的是,号称是“联盟话唠”的黄少天就说了一个脏字,然后双手抱胸又坐了下来。他翘着二郎腿,淡淡地看着舞台上的周泽楷。坐在黄少天旁边的喻文州撞了撞他的手肘:“怎么又不生气了?”

“本剑圣都替他制造了那么好打的局面了,他打成这样一定是出了什么事。”黄少天难得沉下了脸,他看着有些严肃。“老叶那家伙怎么回事?赛前怎么也不确认一下队员的情况?”

“你记不记得集训前几天,他每天都泡在联盟总部没回去,据说天天通宵,陪着技术部那群人帮我们弄训练软件。”喻文州也皱着眉头,“看来擂台赛我们是肯定输了。剩下的,也不知道团队战能不能扳回来。”

“这可是世邀赛的第一场。要是我们就这么继续败下去的话,可是就要进入淘汰组了。”黄少天把双手交握,然后放在他的膝盖上,他的脸靠在手上:“那我们就都不好交代了。”

“只要有希望获胜就没关系,输一场就输一场。”叶修已经走过来,他站在喻文州身后,手上拿着一个文件夹:“调整顺序。把小周的一枪穿云换成王杰希的王不留行,第六人还是李轩的逢山鬼泣,至于张新杰的位置,文州你顶上。”

“没问题吧?”叶修看向张新杰。

张新杰耸了耸肩,然后低头好像在画什么东西。

叶修看了一眼全息投影,喻文州站了起来,他站在叶修身边,接过叶修手上的文件夹:“我马上去裁判组那提交更换选手申请。”

“我从很早就想问了,团队战为什么不让王杰希首发?”黄少天把下巴抬了一点起来,他转头看向站在喻文州椅子背后的叶修,叶修还在专注地看着全息,他听到黄少天的问题后迅速看了一眼还在跟张新杰讨论的王杰希:“因为不合适。”

“怎么不合适?虽然微草和蓝雨是劲敌,但不得不承认,王杰希团队战也十分出色。”

“集训期间,我让他恢复了刚封神时候的打法。”叶修走到黄少天身后,他双手撑着黄少天的椅子靠背:“魔术师的打法纵然厉害,但是能配合他的人并不多。连微草的那群小家伙们都觉得吃力,更别提是你们这群老对手了。”

“所以……”

“我的意思是,再让他跟你们磨合一段时间。”叶修站直了身体,朝着身后的王杰希招了招手:“大眼,下一场团队战你上。”

王杰希点头示意,然后又低头去和张新杰说话。

舞台上出现了刺眼的“荣耀”。

周泽楷恍恍惚惚地走下台,孙翔一脸愤怒地站起来看着他他也没有注意。他走到自己的位置上,现在是夏天,天气还很热,但他浑身看起来都在颤抖。“你到底怎么回事?”

黄少天快人快语,但周泽楷没有理会黄少天的问题,叶修叫了好几遍“小周”他也没有反应过来。他看起来失魂落魄的,一回到位置上就拿着自己的手机。

“你是在等谁的电话吗?”叶修坐在周泽楷旁边的位置上。原来那个位置上的喻文州现在去提交更换选手申请了,会场传来了中国队更换选手的通知广播。

“我妈……”周泽楷声音也在颤抖。他漂亮的双眼此时有些无神,“妈妈在医院里……还不知道结果……”

“真是个狗血的梗。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居然发生这种事,草。”孙翔恶狠狠地坐在了椅子上,椅子发出了“嘭”的声音。他想了想,又站了起来:“那你出赛之前怎么不说?”

“接到电话的时候已经……”周泽楷没有把话说完,他整个人从椅子上滑落下来,他抱着自己的膝盖,头埋进了膝盖里,低声啜泣着。“都是我的错……”

“如果进入淘汰赛我们可就丢脸了。而且丢的不仅是我们职业选手的脸,还有中国荣耀的脸!”黄少天大声囔囔道,随即又小声说道:“好不容易调整好的状态又要重新来过,你知道吗周泽楷?”

“不是他的错你叫什么。”叶修皱着眉头把站起来的黄少天又按到了自己的椅子上:“进淘汰赛就淘汰赛,我们又不是就此停滞不前了。淘汰组第一就能复活,照样有机会拿冠军。”

“就跟一个班的第一名和最后一名同样享受一个老师的资源,同样有机会去竞争下一次的第一名一样。”喻文州已经回来了,他表情同样严肃:“虽然把选手换好了,但王队没跟我们磨练过……这样我们真的能胜吗?”

王杰希和张新杰也走了过来:“虽然没和你们一起磨练过,但是我跟张副队他们也有一起讨论团队战的事。虽说可能还有点问题,但至少能够配合得上。”

“大不了第一场,我放弃魔术师的打法。”

“大眼,你不用放弃魔术师的打法……小周,没事了。”叶修走到周泽楷的面前,他摊开自己的双手,地上的周泽楷抬起了自己已经哭红的巴掌脸,“你母亲会没事的,我们也会获胜的。所以你安心等我们获胜的消息,也安心等着你母亲平安的消息。”

“我们都在。”

韩国队是世界电子竞技赛中的传统老队伍了。他们不像欧美一样走暴力输出的路,他们的场面控制能力都非常强,队伍中也多战术大师。

“张佳乐和少天是前锋,既然王杰希上场了,你们可以试试新的阵型。”叶修突然笑了出来,“要是之后发生什么事情,就全部交给我吧。”

“你这是在打弃赛吗?”张新杰站到叶修旁边,其他人都已经上场了。他抱着胸,跟叶修一起看着全息投影:“你其实是在试王杰希吧?”

“不愧是你。王杰希在国内甚少用他真正的封神打法和我们配合,紧急关头他的魔术师能发挥很大的作用,现在让他们磨合,我们时间不够……”

“也就是说,直接实战。通过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来证明王不留行在团队战中的价值。”张新杰接着叶修的话来说,“像韩国这种精控制的队伍,我们如果能反控制成功,这场比赛……我们也许真的能拿下。”

“所以我派了黄少天。他虽然嘴巴很能说,但是该抓机会的时候,他比谁都强。如果发现韩国队的破绽,只要他不下场,我们就还有反攻的机会。”叶修紧紧盯着全息。

但是,所有的周密的计划却在黄少天第一个被送下场的时候破灭了。

韩国队好像特别警惕擂台赛上风光无限的黄少天。

作为前锋的黄少天在张佳乐“百花缭乱”的打法下也的确冲出重围,但是韩国队却留了后招。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就在黄少天冲出多打一的重围后,却发现那个擂台赛曾经见过的魔道学者已经在等着他了。

靠着残血的黄少天也硬生生地磨掉了对方的半条血,但是他被送下场已经是注定的事情了。李轩被传送进地图的时候,他听到黄少天恶狠狠捶打桌子的声音。

中国队世邀赛第一场,败。

但是发生了一件令人感到疑惑的事情。

最后被送下场的居然是喻文州的索克萨尔和王杰希的王不留行。这场比赛中,叶修已经考虑到了中国队的两个硬伤,一个是喻文州那慢如在一群战斗机中唯一的运输机的手速,还有就是王杰希那变幻莫测的打法。

那种连自己队友都明显跟不上的打法,居然也把对方最后一员大将,一个战斗法师磨到了残血。

中国队进入淘汰组!

对所有的中国荣耀迷来说,这是一个惊天的打击。某网站凌晨直播首站的时候,弹幕都要被已经失去理智的粉丝们给刷爆了。

所有人在指责的,除了在擂台赛上,因占有巨大优势却守擂失败的周泽楷;但其中指责声音最大的,却大部分是针对这次的中国队领队,叶修。

“退役的人了还在蹦跶什么?还不给我赶紧回家养猪?”

“这不是我家小周!我家的小周才不会这样输给别人!这肯定是某些领队的阴谋!”

“请求荣耀联盟换掉领队!再这样下去,不是为国争光,而是让国丢脸了!”

但却在这个时候,世界荣耀联赛的官微却推送了中国荣耀联盟的一条微博,微博的主要内容大概是在今晨的什么时间,由叶修率领的中国队会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

重点是“由叶修率领的中国队”,也就是中国队和联盟根本没有要换领队的那个意思,但是官方也称,叶修他们的确也需要向中国的荣耀粉解释清楚首战告负的原因。

而叶修那万年不动的微博上也有了这条微博的推送,并且加了一句话:“燎原之火。”


评论(41)
热度(251)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