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最美的情书(1)

#我整理了一下,痴汉大概分为几个系列#

#要肉和热CP之间我选择狗带#

#收录在情书系列的点CP:周叶、伞修、孙孙叶、喻黄叶、王叶、黄叶、方叶#

#论我的粉丝为毛都是痴汉#

#为庆祝黄太太 @黄烦烦不烦不烦 太忙系列所开的脑洞#

#甜得我都腻了……#

点CP的人: @悠烨  @黄烦烦不烦不烦 


非常重要:配合同人歌《荣耀与你》一起食用,但文章方面和歌曲并没有重叠部分,所以就没去要授权。


1周叶的场合

有记者断言,要是周泽楷要谈恋爱的话,肯定是对方先表白。要说原因,那名曾经采访过周泽楷的女记者是这么说的:“你要让一个口残去跟个女孩说一大段玛丽苏?天啦撸,这就跟张佳乐突然从幸运E变成幸运A一样奇迹好吧?再说我周长得这么帅,肯定有非常多姑娘愿意前仆后继主动去告白的!”

先不说张佳乐同志在听到这话以后表情是多么愤怒,也暂且撂下周泽楷听到这话以后心里是不是还有点小期待。总之,轮回的新闻发言人在随后的转窗期是这么说的:“我们的小周还没谈恋爱,请各位笔下留情,他还是个孩子。”

记者们不约而同地笑了。

小周还没谈恋爱?

至少群众的狗眼是雪亮的。杜明拉过刚从家里回来的方明华,表情凝重地指着他们周泽楷大队长,方明华疑惑地看了一眼他们的队长,再用一副不解的表情问:“杜明,你小子是不是吃错了什么药?”

周泽楷带着淡淡的微笑坐在桌前。现在还是训练时间,一向认真的周大队长居然捧着自己的手机,手机那边传来企鹅振动的声音。

“好像没什么问题啊?”方明华在杜明的指示下认真地看了看他们的队长,杜明急得冒出了一头大汗:“不是,我是说,平时队长是这种会把喜怒表现在脸上的人么?”

“队长也是人,当然会笑会怒啊。我说杜明你小子,平时都在想些什么呢?一天到晚不好好训练,你丫的不是也抱着手机吗?”方明华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

杜明心领神会地拖了张椅子坐在方明华旁边,这时候出去接水的孙翔刚回来。冬天的S市温度是说冷不冷,但潮湿的空气也确确实实把人认成了球。孙翔把自己裹成了粽子,他把自己三只小熊的保温杯抱在怀里,叹了一口满足的气。

周泽楷明显是听到了孙翔回来的声音,他转过身向孙翔挥了挥自己的手,孙翔皱了一下眉头,又很快松开了。他拖开了周泽楷旁边位置上的椅子,就这么抱着水杯和“口残”的周泽楷聊了起来。

聊了起来……

方明华表示自己中了一万点暴击。他不小心从自己的旋转椅上摔了下去,途中还收到了江波涛副队长一发“关爱的眼神”,当他再次坐起来的时候,孙翔依旧坐在周泽楷旁边,他熟练地打开了电脑开关,然后接着和周泽楷继续聊天。

“对不起杜明,是我误解了你!周泽楷队长果然是出了什么问题!”方明华语速很快,他抓着旁边杜明的肩膀晃了晃,“这场景令我想起了前两天的报道。”

“什么报道?”杜明皱着眉头想了半天还是没想起来。他很少关注新闻,连企鹅自带的弹幕新闻都会被他像是没看见一样的点了叉。“这两天有什么可以看的新闻吗?”

方明华掏出口袋里的手机,“你看一下这一篇。”

杜明接过方明华递过来的手机,方明华现在打开的软件是他手机里自带的相册,现在打开的图片明显是一张新闻简报,就是在这张简报的周围被人用美图软件P上了乱七八槽的爱心和骷髅。

方明华尴尬地笑:“我小侄女是队长的脑残粉。这事不是重点,重点是这篇文章的内容。”他抬起头思考了一下,然后又着重了一下“内容”,“这篇新闻的内容真是劲爆到惨绝人寰惨不忍睹。”

就在杜明疑惑着方明华什么时候变成了轮回的黄少天时,他双击屏幕,算是点开了那张图片。图片上有个大大的新闻标题:“轮回大众情人约人开房?场上表白意有所指?”

写这篇报道的记者在文中详细的描写了在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当中,周泽楷队长在场上表现出众,团队赛中也以残血最后留在赛场中间。只是,在这个不久前,他用选手专用频道打出了一句话让在场粉丝为之尖叫。

他打了:“我喜欢你。”

随后的晚上,他领着一个黑衣人走进了选手下榻的酒店。这名记者还说,因为那天在场的职业选手,不管是否选中参加全明星周末,他们一律穿着队服。考虑到下午团队赛的劲爆发言,他认为,周大队长很可能恋爱成功了。

第二天赛场上的轮回女粉丝们打出了横幅:“有本事跟我周谈恋爱,有本事你站出来啊小婊砸。”坐在轮回工作人员席位的轮回新闻发言人默默地捂住了额头,他很感谢他们队长为他们战队制造了这么多话题,但是……

这种福利他并不想要。

杜明完整的把这篇报道看了三遍,很快,他没有理会一边的方明华“嘘”的动作,他向正在聊天的周泽楷挥动了自己手上的手机:“周队,你喜欢的是孙翔吗?”

孙翔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他已经把自己的拳头捏得“咯咯”作响,他从位置上站了起来:“杜明,我一直以为你是个好人。没想到,你不但思想猥琐而且行为更加猥琐。”

杜明不明所以地歪了歪头。

“你说谁他妈的喜欢周泽楷啊!”他终于爆发了出来。而还依旧坐在位置上的周泽楷也像是宠溺地附和了孙翔,他点了点头:“我喜欢的,不是他。”

杜明一副你别说我什么都知道的表情。

他那个高贵的头颅立马受到了来自孙翔的一顿笋干炒肉。他捂着自己的头大喊:“他妈的孙翔,你能不能有点队友爱了?”

孙翔表情严肃:“那你他妈的能不能偶尔同情一下活在谣言中的我?”

周泽楷也不解释什么,孙翔还在那和杜明对峙着,他已经拿出了自己手机。手机那边,有一个人的信息还在等着:“小周,最近过得不错啊。”

在此之前还发生了一件事。

被称为“荣耀第一人”的周泽楷有些名不符其实。《电竞周刊》的头版头条上,叶修第十赛季秒杀周泽楷的照片被登了出来,荣耀台上的叶修笑得有些骄傲,有些不近人情。

这是一篇分析文。

分析文中指出,虽然周泽楷拥有荣耀第一人的素质,但比起叶修大神,他少了一份经验。总结是这么说的:“要是荣耀第一人是个永久性的头衔,那么荣誉一定是叶修,而不是周泽楷。”

文章的最后,说了一句拉仇恨的话:“现任荣耀第一人名不符其实。他要赶超前荣耀第一人,至少还需要超过五年的荣耀经验,而且还有一个大前提,他必须能坚持下去。”

“叶修一心一意打荣耀,周泽楷三心二意究竟能坚持多久?”评论员也不管不顾接下来会发生的撕逼大战,“文章仅为评论员个人观点,与本报立场无关。”

叶修看到报道后就给周泽楷打了电话,只是周泽楷没接。当周泽楷从房间里走出来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手机落在了训练室里。看到三通未接来电的他,颤抖地给对方拨过去。

“前辈。”

“你哭了吗?”叶修的声音有点冷清,几乎听不出什么感情。“快要全明星周末了吧?这次你还是排名第一?”

“不是……第一是霸图韩文清。”周泽楷的声音也有些颤抖,他蹲在楼梯口,像一只急求包养的小狗崽一样瑟瑟发抖,“难受。”

“就因为我的评价超过你了?”叶修像是冷笑了一下:“这不是肯定的事情吗?我玩荣耀多少年,你又玩了多少年。”

“不是,是他们说我三心二意。”周泽楷委屈地抱着自己的双腿,他大概没有想到这通电话居然是质问电话,长大后就没怎么哭过的他居然在电话的这头小声啜泣着。

电话那头的叶修突然笑出了声。

“我本来想打电话安慰安慰你。但是你刚才一直没接我电话我很生气,你知道我可是很少给人打电话的。”叶修笑着擦掉了眼角的泪花,他捂着肚子,整个人都笑抽筋了。“只要不是对情人三心二意就好,荣耀嘛,适当的一心一意就好。”

“不好。”周泽楷不肯站起身来,对方爽朗的笑声让他莫名的感受到了一股嘲讽的气息,“我对荣耀,也是一心一意。”

“你自己知道就好,何必去在意别人怎么说。”叶修看了一眼已经注目过来的方真诚,右手点了一下鼠标:“你就是你,何必去跟别人比。”

第二天,江波涛像是风火轮一样的冲进了训练室:“小周,你快看荣耀论坛!”

精华帖的作者是那个曾在第十区和第十赛季叱咤风云的君莫笑,除了战术帖教学帖,荣耀的粉丝几乎很少看他为了谁或者是为了某条八卦长篇大论。

那篇帖子的名字叫《如何正确对待“荣耀第一人”这个称呼》。没有人敢在这个帖子下面撕逼,因为写这个帖子的人就是被誉为“荣耀第一人”的叶修。

文章很精致,针对周泽楷自出道以来的多场比赛做点评,其中甚至包括了第十赛季的决赛和荣耀世界邀请赛的部分场次。叶修深入分析了周泽楷的缺点,但是同时,他却这么说:“这些缺点都会被枪王那华丽的光芒给遮盖,不是百花式,而是真正实打实的东西。”

全明星周末上,把这篇文章读到第八遍的周泽楷终于忍不住在选手的专用频道表了白。还是在一群大神中,只有他残血活在场上的时候表了白。

他顺势看到了王杰希的眼神。

复杂,而且看上去马上就要跳起来和他撕逼了。

然后他看到了王杰希后面,坐在贵宾席的叶修。

轮回战队的新闻发布会还是要开的。

坐在中间的周泽楷俨然是人们的焦点,记者们像是约好了,集体炮轰这个平时说话简单的队长。有个女记者不甘落后,终于举起了她的芊芊玉手:“周泽楷队长,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在频道说的那句话,究竟是对谁说的?”

一直没做任何回答的周泽楷抬起自己的头。女记者接着问:“盛传你在第十赛季和世邀赛中,因和孙翔选手配合默契,因此轮回重点培养你们这对搭档。那么请问,这句话是否是你对孙翔选手说的?”

孙翔看不出喜怒,他坐在周泽楷的一边,双手抱着自己的胸,一言不发。

“不是。”

“不是孙翔。”周泽楷低沉的嗓音带着一种柔和的感情,就在这位女记者已经被突如其来的福利给震得神魂颠倒的时候,她听见了大神说:“是个前辈。”

轮回的新闻发言人刚想说点什么的时候,没想到周泽楷却站了起来,他举着话筒,像是纠结了很久一样:“我对他,一心一意。”

全场被这会心一击的告白弄得鸦雀无声。正当轮回的发言人想要解释点什么的时候,下面的拍照声又响成了一片。而周泽楷却歪着头,可爱的笑了:“对荣耀。”

他心里却在想,不管对荣耀,还是对你。

我都是一心一意。

评论(41)
热度(54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