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邱叶】你是我的荣耀

#一发完结#

#谢谢@千葉朔夜 大大的明信片#

#非点文#

#这是我看到你写过的CP#

#希望你会喜欢#

#原著向#


1


王杰希是一个好队长。

他作为微草的队长,为了团队合作,他几乎是放弃了他原来最熟悉、最舒服的魔术师打法而转去打配合,这是全部职业选手都知道的事情;他为了培养微草的未来,全明星的时候偷偷输给了高英杰,这事儿只有叶修才知道。

为了微草,他算是操碎了心。比如,他之前看上了人家兴欣网吧的唐柔,一个荣耀联盟的大神放低了姿态,和人家个小透明打了好几场竞技场,本来想趁着还有交流的机会把这好苗子拐到微草——

谁知道,那个神出鬼没的叶神已经出手了。

但就算是如此爱当星探的王杰希,最后也没有把魔爪伸向那个据说是荣耀第一人的关门弟子,邱非。

就算是嘉世已经不存在了。


2

邱非的性格比他师父的散人还要难捉摸。

新嘉世刚建起来的时候,夏仲天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他本来就有钱,虽然不是很需要让这位新队长去宣传什么战队新形象,但原来嘉世的烂摊子实在是太可怕了,他只是想说让新队长帮他整理整理资料,就被新队长给无视了。

原因是这位新队长和他师父正在打竞技场。

少年总是输得很难看,但是只要是面对着那个名为“君莫笑”的散人,他的脸上总能扬着一抹莫名其妙的笑容。


3

叶修是张嘲讽脸,全联盟都知道。

但叶修实际上根本不嘲讽,这事儿却只有邱非知道。

他崇拜叶修已经到了某种痴狂的境界了,所以当他知道叶修退役了却在对面网吧组了个新队伍,他恨不能马上就站在敬爱的队长、前辈面前,好能好好骂他一顿。但是真的有一天,他能够站在叶修面前的时候,他却只能质问他:“你为什么要走。”

后来叶修问他后不后悔。

他说:“能够走过尊敬的前辈也走过的路,没有什么,是比这个更让我觉得荣耀的事了。”

叶修勾着唇角,“嘉世没有倒,嘉世总有一天会爬起来。但是,到那个时候,这已经是属于你的嘉世了。”

而邱非则淡淡的笑了:“前辈,你永远属于嘉世的一员。不管你在不在嘉世,那些奖杯都已经刻上了斗神的名字。”


4

邱非出现在全明星赛上已经是第十一赛季了。

那年他带着新嘉世闯进了挑战赛并赢得了冠军。因为之前有兴欣的例子,哪家媒体也不敢开这个后起之秀的玩笑。

叶修早就退役了,但是他家老头觉得儿子继续玩荣耀似乎也没什么问题,就让他继续留在了联盟。当他坐在解说席上笑看潘林和李艺博互相打脸的时候,舞台中央突然传出了他的名字。

叶修微笑着接受了徒弟的挑战。

正准备下去的卢瀚文突然捶胸顿足、泪流满面,站在一旁的刘小别不明所以。

邱非最后还是输给了叶修,但是叶修却在这场全明星赛上打了一场指导赛。

“我相信你,你能够撑起新嘉世。”

在最后“荣耀”出来的时候,邱非的眼睛已经哭成了小白兔。他抱着叶修的腰不肯让他下台,他边哭边说:“前辈,嘉世没有倒。”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想起了冯君宪在第十赛季决赛颁奖的时候对叶修说的话:“你最了不起。”

那一刻,邱非明白了这位前辈的用意。

“谢谢你,在你最好的时代遇见了我。”

“你最了不起。”


5

新嘉世站了起来。

夏仲天一脸尴尬的看着眼前正在训练的队长和一旁擦汗的常先。常先已经不是小透明了,但他仍然保持着一颗对荣耀热爱的心。他尊重这位创造了不可能奇迹的队长,只是这位队长自训练后就没有说过一次话。

虽然他问了快百八十个问题了。

但是常先仍然不死心,“你对斗神叶秋是怎么看的?”

正在训练的人停下了不停敲键盘的手,他也不管自己操控的战斗格式从悬崖壁上摔了下来:“他叫叶修。他永远是我的队长,是我敬重的前辈。”

常先一看采访有戏。“那你如何评价这位老嘉世的老队长的?”

“他永远是嘉世的荣耀,也永远是我的荣耀。”

“也希望,我能成为他的荣耀。”一直冷着脸的少年突然甜甜的笑了,“前辈,我回来了,带着你爱的嘉世,回来了。”


评论(17)
热度(3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