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乐叶】他的长发

*时隔多年的更新(x)

*祝咱们的乐乐早日成为第一(慈爱的笑容)

*以及叶修太太蜜汁手艺


1


张佳乐从没怎么管过自己的头发。


霸图的日程一向紧张,晨练结束后就是基础训练、团队配合训练,中午午休过后又是基础训练、个人技术训练,晚上除了长跑和团队配合训练,按照韩文清的习惯,宣传组会送来别队比赛的视频,当晚还要趁着张新杰睡觉前做讨论。


张佳乐在这么紧张的行程里从不落下风。总结会议上,分析组把排位往屏幕上一放,张佳乐的名字总是紧紧跟在韩文清后面,不愧是荣耀之神(叶修)口中的“万年第二”。


但可怕的是,他的头发——


总是保持着水亮光泽。


有人问张佳乐,这么紧张的行程怎么打理头发。


张佳乐笑笑不说话。


他不想暴露自己不够精致的缺点。


2


国家队的日程比霸图还紧张,日程表的安排主要来源于长期喜欢通宵达旦的领队。张新杰无数次抱怨过叶修如此不正常的作息,但最终他还是被领队的巧言给说服了。


“你想啊新杰,咱们来自各个队伍,以前也没怎么磨炼……现在时间这么紧张……难道你不想为国争光吗?”说到“为国争光”时,领队的声音突然变得意味深长。“……而且,这不是正大光明收集对手资料的好时候吗?你不想利用起来?”


两个心脏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深情对视五分钟后,两人莫名其妙地握起了手。


在这么紧张的日程里,张佳乐每天都想把自己的长发给剪了。


但老天始终不给他机会。


因为太忙了。


长期呆在训练室的他终于发现,自己的头发又长了。


特别是刘海部分,已经基本能遮住眼睛了。


从浴室出来,张佳乐瞟了一眼放在床头的闹钟,比较短的指针悠悠地路过十二点,走向一点。


闹钟是同寝人的杰作——


因为这位现代人依旧没有手机。


一只手温柔地抚摸过他湿漉漉的头发,“都这么晚了还洗头发。”


张佳乐没有动,“老叶,你才没资格说我。”


站在身后的人轻轻地笑了。


“要我帮你吹吹吗?”


3


不开玩笑的说,叶修这个人向来是不解风情,但他的一言一行却总是风情万种。


他撩起张佳乐的头发,手指灵活而不失力道地在脑袋上按来按去。电吹风透着一丝令人着魔的凉,他的指尖却是暖意十足。


最可爱的是,他还像小孩一样地喃喃自语。


“这头发是不是有点长了……这个长度会不会影响训练……现在也这么晚了……”


一个温热的鼻息淡淡地喷洒在张佳乐白皙的脖颈上,张佳乐猛然睁开眼睛,一张清俊的脸就这么毫无防备地出现在他的肩膀上。“你会不会觉得……刘海太长了?”


“恩,有点吧。”


“要不要我帮你剪掉它?”


“你会吗?”


“……以前……总之,交给我啦。你之前的刘海我还记得,剪成那样没问题吧?”叶修在张佳乐的发旋上画了两个圈圈,“保证你是国家队最帅气的崽。”


“你又不是我爹。”


张佳乐小声吐槽道,但他依然乖巧地闭上了眼睛。


耳边传来“咔嚓咔嚓”的声音,触碰自己刘海的手指没有一丝颤抖,反而非常熟练地拨动着杂乱的发丝。


时间就像停止了一样。


“好了!你看看,还满意吗?”


张佳乐眨了眨眼睛,镜子里的那个人也眨了眨眼睛——


这分明就是自己还在百花时的齐刘海!


被人疯狂吐槽的齐刘海!


但——


张佳乐小心翼翼地触摸着镜子里的那个他。


那个最年少轻狂、意气风发的他。


“好久不见了,张佳乐。”


4


“所以你给人家的生日礼物是给他剪头发?会不会太寒酸了……你卡里又不是没钱,为什么会想到给他剪头发?”


孙哲平的声音伴随着嘈杂的背景音,难得显得很温柔。


“因为看他很不舒服的样子。”叶修站在吸烟区,有一下没一下地抖着还未燃尽的香烟,微红的火光燃烧着烟草,烟雾把叶修笼罩在一片朦胧中。“早上训练的时候,他一直在撩刘海。”


“哦……你还挺关注他?”


“可不,他可是重要战力。”


叶修望着窗外,“不知为什么,我最近总梦见以前的他。长发就跟火焰似的,对荣耀充满热情。”


站在领奖台旁,不甘心却又努力保持微笑的张佳乐。


他摘下橡皮圈,红如火焰的长发随意散在肩头。


眼角湿润却紧握拳头的他。


“这一次,我要带他拿冠军。”


孙哲平大笑:“我等着你的好消息。”


5


不远处。


张佳乐靠在墙边,他颤巍巍地解下橡皮圈,撩起一缕如火焰般的发丝。


长发的确很麻烦。


但还是不剪了。


就当。


是许愿了。


那就许一个和他一样的愿吧。



ps.传说可以通过蓄头发来许愿……通过这种许愿手段的多为女性……(x)

评论(11)
热度(3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