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双叶/all叶】一个兄控的日常(上)

*偷偷在评论开随机点文 @雏

*小甜饼,发生在圣诞手办之后

*感谢支持猫太太的你

*ooc不怪我

*只有上中下


1


“快递!”


快递小哥差点被眼前这个伟大而不凡的建筑物和看门人给吓哭了。站在警卫岗上的,是个一毛二,大檐帽下是一双犀利的眼神。他穿着笔挺的橄榄绿,不管是服装还是表情,一丝不苟得令人挑不出任何毛病——


就是手里的枪看着有点吓人。


快递小哥又弱弱地喊道:“快递!”


终于,警卫亭的门被打开了。


走出来的,是一个清俊的男青年。阳光很晒,男青年眯了眯眼睛,确定了制服,才晃晃悠悠地走到快递小哥的面前。


“我是叶秋。”男青年——叶秋以一种慵懒的语调说道,声音像极了正在低速演奏《欢乐颂》的大提琴。他穿着休闲装,看起来却像是长期居高临下的人。快递小哥颤颤巍巍地递上快递,上面还贴着一单子。


丑。


叶秋轻蹙着眉头,直直地盯着快递单上的字。他没有接过快递小哥递来的笔,而是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支钢笔,在收件人那儿签下了漂亮的印刷体。他接过快递,看了一眼双手发抖的快递小哥,微微一笑:“谢谢你,可以了。”


快递小哥骑上电驴,准备逃跑之时,一阵清风拂过。


他回过头,只见男青年又晃晃悠悠地往梧桐林的深处走去。阳光透过枝繁叶茂的叶,在他身上洒上了一片又一片的暖金色。


真美啊。


快递小哥呢喃着。


2


事情要从三天前说起。


秘书小姐悄咪咪地敲了两下门。


刚才总裁吩咐,没什么事不要打扰他,包括约饭的电话。秘书小姐又看了看手里那支“与众不同”的智能机,屏幕亮着,来电显示着“混蛋哥哥”。


她又壮着胆子恶狠狠地敲了三下总裁的门。


靠在沙发上小憩的叶秋终于被这惊天地的三下敲门声给吵醒了,他一边揉着像是小狗一般清澈的眼睛,一边不满地开门:“不是让你帮我把约会的约饭的都推了吗?”


秘书小姐露出了花痴的眼神。


她还是想起了自己银行卡里的工资。她恭敬地捧着总裁的私人手机简称“私机”,恭敬地说道:“您说,只要这支手机响了……不管是什么时候,都要告诉您……那不然就主动辞职……”


她说着说着,眼角还挤出了两滴金娃娃。


不过,她也有幸目睹了那个号称“面无表情”的总裁变脸的全过程。一开始还打着哈欠,她刚说完“这支手机”的时候,打了一半的哈欠也被强制性消音了。“面无表情”的叶秋总裁突然笑得像个拿了好多红包的傻孩子,“你说是那支手机响了?”


秘书小姐长吁短叹。


她还是恭敬地把手机递给了怀疑是被魂穿了的总裁。“我还没帮您接,我先出去了。”


话音刚落,她就转身——


踏着十公分的高跟鞋,健步如飞地关门、回秘书专属办公室。


总裁办公室内响起了一阵疯狂的笑声。


秘书小姐摸了摸良心。


今天也是阳光明媚呢。


3


叶秋花了一点时间才让表情变得严肃。铃声已经断了,但叶秋丝毫没有迫切回拨的情绪。他整了整自己被睡乱的头发,又拉了拉皱起的西装——


然后又郑重地回拨过去。


不知道的以为对方是什么大领导。


“喂。”


电话那头是一个比他更慵懒的男声。华丽得,就像是阳光下,正在上演英雄救美的王子。叶秋的眼神在那个瞬间晦暗不明,但脱口而出的却是:“混蛋哥哥,也不知道经常往家里面打电话……爸生日时让你回来,你也……”


那头华丽的男音似乎愣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打断絮絮叨叨的抱怨:“你也知道,最近不方便。”


可惜叶秋不知道。


混蛋哥哥永远都在说不方便。


回家吗?——不方便。


一起吃个饭?——不方便。


表哥回来了……——不方便。


我还没说完呢……——叶秋,我真的不方便。


男音再次恢复了元气,“弟啊,我跟你说,你生日不是快到了吗?我给你准备了个礼物……”


叶秋抓着手机,一副“我现在已经不是成功人士,我只是个兄控”的模样,乖巧地走到信号更好的窗边。


成功人士的办公室也非常成功。建筑接近40层,站在最高层的窗户边,一眼就能浏览B市众山小,以及雾霾。


“快递过两天就能到家……我看了一下,马上就是周末了,你们公司周末不上班吧?”话筒那头传来翻页的声音,“啪嗒啪嗒”的,随即又传来什么掉在地上然后碎掉的声音。“一帆,没事……不要用手捡!去拿个扫把!我来!”


“前辈,我来就好……”声音中带着一点少年的明媚,又有一丝莫名的宠溺。“在跟谁打电话?”


“我弟……叶秋啊,总之快递来了,你就收着。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啊。”说着说着,又是一阵手忙脚乱,话筒那边也终于传来了断线的声音。


嫉妒。


哥,我也到你这儿来生活吧?——你还要赚钱养家……总公司在B市,不方便吧?


我可以把公司搬过来……——别担心了,我会回家看你的。


叶秋愤恨地挂了电话,满脑子都是自家混蛋哥哥摸着小辈脑袋的画面。


他推开办公室的门,元气十足地喊了一嗓子——


“晚上加班。”

评论(21)
热度(115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