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给亲爱的朋友

*老公生日快乐诶嘿嘿嘿嘿
*摸着良心告诉大家四个三其实早过了
*我连截图都没来得及

*老叶给痴汉们的回礼
*都是爱情
*一发完结,甜到爆炸

*最后一个问题:你说老叶开窍了没?

1蓝雨


“队长,早安。”黄少天打着哈欠走进训练室的时候,卢瀚文正围着喻文州手上的一个箱子打转。他皱了皱自己的小鼻子,然后发出了猥琐的笑声:“是巧克力的味道哈哈哈哈!”
“巧克力?”李远确认了一下快递单,他用手指轻轻地划着送件人那一栏:“这不是兴欣网吧的地址吗?叶神又在搞什么鬼?”
喻文州双手托着箱子底部:“你怎么肯定一定是叶修前辈呢,说不定是其他人呢。”
李远摸了摸头。
“老叶给我们送东西了吗?巧克力?又不是情人节……是不是想给我们下毒,好让我们在下个赛季发挥失误……队长你走开,我帮你们试。”黄少天一边囔囔着,一边向喻文州的方向全力进发——
只见我们的喻大队身手敏捷地向后退了一步。
恭喜黄少天同志成功扑街。黄少天微微抬起头,期期艾艾地看着离他不远的喻文州:“队长……你怎么可以背叛我?”
卢瀚文蹲下身,他仔仔细细地把黄少天从头到脚看了一遍。黄少天一副小狗般的表情,让卢瀚文感到十分同情:“那啥……黄少,巧克力会给你留一块的。”
李远已经不忍直视眼前的修罗场了。

2微草

王杰希对甜食一向没什么兴趣。
训练室里弥漫着一股甜甜的香气,甜得有点发腻。以高英杰为首的战队成员围在一个有点破旧的箱子盘,像大婶一样叽叽喳喳地讨论。
柳非表情凝重:“该来的还是要来……你看看这个独立包装,你看看这个爱称。”
许斌撑着额头:“这家伙究竟想做什么?巧克力?除了柳非,你说战队还有谁喜欢吃这个东西?”
刘小别面无表情:“你还别说柳非。她最近减肥减到差点绝食,要不是中午还有队长盯着一定要吃一点,她估计一天一餐也不吃了。”
柳非面露羞涩:“哎啊啊,别这么说嘛。”
高英杰小心翼翼地抬头望着一众前辈:“不是,这东西要怎么办?上次小别前辈带了个生日蛋糕,队长都有点不太高兴了……”
“那是因为你们非要在训练室里搞幺蛾子。”王杰希的声音从高英杰背后传来,他接过高英杰手里的巧克力,上面写着“大小眼收”。
“队长,收信地址写着兴欣网吧……”许斌纠结了一下,他还是把快递单递给了王杰希:“会叫队长那啥啥啥的,我估计只有叶神了……”
王杰希没有接过快递单。
他撕开包装,绿油油的巧克力露出了圆润的身体。柳非似乎看见王杰希嘴角勾着一抹淡到快要看不见的微笑,他小心地咬了一口:“抹茶味的,有点苦。”
“王大眼,你怎么喜欢喝这么苦的东西?”叶修拿着一杯据说是王杰希挚爱的抹茶,他蹙着眉头:“刚才就不应该把点心给吃了。”
“就是甜点可以把这味道吊出来……”王杰希认真地嗅着抹茶优雅的香味。他看了叶修一眼,然后放下茶杯,从裤袋里掏出一包纸巾:“点心,吃到嘴角边了。”
王杰希笑了。
“原来他还记得啊。”

3轮回

孙翔走进会议室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s市的晚上灯火通明。从会议室大楼望出去,像是繁星点点的灯光在地面上闪烁。“回来了?”
江波涛温柔地笑着,站在他一边的周泽楷已经笑成了一朵花。孙翔皱着眉头走过来,他接过江波涛递给他的资料:“队长今天怎么这么高兴?”
杜明不满地哼哼:“因为收到小礼物了呗。”
周泽楷最常见的表情便是面无表情。他难得笑,笑起来就像三月的春风,轻轻吹拂着大地,大地复苏了,粉丝也疯狂了。周泽楷拿着一个薄薄的小盒子,露出了开心的笑颜:“嘿嘿。”
“傻了?”孙翔指着周泽楷,悄声问江波涛。“队长每天收到的礼物能从战队排到东方明珠,就一个不起眼的小盒子……里面到底是什么?”
“巧克力啊。”方明华捂着嘴,他已经撕开了包装,恶狠狠地咬了一口:“带点咖啡的味道,不是太甜……应该符合你们的口味,快点尝尝。”
“巧克力?情人节不是已经过了吗?”孙翔被方明华鱼唇的举动弄得有点懵圈:“再说队长也不是会轻易被巧克力收买的人吧?”
杜明再次不满地哼唧:“谁让是叶神送的。”
孙翔大吃一惊:“你怎么知道?”
“兴欣还有哪个同志敢喊如‘小周’、‘工皮寿’、‘联盟第一直男’、‘二翔’这样的外号……当然,我个人认为像方锐和魏琛那样的老同志是绝对不可能送东西给我们的。”江波涛本来很耐心地解释着原因,但说到贺卡上的外号时,还是忍不住扯了一下嘴角:“话说这叶神还真是……可爱。”
“前辈本来就可爱。”周泽楷眼巴巴地看了一眼江波涛抱在怀中的巧克力,呆毛翘得老高:“江,介不介意……”
江波涛不愧被戏称为“周泽楷翻译机”。周泽楷还没说完,他就还以微笑:“那个,队长……你知道我还满喜欢吃巧克力的。”
周泽楷的呆毛又塌了下去。
孙翔别扭地把手伸到江波涛面前,他闭着眼睛,如同猴子屁股的红色已经蔓延到他的耳后根:“那个,既然每个人都有……我的份呢?其实我不是很想要,只是要公平起见……”
周泽楷瞪了他一眼,然后不甘不愿地把怀里的一盒巧克力给他:“你的,我以为你不要他的东西。”
孙翔面容扭曲:“谁想要啊……只是最近缺糖分,吃一点没什么关系吧?”
“我有糖球,拿过来跟你换?”周泽楷一副不死心的表情。“不过话说回来,队长,你拿这么多也吃不完吧?吃太多可是会得糖尿病的哦。”
周泽楷对着江波涛笑了笑:“一个放在冰箱里收藏,一个吃掉,还有一个抱在怀里睡觉……”
队长……放在怀里,会化的吧。

4兴欣

“你的糖加得也太少了吧?”
唐柔双手怀胸。叶修昨天突然跟她说,想学着做巧克力,他们一早就去了超市,买了一堆相关的材料:“你买这么多,也不怕吃不完吗?”
叶修算计着抹茶粉,他心不在焉地回答:“送人。不做多一点,我也不够送啊。”
“你也不怕路上化了吗?”
“空运挺快的。”叶修极为小心地把咖啡粉末洒在巧克力浆上。他第一次做这种细致的活,难免有些不习惯。
“怎么不去买?现在买个高档巧克力多方便,而且还便宜。你算算这些乱七八槽的高级原料,再加上送出去的运费……”唐柔眨了眨眼睛:“是不是都够买很多把高级橙武了?”
“我以为你不怎么在意钱。毕竟当初单挑的时候,你就像个败家子一样地把毛爷爷拍在桌面上。”叶修的手始终没有停下来,他把鼻子凑近已经融化的巧克力浆:“是不是有点腻?”
“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
看着笨手笨脚的叶修,唐柔的表情有些许奇怪。她正想把抱在叶修怀里的盆给接走,却被叶修给制止了。叶修用手指沾了一点巧克力浆,他伸出了粉红色的舌头,在手指上轻轻地舔了一口——
“嗯,还可以。不用帮忙了,平时我老欺负他们,就让我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好好补偿他们一下。再说了,就是个巧克力而已,又不是什么超级贵重物品。”他笑着把盆放在料理台上:“如果失败了,重来就好。”
“你不要用这种担心的眼光看着我,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他很温柔哦。”唐柔眼前晃过苏沐橙那淡淡的笑,苏沐橙手上拿着一个相框,说这话的时候没有回头。“你别看他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实际上,他比谁都细心。”
“以前我们家里人不会做饭,所以总吃外卖。后来我刚上学那会,叶修主动提出要学做饭。他第一次低声下气地去求隔壁一个更年期的老太太,每天回家的时候,我都能听到老太天恨铁不成钢的气话。”苏沐橙把相框放在桌面上,脸上带着一抹笑意:“明明是一个北方人,做南方菜的手艺却比南方人还好……是不是很不可思议?”
“有点……我觉得他不像是会放下身段的人。”
“其实他是啦。以前的他更像个小大人,明明个头不高,说起话来跟个三四十岁的中年人差不多。你别看嘉世有个能干的副队长,事实上大部分要做主的事情还是他来操心。”
“你看这个怎么样!”
叶修得意地把试作品放在唐柔面前。唐柔小心地拿起其中一块樱花标志的巧克力,牙齿咬下去的那个瞬间,浓浓的玫瑰花香充满口中:“这是玫瑰花糖的,听说你爱吃?”
“嗯,小时候妈妈总给我做。”唐柔轻轻笑着。“她去世了以后,就再也没有人给我做了。”
“他很温柔。”
“再也没有比他更温柔的人了。”

*看到这里的同志,你获得了一次猫太太的点文送祝福活动。叶受限定,不开车不写论坛知乎聊天体,最好能原著向。挑选几个幸运读者写,详情见还文时的艾特。

评论(18)
热度(5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