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十年·记忆碎片(2)

#正式更名为《记忆碎片》,题目灵感来源诺兰的电影《记忆碎片》#

#十年系列这个完结就一定写甜!答应你们#

#主要怀念伞哥就是忍不住要虐啊#

#我要做一只稳定更新的咸鱼#

#要是之前的坑还有人要看的话我就滚回去更#

#自备纸巾,我真的不是骗你们的 #

#@文木雅喵-老透明一个 你要的hhh#

4

苏沐橙带叶修去了医院。

本来包子坚持要陪着“生了病”的老大一起去医院的,但是却被笑得一脸温柔的叶修给吓了一大跳。众人眼里的叶修总是顶着一张欠我八百万的嘲讽脸,而那天叶修却笑着摸了摸包子柔软的头发:“我很快就会回来了。”

“很快是什么时候?”包兴荣忍不住多问了一句。

坐在神坛的人是寂寞的。刚从公会部走出来的魏琛忍不住多看了两眼这个看起来有点虚弱的“荣耀之神”,此时的叶修只是露出了一抹淡然的笑容,仿佛他要去的不是地狱,而是天堂。

严冬最终还是过去了。

那一天苏沐橙从医院回来的时候,哭得跟个泪人一样。包子摇着她的肩膀,大声质问:“老大去哪里了?你给我说,我老大去哪里了?”

白色的,如同冬日里的白雪皑皑,没有生气。

叶修安静地坐在医生的面前,任由对方摆布着自己的眼睛。医生问了几个要紧的问题,也查不出个所以然来,“你要不要先住院,做几个具体的检查,我们也能查出个原因。你现在这个情况,我们也看不出什么来。”

叶修不爱上医院。

他甚至讨厌一切跟医院相关的东西。

世邀赛的时候队里有个队医,是冯主席特地要求跟来的,但只要这队医出现在叶修面前,叶修就对他冷嘲热讽的。

世邀赛的赛程紧张,毕竟是第一次办,主办方也没啥经验,所以需要领队处理的事情就更多了。喻文州虽然是国家队的队长,但是在一些乱七八槽的事情上,叶修从来没有麻烦过他。喻文州担心他,但他更担心会影响了喻文州的比赛。

然后叶修就病倒了。

队医穿着一身白来到他面前的时候,已经快烧成火人的叶修顶着高烧的巨压差点把队医打成了智障。肖时钦和张新杰一人拉住了叶修一边的臂膀,张新杰不顾掉在身边的眼镜:“叶修,你发什么疯?”

被烧坏的叶修声音里似乎还带着哭声:“沐秋……求求你,别带他走,他还活着。他答应我,要和我一起组战队的……”

“怎么就食言了呢?”

“苏沐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张新杰不指望能在这个已经烧成傻子的家伙身上套出点什么事,他犀利的眼神望向了正在给叶修拧毛巾的苏沐橙:“他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苏沐橙纠结了半天:“也许,他是在害怕。”

“那也总不能让他继续烧下去吧?他在害怕什么?那该死的队医总不可能吃了他吧?”叶修一脚踩碎了张新杰的眼镜,这下可把张新杰给气炸了。他一把推开了还拉着叶修的肖时钦,直接把叶修横抱起来:“你他妈的就不能消停一会吗?”

叶修直接被怒火燃烧中的张新杰扔到了床上。

“沐秋,别走,别留下我和沐橙……不,别留下我一个人。”

去了一趟药店的王杰希已经走进了领队房间的门,他赶走了一脸懵逼的队医,径直坐到了叶修床边的椅子上,给他覆上了散热贴:“我来照顾他吧,我有经验。”

“喻队和张副队就帮忙把事情给处理一下,他太累了。”

张新杰走之前,苏沐橙拍了拍他的肩膀:“如果你亲眼看着你最亲的人被那群白衣天使给拖到停尸间,也许你就不会说他有病了。”

“他真心不是想跟你对着干。”

5

但是,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叶修接受了医生的提议。那一天,H市的阳光灿烂,微风轻轻拂过窗帘,温暖的光芒洒在叶修身上,他就像一个无法被人接近的神。

是那么的高贵,又是那么的脆弱。

他好像把一切都忘了,又好像一切都没忘。苏沐橙离开之前,叶修还替她整理了一下衣领:“别忘了盖条毯子,现在春天还没来,天气还凉。你怕冷,就多穿几件衣服,别着凉了。”

“叶修,你还记得苏沐秋吗?”

叶修的手微微停了一下,然后又恢复了自然,“那是谁?”

苏沐橙笑了,她轻轻抚摸着叶修的脸颊:“没什么,就是一个陌生人。你在这边做完检查,我就过来带你回家。”

“你说好不好?”

刚出了医院的门,苏沐橙就哭了。“陌生人”这三个字让她极度难受,难受到不能呼吸。但她只能忍住痛苦,“我想,要是哥哥还活着,也不会愿意看到他为了他而痛苦着。”

叶修就站在窗户边。

楼底下那个棕色长发的少女蹲在地上,她把头靠在自己的大腿上,然后双手紧紧抱着弯曲起来的腿。她的肩膀剧烈地颤抖着,“对不起。”

他是真的忘记了。

有人说记忆就像是碎片,每个人都有些许的失忆症,脑子里只有断断续续的画面。而通过记忆碎片,人们可以拼出一个相对完整的事件。而他,满眼的除了像是雪片一般的画面,他居然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慢慢的崩坏。

“你为什么没有带他回来?”包兴荣难得正经,要不是旁边安文逸和莫凡拦着,他差点就要提着荣耀第一女神的衣领说话了:“你为什么没有带他回来?他说好的,很快就能回来的。”

苏沐橙抬起自己的脸,已经肿成桃子的眼睛认真地望进了包兴荣的眼睛:“他很快就能回来。要相信你老大,因为他……从来不食言啊。”

包兴荣咂了个嘴,然后转身上楼。

“老叶是怎么了?”刚回家一趟的方锐看起来还风尘仆仆的,他连围巾都还没摘掉,“老魏通知我的时候我已经在机场了,听他的语气总觉得出了什么大事。”

“怎么,老叶病了吗?”方锐笑嘻嘻地看着苏沐橙:“是得了什么绝症么……”

“啪。”他还没说完,就被苏沐橙给吓了一大跳。苏沐橙给他来了一记超级大巴掌:“方锐,我最讨厌别人拿我家人开玩笑,同队的也不例外。”

6

“怎么一直没见叶修前辈啊?”微草战队的高英杰也不知道是受了哪个心脏的指挥,他小心翼翼地在键盘上敲了几个字,然后又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正在斜眼看他的王杰希。

“他在医院里。”

叶修进医院的消息瞬间传遍了职业选手群。

刚开始还有人不信,孙翔发了一个不屑的表情,后面还跟着一句话:“就那家伙也会住院?”

孙翔讲的话不是不在理,同为世邀赛的几个成员都十分清楚叶修和医院是有多么对不上号。世邀赛期间,叶修要是生了点什么病,也几乎是他们几个队员轮流照顾的。所以,当苏沐橙说“他在医院里”的时候,很多人都笑出了声音。

但是转念一想苏沐橙和叶修之间的关系,苏沐橙不像那种会诅咒自己亲如兄长的人。转眼间,苏沐橙的手机就被各种关心信息给爆了。

“到底怎么回事?”

“他现在在哪里?到底出了什么事了?”

“怎么会进了医院?在哪家医院?”

第一个出现在苏沐橙面前的是轮回战队的周泽楷。他手里抱着一束花,帅气的脸庞在红玫瑰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有气质。他走进网吧的时候,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但好在接待小妹机灵,赶紧把他引到了战队。

后面还跟着气喘吁吁的江波涛和一脸不情不愿的孙翔。

“不是,我说小周啊,看人也不好送玫瑰吧?你好歹买个果篮什么的……哎啊,您好您好,我们又打扰了。”江波涛挡住了正想勇往直前的周泽楷,他拿出自己的手掌,想跟苏沐橙来个友好的握手,但却发现苏沐橙盯着周泽楷的花在发呆。

轮回经常来打扰。

S市离他们不远,买个动车票不用一个小时也就到了。周泽楷异常喜欢缠着叶修,三句话不离“一起吧”,而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叶修不太想在游戏里和周泽楷一起玩耍,他宁愿跟不太对头的孙翔一起刷副本也不愿意和周泽楷的神枪手走在一起散步。

周泽楷甚至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

他委屈地伸出手:“前辈……”戴着耳机的叶修并没有什么反应,直到周泽楷搂住了叶修的脖子,叶修才反应过来:“小周怎么了?”

“不理我……”委屈的周泽楷就像一只失宠的大金毛,圆滚滚的眼睛里似乎马上就要有眼泪掉出来的时候,叶修反搂过他的手:“不是不想理你,是我不太喜欢和神枪手一起下副本。”

“只要散散步……”

“说实话,如果你换个职业我一定奉陪。但是神枪手……我还是接受不了。”号称“全职业精通”的荣耀之神嘴角扯起了一抹淡淡的苦笑:“只有神枪手不行。”

周泽楷内心纠结得要死。

要是不是神枪手,那还有啥意义啊?

其实他不知道,叶修只是在害怕。他害怕,周泽楷那操作得炉火纯青的神枪手,会让他想起某个朋友。曾经守在他身边,如今却已经消失不见的那个朋友。

那个,如同周泽楷一样帅气的朋友。


评论(18)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