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谁动了我的琴键?(2)

#我在填坑#

#送给 @残白一_这个世界还有爱和正义 的生日礼物#

#黑子带给我的灵感,最后两句是对我all叶圈和全职高手的祝福#

#意识流请怪弗洛伊德和时臣#

#这是我现在最高的水平,最好的作品,我想送给爱全职的你们#

#不管什么时候,叶神都会爱着荣耀#

#谢谢你们支持我#

2

叶修最后是被黄少天拉回去的。

黄少天走在半路的时候突然要去买冰淇淋,他们此时已经买了很多瑞士特产,叶修也难得在一家钟表店停了下来。

他停在那家装饰诡异的钟表店门口,微微抬起了自己的头。那天苏黎世的阳光特别灿烂,太阳从云朵中露出了半张脸,它把金灿灿的阳光照在叶修那张精致却略显苍白的脸上,叶修浑身都在闪着光。

黄少天看着迷了,他伸手去摸叶修的背影,但却什么都摸不到。

那家钟表店看起来真的好奇怪。它看起来有点像是现实版的《哈利波特》。叶修抬头看的时候,店门口挂着正在走动的时针、分针和秒针,但是它看起来不太正常的原因是它走的方向并不对——

它正在反着走。

叶修还是走进了这个钟表店。

这个钟表店全是表,全店秒针走动的动静好像引起了什么的共鸣。叶修在一个不会动的手表前停下,然后隔着玻璃柜抚摸着它:“怎么就停了呢?”

“这些都是机械表,只有有人戴着它的时候,它才会转动。”女店主穿着一身华丽的晚礼服,手上拿着一团扇,她轻轻扇动团扇:“你不觉得这样很浪漫吗?就像是……我为你而转动一样。”

“它不用坏吗?戴久了,也会转不动的吧?”叶修不是一个感性的人,但听到女店主这么说,他若有所思地问:“就像人一样,总有一天也会消失。”

“短暂的就是永恒的。”女店主笑的时候,白色的肌肤就像是钻石一般美丽。“但是它本来就是坏掉的,你喜欢这个表吗?”

叶修没有说话。

他没有在意,他是全程在用中文和这位白皮肤的欧洲人说话,他只是直视着这块已经不会动的手表,像是失散许久了的恋人。

“这块表怎么卖?”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当他再次抬头的时候,女店主已经坐在了茶座边泡好了咖啡,咖啡的热气缓缓上升,朦胧了她的单片眼镜:“你真的想买这块已经坏掉的表?”

“有缘就是福。既然我能见到这块表,说明我跟它有缘分。”

女店主再次笑了出来。

她走到玻璃柜前,替叶修取出这块彻底不会走的手表,但她没有包装起来:“既然你觉得是有缘,那么这块表就送你了。”

“这样你赚不到钱,真的好吗?”

“这块表本来就坏掉了,我也正好在想着要怎么处理它呢。你既然想要,那就送你好了。你也说了,有缘就是福气,不是吗?”女店主把盒子拿到手上,示意叶修拿走它:“你要把它戴在手上吗?”

叶修接过手表,“谢谢。”

“你进去做什么?”苏沐橙好像已经在这家钟表店门口等了很长时间了,她手上提着很多东西,但她看起来好像一点都不累的样子:“你进去很久了。”

叶修把刚才女店主送的表戴在了手上,他甩动了一下,然后抬起了自己的手腕:“果然没法动啊。”

“既然没法动,你买它做什么?”苏沐橙好奇地走到叶修身边,叶修还在看着他刚拿到的这块手表,“你好像很在意它?”

“这边店主送的,而且我很喜欢它。”叶修终于不再看这块表了,“回去吧,少天他们该等急了。”

而女店主站在玻璃门前目送叶修走去。

“你终有一天,能找到自我。”

黄少天拿着两支冰淇淋,叶修还没过来的时候他左顾右盼的,方锐提醒他冰淇淋快化了,他只是不耐烦地说了一声知道。方锐无奈地耸了肩:“苏妹子已经去找他回来了,你是不是……”

方锐话音刚落,叶修和苏沐橙就出现在他的视线里。叶修好像在和苏沐橙聊着什么,他嘴角扯着笑容,看起来心情不错。“老叶,你干什么去了?诶,这是你新买的表吗?”

叶修举起自己的手腕,他把戴着手表的手腕伸到方锐面前:“怎么样,还不错吧?”

……

沉默了许久以后,方锐拍了拍他的肩膀,什么话都没说。张佳乐手上提着一堆东西,他想捂着肚子笑,但因为手上的那堆东西,他只能把购物袋挂在自己的手臂上,然后捂着肚子大笑:“老叶,你又不是张新杰,搞什么手表戴在手上?”

“……这手表不能动了。”叶修想了半天。

一支冰淇淋出现在叶修面前,黄少天沉着身,他声音是少年的清亮,这时候却有点深沉:“我最喜欢的柠檬味,给你的。你快点拿走,已经快化了。”

“我有点担心队长,我们还是回去吧。”

他们刚到别墅门口就看到了几辆车开进别墅的院子。为首的冯主席西装笔挺,但却并没有什么卵用。他肥肥胖胖的身体再加上西装的搭配给人一种臃肿和厚重感,他挺着一个啤酒肚正打算敲门的时候,叶修却叫住了他。

“这不是老冯吗?你怎么过来了?”叶修的笑总给人一种嘲讽的感觉,来苏黎世比赛之后,他瘦了很多。他本来就白,瘦了以后整个人都精致了不少。

只不过这种白,是一种病态的白。

冯主席停止了他即将要敲门的动作。他走到叶修面前,抱起叶修的双手就是一通摇乱:“叶领队啊,你辛苦了啊。这次你带领中国队夺得冠军,荣耀圈都为之轰动了啊。”

叶修只是眯着眼睛,他靠近冯主席的耳朵:“老冯,别装了,到底有什么事?”

王杰希敲的门。

从他敲门开始,一台摄像机始终对准他,跟在摄像机后面的摄像师对着王杰希比了个大拇指,王杰希只是礼貌地点了点头,别墅的门就开了。

开门的张新杰看着一屋子外面吵闹的人,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王杰希进门的时候,张新杰小声在王杰希的耳边问:“这是怎么回事?不是只有国家队吗?你背后的人是怎么回事?”

王杰希跟他比划了一个拉上嘴巴的手势,然后用嘴型给张新杰比划了个“炒作”的发音。张新杰了然地点了点头,然后也做了个拉上嘴巴的动作:“应该的。”

“喻队呢?”王杰希换好拖鞋率先走进门,张新杰就靠在门边:“在泡茶,说是想静静心。”

“要是没这群记者,我们还有什么事需要静静心啊?”王杰希苦笑着,然后帮随后进门张佳乐他们递拖鞋。

唐昊、李轩和孙翔他们好像正在聊什么话题,自从出门以后,他们就像连体婴儿一样没有分开;周泽楷和肖时钦走在一块,他们俩一言不发;苏沐橙拿着手机跟楚云秀说点什么,楚云秀笑得腰都直不起来;张佳乐把自己手上的购物袋拿给王杰希,然后换好拖鞋去客厅找喻文州;张新杰依旧站在门口,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而全队最活泼的黄少天和方锐则是直接走进餐厅。

正在拍摄的记者觉得此时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

就在一切看起来是如此和谐的时候,叶修的一声冷笑打破了这种和谐的气氛。

记者们纷纷回头去看这两个正在聊天的人,冯主席给记者赔了一个笑脸,然后在众人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地拧了一把叶修的腰肢,他小声说道:“叶修,你给我点面子。这毕竟是在媒体面前,你不要这样。”

记者跟着国家队的大部队走进了别墅。

“我已经在整理回国的新闻发言稿了。我们国家队刚刚比赛结束,大家都需要休息。你现在跟我说让我想办法在媒体面前挽回我们的形象?就因为选拔赛输了进了挑战赛我们就没形象了?竞技本来是有赢就有输,谁能保证常胜不败啊!”叶修皱着眉头,他的声音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看起来真的非常生气。

甚至可以说是愤怒。

“可是中国的荣耀粉不是没法接受你们是从挑战赛出来的吗?安排这次旅游,也是想说在粉丝面前挽回你们的面子。”冯主席一副“你不要不知好歹”的样子。

他们已经走到了院子边上,叶修紧紧皱着的眉头始终没有松开过。

“就算我们是挑战赛出的线,我们也是冠军,总冠军,世界冠军。”叶修重重的强调了“世界冠军”这个词,他看着别墅已经被关上的门:“他们累了,需要好好调节。回中国以后,马上紧接着就是下个赛季的比赛,放过他们吧。”

冯主席却冷冷的笑了。

“叶修,你以为荣耀是什么?”

“你们出国比赛的机票酒店,训练的投资都需要公众力量的支持。你们的荣耀,只是商业运作下一个成功的商品而已。”冯主席靠着院子的栏杆,他说得是威风凛凛,“职业选手,说到底,也是这个商品的附带品。”

叶修却一眼瞪了过去,他紧紧攥着自己的手,指甲刺进了肉中,他语气坚定:“我的荣耀,才不是你口中的商品;我们职业选手,也绝不是这个商品的附带品。”

“荣耀,是我们挚爱的游戏;它曾经,是我和朋友未走完的梦。”

“我不容许你们这么玷污它。”


评论(54)
热度(2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