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大圣归来】大圣!(1)

注:请按照电影镜头顺序和想象看文章,模仿电影故事写的。

祝大家猴年大吉。

这篇文章可能会在5w字内写完,有喜欢的画手可以私信我,其实我也想看它变成画就是。

请不要二次转载,特殊情况请来私信要授权哦。

1

“那是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太上老君的身边坐着一个扎着两个羊角辫的小仙童。仙童穿着一个红色的大肚兜,上面有一个大大的“福”字。他胖乎乎、白嫩嫩的小手摇着太上老君那拖得长长的衣袖:“老君老君,你说江流儿最后死了,留大圣一个可怎么办啊?大圣多孤单啊。”

故事中的齐天大圣不是书中那个不管不顾的糟猴子,它有感情,会流泪。太上老君给小仙童递了一个大大粉粉的仙桃:“所以它还在等。大圣不会一直孤单下去的,它会等到跟它有缘的人。”

小仙童咬了一口仙桃,甜甜的汁液从他嘴巴流下来,他用粉红的舌尖舔了一下嘴唇:“不知道下个有缘的人是谁呢?”

太上老君摸了摸小仙童的头,“不管是谁,要是能珍惜那个猴头就好了。”

小仙童点了点头。

2

“水怪来了!水怪来了!大家快逃啊!”随着一声惨烈的尖叫,一只水龙从辰命湖中穿水而出。就在大家都在忙着逃跑的时候,一位老和尚拿着念珠,对着水龙恶狠狠地说:“大家别害怕!我来降服这个老妖怪!”

站在他旁边的小和尚拉着拉老和尚的衣袖:“师父,你真的会降妖除魔吗?这个妖怪看起来好可怕的样子,师父你又不是真神仙……”

“你在说什么!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真神仙只是存在在故事当中!如果不把这个老妖怪给除掉,光等着故事中的英雄来救我们,那早就迟了!”

“可是师父你……”小和尚还没说完,老和尚就冲了上去。但水龙像是发怒一样,它朝着老和尚的方向吼了几声,老和尚被吓得腿一滑,就这么掉进了水中。

“师父!师父!”小和尚愣住了,他站着没动,过了一会儿后,水龙的身体就慢慢沉进了辰命湖中。

小和尚这才反应过来,他抓着桥的栏杆,往水面上望去。水面一望无际,风平浪静,就像刚才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

“师父!师父!”

3

“你打算在那里坐到什么时候?”自称“天蓬元帅”的猪坐在寺庙的一角。这是一间已经废弃的寺庙,猪的面前摆着一大堆乱七八槽的食物,它的不远处坐着一只无所事事的猴子。

这只猴子看起来有点颓废,它手上拿着齐天大圣的玩偶,并且把它翻来覆去地看。

“大圣……大圣……”一个小男孩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的声音稚嫩却有力,猴子像是中了什么迷魂记一样的朝着空气抓了一把,却什么都没有抓到。“……原来是死了吗?人类,真是一种命短的生物。”它喃喃自语。

那只猪已经站在了它面前。

“你打算这样下去到什么时候?”猴子的衣领被猪提了起来,但猴子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你可是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打败了我天蓬元帅,现在就在这装忧郁?”

“你说人的生命怎么这么脆弱?”猴子没有反抗,它空洞的眼睛直视着眼前的猪,“一个一个的,真的是烦死了!”

“你说什么?”

“神仙伯伯!”外面狂风暴雨,庙内却异常寂静。但一个粗暴的开门声却打破了这个平静的夜晚。一个小男孩戴着斗笠,他气喘吁吁的,看样子是跑得很急:“你救救我师父!”

4

“我师父被水怪抓走了,你快救救我师父!”小和尚刚闯进这个庙的时候,实际上他自己心里也没多少谱。听老人说,这个庙里住着神仙。前些山妖泛滥的时候,就是这个神仙救了全村的人。

老人故作神秘:“它可是一个法力无边战斗力可怕的神仙哦。小孩,你怕不怕?”

“不怕!只要能救我师父,什么神仙都行!”小和尚紧紧捏着自己拳头,他大而光秃的脑袋上直冒冷汗:“小孩,我看你是怕得要死啊。要么,你还是别救你师父了。”

“不行!我就一个师父!我一定要救他!”

因为,他只有这么一个相依为命的师父了。从有记忆开始,师父就是自己的家人,师父就是自己的全部。小和尚的声音里有点颤抖:“念经根本没用,它救不了师父……”

老人摸了摸小和尚光秃秃的脑袋,“佛,并不是只听经书的。要诚心诚意,佛才会被你感动。”

“去吧。我相信你,最后一定会救出你的师父。”

小和尚走远的以后,一棵老榕树缓缓开口:“土地爷,你说那小子能救出他师父吗?辰命湖的那个东西,可不是水怪这么简单。”

“我知道。所以我才让他去庙里找那只猴子。”土地爷抚了抚自己已经花白的胡子:“等待千年的轮回,白龙也到了这个时候了。”

5

“哪来的小孩?”猴子围着小和尚转了一圈,没有看出个所以然。它疑惑地看了一眼正在吃西瓜的猪,“你喊来的?”

“我哪有这个闲情逸致帮你喊个小孩解闷?”猪恶狠狠地咬下一口西瓜,“我每天陪着你蹲在这个庙里,哪有时间出门拐卖小孩给你这个该死的猴头?”

猴子蹲下身去,小和尚颤抖着身体看着眼前明显也是妖怪的猴精。但那个猴子就像在怀念什么一样,它毛茸茸的爪子轻轻地抚摸着他光秃秃的脑袋:“是你回来了吗……是你转世到我身边了吗?”

小和尚壮着胆子问:“你在说什么?”

那猴子却递给他一个小小的齐天大圣玩偶:“这个给你。这么久了,终于能亲自送到你手上了。”

“它叫齐天大圣,能为你实现愿望。”

6

“所以你师父被那水怪给吃了?”

小和尚把身上的袈裟给脱了下来,他刚刚在暴风雨里面跑了很久,浑身都湿透了。他听到猴精这么问他,他皱着眉头看了一眼猴精:“才没有!我师父肯定还没被吃掉!”

“然后你要去救他?就凭你?”那猴精把头枕在自己的双臂上,它一副轻松的样子。“就凭你这个毛都没长全的小和尚?”

“我……”

“猴头,想帮忙就别这么傲娇。”猪站了起来,它已经把手边所有的西瓜都吃完了。它走到小和尚身边,拍了拍小和尚的肩膀:“别看那猴头长得丑,但是厉害着呢。当年大闹天宫的时候,十个神仙都拦不住它。”

小和尚却像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样,他突然从稻草堆里站了起来,惊讶地看着猴子:“十个神仙都拦不住?你不是神仙吗?”

猴子翘起二郎腿:“小孩,你说什么呢?我可是比那群笨神仙更厉害的人物!”

“那你一定可以救回我的师父!”他泪眼汪汪地看着猴子,“我我我我……你要什么我都给你,你一定要帮我救回我师父!”

“你为什么一定要救他?”猴子坐直了身子,它的眼睛仿佛有刀,深深刺痛了小和尚的眼睛。

小和尚喃喃着:“我只有他……要是没有他,我该怎么活。”

猴子沉默了。

“小孩,我陪你去救你师父。”

“真的?”小和尚很开心地看着眼前有些威风凛凛的猴子,他抱住了猴子毛茸茸的手臂:“你真的帮我救师父?”

江流儿,我这样做,你是不是也能稍微开心一点?

“嗯,我说话算数。”

7

小仙童手上的仙桃已经吃完了第二个,太上老君坐在炼丹炉前,他搂着小仙童的腰,“老君,你还没把这故事说完呢!”小仙童挥动着自己白白胖胖的手臂,他手上还沾着仙桃的汁液,太上老君拿出自己的帕子,细心地给他擦着手。

“我想知道齐天大圣最后是怎么打败水怪的!”小仙童把自己的手掌摊在了太上老君的手上,任由太上老君帮他细细地擦手:“十个神仙都拦不住它!它一定是个很厉害的人物!”

太上老君回忆了一下那猴子在自己手下的生活,然后痛苦地摇了摇头。“你可别学它。你以后也是要位列仙班的,学坏了,小心玉帝把你贬入凡间。”

“仙班有什么好玩的。比起当神仙,我觉得人类更有意思。”小仙童收回自己的手,他看了一眼太上老君,然后露出了天真的笑容:“老君,要么你也来凡间,我们就像老和尚和小和尚一样。”

太上老君摸了摸小仙童的脑袋,他又给小仙童递过去一个豆沙饼,在豆沙饼的表面上画着一个大大的“福”字。“都做这么久神仙了,再回到凡间,我年龄都这么大了,可吃不消凡间的七情六欲。”

“做神仙的,无欲无求。所以我们才不能像那猴子一样,可以任性,也可以悲伤。”

“那做神仙岂不是也很无趣?”

“我们做神仙的,什么都不愁。但是就是什么都不愁,所以反而变得整天郁郁寡欢的。”太上老君自己也拿起了一个仙桃,“但是天庭还是要有个人来管,那不然谁替那个老百姓收拾那些乱七八槽的事情呢?”

小仙童嘟着嘴:“那我也要去凡间当人。”

太上老君点了点小仙童的额头,看着小仙童跟他吐了吐舌头,然后自己也咬了一口仙桃。那是王母寿辰的时候给众神仙们分的,“好甜啊,难怪那猴头要去大闹蟠桃园。”

“这故事还没说完呢,你细细听我说来。”

 @橙橙橙橙橙柠檬(高三不定期) 想看《大圣归来》同人文的妹纸_(:зゝ∠)_

评论(15)
热度(28)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