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最美的情书(7)

#前天和昨天没有更新你们还记得我叫什么吗?#

#最近因为一直在排练上班上课写论文,真的忙得没空写东西了……#

#你们还能继续爱我吗?#

#治愈(nue)向风格写手#

#我打算出个本你们会来买我的本么……#

#今天前戏不长后戏很足……#

#关于老韩的OOC以及脏心杰的扑街#

7韩张叶的场合

韩文清已经记不起来他为什么去打荣耀了。

但是要韩文清去回忆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他可算是记忆犹新。

世邀赛刚回来的全明星周末上,有好事者询问韩文清如何看待他与叶神之间十年宿敌交情的时候,韩文清恶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好事者差点要把自己手上的话筒当成钱包交给韩文清的时候,没想到韩文清却严肃地回答了他:“叶修是个不要脸的人,但荣耀打得很好。”

众所周知,韩文清是个严肃的人。“猥琐”啊“不要脸”这些词,平时是从韩文清嘴里听不见的。好事者兴致勃勃地继续询问:“那您觉得他是怎么不要脸的?”

坐在贵宾席的叶修已经看向了那名观众,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坐在全明星席位上的方锐苏沐橙却小腿肚一颤,纷纷向那名观众投去了同情的目光。

韩文清还没回答,叶修倒是先站起身来。他今天穿着一身西装,大概是世邀赛压力太大的原因,叶修已经瘦成了瓜子脸。用姑娘们的话就是,“除了枪王大大,我从来没见过谁把白衬衫穿得如此好看。”他从呆愣的主持人手里接过话筒:“这位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不知道你网游里叫什么名啊?哪个公会的啊?”

其实叶修不用问就知道他是哪家的粉了。对方穿着霸图的T恤衫,看样子是再明显不过了。

为了配合中国获得世邀赛冠军的宣传,说是全明星周末,实际上只是拉出国家队成员和部分战队明星队员让粉丝们见见面。毕竟对于粉丝来说,他们可是等了一整个夏休期。

当然,其中肯定包括这次率领国家队夺冠的功臣之一,中国队领队叶修。

他本来想走上观众席,但定睛一看,那孩子坐在霸图粉丝VIP席上。之前有过被霸图狂热粉扔水平的经验,叶修只能无奈摇了摇头。他举着话筒,又耐心地问了一遍:“哥们,你网游里叫什么名?第几区啊?”

那边的霸图粉估计是万万没想到叶修会亲自向他发问。隔着一群蓝雨粉的兴欣粉已经在摩拳擦掌了,他努力平静下想要干死对方的想法,举着话筒淡定回答:“哦,我是第十区的。”

“名字呢?”叶修像是轻轻叹了一口气,他笑着继续询问:“网游里叫什么……你别用这种眼光看着我,我不会去报复打击的啦。”

韩文清却夺过了叶修手上的话筒:“干什么呢?欺负人年轻人的事情你也能做得出来?”

“这不是瞧你尴尬,在替你圆场啊。真是狗咬吕洞宾,不知道好人心啊老韩。”叶修没了话筒,但因为韩文清还把话筒举着,所以全场人都听见了叶修像是叹息一样的轻声细语。

观众席再次传来“韩队,干死这个不要脸的家伙”的声音。

终于回过神的主持人看了一眼站在他旁边的张新杰。张新杰浅浅地笑着,他推了一下自己的眼镜,也没有发言或者准备发言的打算。主持人只好硬着头皮:“刚才这位观众问的问题,想必在座看了斗神拳皇十年龙争虎斗的观众们都非常在意,只可惜韩队要是记不起来的话……”

“不,这点事的话,我还是能想起来的。”韩文清把叶修的话筒放在了自己的桌面上,他用左手手指敲着自己的桌面,右手拿着话筒,好像在回忆着什么往事。

“你就是大漠孤烟?你很厉害啊。”

“厉害?你在逗我吧?我输了还厉害”电脑那边的“大漠孤烟”,也就是韩文清此时恶狠狠地拍了一下电脑桌。他母亲端着个茶托开了一个缝:“小清啊,你怎么啦?怎么突然打桌子啊?”

“没什么,妈妈。”韩文清皱着眉头,他转头看了一眼自己母亲。然后他站了起来,也不顾竞技场上还有一个人在等他:“妈妈,我来帮你吧。”

“但是不是还有人在等你吗?”母亲笑着指了指他的电脑:“这次成绩不错,你玩你的吧,没关系的。这点事情,妈妈自己会做。”

“哟,没想到你还是个孝子?”那边的“一叶之秋”居然还没下线,也没退出竞技场。韩文清刚戴上耳机,那边就传来了一个慵懒的声音:“孝顺好,孝顺好啊。”

“难道你不是吗?”韩文清戴好耳机,他左手点了一下鼠标,“大漠孤烟”的属性板就出现在他的面前。“到底是什么输给了你……”

“你也很厉害啦,只是我比你更厉害一点而已啊。”“一叶之秋”的主人笑着,让人硬生生地听出一股嘲讽的味道:“再说我的确也是不孝。”

“你怎么不孝了?”

“我不要爹妈了。”

“你开什么玩笑呢?”韩文清皱着眉头喝了一口水,他已经和“一叶之秋”在竞技场打两个小时了,但他丝毫没觉得累,而且还越战越勇。然后,他听到对方闷闷的声音:“怎么我一说实话就是没人相信……算了,你还要再来吗?”

“当然,今天我要打得你站不起来!”韩文清揉了揉自己开始有点酸痛的手指,然后战意满满地看着屏幕当中的“一叶之秋”。

然后他听到了那边传来一阵轻笑。

“十局三胜的人好意思说要把我打得站不起来吗?”

“少废话,看拳!”

最后,韩文清拿着话筒做了总结:“十年,不管怎么样,他都是我唯一的对手。”场上爆发出了一阵掌声,不过鼓掌的只有霸图家的粉丝。张新杰撇着头看了一下全明星席位上的大神,第一眼就能看到怒气十足的黄少天,只不过被喻文州给挡下了。

“队长!这不能忍!意思就是我们都不行喽?不行!队长你快放开我!我要上去跟他决斗!”黄少天想扯回自己的袖子,刚才韩文清讲完这句话后,也许像黄少天那样已经怒的人占不少的比例,但是后来想想也就平衡了。

毕竟十年是一道不可逾越的线。

“队长。”张新杰看着韩文清关上选手休息室的门,他站起身来,韩文清看了他一眼,然后坐在一边的沙发上:“怎么了?”

“刚才……队长,是在和叶修前辈告白吗?”张新杰修剪得整整齐齐的指甲此时紧紧地抓着自己掌心的肉,“黄少天都生气了。”

“他生气关我什么事?”

“叶修前辈……他……”

“新杰,你也喜欢叶修吗?”韩文清翘着二郎腿,他像是不经意地看了一眼张新杰,张新杰还站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动,他看上去有点僵硬了,但他保持着自己站姿笔直:“站在全明星席位上的,就没有不喜欢他的吧。”

“只是那家伙从来没任何表示,是吧?”韩文清低下头,像是思考着什么似的,然后他又站起身,走到张新杰面前:“世邀赛的时候,他总和你们在一起。我知道,我没去,是我自己的损失。但是……那是因为对于我来说,霸图比任何一切重要。”

他看得见我们,却从来没有真正懂过我们的心。

就像他只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除了荣耀,他打算什么都不留下。

“小宋,新杰给你发信息了吗?”韩文清从电脑前抬起头,由叶修率领的国家队已经从集训地北京出发,想来算时间也已经到了苏黎世。韩文清看了看自己的企鹅,一点动静也没有。职业群只有一些非国家队选手正在刷屏,大家也非常在意现在的情况。

宋奇英还没说话,一旁的白言飞已经替他回答了:“上飞机前张副队还给他发了条短信,但是已经到这个点了,他们一点音讯也没有,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宋奇英瞪了白言飞一眼:“你就不能盼着点好?”

白言飞像是囔囔了几句又坐下来继续训练。宋奇英走到韩文清面前,并且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自己尊敬的队长:“队长,要是担心张副队他们的话,您就把我的手机给放在身边吧。要是张副队他们有了消息,您再把手机给我吧。”

“麻烦你了,谢谢。”韩文清接过宋奇英的手机,甚至对着走过来的宋奇英露出了一个笑容,虽然只是淡淡的,却把宋奇英吓了一大跳。

上一次见韩文清的笑容,是叶修在媒体上宣布他回来了的时候。自此以后,韩文清的笑肌就像是突然消失了一样。每天不管是跑步看到他还是训练时间看到他,他都是一本正经,一脸严肃。

就在韩文清正准备低下头继续训练的时候,企鹅群传来了一个奇怪的声音。企鹅有为特定人设置声音的功能,帮韩文清设置这个声音的白言飞偷偷看了一眼韩文清,再偷偷看了一眼还是一本正经的宋奇英,然后悄悄地撞了一下宋奇英的手肘:“是叶修前辈发消息的声音。”

“你怎么知道?”宋奇英好像把整个人的注意力都投进了训练软件当中,他随意地问了一下白言飞,没想到白言飞趴在他肩头上,小声地说:“因为这个声音是我替队长设置的。”

“我们已经安全到达苏黎世了。”随这句话的,还有一张国家队成员的合照。韩文清皱着眉翻了一下聊天记录,因为在这张图上偏偏少了一个人。

叶修。

很快就有人替他问了出来。江波涛打了一句:“队长和孙翔看起来很好的样子我也放心了。话说,这张照片怎么不见叶神?他不是中国队领队吗?”

“因为我是拍照的人。”叶修直接接着他回了一句。

“你就不能给自己拍一张吗?老板娘在家都担心死你们了。”魏琛老选手紧接着叶修的步伐,“她说你再不联系她,她就要报警了。”

结果苏沐橙传了一张照片。

叶修正靠在机场外的墙壁上抽烟。他看上去眼神忧郁,他披着国家队的外套,右手拿着烟,一只脚架着自己的身体,另一只脚靠在墙上。周围不少人在看他,但本人好像没有任何察觉。

“……你什么时候拍的?”

“你能先告诉我你什么时候抽的烟吗?”张新杰接着苏沐橙回了一条信息:“我和喻队拿完材料马上回来。前辈,别让我们看到你还在抽烟。”

我很羡慕你。

你能够放下很多东西,而我不可以。你可以留在他身边照顾他,而我只能在遥远的地方看着他。

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把烟给收起来,出了国就别给中国丢脸。”韩文清思考了一下,最后还是发了一条中规中矩的信息。“心杰,你和张佳乐要加油,要替中国队争光。”

“你怎么跟我家老头子一样啊老韩?有没兴趣和我家老头子一起出门打拳晒太阳?要是有你在,我和叶秋也没这么累了。”随即叶修画风一变:“反正你们俩都是同龄人。”

一堆“捧腹大笑”的图刷过。

“别闹了,好好比赛。”说着韩文清把自己的手机给锁了,他站起身来,把宋奇英的手机还给他。“小宋,我收到消息了,他们很好。谢谢你,把手机借给我。”

“没事的,队长。”宋奇英左手接过自己的手机,他右手正在点鼠标退出训练软件。“那我出去一趟。”

“你去哪里?”

“刚才经理叫我们。诶?队长你不知道刚才经理进来过吗?”宋奇英奇怪地看了一眼他们的队长。而他们的队长一脸茫然地看了看他,“刚才……经理进来过?”

“是啊。反正只是来叫我和白言飞的,那如果没事了我先过去了。”

“好,辛苦了。”

张新杰坐在沙发上,他看了一眼站在自己面前的韩文清,然后轻轻地笑了。“十年啊,你们已经相处了十年了,那我们这些后辈呢?”

“或许对于他来说,这心里面根本就没有我们的位置。”

“他还不至于这么绝情。”

张新杰拿着自己手机,他漂亮的手指划过他的锁屏,上面是一张合照。张新杰站在镜头前,叶修正在跟旁边孙翔讲点什么,“他不是绝情,他只是没有在乎这些对于他来说是乱七八槽的事情而已。”

十年,是一条线。

这个线没有隔开你我,却隔开了我和他。

我想站在他的身边,却始终没有如愿。

苏黎世,圆了我的愿望,却没有让他看见我的心。

而你,却始终站在他的身边。

与他勇往直前。

重要:对勤于写文的太太们致敬。写手真的是一群很单纯的人,就像梁欢对于音乐人的评价,写手也一样,只要你愿意支持正版,我们就会像个傻子一样高兴,然后拼命写出好的作品回应你的热情。艾特夕阳组全体成员 @叶泊秦淮  @黄烦烦不烦不烦  @柠檬子_清雅如莲小学生  @神经源√A 还有基友 @旁小白_世界第一源厨! ,谢谢大家对夕阳组的支持,以及对我个人的支持。

还有,谢谢TAG太太的整理,以及文评太太的细心看文。太多太多的感动,我们都会铭记在心。

评论(19)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