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最美的情书(5)

#关注我的粉丝去我lo总结那点CP啊#

#这两天有很多伞修粉往我家寄刀片X#

#咱们和和平平的相处你们还能看到糖X#

#我在和旁白太太 @旁小白_世界第一源厨! 较量谁比较苏(nue)#

#打算达成三百粉的时候再开点CP出系列#

#一百粉的情书点CP系列就要结束了#

#我在考虑要不要写一点其他CP#

#还有喜欢的CP未收录情书系列的粉丝们可以在这篇文评论下面点CP,条件只有一个,那就是关注我#

#算是接在圣诞后的第二个长篇,谢谢大家的支持#

#我知道老人家说话没人听了……#

#这篇并不只有伞修,这篇是 @neiko_断更长弧 太太爱的吴叶有点虐,高能预警不虐狗!#


重要:杨宗纬《这一路走来》歌词延伸。以后会多多尝试歌词延伸。但是因为我个人有一些矜持的地方,所以不会写性转论坛聊天体。我不是太太,我只是你们的猫猫。你们爱我的文,那就足够了。


5吴伞叶的场合(中)

心偶尔酸酸的 渗出泪水咸咸的

“你又抽烟了。”吴雪峰进门的时候,只有叶修一个人在训练室里。整个训练室弥漫着一股呛鼻的烟味。叶修坐在电脑桌前,他左手放在键盘上,右手夹着一支烟,好像在认真地看着什么东西。

吴雪峰一把夺下叶修的烟。

“你才多大!你现在就抽成这样,把自己肺给搞坏了你觉得谁能赔你?你这样对得起给你这个身体的家人吗?”叶修趁着吴雪峰不注意,又一把把自己的烟给抢回来。

叶修一边着键盘,一边不甚在意地回答吴雪峰:“把这条命给老天爷也没什么的,本来它就是老天爷给的。”

“啪。”其他嘉世队员走进来的时候,训练室里两个人对峙着。年轻的小队长左脸被副队长给甩红了,他委屈地站在那里,吃惊地看着一向宠他的吴雪峰。

吴雪峰的右手也红红的。他张了张嘴巴,但又不知道自己该说点什么。队员们都围着他们,吴雪峰皱着眉头挥了挥手:“散了,该干嘛干嘛去。”

吴雪峰的声音颤抖:“叶秋,刚才那话,你别让我听到第二次。”

总有某个时刻 碰触爱是暖暖的

有一段时间叶修总能梦到苏沐秋。

梦里的苏沐秋是活蹦乱跳的。他有一双好看的眼睛,总是直率地看着叶修。梦中的苏沐秋看上去很年轻,温柔的笑着牵着当时还没长高的苏沐橙。他从叶修身边经过,叶修忍不住喊了他的名字,但他却像是什么都没听到一样,直接与他擦肩而过。

叶修伸出了自己的右手,却抓不住苏沐秋。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个说要陪自己打一辈子荣耀的人消失在空气里。

然后他被惊醒了。

那时候的嘉世还不是豪门,但是陶轩还是尽量给他们都配置了两人宿舍。叶修睁开眼睛的时候,吴雪峰就坐在他的床边。他握着他的手,有些着急,但却没有喊醒他。直到看到叶修醒了,他才急忙问道:“你没事吧?我看你一直在出冷汗。”

“雪峰……”叶修喃喃道。他满头都是汗,吴雪峰放开他的手。当他再从洗浴间出来的时候,手上拿了一条拧干的热毛巾。他轻柔地擦了擦叶修的脑袋,“别害怕,我在。”

叶修重新躺了下去。

吴雪峰本来要站起来把毛巾给挂回去,却被叶修抓住了手臂。叶修可怜兮兮地说:“老吴,能不能陪一会我?”

吴雪峰摸了摸他亲爱的小队长。

我会一直陪着你。

吴雪峰半夜被叶修的梦话给吵醒了,那个从来表情嘲讽的小队长居然哭了,他抓着吴雪峰的手,指甲已经掐进了吴雪峰的手心肉:“沐秋,你为什么要走?为什么只留下我和沐橙两个人?”

吴雪峰苦笑着,你在乎的人只有苏沐秋,而我只在乎你。

如果这是一场劫难,我愿意陪你。

心里一直有你 为了你我不放弃

吴雪峰还是退役了。

职业选手毕竟还是受到了年龄的限制,他宣布退役之前根本没有告诉叶修这个消息。嘉世三连冠以后,他在转会窗的时候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因为年龄问题正式退役。

那天,叶修到机场去送吴雪峰。那是夏天,叶修只穿着一件淘宝上买的背心,看起来就像个流氓。吴雪峰拖着巨大无比的行李箱,最后给他亲爱的小队长整了整发型:“我说你,现在有钱了,就去买好一点的衣服……还有你的头发,拿去修理修理其实也不花多少钱……”

“吴妈妈,你都要走了还这么啰嗦干嘛?”叶修从裤袋里摸出一包烟,还没打开就被吴雪峰一把夺走,扔进了机场的垃圾箱。“有钱就多买买和自己生活相关的东西,别每天都盯着烟。”

“我没了烟才叫活不下去……”

“你说什么?”吴雪峰加重了自己的语气,他双手紧紧抓着小队长的肩膀:“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别我一不在你就跟玩疯了一样,我会常常打电话给你。还有,新来的那个苏沐橙看样子关系跟你不错。你啊,什么都好,就是不会处理人际关系。趁这个机会多交两个朋友,别一见面就是嘲讽人家。”

“韩文清那个家伙是特例啦。”叶修的肩膀一阵刺痛,“你抓痛我了。”

“对不起。”

“你……会怪我吗?”吴雪峰已经办好了登机手续,他站在安检的门前不肯进去。叶修站在安全线外面,一脸无所谓的样子。“不怪,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你不能干涉我,我也不能干涉你。”

“那你会想我吗?”在安检人员的催促下,吴雪峰转头看了看陪伴了三年的小队长,“叶秋,你会不会想我?”

“没事干嘛想你,好走。”叶修朝吴雪峰挥了挥手,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如果去想一个注定要离去的人,还不如不去想。

吴雪峰看着叶修远去的背影,迟迟未动。安检人员又轻声催促了一下吴雪峰,他才拿出自己的身份证和登机牌给已经等候依旧的安检人员。

小队长,不能陪你走下去,对不起。

小队长,我爱你。

虽然我知道,你想的,根本就不是我。

曲折忐忑崎岖 总有一天都抚平

“诶你不是叶秋吗?你怎么会在这里?”蓝雨活泼话唠站在叶修面前时,他们刚刚拿下了赛季冠军,蓝雨的双核已经开始运转。叶修笑着吐了一口烟雾:“看来老魏没有看错你们。”

“哎呦,居然没有嘲讽我?你是不是老叶啊?魂穿还是身穿啊?”黄少天在叶修面前挥了挥手,叶修没有理他,只是继续安静地抽烟。

喻文州站在选手通道边也不知道站了多久,他看着突然又活泼起来的黄少天叹了一口气:“少天,别去烦前辈,他不开心着呢。”

叶修却站直了身体:“不开心?怎么会,我开心得很呢。”

“可是……”

“文州啊,你也成长了。荣耀,马上就是你们黄金一代的天下了。”叶修抖了抖烟灰,然后摸了摸黄少天那头漂亮的黄毛:“当年在竞技场被我打得站不起来的少天也已经是总冠军了。”

“叶秋你偶尔夸我一次会死吗?”黄少天甩开了叶修的手,“你怎么回事?听你这语气,好像你马上就玩完了的感觉。”

不是玩完,而是我本来就完了。

团队赛的时候,只有沐雨澄风靠在他的背后。

苏沐秋,要是你在就好了。

“团队赛的时候……”喻文州好像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叶修头都不回地就走了。喻文州听到了他用不大的声音说:“继续往前走吧,荣耀的路还长着呢。”

“哪位?”电话那头的吴雪峰刚刚起床。

他被电话铃吵醒的时候还在睡觉。黑暗中,他摸到了一直在振动的手机。吴雪峰裸着上身,翻开了盖在身上的棉被。他的身体充满了力量,漂亮的人鱼线看得出他平时并没有松懈锻炼。

吴雪峰拉开了窗帘,楼外的灯光点点,就像夏日中的萤火虫一闪一闪的,楼下依稀传来喇叭的声音。他靠在栏杆上,右手握着手机:“怎么?输了?不会是哭了吧?”

“……没哭,又不是第一次了。”电话那头的叶修沉默了一阵子,他的手还在颤抖,刚刚下了比赛的战场,手已经麻木了,感觉还没恢复过来。吴雪峰就像是心有灵犀地问道:“做过手操了吗?”

“没有。”

“我不在你身边了,你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了?”吴雪峰轻笑着,他伸了一个懒腰。然后走到书桌前,书桌上摆着一张他们在嘉世时代的照片。他搭着叶修的肩膀,笑得开心。

“老吴,我有点想你。”

“我也是。”

这一路走来 说不上多辛苦 庆幸心里很清楚

叶修站在嘉世俱乐部的门口。

嘉世的粉丝就像是疯了一样,大家拉着横幅要讨伐这次参赛的嘉世队员。嘉世已经是三连冠的王朝了,而现在的三连败,让嘉世的粉丝们彻底丧失了应有的理智。

他们把屎盆子全部扣在了领导队伍的队长叶秋头上。

叶秋从来没有颜出过,所以当他穿着淘宝衣服走在粉丝当中,也没有人注意到他。一些女粉丝只是注意到他有一双很好看的手,却没有想到,这双手就是领导嘉世完成三连霸的手。

他一个人去了南山。

南山公墓,那个有着温暖笑容的人永远睡在了这片土壤里。叶修站在墓碑前,望着那个帅气的笑容,忍不住用手摸了摸墓碑。他轻轻擦拭着墓碑上的水,轻轻地抽泣着:“沐秋,我又输了。”

“没关系,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空气中混有淡淡的泥土味,刚刚下过雨的下午好像没有那么闷热了。雨水再怎么冲刷,也冲不掉这个人的笑容。叶修跪了下去,他双手搂住了苏沐秋的墓碑,“我的肩没有那么宽,我撑不起嘉世的未来。”

“我该怎么办才好?沐秋,这时候你为什么不在我身边……我真的……撑不下去了。”

不知道是谁的哭声,也不知道是谁的喊声。

世界很大,每天总有很多的人来来去去。

世界很小,小得好像只能装得下你。

是因为还有 那么一点在乎 才执着这段旅途

走进兴欣网吧的那一刻,叶修再次回头,他望着嘉世的方向出了神。有个想进网吧的男孩被他挡在了门外,他冲着叶修大骂:“你丫的不进去挡在这里做什么?当门神啊?”

叶修最后还是走进了兴欣网吧。

网吧的气息让他熟悉,让他感到舒服。嘉世的训练室里总是带着一丝冷漠的味道,大家各练各的,谁也不理谁,到了点就去吃饭,累了就自己回自己房间休息。后来嘉世变得很大,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独立的宿舍,但嘉世却变得很冷。

再也没有一开始那种热情了。

“C区47号机。”吧台的小妹抬头想还身份证的时候,叶修已经不在了。他这时候站在陈果的背后,默默欣赏着大姐头热烈的PK战,只不过最后还是输了。

他想起了刚刚开始打荣耀的时候。

他的左手边总是坐着苏沐秋。竞技场的时候,他都会不要脸的把苏沐秋的游戏视角也用上来打PK。每次苏沐秋输了就哇哇大叫,“你这不要脸的家伙!你居然用了我的视角来打游戏!有你这样玩游戏的吗?”

他总是笑着回答:“打游戏就要不择手段。”

后来换成了吴雪峰。

他和吴雪峰从来不下竞技场。他的副队长只会看着他训练,在他训练结束后送上一杯热茶,然后帮他做手操。

最后,又换成了苏沐橙。

苏沐橙继承了苏沐秋那张好脸,长大后的苏沐橙俨然变成了荣耀第一女神。而女神总会坐在叶修的左手边,温柔地笑着。

即使手上的枪炮师也许刚刚轰死一个人。

他从来就不是孤单的。

就算失去了苏沐秋和吴雪峰。

这一路走来 还忍得住孤独 一个人聊胜于无

“前辈。”喻文州站在叶修的身后,刚才微草战队的乔一帆来过,然后红着脸就走了。他站在这看了很久,“为什么会退役?”

“报道怎么说的?”

“嘉世说你已经到了职业巅峰,已经玩不动了。”喻文州用了一个“玩不动”来代替嘉世在新闻发布会上用的说辞,他死也不会相信,就是一个这样的、站在荣耀巅峰的男子会打不动。“从第四季开始,你们团队赛的状态就不太对。”

“哟,被手残看出来了啊?不愧是心脏。”叶修从裤袋里拿出一盒烟,他点燃烟的时候,火光照亮了微暗的选手通道。“还看出什么了?”

“有问题的根本不是你。”喻文州站在叶修身边,他皱着眉头看了一眼叶修手上的烟,“前辈,抽烟对身体不好。”

“好像以前也有人这么说过我。”

“你才多大!你现在就抽成这样,把自己肺给搞坏了你觉得谁能赔你?你这样对得起给你这个身体的家人吗?”吴雪峰的那句话依稀还在耳边回响,他有些忘了那天吴雪峰脸上的表情,只记得他说那句话的时候,声音有点悲伤。

“你到底怎么回事?”

“文州啊,人生很复杂,荣耀也很复杂。要是它只是单单纯纯的一个游戏,那该多好啊。”叶修感叹地说道。他看了看手中已经燃到一半的香烟:“我以为我不会变,但是……物是人非了,你懂吗?”

“我不懂。”

“等你玩久了你就懂了。”

这个世界很美好,但是这个世界也很残酷。每天微笑着起床,然后流着泪睡下。

荣耀很单纯,但荣耀也很复杂。

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苏沐秋死了,吴雪峰走了,我也变了。

叶修自嘲地笑了笑,然后看着对面的墙壁。

在滚滚浊世 绝不把梦交出 尽管过程多残酷

兴欣组战队的时候,叶修再一次去了南山。

那一天,阳光明媚。

“沐秋,就算你不在我身边了,我也能坚强地走下去了。”叶修掏出一张面纸,小心地撕成两半。他把其中一张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另一张小心地擦拭着附在墓碑上的灰尘。“只不过从头再来罢了。这话是你说的,到最后去实践的时候,只剩下我了。”

“我不会离开荣耀,但我最终还是会离开职业的舞台。我好像突然明白老吴为什么在退役的时候会那么淡然了,如果哪一天我退役了,那么在我退役前一定还要再拿一个冠军,我才能安心退。”他像是自言自语一样坐在了苏沐秋的墓前,他对着苏沐秋的黑白照片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你会看着我,对吧?”

“我知道,你一直陪着我,不管何时何地。”叶修站起身来,微风轻轻抚过他身上的衣服,兴欣那件红白相间的外套随风飞起了一个衣角:“这一次,我不会让你再失望了。”

陈果已经站在山下等他。

“完事了吗?”她抱着一袋柑橘,“回去吧,大家都在等我们呢。”

工作结束的吴雪峰伸了一个懒腰。

电话振动了起来。他随手拿起来一看,是苏沐橙发来的信息。信息的内容是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叶修依旧笑得一脸嘲讽。兴欣的其他队员围着他,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这样的场景——

那大概就是众星拱月了吧。

吴雪峰虔诚地吻了吻照片上的小队长。

你好,小队长。

再见,小队长。

你要过得好好的。

评论(40)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