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翔叶】斗神的归处

粉丝大礼包: @车从心 @开到茶蘼花事了【后面名字艾特不出来……】

#孙翔严重OOC不喜也不要撕逼#

#叶修严重OOC我不是在说假话#

#现在不看还来得及#

#凌晨码字脑子里全是浆糊#

#点CP已经快写完了我还有点难过#

#因为喜欢你我就要成为你的梗#

1

叶修大大最近有点惆怅。

夏休期刚开始的时候,轮回战队的孙翔就已经坐在了兴欣公会部的凳子上了。众人围观大大的时候,有的带着一脸不屑,有的带着一脸好奇,有的甚至不太敢直视。只有一个小天使默默地端着一个托盘:“孙翔大大,你是要喝矿泉水还是要喝饮料?”

“沐橙啊,你手机里有没有江波涛的联系方式啊?”叶修看了一眼完全没有注意这边情况的苏沐橙,苏沐橙戴着一个大大的耳机,她把腿蜷在凳子上,电脑微微的光照在她的脸上,她看着电脑不时地笑着。

叶修皱着眉头,因为对面完全没有理他的意思。倒是左手边的陈果率先递过来了自己的手机:“我跟你说买部手机买部手机的,你就是不听。江波涛电话,你找他打算做什么?”

孙翔终于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

他瞪大了双眼:“叶修!你他妈的准备把我打包送回轮回吗?我告诉你,现在是夏休期,我爱去哪里去哪里!你给副队打电话……就算你给轮回的经理打电话都没什么卵用!”

叶修刚想拨电话的时候,孙翔就像说绕口令一样的说了一大堆话。叶修也瞪大了眼睛,他绕着孙翔坐着的椅子走了一圈:“那啥,孙翔同学有进步啊?跟着轮回的江波涛,看来不仅情商上涨飞速,连智商都跟着一起上来了啊?”

“你什么意思!”孙翔火气十足地打算站起来的时候,叶修朝着包兴荣的方向比了个手势:“来人!把孙翔大大给我拖出去打一顿!”

陈果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她对孙翔这个人没什么感情,这没问题。但问题是她对孙翔手中的账号卡可是感情极深,她咳了两句,正打算阻止包兴荣进一步的行动时,魏琛深切地握住了老板娘的手:“老板娘,你是不是那什么来了,需不需要回房间休息?”

陈果一脸黑线地被魏琛送到房间里。

“魏琛,你让我出去。你没见到外面气氛有多尴尬吗?”陈果站在自己的房门内,魏琛把她的房门给堵住了,老人家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老板娘啊,我可是为了你好啊。就是因为现在外面气氛尴尬得要死要活的,所以我才把你给弄进来了。”

“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由我出面去化解化解吗?”陈果一边用力敲门一边推门,毕竟是姑娘,魏琛虽说已经是老人家了,但是毕竟是个男人:“您就别去了,您去了气氛更糟糕。还不如让那两个白痴说说话,散了吧散了吧。”

房间里面突然变得十分安静。

“放他们两个人单独聊聊?要是兴欣被他俩玩炸了怎么办……”陈果无奈地坐回自己的床上,她的床头放着一本相册,看起来像是经常会拿起来翻一翻的类型。

相册的款式看起来非常陈旧了,但是却完好如新。

2

“你到底想干嘛?”叶修靠着公会部的墙,伍晨一边笑着说“没关系”,一边带着众人出去。留下的,只有抱着腿坐在一边对着电脑狂笑的苏沐橙,死也不肯出这个门的孙翔,以及满脸不乐意的叶修。

“偶尔来来也没什么问题吧……明明黄少天他们都可以经常来……凭什么只有我……一来就赶我走……这什么心态啊……”孙翔喃喃自语。

叶修挖了挖自己的耳朵,“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我今天是来兴欣做客的!你能不能对我稍微客气一点?”孙翔大手一拍,桌面震了三下。苏沐橙终于感受到了来自孙翔的怒气,因为她桌面上倒得满满的一次性水杯差点被他弄倒了。

“这不是孙翔吗?现在不是夏休期吗?你怎么会在兴欣?”苏沐橙站起身来,她一口气喝完了水杯里的绿茶,“你不回家看看家人吗?”

……

沉默了好一会儿,孙翔声音有点委屈:“你们就这么不欢迎我吗?”

叶修没有讲话。他走到孙翔面前,刚想抬手做点什么,却又马上放下了自己的手。孙翔双眼直视着他,就像个纯洁无暇的小朋友一样:“你就这么讨厌我吗?”

孙翔回忆起那一天。

他刚从越云转会过来的时候,路过训练室。训练室里面只有一个人,那个人他从来没见过。他以为那个人只是训练营的练习生,本来想叫他跟自己打一场,后来因为被刘皓叫走了,所以就不了了之了。

没想到那个没有存在感的男人居然是叶修。

曾经的斗神,荣耀教科书。

“我说他是怎么当队长的?他看起来一点也没有强者身上该有的存在感。”孙翔坐在沙发上,他双手托着下巴,好像在思考着什么。

“他不是没有存在感,而是太有存在感了。”刘皓站在孙翔旁边,他黑着一张脸,显然是不太想提起这个话题。“如果你见到了赛场上的他或者训练场上的他,你就不会这么说了。”

“有什么区别吗?”

接着,嘉世俱乐部的经理走了进来。“叶秋来了。”

叶秋和苏沐橙走进来的时候,他被刘皓他们众星拱月地围着,他根本没有看清叶秋现在是什么表情。俱乐部经理冷笑了一下:“叶秋,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交给孙翔吧。”

孙翔心里还很高兴,梦寐以求的“斗神”账号卡终于到手了。但他在兴奋之余,听到了那个人有些难过的声音:“你喜欢这个游戏吗?”

“什么?”

接下来孙翔听到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句座右铭:“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就在叶修走出去之后,孙翔露出了一丝不屑的表情:“就他,一个废人了,居然还敢来教训我?”

他没看见的是,站在他背后,原来奉承他的那伙人,看他的眼神也是浓浓的不屑。

“叶修,如果我现在跟你认错,你能不能原谅我?”孙翔低下了一直骄傲的头颅,他看起来有些难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离开嘉世以后我应该是很开心的……”

“但是……跟你真正在赛场上比过以后……我才明白,我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傻子。”

3

苏沐橙走进了叶修的房间。

“你又抽烟了,你也不怕被果果骂。”苏沐橙没有阻止正在抽烟的叶修,叶修坐在床上,他目光有些呆滞,“你说孙翔他是不是有傻?夏休期不好好回家睡觉,没事找事还来兴欣找骂。”

“他不是傻。”苏沐橙好像想起了什么,她轻轻笑了一下:“那家伙本来就不坏。只是小孩子脾气,在这一点上,你和哥哥与他不相上下。”

“沐秋吗?得了吧,那家伙……不提他也罢。”叶修缓缓吐了一口气,烟雾在他的头顶上弥漫着,“孙翔回去了吗?”

“没有,他还坐在公会部里头。一帆给他倒了水他也没喝,魏琛让他先回去,但他就是不走。说你赶他走了他再走也来得及。”苏沐橙一屁股坐在了叶修的床头,她靠上了叶修的肩膀:“你能原谅他吗?”

“本来就不是他的错,什么叫我能不能原谅他?”叶修没有推开肩膀上的苏沐橙,“我一直就没有责怪过他,只是他自己太敏感了。不过看他大大咧咧的,没想到心还挺细的。”

“毕竟能跟那个周泽楷打配合嘛。”

“哥哥一定是希望你能够幸福的。看到你变成这样,他也许宁愿不在你生活里出现。叶修,你还要把自己绑到什么时候?”苏沐橙像是自言自语一样,她说话很轻,但是背后的叶修听着却被震住了。

“我知道他一定希望我幸福。”叶修摸了摸苏沐橙的脑袋,“他也希望你幸福。要是看到你这样为我担心,他也会难受的。”

“你啥时候变成喻文州了?哈哈。”苏沐橙笑着站起身来,“去见见孙翔吧。那个二货根本就不懂变通,看来去了轮回,对他的情商也没什么卵用。”

方锐有点难受。

要是你现在也在兴欣公会部的话,就会发现非常奇妙的一幕。隶属于兴欣的职业选手们正在抢轮回公会的BOSS,背后还有一尊轮回的斗神在后面细细品味大家是如何抢BOSS的。

还不如直接给他们来一刀。

方锐看着孙翔面前已经冷掉的绿茶,对孙翔伸出了一只手:“那个孙翔大大啊,老叶估计没这么快出来……你要不要先喝点饮料啊?”

“哼。”这是孙翔回答的声音。

方锐血条直线下降!“我就坐在等他,我什么都不要。”孙翔使用一招“好心当成驴肝肺”,方锐血条直接清空!

“你就不能爽快一点接受别人的好意吗?”公会部门口传来了一个让孙翔熟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叶修嘴里叼着一根未点燃的烟出现在了公会部门口,方锐看到叶修的那一刻,差点就给他跪了:“叶修大大,你快来劝劝斗神大人,他赖在我们公会部不肯走,我们怎么抢BOSS!”

“该怎么抢就怎么抢。”叶修走了进来,“以方锐大大不要脸的程度,就算林敬言韩文清站在后面,我估计你都敢正大光明的抢人家霸气雄图的BOSS。现在只不过来了个孙翔,你就怂成这样了。”

“孙翔……你要不要来我房间?”叶修想了想,大家的视线都集中在他们身上,特别是包兴荣,他已经在摩拳擦掌地准备保护老大的贞洁了。他瞪了一眼兴欣的成员们,“给我好好抢BOSS,别想些有的没的。要是我发现BOSS被其他家抢走了,有你们好看的。”

孙翔愣了一会,他还是点了点头。

4

“你坐。我房间里没什么好招待人的,你就别嫌弃。刚才桌上那杯绿茶我给你拿过来了,你拿着喝,也别跟我客气。”叶修递过一杯绿茶,“你找我到底是为了什么事?”

“……我就是有点想你了。”孙翔支支吾吾的。“你现在就住在这样的地方?”

“这个地方怎么了?已经很好了。话说你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叶修不耐烦地点燃了他刚才一直叼在嘴里的烟,“说人话。”

“我……我就想跟你道个歉。”孙翔急得直接把腿上的包给弄掉了,但他根本没有在意,他面对着叶修,看上去眼泪都快掉出来了:“抢走一叶之秋……真的不是我的本意。”

“你现在说这个有什么意义吗?”

孙翔低着头:“没……没意义。”

“这事早就过了,我现在已经有君莫笑了。再说我已经退役了,也不需要账号卡了。荣耀早就留给你们这些年轻人了,老人啊,该退的就退了吧,没有必要这么不要脸,一直蹭着联盟的饭。”叶修抬起头,却意外地看见那个年少轻狂的少年居然哭了出来:“你还是在怪我吗?”

“哈哈,孙翔你也太好骗了吧。”叶修突然捂住肚子,“哈哈哈”地笑出了声音。“哎呦,孙翔啊,你会不会太介意这种事情了?”

孙翔被叶修这么一笑给打蒙了脑子,“啊?”

叶修跳下了自己的床,孙翔比他高了不少,他踮起脚尖摸了摸这个一直看不太爽的后辈头,“这些事情已经过去了,真的已经过去了。孙翔,这一赛季,你表现得很出色。”

“我期待着斗神在你手上复活。”

5

“孙翔,这个夏休期你去哪了?你母亲给经理打了电话,说你夏休期没回家。”江波涛看了一眼春光满面的孙翔:“是遇到了什么好事吗?”

孙翔紧紧握住了那张银白色的账号卡:“我一会儿给她打电话去。我去办点事,把这事给忘了。”

江波涛坐回了自己位置上。

坐在隔壁的周泽楷看了看孙翔,又看了看江波涛:“他看起来很高兴。”

“好像是了结一桩心事。”江波涛温柔地笑了笑,“就是这一个月经理的电话快被孙翔母亲给打爆了,说孙翔一直一直没开机。”

“现在经理心情超级差。”

“孙翔啊,你来轮回也有一个赛季了吧?”轮回的经理皮笑肉不笑的看着眼前还在发呆的孙翔,孙翔明显已经陷入了沉思,完全没有理会面前人的意思。“孙翔!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啊?”孙翔终于回过神了。

他回想起那天。

叶修笑得一脸温柔,他就这样静静地看着眼前的叶修,叶修对他说:“小伙子,路还长,你要加油啊。” 

他说:“如果你对我还怀有愧疚的话,那就用一叶之秋的账号说话,让我知道你配得上它。”

孙翔摸了摸被叶修揉得乱七八槽的头发,“你……难道就这样原谅我了?”

“那不然你还想怎样?哥已经很宽宏大量了。”

“我以为你会把我揍一顿……我不会还手的,要是你想打……你就打我吧。”孙翔看着叶修挥过来的手正要闭眼,却发现叶修正在给他整理头发:“都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像个孩子般幼稚?”

“我是叶修,你是孙翔。”

孙翔没有明白他的意思,但他没有像往常一样立刻反驳,他只是等着叶修给他答案。叶修接着说:“你没有必要成为我。一叶之秋,它已经不再属于叶秋了,而是属于孙翔了。”

“总有一天,它会被染上你的战斗风格,然后变成你孙翔的一叶之秋。”

“孙翔……我最后再警告你一遍,要是你他妈的再走神,这个赛季有你好看的!”轮回的经理已经怒气冲天了,他的声音就像是在尖叫一般,惊天地、泣鬼神。

孙翔看着他的经理,乖乖地站在一边,看着他的经理从中午骂道了晚上熄灯。

“下不为例!”经理最后总结了一句,“早点休息,明天还有个广告需要你去拍。赶紧回宿舍洗漱吧,记得给你母亲打个电话。老人家了,也挺不容易的。”

孙翔站在走道的窗户前,他望着万家灯火在夜空中闪烁,就像是那个人在赛场上发着亮的眼睛。不管怎么样,他都是斗神,在赛场上一往无前的斗神。就算哪天他失去了账号卡,他也会存在在荣耀迷的心中。

最宝贵的地方。

“妈,对不起。”电话通了,孙翔听见了自己妈妈流着泪,一边问他好不好,另一边又在抱怨自己老了,舍不得儿子老是流浪在外头。“妈,是我不对。下次夏休期我会记得回家,您也别太累了。”

孙翔母亲听到孙翔道歉大吃了一惊。“翔翔,你怎么了?是不是被同事给孤立了?被欺负了?”

孙翔再次掉下了眼泪。

“没有,妈。他们都对我很好。”从来不喜欢在别人面前流泪的孙翔已经哭花了自己的脸:“妈,告诉你个好消息,我找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

“是什么?”

“是一份至今还没说出口的心思。”

孙翔母亲在电话那头放下了一颗心,她笑着说:“那就要去说啊,做人要勇敢啊。”

“……可是,我勇敢不了。我担心被人拒绝,我担心……”

“你不往前跨一步,怎么就知道那个人的心意呢?”

夜幕降临时,孙翔已经洗漱完毕了。

他看着穿衣镜前哭红眼睛的自己,又看了一眼摆在桌上的账号卡。他走到桌子前,台灯下,那张账号卡在闪闪发光,就如它的前一任主人。

账号卡旁边是一本老旧的相册,陈果说:“看你可怜,借你两天,记得到了时间就还我。”里面是兴欣网吧的一些照片,最早是一个男人抱着一个小女孩,慢慢的,有了叶修,有了苏沐橙,有了方锐,有了魏琛,有了乔一帆,有了安文逸,有了罗辑。

有了许许多多的人。

“叶修,你等着接招吧。”

叶修坐在旋转椅上一边抢着霸气雄图的BOSS,一边暗暗打了个寒颤。在张佳乐千呼万唤中,他拿了件兴欣的外套披在了身上,“怎么莫名其妙感到了一阵寒气呢,真是奇怪了。”

叶修,你始终是操作一叶之秋的斗神。

而我会成为你,让你继续在一叶之秋身上活下去。


评论(10)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