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方叶】不给发糖给发我

#关爱冷CP#← @飍飍  粉丝点的CP文[粉丝福利大礼包]

#方锐大大要卖出自己#

#我知道他其实连五毛都不值#

#因为叶修不要他哈哈#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OOC不怪我我已经这样了#

#字数真长表扬一下自己#

#谁都崩了真的不是我的错是时臣的错#

1

叶修不喜欢过西方人的节日,但是荣耀客户端和他不一样,而且是极度不一样。

方锐已经将手伸到了叶修的面前,“老叶,你干嘛呢?发什么呆呢?难得见你坐在电脑面前不打游戏的。”他嘴里有一个棒子,他的右脸颊高高肿起。“我操,废物点心你是被包子真人PK了吧?怎么会肿成这样!”

方锐愣了一下,然后摸了摸自己的右脸颊。他的内心已经不能再好了,他拿出了还剩下半圈的话梅黑糖,“老板娘今天和苏沐橙出去逛街的时候买了一堆回来,我从购物袋里面顺的。”

“真不知道尊老爱幼。方锐,你既然都已经顺了一个了,怎么就不知道再顺一个出来呢?”叶修看表情像是痛彻心扉,他习惯摸了摸音响旁边,然而并没有摸出任何东西。

“你今天怎么回事?居然跟我要糖?”

叶修指了指电脑右下角的日期,“我一直以为你的智商只有初中二年级,没想到今天还真就证实了我的观点。明天就是万圣节了。”

“然后呢?”方锐并不在乎对方嫌弃自己的智商,“给我个理由,要是合情合理合法,我就亲自给你下去拿。用我的黄金右手!”

“算了。”叶修不耐烦地挥了挥自己的手,然后重新转回去。他坐的旋转椅发出了“滋啦”的声音,然后方锐就看着叶修正看着电脑,左手托着下巴,右手在桌子上敲啊敲。

“老叶,你今天究竟怎么了?平时你不这样啊。”方锐没有注意电脑上的界面,他把叶修重新摇到了自己面前:“还是说我们的叶修大大终于失恋了。”

没想到叶修还真抬头看了他一眼。

方锐心想,不是吧,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叶修苦着一张虚胖脸,声音还带着点小哭腔:“我是失恋了啊。你不知道啊点心大大,人类要过什么节啊。还没到什么狗屁万圣节,荣耀客户端就已经在更新活动了……”

“那不是很好吗?”方锐终于舍得看一眼叶修的电脑界面了,下载包的蓝条条一直停在中间就再也不动了:“一会儿一起通宵打个活动?”

叶修终于说出了他正在苦恼的事情,“老板娘说,万圣节了,荣耀有新活动了,网吧里人比较多……所以,让我把烟给禁了……禁了。”他再次表达了自己的生无可恋:“沐橙那家伙一点也不知道心疼我!她还跟我说,让我好好休息!哥要通宵抢活动BOSS啊!没烟让哥怎么过啊!”

方锐沉思了一会,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匆匆忙忙就离开了训练室。再回来的时候,他的手上拿着一袋糖:“老叶啊,老板娘说这袋糖都归你了。”

“……方锐,我们的友谊结束了。”

方锐一点都不介意,他勾上了叶修的肩膀,然后坐在他旁边的电脑前:“没关系,这是爱情的开始啊,叶修大大。”

“……废物点心,出门别说认识我。”

2

苏沐橙应楚云秀邀请,陪她和她的烟雨下了一次竞技场。大神们都很聪明,只是拿出了自己的小号,所以并没有引起别人围观。

舒可欣已经是第十二次在三分钟内输给苏沐橙了,“……队长,我真的这么弱吗?怎么过了这么久,我都没有赢过她?我明明已经开始习惯她的打法了。”

“沐橙很强,特别是枪炮师的使用。她虽然不是天才,但毕竟也跟着一叶之秋打了这么久的配合。你想要赢过她,目前是不可能了。包括就算是我,和她打也是五五开。”楚云秀轻笑着,她毫不在意电脑前的苏沐橙已经把她说的话给全部听进去了,“沐橙,今晚万圣节副本更新,你打算组队进本吗?”

“打算啊。”苏沐橙不在意地拿过手边的一旁瓜子,坐在她附近的安文逸最近学校课题一直很忙,他已经不是两三次挠自己的脑袋了。“我估计一会凌晨的时候,他们都会下副本吧。”

“那你打算和叶修组吗?”

“怎么,你想和我组么?”苏沐橙露出了神秘的笑容,“队名就叫禁止汉子围观怎么样?”

楚云秀不自然地咳了咳:“那个啊,沐橙啊,我的号……姑且是个汉子。”随即她便笑了:“怎么样,叶修他组了队没?要是他去职业群一喊,成千上万的叶神脑残粉就蜂拥而上了吧。”

苏沐橙把嗑好瓜子全部放在盘子里,然后慢悠悠地吃起来:“至于这个,你不用太担心。这次他也不太想便宜外人,我估计他会带着方锐下本吧。”

“我看他是怀念过去了。”

“过去对于他也就是那么一回事。”苏沐橙愣了一下,不过她很快就恢复回来了:“既然过去的已经回不来了,那为何不大胆向前看呢?”

“大道理还真多。”楚云秀点燃了一支女性香烟,然后舒服地顺了一口气:“那今晚我们神之领域见?”

“你打算开大号啊?”

“偶尔用用也没什么关系吧。”

3

叶修生活总是不太正常。

吃晚饭的时候,因为叶修还没下来,魏琛以自己年龄已大腿脚不便,打发方锐上去喊叶修吃饭。没想到一向不怎么用手机的叶修居然抱着一个电话,眉眼里全是温柔的笑意。

“知道了,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吴雪峰,你又不是老头子了,这么啰嗦会提早进入更年期的。”

叶修嘴上虽然在抱怨,但是方锐从门缝里看着那个一向不太亲近人的叶修居然像是撒娇一样的说:“过去不是有你吗?自从你出了国,我觉得虽然现在已经没人可以照顾我了,但也还算过得不错。”

方锐想要知道他的电话那头是谁,他甚至想要知道他们在聊什么。

但无奈,叶修一直抱着电话,丝毫没有放下来的打算。方锐闷闷地下了楼,他看了一眼已经装好汤的魏琛:“老魏啊,吴雪峰对于叶修是一种怎么样的存在?”

魏琛想了想,“大概吴雪峰是叶修的支柱吧。没有吴雪峰,叶修一个人撑不住。怎么了?怎么会突然想起问吴雪峰?”

“没什么,就是想了。”方锐走下楼梯的时候,故意重重地跺了几脚:“老板娘!叶修还在聊天,他一点都不关心自己的身体。”

陈果看了方锐一眼,“就让他们聊吧。毕竟,他们已经过去了,而我们,却在现在。”

方锐觉得老板娘说的这话有点高深。

苏沐橙吃完的时候叶修才慢悠悠地晃了下来,他摸着自己的肚子:“看来是人走饭凉了啊。话说方锐,你刚才怎么回事?我在上面都能听到你跺脚的声音。”

方锐看也没看他一眼,“没事!”

陈果看着最近有点消瘦的叶修,心疼得把眉头都皱了起来。“饭还在电饭煲里保温着,我把菜再给你热热。你说你,跟你说了别通宵了,少了一两个材料没什么的,重要的是身体。”

苏沐橙已经站了起来,她对叶修露出了一抹脆弱的笑容:“活着才能继续战斗,活着才能从头再来。好好保重身体,剩下的都已经不重要了。”

方锐惊讶地看着从来不在他们这群大老爷们面前示弱的苏沐橙,她甚至没有流一滴眼泪。讲完这句话以后,就恢复了以往开开心心的样子:“果果,我一会儿约了和云秀她们打万圣节活动,你要不要一起来?”

“诶是烟雨战队吗?我可以去吗?”

“可以的可以的,云秀肯定很高兴能认识你。”她一边说一边抱住了陈果的手臂,“菜拿给我吧,我拿到微波炉去转两圈。”

叶修已经坐在了餐桌上,隔壁就是方锐。

“你是不是觉得她很坚强?”叶修突然问道,方锐不明白他在问什么,只是偏着头看着他,“我希望她能撒撒娇,不管什么时候都好。但是,她总是这么坚强,总是不需要我担心。而且,还经常反过来担心我。”

“老叶……”

“我明明知道有一些事情已经过去了,但是我还是沉溺在过去无法自拔。我也明白,我还有兴欣,我还有你们这些朋友,但是,我总是这样,放不下。”叶修难得抒情,他拍了拍面前的桌子,“好了,不说了不说了,吃饭。”

方锐想,我从来没有了解过这个人。

4

方锐一屁股就挤开了正在叶修身边电脑前训练的乔一帆。乔一帆倒是什么也不说,他鞠了个躬,然后一阵小跑,好像跟莫凡说了两句话,然后两人就出门了。

“你干嘛挤走人家小乔?人家坐在这训练好好的,我还能指点一番。”叶修皱着眉头,他看着方锐面无表情地坐下来:“凌晨刷万圣活动,你不是没人照顾吗?”

“行啊,没想到啊,方锐你居然偷听我讲电话。”

“你自己声音那么大,我上来叫你吃饭的时候站在门口就能听到你那大嗓门了,还需要我偷听吗?”方锐把荣耀职业选手专用的训练软件给关了,打开了网游的客户端,刷了自己“海无量”的卡。“再说我本来就是玩盗贼的,猥琐一点也没啥问题吧。”

叶修哭笑不得,“天啦方锐大大你千万别自暴自弃。游戏只是个二次元,你没有必要把游戏的职业带到三次元来吧?”

叶修也刷了自己“君莫笑”的卡。

“今晚要给罗辑刷新的素材,应该又要通宵了。”叶修本来想拿起一支烟,可惜翻了半天也没翻到:“被老板娘收走了啊。”

方锐直接往他嘴巴里塞了一个棒棒糖。“先用这个忍耐一下吧。抽烟挺不好的,很早就想跟你说把那个戒了。再说了,我们还跟着你和老魏抽二手烟,你想想,多妨碍咱们兴欣健康成长啊。”

“方锐大大,我从晚饭的时候就想说了,你到底在不爽什么事啊?我今晚看着你对我甩眼色了还在反省我怎么惹到你了,结果回忆了一下,好像并没有什么事啊。”

他们已经登录了神之领域。

黄少天已经在职业群炸了:“老叶这个不要脸的居然开了君莫笑!不行!我也要开我的夜雨声烦上去!不能让老叶把好处全部给占了!”

荣耀迷们目瞪口呆地看着职业选手们纷纷开着大号上线。

而叶修和方锐已经刷过一次万圣副本了。

“还是跟以前不一样了。”叶修的棒棒糖已经被咬完了,剩下一个棒子在他嘴里晃来晃去,“以前气冲云水是多么正直,现在居然让我和一个猥琐流打配合……”

“以前一叶之秋也挺正直的,就算打不过也要正面挑战,从来不会背后偷袭的。”方锐点了点自己的鼠标,他打开了游戏背包,里面装满了万圣副本BOSS掉落的万圣糖果。

“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我去!”叶修突然站了起来,“我明明算好的,居然还差两个!”

“还差两个什么?”

“万圣节糖果!刚才去商城看了一眼珍稀材料兑换记录,这也太坑爹了吧!方锐,刚才有没有捡到糖果?”叶修看了一眼方锐的电脑屏幕:“……点心大大,为了兴欣的稳定发展,你可能需要把你背包的东西交给我。”

“说好一人一半,哪有这么不要脸的。”方锐翘着二郎腿,他不是不想给,只是他难能看到有点着急的叶修。“总不能让我再进去一次吧?刚才被一群人堵在门口根本出不去,我可不想再来一次。而且这玩意是绑定啊绑定,我也不能换小号再来一次啊!”

“我可以给你。”

“真的?方锐大大,我从来没觉得你如此帅过!”叶修对着方锐比了个大大的赞,然后他迅速点开肥企鹅:“老关,一会儿就能把材料给你送过去。这样,罗辑银武升级的材料就全了吧?”

方锐觉得,要是时间能够暂停在这一瞬间该有多好。

但是,时间还是会过去的。

5

“我昨晚看到你们了。”苏沐橙把自己挂在了门上,联盟的女神不笑很美,一笑就更美了:“看着你和方锐的搭档,让我一下子就回到了嘉世刚开始的时候。”

“你和雪峰哥的搭档也是所向睥睨。”

方锐别过脸,“吴雪峰”这个名字就像是一个梗一样,一直卡在他的气管里面,让他十分难受。

但他却听到了叶修的声音:“现在在我身边的,已经不是吴雪峰了,我现在也不在嘉世了。我是兴欣的叶修,而陪在我身边的气功师,是方锐,那个不会照顾我还需要我照顾的方锐。”

方锐看着自己身上披着的外套,烟味十足。

“洗完还给我。”叶修笑着伸了个懒腰,“困死了,我现在就要去找周公,然后和他恩爱到天荒地老。”

方锐抱着叶修的外套,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你现在明白了吗?”苏沐橙看着叶修远去的背影,她转头看了一眼还呆在自己位置上的方锐:“他不能放下过去,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不把你们放在心上。”

“就是因为他这么温柔,所以我才要一直跟着他。我害怕他受伤,但是就算是我跟着,他还是受了伤,伤得很痛,很重。”苏沐橙捂着自己心脏:“但是他从来不说,他就是这么温柔。”

“所以我才希望,你可以保护他,一如以前在他身边保护着他的吴雪峰。”

“所以他才忘不掉吴雪峰。”

方锐终于反应过来了,他点了点头:“我会陪着他。不管他去哪,我都会陪着他。”

苏沐橙的表情看起来很悲伤:“就算他有一天离开了荣耀,你还会陪着他吗?”

“会,这是我作为一个男人的承诺。”方锐站直了腰板。

“那我……相信你。”

6

“叶修,吃饭了。”方锐在门口“砰砰砰”地敲门。

门开起来的时候,叶修根本没有睡着。他坐在床上,靠在墙壁上:“你真的要陪着我吗?就算我离开了荣耀,就算有一天我不是叶修了,我不是君莫笑或一叶之秋了,你还会陪着我吗?”

方锐坐在叶修床边:“你怎么也偷听我说话。”

“你嗓门那么大,我当时又没走远。再说我是全职业精通,会个猥琐的盗贼技能也挺正常的吧。”

方锐笑着整了整被叶修弄得乱七八槽的床头:“嗯,我会。”

“方锐大大,我想抽烟。”

“没有。”

“至少给我来根糖啊,昨天那个挺不错的。”

方锐一下子就靠到了叶修的面前,“没有烟,也没有糖,只有我,你要不要?”

叶修推了他一把:“太猥琐了,不要。”

方锐默默在心中给自己点了无数根蜡。

不离不弃的定义是什么?它不需要太感动的日常,也不需要太惊天动地的遭遇,它只是一个特别温暖的过程,一个相互陪伴的过程。


评论(11)
热度(248)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