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蓝叶】你是我的荣耀

#OOC怪我喽?#

#订阅TAG你是我的荣耀一起来玩#

#心疼我家小剑客系列#

#不要脸的心脏大师#

#黄少天吃醋了?#

#然而并没有谁攻谁的问题#

1

严格来说,魏琛并不算一个心脏。

比起大局观很强却严重手速不足的喻文州,以小攻大的肖时钦,以及战术上几乎没有什么太严重错误的张新杰,如果一定要在剩下的职业选手里面再挑一个战术师出来,那获选的一定是王杰希。

但从本质意义上,王杰希有个致命的弱点,太护着自家的小崽导致他无法成功成为心脏之一,虽然他本人也并不是很希望能得到这个称号。

当然,第十赛季以后,黄少天莫凡一战成名。黄少天自此被黑粉称为“战树大师”,黄少天那天在兴欣表示要和莫凡“聊一聊”,可莫凡在语死症的造诣上几乎和周泽楷不相上下,所以最后黄少天还是没讨论出一个结果。

于是,魏琛登上了网游心脏的舞台。

网游心脏大师,现在还依旧不要脸混在霸气雄图的革命队伍中的“迎风布阵”魏琛老同志。要不是此老同志年龄已大,就算是职业选手来刷团战都会把他认为是喻文州在对头指挥。

国家队在北京备战苏黎世世界荣耀邀请赛的时候,联盟正在夏休期。

魏琛作为“极度不要脸”的退役老同志之一,现在服役于兴欣战队公会部。他老人家的意思是:“既然我能给蓝雨培养一对双核出来,我就能给兴欣再培养一对双核出来,包子莫凡,你们别跑!你们要成为未来的黄少天和周泽楷!”

包子撇了撇自己的嘴巴:“我才不要成为那个该死的狮子座。”

莫凡虽然不说话,但是眼睛里却透露了谜样的光辉。最后决赛中,他不是没看到周泽楷虽败犹荣的表现。但是眼前这位老前辈,据很多人说过,他极为不靠谱。

包括被人称为“猥琐流大师”的同战队队员方锐同志。

兴欣二楼训练室算一下子空了出来,国家队选拔一下子把兴欣最强的全明星三人全部顶上去了,剩下的人,除了小天使们依然乖乖做着每天必做的训练,拾荒的不要脸的以及脱线的齐齐上阵公会部。

“让他们体会一下万砖穿脑的感觉。”包兴荣说的一脸严肃。

本来这三个人的组合在荣耀里面已经算是高档货了。网游里的玩家们也习惯兴欣这群不要脸的职业选手来抢他们的各种武器升级材料了,甚至魏琛直接放话了:“这是你们叶修大大的指示,为了我们兴欣的未来,各位,我想我不用说什么你们也懂吧。”

至于公会里的那个叛徒,魏琛是如此教诲的:“小蓝河啊,既然你是出于咱们蓝溪阁的,就知道我是发掘你偶像的蓝雨第一任队长吧?”

蓝河乖乖点头,站在“迎风布阵”后头的是“月中眠”,别看他现在一本正经地跟着这个头上写着“霸气雄图”的人,但实际上他已经在电脑面前笑喷了。

他同情地看了一眼兴欣公会部的头号保姆同志,忍不住在心里暗暗地说:“阿门,愿主保佑你。”

魏琛又说了,“看来小同志知识面还是有的。我帮你发掘出了你的偶像,你是不是应该感谢我,当了黄少天的伯乐啊?”

小同志没有任何反抗,继续点头。

“你看我是第一任‘索克萨尔’的培养者和操作者,你是不是应该感谢我为蓝雨留下了丰富的、宝贵的资源啊?”

蓝河心里想着好像有哪里不对,但是他还是点了点头,谁让他是蓝雨战队的脑残粉呢。

“你再看,我又是蓝雨的第一任队长,再怎么说,蓝雨战队的荣誉墙上也有我魏琛的名字,你觉得你作为蓝溪阁的成员,是不是应该适当地尊重一下战队的队长……虽然是前任。”

狐狸露出了尾巴,小白兔看着“善良”的狐狸忍不住点头的时候,“迎风布阵”终于搭上了小剑客的肩膀:“就别回蓝溪阁跟他们抢BOSS了,兴欣的人就要有兴欣的样子。”

小白兔终于明白自己中计的时候,狐狸已经拍拍屁股准备走人了:“做人,最重要的是言而有信,你说是吧?”

“再说,你也是剑客,说不定跟着作为伯乐的我你也会变成第二个黄少天也说不定……哦,对了,你们的荣耀教科书叶修同志只是职业赛退役了,但是他可还没离开兴欣公会部哦。”

2

许博远喜欢叶修,这是一个秘密,一个藏在“蓝河”心中永恒的秘密。

他手一欠,直接发了文字泡:“……叶……前辈什么时候回来?”

魏琛一看有戏,干脆就不走了。他指挥着“月中眠”回去监督着兴欣的同志们有没偷懒,一边让包子他们加入BOSS争夺战,包子问:“那你干嘛?”

魏琛正经地胡说八道:“我正在给叶修考察未来媳妇呢,你们几个小朋友在这添什么乱?”

“老大媳妇?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这下不仅包子已经看过来了,兴欣一大帮职业选手现在全在公会部帮着抢BOSS呢,他们也随着包子的眼睛纷纷看过来了。

蓝河公会群的震动声络绎不绝。

“你们家的蓝河是怎么回事啊?现在都已经抢不过人家兴欣了他还希望那该死的君莫笑回来是吧?”

“可是他只是帮着大家问一下叶神什么时候回来,还能提早有个防备。”

“我看你们家蓝河就是喜欢人叶修吧?要不要就干脆把蓝河和蓝桥春雪的号直接退蓝溪阁加兴欣算了。”

“你他妈的再给我说一遍。”

春易老扶额,他看起来十分痛苦。家里正副队长都被选走参加国家队集训,经理最近又忙着在给训练营打广告,根本没人注意公会部这个“小乱子。”

“你自己注意点,兴欣毕竟不是你家公会。你的绝色到底只是人家兴欣的卧底号。”

蓝河只能默默辩解:“我已经将绝色那个账号给舍弃了。”

春易老叹了口气,他拍上蓝河的肩膀:“谁不知道你就把它藏在你右手边的第一个抽屉里呢。有偶像是个好事,但毕竟我们和这些职业选手还是有些距离的,我们只是职业玩家,而他们却是我们的神。”

“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有些事情我也不好说什么,你自己懂。”春易老难得说了一大串话出来,“好了,刚干嘛干嘛去吧。”

对于所有职业玩家来说,君莫笑夜雨声烦索克萨尔这些名字,犹如荣耀殿堂的星星,荣耀殿堂星光闪耀,但他站在黑暗世界里,却无法触及这些漂亮的星星。

“放弃吗……都已经这样了,我该怎么放弃……”他打开了右手边的第一个抽屉,里面有夜雨声烦的签名本子,有塞满夜雨声烦采访的U盘,还有一张第十区的账号卡,上面账号名字写的赫然就是“绝色”。

这时候他电脑右下角的肥企鹅突然叫了起来。

一个歪歪斜斜的笑字正在拼命振动以刷存在感:“老蓝,我现在才发现所有家伙都没有你省事……”

蓝河嘴角扯动了一下。

“有机会一起来网游啊。”

“一起抢蓝溪阁的BOSS。”叶修像是泄愤一样,写这句话的时候每一个字后面还要再加一个点,聊着聊着最后却成了乱码。

3

“老叶,你这家伙在和谁聊天呢?”黄少天愣了一下,“你这可是私事,你信不信我跟老冯把你就举报了!赶紧过来过来过来!我和王杰希那家伙PK又输了!王杰希那个不要脸的家伙!”

被黄少天摇出了一屏乱码的叶修“呵呵”了两句,随即就关掉了聊天屏幕。“跟老王打过了?输就输了呗,有什么好叫唤的?”

“哟,老王,你血也剩的不多啊。”

王杰希表情甚至自豪:“赢了就是赢了,残血也是赢了。”

“叶修叶修叶修,我们也来打一场!我要报仇!天啦,我越想越不爽,王杰希我们再来一场!看我的三段斩落地斩各种斩斩斩。”黄少天像是自说自话,他把叶修拉过来了以后也什么话都不说,他又重新开了竞技场:“再来!”

叶修忍不住摇头。

他重新坐回到自己位置上,打开了聊天屏幕。

“大神,别抢蓝溪阁的BOSS了。”

“大神,你还在吗?”

“既然大神你还在忙,那我就不打扰你了。”

这次轮到叶修的嘴角扯动了一下,他看了一眼本来应该集体做安静美男子的国家队就像一群多动症患者一样,在训练室里群魔乱舞,他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在在在,老蓝你还在吗?”

和他聊天的那个人头像已经灰了。

蓝河已经下线了。

4

“看来小同志还是非常有觉悟的。”魏琛忍不住夸奖了站在他身边的“绝色”,他们现在正在准备一个二十人本,兴欣几乎出动了所有的职业选手,因为这个本里的BOSS会偶尔爆出“一寸灰”的银装材料。

关榕飞已经在自己的椅子上躺尸了。他嘴里喃喃着:“要是拿不到这个材料要是拿不到这个材料要是拿不到这个材料……”

乔一帆浑身颤抖,他重新拨弄好了自己的耳机,“真是不好意思啊,让大家一起陪我打装备来了。”

“没事的,反正我论文也快写完了,放松放松。”罗辑难得回来一趟,他面前摆着厚厚的一叠稿纸,“话说我们还是第一次集体进这个本吧?不行,路上把我好好带着,我去算算该怎么破纪录。”

魏琛给了罗辑一个爆炒板栗。

“记录是要用手和武器破的!而不是用笔!”

“哟,同志们都在呢?”背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是平时听到有些留恋的声音,蓝河转过身,出现在他们后面的,是一个大家都不太熟悉的小号。

包子喊道:“老大?”

“包子乖。喂喂喂,准备副本了,你们看着我干嘛?”蓝河站的离他有点远,游戏里叶修虽然开着麦,但是听着有些不真切。“你怎么又回来了?”

“我怕有人太想我。”

“真不要脸。”魏琛最后总结:“是关榕飞给你打电话了吧?”

——不是因为真的想我才上线的。

“前辈不是在准备国家队集训吗?”乔一帆问道。

对了,国家队集训。他怎么会有空上线?

蓝河心里想着,却不知有一个人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一个系统脸的骑士看着他露出了温柔的笑容,“因为有些人实在是令人操碎了心,所以我顺便上来看看。”

蓝河被微操动作做出的“摸头”给震住了。

“好了,同志们,我们该进本了。这次我们绝对不容许其他公会分到这珍贵材料!”叶修大大在进本前发出了最后的鼓励。

——我就站在你的身后。

只要回头看,我随时就站在你的身后。

评论(1)
热度(242)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