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江叶】你是我的荣耀

#很多同人二设或者三设,请不要来撕逼#

#我只能保证性格不OOC#

#关注冷CP八百年还不够#

#太OOC怪我喽#

#热度文放在有空的时候补给大家#

#每天一更我也真是挺厉害的#

#字数够吃吗?#

1

江波涛一直是配角。

以前只有个周泽楷,周泽楷不太爱说话,而且技术太高超,就算是轮回的自己人刚开始的时候和他也打不上配合,直到江波涛的出现。

后来轮回把嘉世的孙翔和一叶之秋都买了过来,他们俩的组合就是一个话题,再说全明星的时候,孙翔还特不要脸的挑战了韩文清,结果被韩文清嫌弃了一番。

就算如此,他也依然能成为舆论暴风雨的中心。

江波涛是个魔剑士。在第一狂剑士孙哲平和于锋以及手速达人刘小别还有那个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黄少天大大的压力下,他几乎没有挤进过一次全明星。要不是轮回每次都担心让周泽楷一个人去应付记者会出什么问题,江波涛也不用次次跟在一边帮他补充。

配角当多了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个性不怎么明显。几乎所有男配角身上都有一个特点,要么就是稳重大方,要么就是温柔贤惠。不要笑,江波涛几乎把这两个优点全占了。

记者对周泽楷真的是又爱又恨。

轮回在第八赛季夺冠的时候,《电竞周刊》照例派出了来专访的记者采访轮回。来采访的是个女记者,采访的途中拿着单反对着帅气的周泽楷就是一通拍,然而这也无法改变周泽楷不爱说话的毛病。

最后那个女记者回去的时候,她的表情是生无可恋脸。“我终于明白那句古话为什么说‘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就会给你开一扇窗’了,上天给了我男神顶级样貌和高超游戏技巧,就是没给他点亮嘴上的技能值。”

后来蓝雨黄少天直接当着媒体表示了自己的不满:“你这位小记者怎么写报道的?我大蓝雨也不缺样貌好游戏技能高超嘴炮厉害的人啊,比如像我,荣耀最有名的剑圣黄少天。”

徒留小记者在一旁伤感不已。

这都是后话了,我们说回前话。

在前话中,面对记者的周泽楷一如在荣耀舞台上的沉默。相比起他手中那两把华丽的双枪,身上华丽的点大概只点在了脸上。

记者问:“恭喜轮回获得第八赛季的冠军,作为职业选手,你有什么感想吗?”

周泽楷说:“很好,不够。”

记者硬着头皮再问:“那你作为轮回战队的队长,冠军的最大贡献者,你对你的队伍有什么要说的吗?”

“最好,加油。”周泽楷还思考了一下,但是得出的结论还是只有四个字。就在记者同志们还以为真的只有四字真言可以写的时候,轮回的新闻发言人派出了重磅武器,被称为轮回保姆的江波涛。

“不好意思,记者同志。刚才队长回答得比较简单,我作为副队,我想我也有权利说几句吧。”江波涛给记者使了个眼色,对面的女记者捂住自己的胸口,暗自喊道:“终于得救了。”

“咱们战队这回的表现总体来说还是非常优秀的。虽然其他战队也是实力强劲,但是通过大家一个赛季的努力以及场上的默契配合,最终轮回可以拿下这个冠军,也要谢谢后援团的支持,也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轮回战队。”眼尖的江波涛看见不远处的经理终于软下了身体,他继续回答。

“但是一个冠军是不够的。轮回是个很好的战队,我们有野心,希望下个赛季依然能夺冠。”

女记者满意地对着录音笔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她关了录音笔,“接下来这个问题有些私人,赛场上能跟上枪王战术意图,副队功不可没。请问……你和周泽楷的关系……”

“队友,很要好的队友。”

“是崇拜?还是爱慕?”女记者看到经理马上就要挤过来的时候,对着江波涛指了指自己的录音笔,录音笔上面的开关显示的是“关”。

江波涛笑了:“我崇拜的另有其人。的确,周泽楷队长也是一个非常具有个人魅力的选手,但是,比起周泽楷队长,我爱慕的,另有其人。”

周泽楷像是认同地点了点头。

本来已经挺直腰板儿的经理又软了下去。

2

有人在背后叫轮回“痴汉团”不是没有原因的。

方明华作为联盟职业选手中唯一的脱团狗,只要他出现在网游里都会莫名被其他人给集火,他是妻管严,只要老婆放话了,让他跪求周泽楷给一张签名照他都做得出来。

被唐柔挑翻的杜明大概是联盟中的第一直男了。最近他的直男癌越来越严重了,没事就跑到经理门前,手上拿了一包铁观音的茶,脸上露出了讨好的表情:“经理,你看我们什么时候去兴欣打友谊赛?诶……我都跟你说了好久了啊。”

周泽楷更是痴汉中的战斗机。

据他本人以简短的发言阐述了一下进入联盟的动机,只是为了那个看起来很帅的斗神一叶之秋。“但是小周你知道吗?叶神他是玩战斗法师的,不是玩枪的。”

枪王一脸羞涩:“我的新人入门帖,他写的,押枪。”周泽楷说完打开了珍藏已久的硬盘,里面专门有一个文件夹,里面是叶修过去写的一些经验帖。

江波涛总觉得自己没脸觉得周泽楷不要脸。

因为他本人也是一叶之秋的忠实粉丝。

“诶这是叶修那家伙写的?”后边孙翔突然出现,他好奇地看了看周泽楷硬盘里的文件资料,“有没有战斗法师的?能不能借我看看?”

江波涛表示,哦,当然不是背后这个二货。

这个二货要成为自己心目中的斗神至少还要十年。

“你也喜欢他?”周泽楷没有管正在一直往前凑的孙翔,他直接把硬盘拿出来,递给孙翔,“只有神枪手,要不要?”

孙翔皱着眉头,一时间什么反应也没有。

……看来这大概也是个叶神脑残粉。

但江波涛毫不迟疑:“对,喜欢,非常喜欢。我就是因为叶神才决定打职业赛的。”

3

从以前开始,身边的人就觉得江波涛是个才子。

他的性格如水一般温和,才能也像水一样源源不断。当他还是少年的时候,那时候荣耀才刚刚兴起,他便打败了邻居的一个大学生,那个大学生吃惊地看着他:“我好歹也是高校联盟的选手,没想到轻易就被你给打败了。你要不要试试看,去尝试一下职业选手?”

江波涛笑了笑。他出生在一个很开明的家庭是没错,父母亲都是大学教授,接受了西方当时算是挺先进的一套思想,他母亲就直接告诉他,只要你过得幸福,遵纪守法,那就没有其他的愿望了。但是对于当时的他,打打游戏并不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

直到他看到了荣耀第二赛季的总决赛。

死亡之门是术士的一个大招,就算是有经验的老手都要畏惧三分的大招。第二赛季团队赛中,蓝雨的“索克萨尔”说快不快,说慢不慢地在场地中间开了个死亡之门,而那名叫一叶之秋的战斗法师看也不看,直接正面挑战神级账号术士大招。

土得掉渣的打法,在喜欢华丽的江波涛眼里有些落伍了。但他却因为这场比赛,本来一开始玩神枪手的他莫名其妙选了个魔剑士,名叫“无浪。”

真是无风不起浪。

有了风的浪就是致命的武器,后来他跟周泽楷打了配合,周泽楷的画风是各种酷炫华丽的技能,还有骚包到极致的走位,正好与默默无闻的魔剑士形成了互补关系,这对搭档不算最佳搭档,却是荣耀职业赛场上无人敢忽略的搭档。

但他仍然忘却不了,那个土得掉渣的战斗法师最后一挑二的时候,连续放了非常多很小的低级技能,最后却成了战术圈套,套走了蓝雨念想的冠军。

嘉世的第二赛季总冠军奖杯是被副队长,气冲云水的操作者吴雪峰举起来的。江波涛在百货公司的大电视前站了很久,始终没有看到一叶之秋的操作者。

后来他才知道,那个人几乎不怎么露面,能认出那个人的,大概只有嘉世的队员们,还有据称跟叶秋关系特别好的“大漠孤烟”的操作者韩文清。

周泽楷继续问:“你喜欢他到什么程度?”

“我觉得他就是荣耀。”江波涛拿起了自己的账号卡,“而我,却要不断挑战荣耀。”

“我已经离不开荣耀了。”

4

周泽楷觉得自己莫名地委屈。

他一直以为轮回里边喜欢叶修前辈的人只有他一个,但是那天江波涛却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居然当着他的面主动表了白。

只是当时在场的对象不是叶修。

就像是示威一样。

江波涛再配角,轮回也少不了这个调和剂。周泽楷语死症姑且在十年内是好不了了,而新来的孙翔又是小孩子脾气,他就像哥哥一样在融合着他们这一家问题儿童,就像是水一样,融合着各种颜色,最终汇成了一种颜色。

那是江波涛的颜色。

第十赛季,江波涛看着冯主席对叶修说“你最了不起”的时候,眼角冒出了泪花。他不是在伤感轮回没有完成三连霸,他只是单纯的高兴,高兴这位前辈荣耀的回归。

他总说:“我什么都不要,你们好就好了。”其实他也是个很自私的人,他既要那个冠军,又不想看到崇拜甚至喜欢的人伤心。“没有十全十美的事,那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

他说:“前辈,不要只看着周泽楷和孙翔,还有我。”

“我也是荣耀的职业选手。”

“请你,看着我。”


评论(18)
热度(2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