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吴叶】你是我的荣耀

#我是来谢谢太太@neiko_断更长弧 送的明信片#

#正文秉着严谨的学术态度在写[X]#

#原著中提到吴雪峰甚少……有点难#

#那还是就OOC吧,如果有错就当我私设#

#贺岁明信片换点CP系列#

#热度还没到50所以没有热度文#

#怎么也不能喜欢刘皓系列#

#订阅TAG你是我的荣耀有意外惊喜#

1

有人断言,要是嘉世没有吴雪峰的存在,叶秋很可能会面临着更大的危机。说这话的人现在还在兴欣的公会部,他混在霸气雄图的革命队伍中默默地拉走了BOSS的仇恨值。

他就是蓝雨第一任索克萨尔兼队长的魏琛。

“是啊,要是没有吴雪峰,我觉得刘皓他们不可能会忍我这么久。”当事人,也就是魏琛口里的叶秋,现在已经正式更名为叶修的男人翘着二郎腿坐在魏琛旁边,他的左手也放在键盘上面,眼睛死死盯着屏幕。

一个名叫“无敌最俊朗”的骑士光明正大的站在霸气雄图的革命队伍前吸引着BOSS的仇恨值。

包兴荣还在做着基础训练,他听到了魏琛在那感叹着岁月不留人,“那啥,所以你们嘴里的吴雪峰是个谁啊?很厉害吗?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他啊。”

“很厉害啊。”魏琛暗暗搓了一个死亡之门,带走了已经红血BOSS的最后血条,“怎么个厉害法?比老大还要厉害?”

“哦,在荣耀方面,这个男人和老夫是不相上下了。”魏琛厚着脸皮点了下线的键,“但是他最厉害的不是游戏方面,而是性格方面。”

他看了一眼叶修,“他居然可以忍受这个家伙在他身边整整任性了三年。要不是因为年龄问题,我想现在联盟的最强搭档还是这两个老不死的家伙。”

叶修这时候已经搭上了魏琛的肩膀:“不是你想,而是事实。再也没有人比气冲云水更懂得一叶之秋了,就算我后来和沐橙打了配合,也没有跟吴雪峰在一起时来得更舒服。”

魏琛愣了一下,然后他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正在嗑瓜子的苏沐橙。苏沐橙无所谓地挥了挥手,“还是比不上你家吴副队啦。”

叶修给苏沐橙比了个大拇指。

“你说他性格方面很厉害,那具体是什么个厉害方式?对了,他是什么星座的啊?”包兴荣已经靠到了魏琛旁边,刚刚进来的方锐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哟,没想到居然还有人能受得了叶神大大?什么什么,我也要听。”

叶修再次看向苏沐橙,他摇了摇头,露出了一抹苦笑。

兴欣的未来不会好了。

2

“凭什么!凭什么又让一叶之秋最后一个守擂!”刘皓不满地大叫。嘉世在皇风手里拿下第一个荣耀职业联盟冠军后,他们声名大噪。团队里有好几个人都拍了广告,但是好像又有什么东西再也回不来了。

“因为叶秋强,你们没有叶秋厉害。”陶轩皱着眉头,他这两天接到好几个商家送来的合作书,本来是一件令人十分高兴的事情,可是那些商家偏偏指定了叶秋。

但叶秋根本就不露脸。

“就他那种土得掉渣的打法还能压轴?陶经理,我们几个做过广告的,名气也比叶秋大,让我们守擂不是更能替战队做广告吗?”

“反正叶秋就算中间上,他也可以一拖二甚至是一拖三。”有人在刘皓后面悄悄自语,坐在沙发上的叶秋灌了一口可乐:“我是没什么问题的。”

“哼,废话,你自然是没什么问题的。你以为战队哪来的赞助给你打比赛,都是我们!都是我们在给你撑着。”刘皓双手怀胸,他看到陶轩纠结的样子,脸色更不好看了。

“扣扣。”门口传来一阵有节奏的敲门声。

刘皓转头的时候,看到了抱着一叠资料的吴雪峰站在门口。他笑如三月春风,“你们在做什么呢?吵吵闹闹的,还像个队伍吗?”

没有人敢对吴雪峰说什么。

不仅是因为他是嘉世里面除了陶轩外年龄最大的长辈,而且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在赛场上,他都充分发挥了一个副队长应该尽的责任。刘皓小声说道:“哪像是叶秋。”

“看来大家对你的意见很大啊,队长。”吴雪峰得到陶轩的允许后,迈着稳重的步伐走了进来,他的黑眼圈有点重,陶轩看了他一眼:“昨晚又没睡好?”

“嗯,整理资料弄得有点晚了。”

“这些事不应该是队长去做的吗?”刘皓再次刷了一下自己的存在感,他不耐烦地拍了拍陶轩的办公桌:“你说,叶秋除了荣耀强别人那么一点,他还能干什么?留在战队,除了比赛,全是拖人后腿。”

“总有一天,他状态下滑了,到时候连比赛都拖我们后腿了,那我们该怎么办?”

吴雪峰走到叶秋旁边。

这时候的叶秋满头乱发,除了手指保养得当以外,身上穿着皱巴巴的淘宝商品,抽着几块钱的香烟,面无表情地坐在沙发上。

虽然刘皓一直在破口骂他,但他只挑了必要的话题回答,剩下的一律不理会。

吴雪峰摸了摸叶秋的头发,“你又没洗头。”

叶秋不讲话。

“走吧,别呆在这了。这里的空气太差了,回去洗个澡,舒舒服服地睡个觉。”

“吴雪峰!你他妈的什么意思!”刘皓恶狠狠地拍了一下陶轩的桌子,陶轩放在桌上的玻璃杯随着振动差点滚了下去。

吴雪峰一脸严肃,“你以为为什么是我在整理资料吗?因为给你们写训练计划的是叶秋!为了新的赛季,他已经通了好几个宵了!刘皓,你能不能懂事一点!”

刘皓愣了一下:“这是他作为队长应尽的责任!”

吴雪峰送走了叶秋,表情淡然地看着眼前甩着小孩子脾气的刘皓:“没有谁应该为谁去尽责。他是队长,不是你们的保姆。他做了很多事,只是你们没看到。你们没看到,不代表他没做到。”

“我很庆幸,我能来到荣耀;我很庆幸,我能成为一名职业选手;我很庆幸,在我最好的年华,我遇见了他。”

“不管怎么说,他都是嘉世的队长,他都是我们的荣耀。”

3

吴雪峰从睡梦中惊醒。

这是他在国外定居的第二年。自从出国以后,他就经常从睡梦中惊醒,好像已经成了每日固定的事情了。

他到浴室里面冲了一个澡,磨砂的玻璃映出了他经常锻炼的健美身材。他裸着上半身,从浴室里走出来,脖子上挂着一条白色的毛巾。

现在还是晚上,书房里的台灯亮了起来。他熟练地打开电脑的开关,熟悉地打开浏览器,熟练地翻墙,熟练地搜索小队长的消息。

“嘉世宣布叶秋退役,一叶之秋由新转会来的孙翔替代,并出任队长职务。嘉世新闻发言人称,俱乐部曾挽留叶秋任队内陪练,但被其拒绝。曾经斗神下落不明。”

陶轩接到了一个越洋电话。

“你果然还是赶走了叶秋。”电话那头的男人像是在笑着,冷冷的笑着。他稳重而充满磁性的声音里似乎带着一股浓浓的愤怒,“陶轩,我以为这么多年,你一直没变。”

“吴雪峰?”

“没想到,叶秋没变,变得最大的,还是你……不,还有我。”电话那头的吴雪峰根本不管陶轩现在什么反应,自顾自地拨了越洋电话,又自顾自地断了电话。

他把书房的台灯也关了。

电脑微微亮的光打在了他坚毅的脸庞上,他一直笑容满面的脸上现在面无表情,眼神里尽是满满的痛苦。

他哭了:“小队长,为什么在这种时候我不在你身边?”

“小队长,你去哪里了?”

“我好想你。”

4

“喂,我的吴副队,最近还好吗?”

“队长?”吴雪峰拿了一个公文包走在人来人往的人行道上,还没过去的街道上散发着一种三明治的香气。对面的路灯轻轻跳动着数字,显示出红灯。

“我回来了,我回到职业联赛了。”

“你当初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去哪里了?你身无分文是怎么活下去的?”吴雪峰语气很急,他光顾着和他曾经的队长通电话,也没发觉,眼泪从他的眼眶里掉下来,旁边一起等红灯的人都在看着他。

“我重新成立了一支战队……”

“当初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吴雪峰对着电话大喊,这是他第一次对叶秋生气。他一直包容着任性的队长,一直爱着那样无拘无束只爱着荣耀的小队长。“你是觉得我不可信任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很久。

叶秋像是吐了一口烟,他的声音很轻,就像随时会飘走的风一样:“雪峰,我不想连累你。”

所有的情感都爆发在那么一瞬间。

“雪峰,我也想你了。”

一个看起来成熟稳重的高个子男人在热闹的街上像个无助的小兽般“哇哇”大哭,没有人去管他,也没有人去问他为什么。他拿着电话,不顾形象地大声哭泣。

“叶秋……”

“我在。”

5

“沐橙也来了,我们战队现在可又是全明星队伍了。就是那个包子,有点脱线。对了对了,你还记得第一赛季蓝雨那个没下限的索克萨尔吧?他也到了没手速的年龄,但他也照样跟着我打比赛。”

“兄弟这次我带着他拿冠军。”

吴雪峰静静听着他的队长眉飞色舞地说着话,他已经知道了他的真名其实不叫叶秋,而叫叶修。“要是当年知道了,生日蛋糕上的名字就能写你了,也不用白白给你弟弟过那么多年的生日。”

“你还在怪我离开吗?”

“你有你的选择。我离不开荣耀,不代表你也离不开荣耀。雪峰,你会有你自己的生活,我祝福你都来不及,怎么会怪你呢。”叶修在电话那头轻笑着,他的身边传来很多人的声音。

“老叶,你快给我过来。我们买了饺子,三鲜和韭菜的,你要哪一种?”

“老大你再不过来,点心和不要脸就要把你的饺子给吃完了!”

“叶修你在哪儿呢!吃饭还要我像个狗腿子一样上去请你吗?”

叶修一边喊着“来了,我马上就下来”,一边笑着对着电话那头说:“雪峰,谢谢你当年这么照顾我。你别担心我,我过得很幸福。以后有空了我再打给你,我先挂了。”

吴雪峰听着那头的忙音听了很久,他缓缓放下电话。

最靠近惯用手边的,是一张老旧的照片。照片是他们在嘉世的时候拍的,叶修站在正中间,他就站在叶修的旁边,他们勾肩搭背地对着镜头在笑。

“你过得幸福就好。”

“你过得幸福,也就够了。”

“叶修,加油。”

评论(20)
热度(2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