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抓住一只叶主播(5)

*今天也没去成的魔仙堡

*顾帅西北一枝花,叶修荣耀一枝花,杰大729一枝花,不接受反驳

*部分弹幕内容来自@涤非 太太《荣耀故事》视频中弹幕


21


在刘小别那儿得到了治愈的叶修小朋友“噔噔噔”地跑去找他心爱的王大眼。


此时的他露出了即将解放的笑颜。


他还饶有闲情逸致地给叶秋拨了一通电话。


叶秋:“怎么了?”


叶修:“我直播快结束了,等会儿开车来接我呗?”


叶秋:“我下午还有工作……要么你来我公司,晚上吃完饭一起回?”


叶修:“不回家吃?”


叶秋:“我最近找到一家挺好吃的大排档,你确定不去尝尝鲜?”


吃了许多天养生餐的叶修立即拍板决定:“好的,就听你的。”


叶秋挂了电话,悠闲地再次打开直播,按了静音,搁在自己面前。然后才对着一票紧张到面无表情的下属说道:“继续,刚才说到哪了?”


【回家……我听到啥了???】


【老公,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了新的小婊砸?】


【妈妈,我被渣男抛弃了QAQ】


叶修在给叶秋打电话时,并没有结束直播。


因为他本来就有两部手机。直播的手机是冯主席给的,叶修的私人手机是叶秋给的。发手机那天,反而是叶修亲爱的爹地表现得极为严肃——


“崽,你也长大了,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了。我让你弟搞了个手机,国产的,军工科技,保密性特别好,以后工作私人两个号。”说着,乐颠颠地把自己的号码给保存在了快捷键1上。


叶修母上一边叫骂着老叶你这个心机婊一边把号码保存在了快捷键2上。


叶秋瘪了瘪嘴,把自己的私人号码和工作号码分别保存在了快捷键3和4上,还热情地交代了一番:“聊家常,就打私人号;聊赞助,就打工作号。”


这两个号码看着好像很符合叶秋这个顶级理工男做事严谨的设定,但实际上他有自己的小心思——


只有我存了两个号!我在叶修心中比重最大哈哈哈哈嗝!


叶修看着号称属于自己的手机在全家人那儿过了一遍才回到自己手上后,默默吐了个大槽:“军工科技的东西怎么会让叶秋拿回来……老叶说谎越来越不爱打草稿了。”


叶修挂了电话,才想起他还在直播当中。他露出了一抹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微笑,“刚才是给我弟打电话,不是哪个小婊砸啦……对啊,我回家了嘛……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回家一周胖三斤。”


【叶神看着挺瘦,多吃一点也好。】


【对啊对啊,玩游戏的又费力又费脑,老公要注意身体健康啊!不要太累了。】


【我看过轮回的纪录片。一群人天不亮就起来长跑,每天都是重复无聊的练习配合,晚上又是健身又是开会的,忙的时候还有节目录制广告拍摄什么的……职业选手是真的很辛苦呢。】


【可不嘛……我现在才明白,那群人明明一天到晚坐在电脑前,身材怎么比我还好。】


【打游戏可耗费体力了。】


【但也只有那群打职业的人知道其中辛酸。】


【哎……叶神要好好保重身体啊,趁着年轻,还能再打几年。】


【电竞可是青春饭,叶神也……】


【放狗屁,我叶貌美一枝花。】


【放狗屁,我叶貌美一枝花。】


【放狗屁,我叶貌美一枝花。】


虽然被彩虹般的脏话给刷屏了,但眼尖的叶修还是看到了“趁着年轻”、“青春饭”这样的话,但他不太在意地笑了笑。“揉揉大家的脑袋。我吧,就算打不动了,也会一直玩荣耀的。”


“所以,不用担心我。”


“我什么都不怕。”


【愿你的荣耀永不散场。】


(来自《荣耀故事》歌词、弹幕)


【枪响,雷鸣,剑起,繁花血景!】


【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剑与诅咒,如影随形!】


【沉默却风华盖世,子弹所及处听你的方式!】


【兴欣之火,可以燎原,冠军之队,王者之师!】


【看你谈笑风生的样子,爱你睥睨天下的放肆。】


【你们的名字,就是一场盛世!】


22


“谢谢你们啊。”


叶修的眼眶有些红了,声音也有些沙哑了。他把自己的手机塞进裤袋里,左手拿着自拍杆,右手轻轻地碰上这些源源不断刷屏的战队应援句,他努力地扯起嘴角,牵起了一抹难看的微笑。


【叶叶别哭!叶叶哭了我也想哭!】


【呜呜呜呜呜呜……】


叶修已经停在了王杰希宿舍门口。


王杰希的宿舍门上开玩笑似的挂着一个檞寄生花圈,说是开玩笑,主要是因为今天和圣诞节的日子相差甚远。叶修看了一眼身上的短袖T恤, “哎呦,看来我们王大眼真的是很会生活呢。”


【什么鬼啦!】


【叶叶的港台腔好可爱哦。】


【你们还记得,小别同志说过,他们家王队可是个精致的猪猪男孩。】


“欢迎来到王大眼的魔仙堡啊。”


叶修背对着王杰希的宿舍门,本意是给大家录一个完整的开门视频。谁知,宿舍门却“吱吖”地打开了,换了西装的王杰希依靠在门边,懒懒地看着正在皮一下的叶修。


【杰希大大好帅!!!】


【妈啊,老公我出去洗头!三分钟就回来!】


【我要撑不住了……】


叶修看着弹幕挑了一下眉。


他已经习惯直播的模式了,再加上刚才那么一出,弄得他现在几乎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弹幕和观众上了。


叶修悠悠地转回头。


见王杰希,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大眼,你刚才不是说回去拿资料吗?”


王杰希耸了耸肩:“我下午要出去拍广告,一会儿送你回去。”


叶修怔了一下:“哦,好……不是,一会儿我弟会过来接我,就不劳烦你了吧?”


王杰希:“现在出门热得要命,你也想直接上车吹空调吧。”


王杰希意有所指地晃了晃他手中的手机,天气软件显示:32度,体感温度45度。


叶修立马怂了:“好的,就拜托你了……你等等,我给我弟打个电话。”


然后他刚塞进裤袋的手机就响了。


叶秋的声音有些阴森:“哥,我不是说过会来接你吗?”


叶修皱眉:“你到底是在工作?还是在看直播?”


本来理直气壮的叶秋瞬间变得有点心虚。他悄悄地低下头,把脑袋埋进了办公桌底下:“我是老板,要工作要休息谁能管我?”


叶修:“弟,喜欢哥就直说,别拐外抹角的。”


叶秋:“滚。”


说着,叶秋“啪”地一声挂掉了电话。


随即,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用拳头打了一下掌心:“我靠,便宜那个叫王杰希的禽兽了!”


叶修:“大眼,我弟知道了,一会儿你顺带送我过去吧。”


王杰希点点头,他大开大门,侧着身,做出了一个英国绅士的鞠躬礼,“请进,我的小王子。”


【???】


【王杰希,你特么的有种再说一遍!】


【惊现加v号!】


【为黄少疯狂爆灯!】


【黄少黄少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老公!我又要出去洗头!再等我一会!】


叶修边看弹幕边进了王杰希宿舍的门:“啧啧啧,少天啊,不是爸爸说你傻……你要窥屏好歹换个账号不是?”


那头,顶着夜雨声烦认证号的黄少天抹了一把眼泪,又“咔咔咔”地打字。


【老叶,王杰希房间没什么好逛的。来蓝雨,带你逛全荣耀职业联盟最好吃的食堂。我们有蟹黄饺虾皇烧麦麻辣小龙虾香辣凤爪流沙包燕麦包叉烧包……】


叶修头顶三颗大汗:“少天,别报菜名了。哥们直播呢,硬生生地给看饿了。”


机会主义黄少天露出了一丝心满意足的微笑。


【那你还不快来!】


叶修:“人在B市,没法过去。等着,去了跟你联络。”


黄少天终于满意地给机智的自己点了个赞。


他把屁股下的旋转椅转了两圈后,旋转椅停在了面对大门的方向,蓝雨的队长喻文州对着他的副队露出了善意的微笑。


喻文州白皙的爪子搭在了黄少天的肩膀上:“少天,训练不认真,你说怎么罚?”


黄少天的脸都僵硬了:“……怎么罚?”


字少得连正写作业的卢瀚文都看过来了。


喻文州似乎在思考:“要给瀚文做个好榜样啊,少天。基础训练,两百,只要失误一次,重新再来。”


黄少天彻底枯了。


此时的他如同一朵凋谢的大丽菊,前一秒还精神抖擞,下一秒便油量用尽。


【我看到了什么?】


【叶神还要去蓝雨?】


【那叶神是不是还要去霸图233】


【哎啊,我好期待老公去霸图啊。】


【来自霸图粉的热烈欢迎: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香蕉皮、矿泉水瓶、空牛奶盒等等等等,就等叶神大驾光临了哈!】


【噫,嘴上说不要,但身体就很诚实。】


【傲娇粉是得不到爱情的。】


【就是。每每周边贩卖,哪次不是你们霸图粉最积极。】


叶修挥了挥手:“我会提前告诉老韩来机场接我的。”


说着,他还对镜头微笑:“老韩,别忘了,咱们可是说过,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


两条中规中矩的弹幕映入他的眼帘。


【好。】


【叶修前辈,我也可以去接你。】


“哟,老韩和新杰都在窥屏啊?我还以为就黄少天那小傻子呢。”


【前辈,我也在哦。(笑眯眯)少天被我罚了两百,现在不能发弹幕。】


叶修决定不再去管弹幕上的那群老熟人了。


比弹幕更重要的,果然还是探访王大眼的魔仙堡。


叶修的表情看起来跃跃欲试。


王杰希也勾起一抹淡淡的笑意。


他的眼神似乎在看一只自投罗网的小动物。

评论(9)
热度(100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