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抓住一只叶主播(4)

*微草篇即将完结

*评论使更新动力加倍

*小别黑化预警

*ooc属于我

*明天抽10只腾讯视频vip

*抽奖地址


17


女选手是每一个战队的宝藏,特别是打职业的女选手都长得不错,那就更是公关部的心尖尖,观众的小宝贝。


然而,荣耀职业联盟的女选手多少都有点——


奇奇gay gay的。


比如,因为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而请假的柳非选手。


正常来说,在许斌印象里,柳非活得宛如东北壮汉,不痛不痒,发烧感冒照样轻轻松松跑三公里,更何况痛经。


有锻炼习惯的女人基本断绝了痛经烦恼。


毕竟,没有什么比肌肉拉伤和减肥更令人感到身心疲惫的了。


但今天,柳非请假了。


诡异指数相当于黄少天闭嘴了,周泽楷却在巴拉巴拉地讲话。


叶修看了一眼发到许斌微信上的请假条,表示自己知道了,却仍然要去。


不仅是因为观众想看,最重要的是叶修自己想看。


家里的三个女人活得太苟太粗糙,叶修想要搞点正面教材,方便回去教育整天只懂嗑瓜子追剧看番的苏沐橙唐柔陈果三人组。


走进柳非房间,叶修才知道——


并不只有他家是这个情况。


心疼王杰希三秒钟。


18


叶修敲门时,柳非房间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热闹程度堪比春节时楼下放的烟花夹杂着鞭炮声。


柳非穿着家居服给叶修开的门。


脱下微草的绿外套,柳非的家居服给一种清新脱俗不做作的美感。


因为也是绿色的。


配上草绿色的同款墙壁,叶修忍不住颤抖了一阵。他还莫名想起了一句话——


要想生活过得去,头上总得带点绿。


“妈……叶神来了啊。不好意思,穿得这么邋遢来接待你。”柳非随意地提起长得过膝的裙子,面上笑容细腻红润有光泽。“请进请进。”


【说好的生病呢???】


【害我担心了好久!】


【看脸色,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


【只是,柳非为什么要请假……我觉得令人深思。】


叶修抬着自拍杆,门又没被完全打开,直接进门多少有些不方便。他正纠结着要把自拍杆收一收,还是请身边人替自己稍微拿一下的时候,一个高大的人影帮他挡住了门,然后顺手替他接过了自拍杆。


已经回来的王杰希神色无比自然:“你们先回去睡吧,叶修这边我陪着就好。”


然后他又对叶修说:“你也辛苦了,我来拿着吧。”


许斌了然地转身走人,高英杰挣扎了一下,最后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他的队长,又委屈巴巴地看向叶修。


然而姓叶名修的直男没有看到他想要被挽留的眼神,只是淡然地摸了摸高英杰的脑袋:“小朋友就应该多睡觉,睡觉觉才能长高高。”


【啧,叠字字。】


【啧,恶心心。】


【啧,午安安。】


高英杰被顺毛了,也只能走人。


柳非站在门边,她偷偷瞄了一眼王杰希,又悄悄望了一眼叶修,两人自然的互动让她心里好不舒爽。


好想立马拍照截图上传八卦群。


“话说柳非,你为什么总喊我‘妈’?”叶修走进柳非房间,随手拿起桌上一个笔记本翻动。


不翻不知道,一翻吓一跳。


【队长朝叶神笑了八次,最后一次被叶神发现,叶神也朝队长笑,笑得可甜可甜了。←记个梗,拿给云秀分享。】


【今天和兴欣一起拍广告,队长一直盯着叶神的手指。←手指照片发给喻队,回头去要图包。】


【训练成绩3:1,勉强还行,下次争取全胜。】


【找沐橙要文包!←一定要记住!】


“……”


叶修和柳非大眼瞪小眼,“这是你的记事本?”


柳非尴尬地想要拿回来,但叶修把笔记本举着挺高,他眼神犀利地盯着柳非:“柳非小同志,你不解释一下吗?”


“哎呦,人家有点小爱好还不行啊!”柳非捂着胸口装可怜,心里却想着还好叶神不知道我的微博小号,ao3账号以及乐乎账号,那不然……呵呵。


叶修见柳非冥顽不灵,只能把火气转移到王杰希身上:“王大眼,看看你小孩!”


王杰希一边手举着自拍杆,一边手抚摸着下颚。观众只能听到他低沉地说道:“有点意思啊。”


【我说什么来着!慈母多败儿!】


【老公,你看看你教育出来的小孩!】


【楼上闭嘴,我脑内有画面了!】


【他,是负责任的好爸爸,为了一家,他放弃了很多重要的事物,只为了守护。他,是敌对的队长,为了心爱之物,他同样放弃了很多重要的事物,也只是为了守护。】


【……笔给你,链接发我。】


叶修依旧不怎么关心弹幕,他稍稍扫了一眼,才发现柳非居然还有个书架,只是书架的书背脊都是朝里面放的。


叶修皱着眉头走过去,边摆正边教训柳非:“你这样怎么找书?”


柳非来不及阻止叶修魔鬼的步伐,只能无助地捂住自己的眼睛。果不其然,不一会儿,耳边就传来了叶修悦耳动听的声音。


“柳非,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你的书……封面是没穿衣服的我?唔,这一本和王杰希抱在一块了……”


王杰希突然被cue,但仍然维持着微草爸爸的高冷形象。“让我看看,哪本来着?”


“唔,这本更过分了。孙翔和文州围着我,这是在做什么……小周和我嘴对嘴?”


柳非准备再度撤离战场,却被叶修一爪子提起来。


叶修眉眼精致,笑起来时,眼睛被微微拉长,像只狡诈的狐狸。“你不解释解释?”


【为柳非同志默哀一秒。】


【为柳非同志默哀一秒。】


【为柳非同志默哀一秒。】


【只有我想知道这特么的到底是什么书嘛!我好想买!入坑晚了,本都没了。】


叶修最终也没有得到柳非为什么总喊他“妈”的答案。


19


最后柳非挥着洁白的玉手跟叶修道的别。


还给自己找了个很胖胖的理由。她人艰不拆地捂着肚子,整个人蜷缩在被窝里:“叶神……你也知道,我身体不太舒服……能不能先睡了……”


纵然是装作冷漠的叶修面对这样的娇娇女孩,还是忍不住破功了。


毕竟,家里的三个女人也会偶尔这样。没人在家时,他总会想着早点回去,给她们买点好吃好喝的,再带一包暖宝宝回去。


生怕她们遭受了什么风吹雨打。


叶修面无表情地发问:“暖宝宝贴了没?红糖水没有了?一会儿让人给你带啊。”


柳非捂着棉被,只露出了一双漂亮的丹凤眼。“暖宝宝贴了,肚子暖呼呼的。红糖水没什么用,我刚刚喝了热水。妈……叶神,你能不能帮我把笔记本拿过来?”


叶修想了半天,才扭扭捏捏地把笔记本塞在柳非手中。


“你说你……哎。”


说着,叶修无奈地摇了摇脑袋,又替柳非掖好被子,才和王杰希小小声地走出房间,并悄悄地关上了房门。


留下被窝里的柳非。


柳非一下子坐了起来,她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又看了看被送到床头的笔记本,笑了。


接着,她拿起手机,给苏沐橙发了一条微信。


“沐沐,我好羡慕你啊啊啊!我好希望有叶修那样的哥哥!”


苏沐橙的回复也很绝。


“叶修不是你妈嘛,本质是一样的。”


柳非抱着脑袋。


叶修,真是个神仙男人。


20


王杰希要回房间准备点材料,就先行离开了,剩下叶修一个人继续探索微草宿舍。


下一站,是手速达人刘小别。


刘小别的房间在整条走廊的尽头,据说是他自己选的。


因为够安静。


一向闹腾的刘小别居然选了个安静的房间。


叶修不知道刘小别要这么安静的房间做什么。此时,他已经站在刘小别的房间前,礼貌地按下门铃。


这次的门倒是开得极快。


就像一直在等他似的。


刘小别靠在门上,他双手一摊:“随便参观。”


大概是经常做直播的原因,社交小天才刘小别的房间会比一般队员的房间布置得更温馨些。


同款草绿色的墙壁上居然挂满了各种照片,有战队的,有全明星的,有赛后交流会的,有友谊赛的。


窗户被改成了落地窗,风吹拂过窗帘,洒得一室阳光。极具设计感的书桌上摆着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还未连接的键盘、一个微草的印象笔记本、一支还没合上的水笔,被钉在墙上的小书架上还摆着一排排整齐的CD盒。


头戴式耳机被挂在书桌旁,旁边还垂着一个购物袋。


床铺的整体色调是鹅黄色的,虽然不太符合男孩子的喜好,却和整个房间很搭调。棉被整整齐齐地放在床尾,床上扔着几个形状各异的抱枕。


叶修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才是正常人的房间嘛!”


他拍了拍刘小别的肩膀。


刘小别耸了耸肩:“队长房间可比我的精致多了。对了,叶神,你还没去过队长房间吧?”


叶修吃惊地问:“你怎么知道?”


刘小别指了指放在床头柜的手机,手机背靠着架子,上面正在播放叶修的直播。


叶修一屁股坐在旋转椅上,动也不想动。


叶修:“难得有个正常人的房间,想多呆一会。”


刘小别:“不会来不及吗?”


叶修:“我也好困。”


【我居然从这么朴实的相处中看出了些许宠溺的味道!】


【等等,小别葛格是这么甜的人吗?】


【小别葛格的房间好好看……不过,没有王队精致是什么鬼?】


【小别葛格算是微草唯一的正常人了。】


【可怕。】


【新段子的题材:论职业选手都是叶粉。】


【笔给你,链接发我。】


【可小别葛格不算叶粉吧……?】


刘小别:“要不要在我这儿睡一会儿?”


叶修:“不了不了,我还真怕走不了了。微草太可怕了,我要回家家。”


【又叠字字。】


【又恶心心。】


【我老公真萌。】


叶修出门后,刘小别打开笔记本电脑。他的电脑壁纸是一条长长的选手通道,穿着爆款T恤的男人靠在墙边,悠闲地吸烟。大约是瞧见有人在偷拍,那人也没有急着走,还调皮地朝着镜头的方向比了个剪刀手。


刘小别取下耳机,戴在自己脑袋上。


耳边是那人微微的喘气声。


眼前是那人淡然的微笑。


刘小别轻轻地用指尖触碰壁纸上的人,“正常人?不好意思,我也不是。”


“叶修,我好喜欢你啊。”


“做只属于我的叶神吧。”


“你不回答,就当是默认了哦。”

评论(36)
热度(116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