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叶修生病后(4)

*结束修罗场

*准备答辩

私设:刚出道的叶修不在公众场合露脸,但私底下会跟熟人玩的不错。(毕竟我叶是个小可爱)


10


等待病好是一个特别漫长的过程。


别人都在忙碌时,叶修只能地躺在床上,动弹不得。喻文州不愧是心机屌,下午对抗练习的时候,他拿走叶修的电脑,还美名其曰:“资料都在里面,我拿走,下午和张新杰他们一起研究。”


叶修面无表情地暗暗吐槽:“那你不会拿着U盘备份吗?”


喻文州一眼就看穿了叶修的小心思,他温柔地笑着:“生病的人老玩电脑不好。你好好休息,我们比赛的时候你一定要好。”


说着,喻文州就出门了。


苏黎世的空气很好,窗户外隐隐约约传来玫瑰花的香气。城市里热闹非凡,喇叭的声音被渐渐地淹没在热情的歌声中。


训练室是酒店的会议室临时改装的。


电竞对设备的要求很高,选手们带来的笔记本电脑最多只能打打网游、看看视频、写写材料,训练用的电脑也是在主办方的交涉下,临时装上去的。


装的时候还是叶修亲自监督的。


黄少天一直没怎么说话。


平时吵吵闹闹的他一旦不说话,看起来还真有“安静的美男子”的模样。他面前的电脑屏幕没有亮,黄少天拿着笔,一边转着,一边翻着厚厚的资料——


黄少天虽不是战术大师,但在蓝雨里,唯一能跟上喻文州思路的大概也只有黄少天了。


每个人的资料都不一样,黄少天手头的资料是叶修和张新杰一起整理出来的。叶修有意让黄少天打消耗战,如果支援的技术足够优秀,以黄少天的本事,把对手拖到死都不是什么问题。


毕竟面对一群不知来路的对手,要么速战速决,要么消耗到能看清对手的弱点为止。


他们谁也不是神,谁也不能保证每一场的胜利。


他们也一直是脚踏实地过来的,就算被誉为天才的叶修也是这么过来的。


下午的对抗赛,两两分组后,训练室里传来方锐不满的哀嚎。


“为什么要我配合孙翔???”


要是语言能够具象化,方锐想把三个问号砸到孙翔脑袋上。“搞什么幺蛾子……”


方锐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孙翔,孙翔也露出了不开心的表情。


他和周泽楷可是第十赛季的最佳搭档。


“这事是领队定的,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找他。”喻文州轻轻地敲了敲桌面,“我们在国内集训的时候,我想大家也彼此熟悉了。从今天开始,我不再是蓝雨队长喻文州,而是国家队队长喻文州。后面的事,也要请大家配合。”


“我们一定要把奖杯给带回去。”


11


王杰希对叶修的好感来源于对方和自己一样是“奶妈”。


这种好感还真是“日久生情”。


早年,叶修不管在同辈亦或者后辈眼里,都是神龙见头不见尾的人物。大概因为他长期不露面的关系,嘉世公关部甚至把他捧到了“神话”的高度,有人信,也有人不信。


叶修的粉丝说:“不管我爱豆长什么样,单纯看他游戏水平,他也值得被称作‘神’。”


当然,站得越高,摔得越惨。


嘉世不要他了,但他还是为嘉世培养了继承人——


邱非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小孩。


人前人后,他都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人。不太爱说话,大家一起聊天的时候,他总是靠在墙边,把手插在裤兜里,一副“谁也不要理我”的表情。


雷霆的戴妍琦摸着下巴评论道:“酷,非常酷。要是再长高一点,绝对能够进军娱乐圈。啧啧啧,你看这五官,你看这风度……”


这时候邱非的师父——叶修总会默默地把邱非拉到聊天的队伍里。


同为前嘉世的苏沐橙虽然十分厌恶“嘉世”,却也非常宠溺邱非。


“你后悔过吗?”


叶修睡得迷迷糊糊时,听到王杰希类似喃喃自语地问道。好像是在问他,又好像是在问自己。叶修睁开眼,一转头就望见了正在他床边削苹果的王杰希,“你醒了?”


“喻文州和张佳乐去看比赛了。”王杰希麻利地削着果皮,红色的苹果皮像是流水一般,从王杰希漂亮白皙的手里倾泻而出。“张新杰本来要去,被喻……队长拦下了,他在继续组织训练。”


叶修被他奇妙的停顿给吸引住了。


“王杰希,什么情况?”叶修的感冒明显好多了,连咳嗽也没那么厉害了。


王杰希把苹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他把装苹果的盘子给叶修递过去时,手在微微颤抖。


“被喻……队长的人格魅力给折服了。”


叶修接过王杰希手中的牙签,“什么鬼。”


“话说,天已经黑了啊……”


像是叹息一般,叶修重新低下头,用牙签戳了戳脆嫩的苹果肉。在这个过程中,王杰希一言不发,只是安静地坐在一边,他甚至打开了资料,认真研读了起来。


他有很多很多事情想问眼前这个“叶修”……啊,应该是“叶秋”。


嘉世不在了。


嘉世的“一叶之秋”不在了。


传说中的“苏沐秋”不在了。


他还剩下什么?


他为什么还能继续笑着。


没有说话的声音,只有咬苹果的“咔嚓咔嚓”,还有翻页的“啪啦啪啦”。


12


叶修做梦了。


梦里是一片银白色的世界。雪不大,轻飘飘地从天空中旋转落下,树枝秃了,也不知道是谁在上面挂了满满的红色丝带,像一团火一般,燃烧着他的眼睛。


一个穿着绣有枫叶外套的男人靠在树边,他的手指间夹着香烟,眼神迷离。


远处走来一对小孩,男孩摸了摸女孩的头,不知道在说什么。男孩撑着一把透明面的伞,笑得温柔如水。


他们似乎没有看见那个抽烟的人,自顾自地经过,自顾自地笑着。


直到身影渐渐模糊。



“小队长,那支广告……你真不去拍?你不怕老陶宰了你?”


“我什么时候怕过他了?雪峰,上次你救驾及时,我请你去食堂搓一顿。”


“蓝雨的?”


“……自家的。你不知道魏琛那家伙有多不要脸,不就点了几个贵的吗?工资不多就不要请人吃饭了。还是老韩好,每次都请客。”


“毕竟韩文清赚得多。”


“这次你不许跟我抢付钱的事。好不容易有点钱,除了买香烟,我都花不出去。”


“好。”



“小队长,我要走了。”


“为什么……”


“游戏又不能打一辈子。我啊,虽然也很想一直陪着你,但是继续这样下去,我迟早会失去最重要的人。”


“恩……”


“你不想问我,最重要的人是谁吗?”


“你都要走了,我也没必要问了。”


“……对不起。”


“雪峰,是我欠你的……所以不要和我道歉,永远都不要。”


“好。”



“队长!你为什么要走!”


“邱非……对不起。”


“我不想听你道歉!我只想知道……你为什么不带着我一起走……你是不是觉得我不乖,所以不要我了……”


“不是……”


“我恨你。”


梦是甜蜜的。


但那个穿着绣有枫叶外套的男人却哭了。


小声地抽泣,就像——


失去了全世界的可怜孩子。

评论(12)
热度(3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