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高叶/all叶】心脏的诞生

*毕业前夕的摸鱼

*写手挑战的H一直还没写

*小甜饼,一发完结

*魔性OOC,王杰希后宫着火系列神作


1


微草没有心脏。


柳非极为不满地皱着眉头,她看了一眼前来采访的女记者,面露神秘之色:“同志,你觉得没有心脏,是因为心脏没有表现得太明显。你看看咱们家队长——”


微草的门面担当正在沉思。


王杰希的身材修长,抛去大小眼来说,四官也算俊秀。他穿着一件绿色的镂空毛衣,黑色背心隐约可见。修身的休闲裤仿佛量身定做,远远看去,王队胸下全是腿。


“穿得这么风骚,也不知道是看上谁了。”柳非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苏沐橙,笑得一脸猥琐。


“还能有谁?”


抱着一大叠文件的许斌冷漠地经过柳非,眼神里透着微微绿光。他眯着眼睛,仔细打量着靠在墙上的微草队长,然后他扯起一抹邪笑:“如果要等的人没来,那就是神作了。”


柳非摇了摇头。


“兴欣的人都在这儿了,还会少个叶修吗?”


2


高英杰去接机了。


王杰希本想自己驾车去机场。


无奈的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微草老板突然神经发作,召集各个分部开会,还点名要求王杰希必须去。王杰希纠结了二十分钟,最后还是决定把接机这个光荣的任务交给高英杰。


飞机缓缓地停靠在B市T1航空站的停机坪上。荣耀的职业选手都是到处征战的货,没人对B市不熟。刚下飞机,魏琛就要领着孩子们去买土特产,而他们的头——


叶修拿着苏沐橙的手机,小心翼翼地拨出了一个通讯录中的号码。


和叶修讲电话的人看似很生气。


作为一个集垃圾话之大成者,叶修在电话这头不断道歉,就差把头埋进机场那不知深处的地板里。他一面道歉,一面四处张望:“我这不是回来了吗……我知道没有通知你是我的错,就说我将功赎罪,带点H市的特产回来……你又看不上,还说我……没事,有人陪我回来……带过去?你都不认识就让我带?”


“卧槽,对方是谁啊?老叶这样毕恭毕敬的样子,我还真是第一次见。”方锐有点感冒,他转头咳了两声,然后看向把手机借给叶修的苏沐橙。


苏沐橙笑得十分女王。


“拨的他弟的号。不过接电话的,应该是他爸。”


说着,他们已经走出了机场。


出口处,高英杰拿着一块写着“欢迎兴欣”的板子,小脸冻得通红。年轻人视力好,他一眼就望见隐藏在人群中的叶修,露出了非常欣喜的表情:“叶修前辈!这里!”


苏沐橙掩着嘴,小声地与唐柔说道:“小高那孩子,没见这里海拔最高的包子,倒是一下子就发现藏在人群中的叶修……柔柔,你说他是怎么回事?”


唐柔一副“你懂得”的表情。


叶修也朝着高英杰的方向挥了挥手。


3


叶修把高英杰带回了家里。


叶修挽着高英杰的胳膊,然后愉快地赶走一群虎视眈眈的小伙子小女孩们。他深情款款地看了一眼走在中间的乔一帆,“一帆,你是B市土著,你熟B市。这样,你带着老板他们先把酒店订了,安顿好了,就去跟你老队长接头。大眼刚才发短信说,他今天特别有时间。”


高英杰愣了一下。


他没敢说,王杰希之所以有时间,是因为他推迟了两个广告的拍摄,专门在家等他。这事闹到老板那边,也难怪他一时半会出不来。


乔一帆点了点头。他锐利的眼神瞟了一眼高英杰的胳膊,三秒钟又迅速恢复正常。他腼腆地笑了笑:“好,前辈。你交给我的事情,我一定给你办好……不过前辈,你要去哪儿?”


“我回一趟家。”


乔一帆又瞟了一眼高英杰:“为什么要带他?”


高英杰也不明白。


“我必须带个面相好的回去。我爸那人……总之你们不懂啦。一帆,到了酒店记得给我打电话……不了,你还是让沐橙给我打。沐橙,你往叶秋手机上打就好。”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拖走高英杰。“就这样!我先走了!”


留下一阵风。


乔一帆的脸越来越黑了。


4


高英杰大概明白了叶修为什么把他给带回家了。


叶父一脸严肃:“你是北京人?北京哪里的?”


叶母一脸严肃:“阿修长期呆在H市,回B市多少不习惯。你啊,要好好照顾阿修。看你正经的模样,还在念书?还是已经工作了?”


叶秋一脸严肃:“妈,我来照顾哥就好了,干嘛推销给外人?还有,我根本不认识这个小弟弟好吗?他根本不是兴欣的。”


叶父一脸严肃:“是这样的吗?”


高英杰把背挺得笔直。他没穿队服,虽然还没长开,但眉眼中依稀能看出这是一个帅哥的胚子。他在众人没有注意的情况下,伸手偷偷拧了一下叶修的后背,声音细得如一只飞过天空的蚊子:“前辈,这是怎么回事?”


叶修一脸严肃:“一会儿跟你解释。”


叶父一脸严肃:“那你能照顾好我儿子吗?”


叶母一脸严肃:“不是我说你,阿秋。你连自己的臭袜子都要请雪姨给你洗,就这样,能把你哥照顾清楚吗?”


叶秋一脸严肃:“……”


叶修一脸严肃:“我的腿好疼,话说我可以走了吗?队友都在酒店等我。”


叶父终于破功了。他皮笑肉不笑地站起身来,“阿修啊,回家睡不好吗?非要去什么破酒店。我们家房子不够大吗?是不够你们队上的人睡吗?”


“带着一群无赶紧要的人乱闯军区大院,他们不慌,门口警卫慌。我今天见他,他差点没气得背过去。”叶修保持着一本正经、一脸严肃的表情,仿佛这档事和自己没什么关系。


被气得吹胡子瞪眼的叶父踹了自己大儿子一脚:“谁让你从小就喜欢扒人家裤子!人家看见你,不跟躲瘟神一样就已经很给你面子了。滚滚滚,记得过两天回来。”


叶修也站起身,他拍了拍自己老爸的肩膀:“爸,你就直说那天是妈生日好了,我都记得清楚呢。我买了礼物,放在叶秋公司的前台了,你让他记得给妈带回来。”


叶母娇羞一笑:“就跟你说不要破费了。”


叶修“么”了一嘴他娘亲的额头:“是你一直说找不到的那张碟。我有个朋友家里有两张,就说要让我一张。”


叶母担心地问道:“那你给人家报酬没?那人不是白给你的吧?”


叶修想起唐柔把唱片丢给他时的嫌弃脸色。


他点了点头:“那是人家给我的学费。”


5


王杰希终于在傍晚时等到了叶修。


叶修和高英杰一起走进微草的接待室时,高英杰脸色红润红光泽,他始终绽放着一抹不明所以的微笑。


“怎么弄到这么迟了?”


叶修还没说话,就被高英杰抢了话茬:“叶修前辈带我回了趟他家。伯父伯母真的好年轻啊,特别是伯母,我看她像是姐姐,不像妈妈。”


叶修随意地点了点头:“没人陪我回去,我家里人不放心;我又不想让兴欣的那群人陪我回去。当时你和一帆长得最乖,一帆和他们熟,所以我就带你回去了。辛苦你陪我跑一趟了。赶明儿,我请你吃饭,算是补偿。”


一边的乔一帆喃喃着:“我也可以啊……”


苏沐橙敏感地注意到,高英杰似乎把“你妈妈”的“你”给去掉了。


柳非特别想把早上来访的女记者请回来。


“朋友,你看过《心脏的诞生》吗?来微草,请你看现场版。”


王杰希印堂发黑,手指捏得“咯咯”作响。


高英杰笑得阳光灿烂:“叶修前辈,伯母生日时,我陪你回去吧?我那儿也有几张黑胶,好像跟伯母喜欢的是一个。”


“这怎么好意思?”


“没事没事,前辈多请我吃几顿饭就好。”


6


叶修回家后,微草的训练突然翻倍再翻倍了。


加了十倍训练的高英杰拿起电话——


“喂,前辈,我去把多的唱片送你家吧?”

评论(20)
热度(8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