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我们队长是个小可爱

*给 @八荒殿 太太的高考祝福

*给所有人的高考祝福
*一篇文章两用
*魔性(因为时间线理不清楚,所以有私设)


“我忘了是哪个不要脸的曾经说过,老叶是个小可爱。”魏琛伸出爪子,他抓了一把爆米花,然后把它们整整齐齐地排列在桌面上:“所以当初我为什么会相信这群人呢?”

方锐下意识地看了一下他认为那个“不要脸”的家伙,叶修连忙摆了摆手:“大哥,我没有王婆卖瓜的习惯……”

“对对对,不是你说的。”魏琛皱着眉头,他把爆米花塞进嘴里,陷入了沉思:“到底是哪个家伙说的……怎么到现在就突然想不起来了呢?”

小黄少天长相帅气,技术高超。

蓝雨少训营和所有训练营一样,他们经常举办一些比赛。与荣耀赛程一样,分挑战赛和团体赛。

挑战赛结束后,不断守擂成功的小黄少天成为训练生里的“单挑王”。经理开心地咧开了嘴,他摸着小黄少天的脑袋:“小朋友,你很厉害哦。我看好你,你以后一定会成为蓝雨正选的。”

小黄少天把账号卡抽出卡机,他叉着腰挺着背,对着一群手下败将哈哈大笑:“还有谁!”

“我来。”

从人群中钻出一个少年。那少年穿着一身红白相间的运动服,胸口处还有一片红如血色的枫叶。他缓缓地蹭过来,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初版卡:“要不……咱们来玩玩?”

“他也真是没眼力界,没看黄少刚才还打败了一个蓝雨正选么?你说,他能撑多久?”

“顶多一分钟。如果黄少手再快点,我看连三十秒都不要。”

“毕竟他已经是内定的正选了。”

一个长相温和气场强大的男人站在人群的末端。他和刚刚走出去挑战的少年穿着一样的运动服,廉价的衣服在他身上居然穿出了模特的样子。方世镜摇了摇头:“雪峰,你不去阻止他吗?”

站在不远处的魏琛靠在墙上,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然后看了看少训营的孩子们,又把烟放回口袋里。“让少天再长长,好歹知道个天高地厚。”

吴雪峰笑了笑,他的双眼温柔地注视着那个坐在电脑前意气风发的少年:“没事,我们队长是个小可爱……他会知道分寸的。”

一分钟后,黄少天一脸悲愤地站起身。“……我不服,你用的是公会号,而且还没到五十级。我说你这家伙,是不是看不起我?”

“嗷?这是我随手抽的账号卡,也不知道是谁的就带出来了。”少年眯着眼睛,仿佛赢了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他指着站在末端的男人:“我的账号卡在他手上,我出来挑战的时候忘了跟他要。”

小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鸡窝头,他不满地说道:“拿你满级账号卡来!我就不信了,我黄少天居然不是你的对手!”

吴雪峰踱着步从人群中走出来。他的个子很高,在少训营的少年中显得鹤立鸡群。他从上衣口袋小心翼翼地掏出一个卡包:“你的卡……但是小队长,你真的要在这……用这个号跟他打吗?”

被他称为“小队长”的人勾起了一个淡淡的笑容:“既然他想被我大号揍,我就成全他。不过,是个好苗子……老魏找了个不错的接班人,就是有点狂。”

魏琛正在跟他挤眼睛。

他不理会全身充满杀气的魏琛,自顾自地把自己的“大号满级账号卡”插到卡机里。一个拿着却邪战矛、穿着黑色铠甲的战斗法师出现在登陆区里,ID是“一叶之秋”。

“卧槽!是嘉世的一叶之秋?”

“我听说嘉世要来G市打比赛,但我没想到……”

小黄少天显然是听过“一叶之秋”的威名。他悄咪咪地后退了一步,但脸上却还是刚硬的表情:“来,看我把你打成狗头。”

“一叶之秋”的持有者叶秋笑容满脸地摸了摸小黄少天的柔软的狗头:“嗯,加油。”

方世镜启动瞬移技能。

他戳了戳正在对叶秋后脑勺释放邪恶之气的魏琛:“我们是不是不应该邀请嘉世过来?你看少天,这次连半分钟都没撑过去……啊,又输了……你说这样,少天不会被打击得连游戏都不想玩了吧?”

魏琛恢复了一本正经的模样:“要是他是这样的人,我就不会选他作蓝雨的接班人。老方,你看着,那小子绝对会越战越勇。”

“那是个小傻子。别人赢了他,他只想百倍赢回来。”魏琛的脸上出现了难得的温柔,还有一点欣慰:“你要知道,少天强的不是技术,而是内心。”

“后不后悔?”吴雪峰把酸奶放在叶秋的桌上。酒店的套房里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桂香,叶秋把自己埋在了充满太阳味道的棉被里,然后欢快地打了个滚:“嗷。”

敲门声已经突破天际了。

门口一个熟悉的声音正在用一种无比熟悉的方式喊门:“叶秋,我知道你在里面。你有本事用押枪,你有本事出来啊!你有本事连杀我八次,你有本事出来啊!你给我出来,我要跟你竞技场!”

仔细听,门口那声音已经蒙上了一抹哭腔。

吴雪峰叹着气把酸奶空壳回收到垃圾桶里,他看了大门俩眼,确定酒店房门挺结实后,转头又看了一眼玩得正high的小队长:“如果你没挑战他,也不会落得如此下场。”

叶秋嘴角还有一点白渍。他伸出粉嫩的舌头,把酸奶全部吞下肚:“诶嘿,熟悉一下竞争对手嘛……雪峰,他一定会变得更强的。而且,我相信他以后一定是成为职业选手,成为我们最难缠的对手之一。”

“找到机会就进攻……搞不好在他的字典里,已经找不到防御俩字了。”叶秋把被子蒙住自己脑袋,被子里传来他闷闷的声音:“我去睡觉了。”

吴雪峰又叹了一口气。他走到床边:“不要盖得这么紧,对身体不好……好了,你先休息,我去回绝那个蓝雨的孩子。”

叶秋露出了一双无辜的眼睛:“告诉他,让我们相约明天的竞技场。顺便让老魏给我们整点好吃的,这太精致的餐点果然不适合我……嗯,最好是街边摊,多买几样,我听说G市小吃好吃到爆炸。”

“知道了。”

小黄少天气宇轩昂地站在战队大门口。保安大叔不忍他们蓝雨的未来接受太阳的暴晒,还从保安亭里搞了个蕾丝花边的小黑伞:“太晒了,你撑着吧。不用急着还,之前有个员工落下的……你先用。”

叶秋摸着已经吃到胀气的肚皮蹭了过来:“哎啊,少天……你怎么撑着女孩才用的小花伞啊。来来来,告诉哥哥,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刚刚尽完地主之谊的方世镜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吴雪峰同志,你能告诉我,你们家队长的嘴是天生这么贱,还是后天被人带坏的?”

吴雪峰指着叶秋:“多可爱啊。”

“哦。”方世镜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脚。他跑到小黄少天面前,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包纸巾:“等多久了?”

小黄少天再次露出了悲愤的表情,满脸写着“你怎么可以骗我”:“是他昨天告诉我相约竞技场的!”

叶秋耸了耸肩:“我又没说是几点见。”

“……”被说得无言以对的小黄少天恶狠狠地丢下伞和纸巾,他一把抓住叶秋的手:“走!今天我发誓一定要把你打成狗头!”

“所以为什么是狗?”

小黄少天愣了一下:“因为我比较经常打狗……哦,那啥,我家养了一只哈士奇,它不太听话。”

“虐待动物啊。”叶秋摇了摇头。小黄少天咬牙切齿地笑着,他踮起脚,轻轻地敲了一下叶秋的脑袋:“这个力度也叫虐待!这是爱!是爱!你懂不懂!”

“少天,没想到你这么大胆……居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向我表白!”叶秋假装害羞捂面,他从指缝里悄悄地看了一眼脸红成猴子屁股的小黄少天:“我是说狗,不是说你!啊啊啊啊!看我不把你打成……算了算了,赶紧去PK,不要趁机浪费时间。”

“垃圾话对我没有用!”他好像突然想起什么,转身就是对着叶秋狮子吼。

吴雪峰认真地看着方世镜:“看吧,是很可爱吧?我早就说了,我们队长是个小可爱……你和魏琛就是不信。”说着屁颠屁颠地跟在叶秋身后,一点副队的威严也没有。

“哪里来的小可爱!”方世镜生无可恋地叹了一口气。

“我终于想起来了!是吴雪峰!那家伙到现在还这么说!”魏琛恶狠狠地拍了一下桌面。桌子大概是感受到了魏琛无处发泄的怒气,非常配合地震了震。包子不满地敲了敲耳机:“我杯里还有水呢。”

“老叶我们来PKPKPKPK!为了保证你职业的水准,为了今后荣耀圈更美好的发展……”一个声音从门外传来。黄少天把自己包得跟粽子一样,到训练室的时候,他终于可以解除变装了。

就在他脱下墨镜时,收到了来自魏老大一个关爱傻子的眼神。黄少天趴在叶修的肩膀上,他小声地问道:“魏老大是怎么了?”

一直没说话的叶修点了一下鼠标:“想起不堪的往事,想发泄一下。你别理他,昨天还好好的。”

“不管。我难得来H市,快来PKPKPKPK。一会等晚上,队长也会过来。他说想和你切磋两把。”黄少天搂着叶修的脖子,他“非常不小心地”看了一眼屏幕:“啊啊啊啊!老叶,这不是我们以前在少训营拍的照片吗?你居然还留着!”

“嗯哼,我是个有义气重感情的人。”

方锐忍住了想要呕吐的情绪:“这还不是王婆卖瓜?你丫的要点脸,回去让乔一帆邱非见了,多毁你英俊潇洒且高大光辉的形象。”

魏琛听到这已经忍不住呕了。

“我们队长是个小可爱。”

叶修笑着关了保存照片的文件夹。那张照片中,吴雪峰站在边角。他的眼睛没有看镜头,而是望着最前面和黄少天一起排排站的他。眼神里有一点他看不懂的东西。但他知道,这是吴雪峰的温柔,专属他的温柔。


“雪峰,我好像有点想你。”

评论(34)
热度(13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