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知心哥哥叶不修

*乔一帆/王杰希X叶修为主CP
*冷CP自己默默地咽

*乔一帆成长史,前辈炒宠后辈
*王杰希的慈祥笑(为动画老王正名)
*还3333粉点文 @Azura  @昼夜不修 
*有私设

ps.改个格式,你们可能会更好看

在王杰希眼里,自家的孩子都是好孩子。

比如。

乔一帆刚走进微草的训练室,就被许久不见的高英杰紧紧抱住。两个小天使抱在一起“嗷嗷”直哭,王杰希也很感动,他正打算上前去拍拍两人的肩膀以表心意的时候,他看到了这样一幕——

“一帆,我好羡慕你啊啊啊啊!有叶修前辈那么温柔的队长啊啊啊!”

“英杰,王队也不错啊啊啊!只是微草不要我了啊啊啊!”

“微草没有不要你啊啊啊!”

“也不错”的王杰希紧锁着眉头,许斌勾着王杰希的肩膀,沉重地说:“Don't mind.英杰不是嫌弃你,大概。”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瞪着自家副队,在他魔性大小眼的注视下,许斌慢吞吞地收回搭在队长身上的手,他挺直了背,笑得十分尴尬:“额……王队,千万别怀疑,你是个极好的队长!微草有你,也是极好的。”

站在不远处的叶修发出了“啧啧”的声音。“大老王,我知道你是个好人……但是逼着自家队员说你是个好队长,是不是有点不要脸?”

王杰希突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了。

“……既然兴欣的人来了,我们就不要浪费好机会。”见王杰希不说话,许斌结结巴巴地说道。“先是一对一,按照正式比赛规定……嗯,然后是团队赛。”

高英杰开心地举起手:“我想和一帆……”

叶修竖着食指放在唇边,他微微一笑:“不行哦,英杰。一帆的一寸灰是鬼剑士,是个纯辅助的职业……不能和你单挑哦。”

“不,前辈。我拿刺客跟英杰打,之前跟杨聪前辈也交流过,我想试试。”乔一帆拉了拉叶修的衣角,这样看起来就像个征求父母同意的孩子。他腼腆地笑着:“我跟英杰好久没见了,想让他看看我的进步。”

杨聪的风景杀被誉为荣耀刺客的巅峰。如果被杨聪认同了,说不定……叶修低着头,他斜眼看着突然很有斗气的乔一帆:“你有把握赢吗?”

“输了也只是从头再来。再说,刺客只是试试而已,我还是要好好玩鬼剑士的。”乔一帆揉了揉自己的脑袋,头发弄得有点乱七八槽。

叶修叹着气,帮乔一帆整理好头发,然后又帮他理了理衬衫的衣领:“那你好好打。要是赢了,我请你吃好的;要是输了……嗯,我带你好好练练刺客。”

荣耀教科书脸不红心不跳地自夸着:“你说,我可是教科书……肯定会比三零一的杨聪强吧?我跟你说,下次想学新打法时就跟我说……干嘛偏偏去找杨聪那家伙。”

王杰希依旧面无表情。

“多跟其他战队做交流也是个好事。也许是某人看起来不太靠谱,才让自家后辈不信任也说不定。”

柳非大吃一惊:“这是我们的队长吗?我们队长什么时候讲起话来这么尖酸刻薄?”

许斌无奈地靠在柳非身边咬耳朵:“据说兴欣刚来B市那会,队长知道叶修前辈来了,本来想等着他来主动联系……谁想人自己玩去了,完全忘记他们之间的约定。”

“什么约定?”柳非八卦精神正在熊熊燃烧着,她已经迫不及待地登陆了手机企鹅,并且打开了某个不为人知的群组:“能不能说得更详细一点?”

“上次全明星的时候,叶修前辈说要还队长什么人情。说下次来B市,他做东,请队长吃饭……结果,兴欣来了B市以后,叶修前辈便了无音讯。”

“你说,队长能不生气吗?”

柳非的心里已经冒出了粉红色的泡泡。她拉着许斌的手臂,小声地问道:“是什么人情?”

许斌被吓得差点坐在地上:“我怎么知道,也就是路过时不小心听到了。”

“因为我回家了啊。”叶修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冒出来,他搂着许斌的脖子,淡淡地笑着,那笑声像极了爱勾引人的莉莉丝:“嗷,没想到啊没想到……微草的男孩子比女孩子更八卦。你说是不是啊,柳非小同学……”

柳非直接跟亲爱的叶神手动再见了。

微草少有玩如刺客、忍者这样的角色。对于以魔道学者为核心的战队,他们更需要有人正面扛。因为魔道学者也是典型HP弱、MP强的属性,所以战队正选的主要也一般多是骑士、守护天使这样血值MAX的角色构成。

“是灰月。”车前子颤抖着把账号卡递给乔一帆。他眼前的不远处,十区的噩梦正在和他打招呼。“咦,这不是送材料的吗?好久不见啊。”

“不过,王大眼……你是不是也太欺负人了。人一职业选手,你给他个公会号来训练。你看看这装备……”叶修看着“灰月”的登录画面,发出了不满地嘲笑。

乔一帆转过头,他认真地看着叶修:“王队对我很好……当时我还是预备役,成绩也是战队垫底。不过,还好遇见了前辈。”

“英杰,你千万别手下留情。”

为了公平起见,高英杰没有使用银武晨露。他虽然用的是职业账号木恩,但一身装备也是从中草堂某个满级魔道学者身上扒下来的橙武。“一帆,你也要好好加油啊。”

“当初一帆可是在微草受了莫大委屈啊。”叶修靠在墙壁上。木恩和灰月刚刚被传送到竞技场,他们把注意力都放在PK上。

王杰希也靠着墙,他微微地叹了一口气:“……毕竟我们是有角色核心的队伍,在双魔道学者的体制下,他的刺客是不会出头的。那时候我关注着英杰,自然会看到作为好朋友的一帆……他不适合我们微草,让他走,其实是正确的选择。”

王杰希看了一眼叶修,对方已经叼着一支烟,但很明显在认真听他说话。“你们需要他,而我们……却没有给他希望。我这个做队长的,有些时候考虑事件可能没有面面俱到,但也希望一帆能更好一些……总之,很感谢你,叶修。”

叶修耸了耸肩膀。他始终没有点燃香烟,只是安静地看着眼神专注在屏幕上的乔一帆。他笑了,笑得似乎有点寂寞:“王杰希啊,接下来是他们的时代。”

“我们都老了。”

乔一帆没有赢过高英杰。

在残血的时候,高英杰的打法突然和王杰希有点像。他的行动开始变得诡异,但无论是技能的释放还是战斗时选择的路线,他都做得天衣无缝。

还没等俩人开口说什么,叶修便搂着他们俩的脑袋,他温柔地说:“good game.你们俩都很棒。输了赢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你们得到了宝贵的经验。”

乔一帆抬起头。他的脸上没有委屈或是不安,他的眼神里充满了坚定。“我会继续努力的。”

王杰希一个人呆在训练室的角落。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王大眼。不用对一帆感到抱歉,如果继续呆在微草,他反而会觉得跟不上而自卑。我喜欢看到那孩子自信的笑容,不想让他因为某些评价而丧失了那颗热爱荣耀的心。”

“从某种意义上,你可是他恩人。王大眼,抬起头吧。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你只是做了一个队长应该做的事。”

“那个……”

高英杰的表情突然变得很奇怪。

他绞着手指,动作看起来有些扭捏。“那个,叶修前辈啊……我可以和你们一起训练吗?”

叶修二丈摸不着头脑:“当然可以啊。不过,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战队附近有不错的店吗?我想带着一帆先去吃饭。”

一只手搭在叶修的肩膀上。

王杰希摇了摇头:“还请我吃饭……哎,走吧。我知道有条小吃街还不错,一起去吧——我请客。”他用重音强调了一下“我请客”后,眼神暧昧地看向叶修:“不过下一次我还会要回来的。”

叶修皱着鼻子:“你不觉得吃小吃什么的,不符合你王大眼的形象吗?”

王杰希皱着眉头:“不是你喜欢吃这种不卫生的小摊吗?一会儿把兴欣的人都叫上……话说苏沐橙他们去哪了?怎么一天没见?”

“……我爸妈招待他们出去玩,明天才回来。”叶修无奈地摸了摸一帆的脑袋:“一帆说想你们了,所以我先带他过来。”

王杰希再次变得面无表情了。

因为他看见,乔一帆对他露出了迷之微笑。

评论(36)
热度(7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