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宠叶痴汉的礼物

*老公明天生日嗷嗷嗷
*激动到不能自己
*同志们,粽子节快乐

*本来我打算再写一篇all邪什么的以表祝贺
*但去年的辣鸡bcy太TM的伤我心了
*既然是段子,请让我OOC
*一甜到底


1

“沐橙,你有没有觉得……最近这些家伙很奇怪?”叶修提着外卖的袋子,慢吞吞地走到正在看电视的苏沐橙旁边。他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四周,“一帆看到我,连话都说不清楚了。”
苏沐橙斜了他一眼。
“一帆胆子小也不是一两天,你干嘛这么在意这种事情?”她从叶修手上众多袋子里优雅而准确地挑出自己要的那包零食:“话说回来,喝点茶吗?”
“可是他以前也不结巴啊……”叶修皱着眉头,苏沐橙已经不顾女神形象,她抓了一把爆米花就往嘴巴里塞:“……那啥,沐橙啊,你好歹也是公众人物。”
“无所谓啦,反正只有认识的人。”
叶修默默地看了不远处的陈果。
老板娘毫不在意地捂上眼睛,明明能合拢的手掌偏偏露出一条小缝,痴痴地看着荣耀女神自毁形象地吃着爆米花:“啊,女神怎么样都美……”
桌上的茶有点凉了。
好像也不是传统的茶包泡出来的。透明的茶杯里,苦水玫瑰、百合和枸杞轻轻地浮在水面上;刚开始喝的时候还没什么感觉,喝到一半时,味道越来越甜——
“哦,那是某人跑到L市看长城的时候给你带的。说是对你身体好,让我每天给你泡一壶。”苏沐橙打了个哈欠,她的眼神始终没有离开电视屏幕。
电视屏幕上,年龄较小的男子把玫瑰花藏在身后,他不安地看着远处正在看书的男人。男人偶尔抬起头,一阵风扫过,白衬衫顺着风的方向肆意飞舞。
“某人是谁啊?”
苏沐橙终于舍得回头了。她挥舞着刚刚用来擦手的小手帕,对着叶修露出了一个奸诈的笑容:“你猜。如果你猜不到,我就不告诉你了。”

2

“修修宝贝。”
魏琛一脸正经地喊道。叶修忍着痛苦没把水喷出来,他把喉咙里的茶一口咽下:“老魏,你是不是有猫病啊?需不需要哥给你找个猫粮啥的啊?”
方锐难得对叶修的意见表示了衷心的赞同。
“就是说啊。‘修修宝贝’岂是你这样的老人家可以叫的,要叫也是比较年轻的我……”方锐还没把话说完,就受到了来自叶修的“媚眼”,一万点暴击吓得他差点半身不遂。
“老叶……你犯规……”说完,方锐一个白眼翻过去,人晕倒在地。
魏琛揉了揉自己半长不长的头发,他手里拿着一个盒子。盒子不大,还用带子将它严谨的四等分。“不是我想这么叫老叶的……只是刚收到的快递是这么称呼收件人的,你以为我愿意卖萌啊?”
“就你这样儿?”
叶修“啧啧啧”地摇头,“你说你卖萌给谁看呢,谁还看呢。”
包子也对叶修的意见表示了衷心的赞同。“对呢,就你这样的老人家还卖萌,要不要点脸……不过如果换做老大的话……”
叶修走到包子面前,他顺手虎摸了一下包子的脑袋——
他也是难得能够到包子的头,因为包子现在坐在沙发上。“包包,那啥……不是我说你,把鼻血擦擦,别想那么多有的没的。"
盒子打开,里面安静地躺着一块DW的表。
安文逸的眼睛里闪着精光:“上次友谊赛的时候,我见霸图的张新杰有块同款……你看,连表带都一模一样。”
他从裤袋里掏出手机,不情不愿地摆在叶修面前。手机屏幕上的张新杰不知道为何,正好抬着手——
手上真的挂着同款手表。
叶修红着脸,也从裤袋里掏出刚买的手机——
叶秋前两天送的新款苹果。不大,但是很趁手。叶修刚开机就收到了来自亲娘和亲爹的问候:“胆敢关掉手机,我们就去搬去H市和你一起住。ps.你弟弟已经买了萧山体育馆附近的房子,去看你特别方便,不用担心我们。”
他翻出苏沐橙用蓝牙给他传过来的电话簿,第一通电话直指那个连礼物盒都四等分的强迫症:张新杰。
“喂,您好。您是哪位?”
张新杰的声音充满着一种莫名的冰山禁欲感,电话那边传来“哒哒哒”敲键盘的声音。“新杰啊,我是叶修。"
“前辈?这是你的手机号?等等……你不是不用手机吗?”包括苏黎世时期,他也拒绝带电话。原因是他只拿了一天苏沐橙的手机,那天电话就被打爆了。
本来找苏沐橙的,莫名全跟他聊上了。
而且聊的话题还奇奇怪怪的。
“老叶,你对结婚是怎么看的?……嗯,你不要误会,我本来是想找苏妹子商量的。”黄少天扭扭捏捏地说完话以后,对面就传来了挂断的声音。黄少天再打,叶修再挂——
反反复复。
“前几天家人给我买的手机,说是联系方便……不要管其他的,你能跟我说说‘修修宝贝’是什么鬼吗?”叶修面无表情。
张新杰愣了一下。
“哦……原来你收到了啊。我本意是想让你看着点时间,按时作息。我不是在带青训营吗?时间太紧,我又把东西落在家里,所以就让她写了贺卡帮我寄。”
“你是跟她怎么介绍我的?”
“我就跟她说买给朋友……”张新杰表示无辜。他想起那天买礼物时的情景:“姐,我想买一个礼物。”
他姐稍微八卦了一下:“给谁的?”
“朋友……啊,不是普通的‘朋友’。”
“……那就买个能把她绑住的东西好了。嗯,戒指项链什么的太明显,要么就买个和你手上一样的表好了。”
张新杰也面无表情。
但内心戏丰富极了:“姐,good job.”

3

林敬言就算退役了,存在感依旧爆棚。
野图boss刷新的时候,叶修本来集中注意力在对付boss,背后突然来了一块板砖,把他拍得差点没反应过来。“……老林,别躲躲藏藏的了。做了坏事就出来道歉。”
长相斯文的冷暗雷“嘿嘿嘿”地傻笑。
屏幕中的君莫笑没有动,背景自带BGM的男人把伞扛到肩膀上,也不顾boss已经和霸气雄图其他人杠上了,他的目光牢牢盯紧冷暗雷:“小哥哥,想做什么?”
站在冷暗雷身边的法师低声问:“怎么办?”
“我去拖着君莫笑,你们想办法把boss抢下。”林敬言的声音不高也不低,叶修挑着眉毛,安静地等待着林敬言把话说完:“我没办法拖延太久,你们加紧速度。”
“我知道。霸气雄图的弟兄们,跟着我冲!”
“你觉得,就凭你,能拖住我?”君莫笑已经摆好架势。“不过霸图也真是疼你,居然把冷暗雷给你用。”
“不过为了对付你嘛。”林敬言把已经掉到鼻尖的眼睛重新抬起,他也摆好了架势:“对不起,前辈……今天的boss,我们要定了。”
叶修皱着眉头。
魏琛正在指导几个成员做配合,他毕竟是培养出“剑与诅咒”的蓝雨老队长,新生代听听他的意见也不坏。“你是看准机会和我单挑吗?”
“我可打不过你。”林敬言瞄了一眼boss的血线:“听说你还差几张荣耀卡……哎,这次活动第一名的公会的奖励可是大大得好呢。”
他刻意模仿着抗日神剧里炮灰的说法。叶修忍俊不禁,屏幕中的君莫笑已经和冷暗雷打得难解难分了。“敬言大神!再拖一会,!我们这边马上结束!”
冷暗雷突然不动了,任由叶修又重新跑回血线已经低到不行的boss。
“嗷?”领头的法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君莫笑重新拉回仇恨,他也不管其他霸气雄图的成员们对他的围攻:“走你!”
“怎么回事?”
世界公告刷新,boss由君莫笑拿下。
叶修听到耳机那边,林敬言淡淡地笑着:“叶修前辈,我领着boss,你领着自己来嫁给我好不好?”
……
沉默了好一阵。
君莫笑再次扛起伞,目标——
正前方单膝跪下的冷暗雷:“猫病!”
地图上方突然刷起了阵阵的烟花。
“前辈啊,我喜欢你。”

评论(15)
热度(6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