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优玛】如果有来世

*你会看到猫太太完全不一样的文风
*爬墙的猫太(X)
*太太 @__NAER NIMA__ 太可爱
*其实我吃的是all亚

*你们抱走樱井13
*砂糖我爱你(。)
*原著向,一发完结


ps.最近看小野太太的《尸鬼》感受颇深,可能会开一个格雷少年的长篇也说不定。

1

“优,如果还有来世……”
她笑了。
黑色教团的尖塔遥不可及,一条小船晃晃悠悠地驶过点点星光的河道。搜索人员夏利缓缓地撑着杆,他的笑容有点紧张:“神田大人,我们终于回家了。”
“家吗?”
不怎么爱搭话的神田优破天荒地回答了一句。他站在船头,神情凝重。
“毕竟我们死了这么多人……”夏利的眼泪已经在眼眶边打转了,他的手在颤抖:“没想着我还能活着再见到教团,感谢神。”
世界上根本没有神明。
诸多等级4的恶魔们轻轻地挥动着些许透明的翅膀,它们头顶光环,天空中弥漫着类似婴儿一般的笑声。
它们中间站着一个男人。
说是男人,他更像是一个小丑。高高的礼帽和厚重的镜片隐藏起他令人恐惧的笑容,肥胖的身子却稳稳地站在哥德式教堂的顶端。
他轻挥指挥棒:“毁了这个该死的地方。”
地上躺着一个死去的驱魔人。
“保护圣洁!”
不知道人群中是谁这么喊了一声,情绪慢慢地传染开来,不是驱魔人的搜索队员们拿起自己的武器——
如彩虹般的结界。
“优,你知道吗?传说中彩虹是连接天地的七彩蛇,所以看到彩虹就一定会有好运降临。”
“啊呀,这不是跟在少年身边的长发美男吗?没想到在这里还能见到你,真是一种缘分。”缇奇微微一笑,一只手即将穿过神田优的身体。
“谁是跟在那豆芽菜身边的家伙?”
神田优皱着眉,他躲得很快,但对方出手得更快:“哎啊,打招呼就应该要礼貌地接受……妈妈看到你这样是会哭的,你别躲我啊。”
神田优露出了嗜血的笑容。
“那你就去见见她老人家吧?”他拔出刀,眼睛直直盯着缇奇:“二幻刀。”
如果还有来生。
阿尔玛,请你好好活着。如果一定要牺牲一个人,那么等到莲花凋谢之时,我会离开你。

2

亚连变得不爱说话。
他每天依旧吃得很多。出完任务后,李娜利站在渡口迎接他,他下了船却直接穿越李娜利:“室长,我回来了。”
考姆伊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原本是个很温柔的少年。但是教团却把他变得人不人,鬼不鬼。”
只有圣洁相信他。
只有圣洁愿意给他力量。
科罗元帅用手比了个画框,正在吃饭的亚连停留在画框的中央:“原来,优君和他都是温柔的好少年……现在怎么会变成这样呢?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呢?”
瞎了眼的马里只能默默祈祷神田优别出现在食堂里:“师父,别叫优君。小心……神田听到会揍你的。”
其实他完全不用担心。
神田优坐在床上,他的床头柜上放着一个类似漏斗的东西。开得极其美丽的荷花被包裹在玻璃瓶里,一片花瓣缓缓坠落在瓶心。
“你看,这荷花开得多好。”
她笑着在荷池旁旋转,就像个还没长大的孩子得到了最喜欢的糖果:“优,如果能变成荷花该多好……那样,就可以无忧无虑了。”
世人不是荷花,哪知道荷花的忧愁。
神田优闭起眼睛,嘴角浮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他黑色而柔顺的长发铺在洁白的床单上,窗外的月光顽强地照进窗子里,然后洒在他的脸上:“阿尔玛……”
突然有点想你。
不管有没有来世。这世,请让我好好思念你。

3

“夏利?”神田优蹙着眉,他微眯着眼睛,认真地确认着站在眼前的少年。
少年穿着土黄色的搜索队员制服。因为个子太矮的关系,制服的裙摆几乎拖到了地上。他没有伸出手,只是小声地说:“我是他儿子,我叫阿尔玛。”
也是那样一天。
少年伸出了冰凉的手,他的声音微微颤抖着:“我是阿尔玛。”
他们曾经有过很快乐的时光。
“夏利带你一起过来?”神田优忍不住多看了少年两眼,如果是那个一直期盼“活着”的夏利,大概会一脸自豪地介绍其自己孩子:“你看,神田大人,这是我儿子!”
可是,他没有出现。
“我父亲死了,我要替他报仇。”
“优,我恨你。”
两个人是如此的相似,相似到一言一行,相似到一个眼神。
桌上的荞麦面散发着微微的热气,那股温暖垂直向上,蒸着神田冰凉的脸。神田优拿起筷子:“要是你能成为正式的搜索队员的话。”
有一个傻瓜跟他说过。
我要拯救所有人。
少年眼泪顺着脸颊,流进了他刻着雪恨的身体里。此时的他才真正表现得像个孩子,哇哇大哭了起来。“我要替爸爸……好好活下去,我不会死的,我会成为……正式的搜索队员。”
一只冰冷的手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头。
“嗯。”
阿尔玛。
再见。
如果有来世,我一定会好好守着你。我会认真地看着你笑,看着你哭。如果遇到了什么困难,请让我一个人承担。
这世,我还活着。
我想好好地活着。

评论(6)
热度(13)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