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荣耀永不散场

*最近心情特别槽糕
*明年打算参加升学考试
*更新会有
*长篇不打算现在肝
*老叶生贺会写
*我笔下的叶修就是我爱的他

ps.有不少朋友说想看《与我》,近期开始会重新修正。但写完之前不会放出来。升学考试虽然不考政治,但是鬼知道业务课会考什么……我前两天看了厦大考的“语文基础”,那可是涵盖了世界文学和文艺基础……

1

“拍广告?”叶修皱着眉头。
冯主席搓了搓自己的手。B市的天气已经渐渐转凉了,窗户外面飘着一点小雪。“你们马上要出征苏黎世了……拍点广告也是为了拉点赞助,机票啊队服啊住宿什么的都需要钱。”
“现在正是最紧张的时候。”叶修接过冯主席手上的文件夹,他蹙着眉头翻了几页:“队里状态也不是太好……这两天阵型训练还没调整出最后方案……”
“这边大多是平面广告,几天就能完事的。而且我相信你这个领队,在他们比赛前,一定能让他们拿出最完美的状态。”
叶修愣住了。
某本企划书上,大标题后边跟着一句话:“为荣耀而战。”资料里,意气风发的周泽楷拿着商品,朝着镜头微微一笑。
“他们的路还很长,他们的生活里也不能只有游戏。”冯主席叹了一口气,他站起身来的时候,旋转椅发出了“咔嚓”地响声。他站到叶修面前,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游戏,毕竟只是游戏。”
叶修的手僵了。键盘上龙飞凤舞的手抓着文件夹时有点颤抖,他苦笑地抬起头:“我明白,这事我会处理。”
“你同意了?”
“毕竟他们不只有荣耀。”他把文件夹抱在怀里,背对着冯主席。通往门的路是那么遥远,他走得每一步都很艰难,都很沉重:“剩下的,都交给我吧。”

2

“拍广告?”周泽楷终于把酸奶全部吞进了肚子里。“不影响吗?”
周泽楷说的话永远都这么简明意赅。
叶修坐在沙发上。茶几上摆着一杯花茶,是张佳乐刚才给泡的,现在都已经凉了。他捂着额头,说话的声音很闷:“尽量不影响吧……看来又要通宵了。”
他最后一句话很小声,但周泽楷还是听到了。周泽楷把盒子准确地丢进门旁的垃圾桶:“那就不接了吧。”
“不接不行。”叶修的眼睛直直地看进周泽楷的眼睛里,他的眼神里有一点隐忍,但更多的是坚定:“我是你们的领队,我会为你们铺平前进的道路。”
“不要太辛苦,对身体不好。”周泽楷靠着墙站了一会,他把手臂抬到自己面前:“我回去训练了。”
“我会想办法的。”

3

苏沐橙:叶修睡着的样子超可爱!


转发过万的那张照片里,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躺在几张木椅拼成的简易床上睡得很香。他头上戴着不知道从哪来的猫耳帽,围着驼色的羊绒围巾,身上盖了一件咖色的羽绒服。手上抱着一叠夹子,有几本还落在了地上。
喻文州捡起落在地上的夹子,然后小心翼翼地抽走叶修手中的夹子。叶修把夹子抱得很紧,他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它们拿出来。“他怎么会睡在这里?”
张新杰站在不远处,他轻声地回答了喻文州的问题。
“他已经通了快四五夜了……不困才怪。”他完全没有在意已经落到鼻尖的眼镜,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也不知道在瞎忙什么。”
“他总这样。”
苏沐橙轻轻地摸上叶修的脑袋,毛绒绒的猫耳朵扎在手上刺刺的,但是好摸极了。“嘉世刚成立的时候,他也这样不眠不休。”
“沐橙,要是没有荣耀,我是谁?”
叶修温柔地笑着。他长得不够高大,肩膀也不够宽广,但他总是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一切沉重的负担。“多希望,这荣耀永远不散场。”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
“谁能保证这荣耀永远不败啊。”
王杰希大步走过来,他一把抱起叶修。叶修也没被惊醒,只是在王杰希怀里翻了个身,把头埋在他的胸膛里,继续打着幸福的小呼噜:“只要他这么希望。”
一直不说话的周泽楷突然开口:“那我们就尽力。”
“愿我们的荣耀永不散场。”

4

叶修打着哈欠走进训练室。
一向吵吵闹闹的黄少天变得特别沉着冷静,他一言不发地递给叶修一个U盘,然后又坐回自己位置。叶修被他弄得有些莫名其妙,他走到自己位置,把U盘插入主机。
U盘里有几个文件夹。
第一个分区,国家队选手把自己的近况做成电子表格。除叶修外的,近况表下有着每一位战术大师的评价。喻文州主要针对个人,肖时钦是技术配合,张新杰则是阵容阵型。
第二个分区,是竞技场的视频,有单人的,也有团队战的。对战的是各大战队主力和预备役成员,其中当属霸图的韩文清最卖力。团队战里,他场场参加;而没出场的国家队成员自主编入挑战者一方。每一场都有相应的文档总结分析,每一份文档的最末是参战成员的心得。
第三个分区,是国外的比赛视频和论坛分析资料。吴羽策的姐姐在美国念书,她发动了几个朋友通了几个晚上,终于把资料给整出来了。一份最终档案里,是成员自发开会讨论的对策。
第四个分区只有一张表格。
叶修颤抖地手用鼠标点开了表格。那是一份时间表,严格记录了选手们的训练时间。而空闲时间,他们分给了联盟。
“你们要拿休息时间来拍广告?”叶修不满地拍了一下桌子,桌子上的东西被他震得东倒西歪的:“你们是不是嫌平时不够累?”
孙翔满不在意地吸了一下鼻子。
“因为我们想要冠军。”
一直保持高冷形象的黄少天在下一刻终于破功了:“虽然想都不用想,冠军肯定是我们的,但是做人好歹还是要努力一下的。我们这么勤奋也不是因为觉得那个谁谁谁太累了,只是我们都觉得……”
“我们的荣耀不能败而已。”张佳乐插嘴。愤怒的黄少天也拍了一下桌子:“靠靠靠,张佳乐你丫的不要脸,居然抢我台词!”
张佳乐用中指表达了对黄少天的关爱。
喻文州趴在叶修的椅子靠背上。
他笑得很灿烂。
“我们的荣耀永不散场。”

评论(16)
热度(5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