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伞修】有鬼

*昨天好评如潮的伞修甜文♂
*今天换个风格
*全世界的玻璃糖都被我承包了
*已经忘了爬墙这回事
*扎铁的老心,一发完结

1

叶修觉得最近自己变得有点奇怪。
“你看那小子,长得白白净净的,一看就很好吃。”一个穿着红衣的女人跪在他的床前,白得发光的手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脸:“年轻就是好啊。你看这眉,你看这眼……”
叶修不敢动,他紧绷着身体,双手交叉放在肚子上。女人慢慢地靠近他的脸,她撩开挡在脸上的头发。叶修微微睁开眼睛,略长的睫毛颤抖着,像是一个等待那啥的少妇:“很有意思哦。”
“小鬼,你是不是能看见我?”红衣女子的五官没什么特色,令人一眼难忘的,是她红艳如血的唇。
叶修突然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我什么都看不见。”
耳边传来一阵似银铃一般的轻笑声。红衣女子趴在床边,双手托腮,像是找到了一个很好玩的玩具:“你真有趣儿。”
叶修的心脏“砰砰砰”地响着。
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

2

“你睡了吗?”
月光温柔如水,银如白丝般铺在大地上。那女子从月光中钻出来,噙着一抹笑意。她熟练地从窗台上跳下来,仿佛已经做了好几百遍:“真的睡了吗?”
叶修非常能装睡。
而且是炉火纯青的那种。
这技能是世邀赛的时候练出来的。张新杰也不知道是吃错了什么药,每天晚上十一点左右,本该是他老人家的休息时间,他却准时出现在走廊里查房。
“要是发现你没躺在床上睡觉,明天就跟着我一起去跑步。”张新杰阴测测地笑了,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新杰……你以前不是这种设定啊。”
“一切为了领队身体好。”
他学会了装睡。
叶修闭着眼睛,一只手仔细地勾勒着他脸部的轮廓。那只手的指尖有茧,轻轻地滑走在他皮肤上的时候,有点粗糙的触感让他觉得有点痒。
额头有点凉凉的。
“我好想你。”
叶修猛然睁开眼睛时,那个声音的主人已经不见了。

3

“你说你听到了哥哥的声音?”苏沐橙盘腿坐在沙发上。她愣了一下,随即苦笑了出来:“怎么可能?哥哥都去世这么多年了,你说,是不是听到幻觉了?”
叶修歪着头,一脸认真。
“老叶,要坚信科学啊。”方锐刚从外面回来,他穿着那件风衣到处都是湿漉漉的:“该死的雨,我刚出门的时候明明还烈日高照的……天气预报欺骗了我的感情。”
莫凡假装路过,他淡淡地回了一句:“是手机自带的天气预告软件欺骗了你的感情。”
然后他偷偷地看了苏沐橙好几眼。
叶修差点笑出声音来。
莫凡那点小心眼瞒不过这些眼界清明的人。叶修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你别看沐橙好像一副恋爱女王的样子,实际上她也就是言情小说看多了,喜欢放在别人身上实践罢了。她有点迟钝,不过我看好你。”
莫凡不屑地瘪了瘪嘴。
“你没资格说这话。”莫凡从鼻子里恶狠狠地出了口气。
“啊?”

4

“你不靠近点吗?每天晚上这么小心翼翼的,我看着都急。”红衣女子蹙着眉,她双手怀胸,语气有点凶恶:“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监。”
那是一个比喻文州还要温柔的声音。
带着少年独有的朝气:“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我本来就不该来找他。还好他看不见,那不然……哎。”
红衣女子像是想起什么,她用手捂着嘴轻笑了一下:“现在心里面是不是特别复杂?”
“不复杂。知道他和沐橙都好,我已经特别满足了。”
“可是你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说不定他也想见你呢?”
“过去了,就让他去吧。”栗发少年天生笑唇,叹着气的他远远地注视着那个熟悉的窗口,露出了向往的表情。“这样守着他们俩,这样就足够了。”
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们死于同一场车祸。
灵魂出窍的时候,她看见那个帅气的栗发男孩手中握着一只手机,正在通话。电话屏幕上显示的,明明是一个女孩儿的名字,却传来一个男孩的声音:“沐秋,你怎么了?苏沐秋,你说话啊!发生什么事了?”
“沐秋,你别吓我……你说话啊。”
今晚的叶修是真睡了,他趴在简易的行军床上,盖着一条薄薄的毯子。靠近一点时,似乎还听得到他小小的呼噜声。
“沐秋,我想你……”
她轻轻地抹去了他的泪。
“真是一个两个都不让人安心。”

5

南山南,北秋悲,
南山有谷堆;
南山喃,北海北,
北海有墓碑。


“你还活着么!”方锐罪恶的双手已经握住了叶修细嫩的脖子,叶修不计力道地拍了拍方锐的手:“老叶,你下手是不是太狠了!这可是老子的神之右手加半神左手啊!”
“你坐在我身上掐住我脖子我都没跟你计较了,你丫的还来劲了是吧?”叶修揉了揉自己被掐得生疼的可怜脖子:“出什么事了?”
“哦……老板娘说她前两天去扫墓的时候,有人把这个给她,说是给你的。”
“给我的?”叶修疑惑地接过卡片。
白色的卡片上,三个火柴人手牵手,其中一个长发飘飘。
上面写着:我也想你了。
依稀回忆起那个下了雪的冬天,少年们围在电脑前,对着一把长相怪异的伞指指点点。其中一个栗发少年突然拿起笔,在白纸上龙飞凤舞。
“你看,这是我们的荣耀之巅。”
可是,他永远都看不到了。

评论(10)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