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他是龙(1)

*高考加油

*艾特几位想看设定的朋友 @子非羽w  @昕昕圆嘟嘟  @陌子 

*正在纠结篇幅,非一发完结


人类是卑劣的模仿者。


神赐予精灵美貌,赐予矮人锻造,赐予人鱼歌声,赐予龙族力量,而人类——


却偷偷地吃了神的苹果,妄图成为神。


他们拥有了精灵的美貌、矮人的锻造、人鱼的歌声,但他们还不满足。


有人的地方就有斗争。


他们还缺少力量。



一个穿着黑甲的男人利落地翻身下马。


张新杰拿起勾着红金边的黑色面罩,露出了一张年轻而苍白的脸庞,红色的彼岸花在他眉间蔓延,就像上好的宣纸上滴落一抹淡淡的朱砂。


“……团长。”


他正想行礼时,一双手把他扶起。


那是一双骨节分明的大手。


手的主人是神域骑士团之一“霸图”的团长,十三圣骑之一的韩文清。韩文清摇了摇头,他抬起头,如火焰般的眼睛熊熊燃烧着,“辛苦了。”


“不辛苦。这次的请龙会事关重大,我也……”张新杰愣了一下,又再次低下了高贵的头颅。“总之,不会有差的。”


“你辛苦了。”


韩文清背过身,黑色的长袍在风中铮铮作响。他迈着看似悠闲的步子,“是我们做错了吗?”


虽然被称为“十三圣骑”,实际上除了个别人,没什么人用“枪”。比起兵器,韩文清更厉害的却是拳脚,除了“十三圣骑”,少有人能在他手下过上十招八式的。


再怎么刚强果断的“拳皇”——


也有优柔寡断的时候。



龙,是力量的象征。


成年的龙族是最接近神的物种,两百岁以后的龙族就可以自由切换龙或人的形态。他们不仅武力强悍,而且擅长魔法,尤其是自然魔法,是人绝对无法匹敌的。


也有不少优秀的龙族在大战后被封神。


其中,龙王和龙神更是象征着龙族实力的巅峰。


龙神陶轩是一个众所皆知的名字,而龙王“一叶之秋”却是真·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角色,没人知道他的鳞片是个什么颜色,在战场上见过他的人都死了,除了一个人——


“霸图”的韩文清。


人类部落里偶尔也会出现几个有趣而强大的怪物,用“叶秋”自己的话,“我很期待下次与他相遇,输赢胜负倒是其次……重点是打着打着,我居然打出了一点惺惺相惜。”


不管什么时候、什么物种,遇上强敌的男人都只是单纯的笨蛋。说好听点叫自食其力,说难听点叫自恋,他们迫不及待地炫耀着力量,让众人臣服,让人陶醉。


人再强,也不得不依靠来自自身有限的能力。能力发展就像水杯里的水,如果太满,可能会破坏水杯本身——


所以,贪婪使他们想到了“外界的办法”。


与龙族签订契约。


而龙族能从人类那里获得的好处,莫过于金银珠宝。


龙族拥有如山河般绵延的生命,他们淡然不惊,闯荡在冷漠的俗世间,搜刮各种财宝算是他们此生唯一的爱好了——


要说明的是,这不是恶龙才有的爱好。


不过更多龙宝宝则是听着龙骑士的英勇传说长大的。不管什么种族,英雄和爱情都是永恒的话题。雌龙们每天的白日梦都是心爱的王子会骑着白马(……)上门娶她们;而雄龙们已经跃跃欲试,他们对“恶龙”这个设定非常有兴趣,如果能碰上一个高手,龙生也算值了。


人类的寿命虽然短暂,就像天际划过的流星,眨眼就不见了,但这并不代表他们的代名词就是“弱小”。


他们总会在历史的漫漫长河里留下点什么。


包括智斗恶龙的故事。


这是龙族版“平凡人不平凡的事”(大众银行的几条广告,非常暖心暖胃)。


于是,在双方达成协议后,出现了“请龙会”。


适龄的龙族会参加龙骑士的双选会(……),然后对参加的骑士们进行考核,看对眼的或者通过考核的,方能被龙族的各位HR们选为龙骑士候选。


通常情况下是一人一龙,但也有例外——


当年,十三圣骑之首的韩文清也参加了双选会,结果出乎意料,通过了诸多龙族的考验。龙族们围着这个强悍的男人开始了疯狂的战斗后,突然,一个能够震撼天地的龙鸣响彻天地——


大脑袋们围在一起讨论了一会儿,纷纷恋恋不舍地看着曾经可能属于自己的骑士,集体散开,继续寻觅适合自己的骑士。


最有可能成为龙骑士的韩文清一下从抢手货变成了清仓处理也没龙要的二手货。


人类不知,但龙们都门清。


那声是龙王吧……


作为清仓处理的韩文清倒没有太多自觉,虽不是龙骑士,但他在神域的地位依旧没有改变。而作为韩文清所效忠的教会,几个大主教都不由地裂开了嘴。


龙骑士就不归他们管辖了。


另一个双选会的负责人张新杰也是抢手货,只可惜他太早宣布效忠韩文清。


宣布效忠的人是不可能成为龙骑士的。


毕竟哪只龙都不愿意自己的主子对别的龙的主子哈腰点头。



面容清俊的男人迈着悠哉的步伐缓缓蹭进了房间。房间蔓延着一种淡淡的玉兰香,桌上的香炉柔和地飘散着雾气。


“怎么回来了?雪峰。”


屏风后面的男人微微探出脑袋,露出了一个恶作剧般的笑容。“玩得还开心吧?老韩那家伙看起来是不是更老了?”


龙王的副手——


吴雪峰自顾自地坐上房间里唯一的躺椅,惬意地晃了两下,才缓缓开口。“我还以为你想自己去看看他。本来我已经准备好了你要同行的打算,没想到……话说,龙会生什么病?逆鳞被拔了可疼可疼了?”


“一叶之秋”揉了揉鼻尖,嗓子里冒出的满是娇弱(……),“这不是感冒了嘛……”


“我头回听说龙还能感冒。”


吴雪峰的眼睛眯成一条线,仔细地打量着眼前人,“感冒的人还穿着这么单薄?恩……这是什么味道?”


说自己感冒的人此时只穿着一身雪白的长衫,肩膀上也很随意地挂着一张小毛毯……如果没看错的话。“一叶之秋”吃吃地笑了一下,“人类国家……有一种名为烟草的植物……”


这回吴雪峰不说话了,只是瞪了一眼这个被称为“龙王”的男人。


“一叶之秋”唰地低下了脑袋——


一副“我错了”的表情极为动人。



“一叶之秋”,这名字是代号而不是名讳。


少有人知道他的名讳叫什么,只是叶秋叶秋的,叫习惯了,大家也都叫他叶秋,而他更有名的,是他的神名——


“斗神”。


神域最强武者之一,自身能力加上种族天赋,让他成为一个令人惶恐的BUG。但众人尊敬他,也不只是因为他的武力强悍,还有为人处世。


一个强者,却低调得不像话。


龙族把种族天赋全部点在了身体力行和魔法上,“一叶之秋”把这两种优势又发挥得淋漓尽致。


提起“斗神”,已经有不少生物闻风丧胆,胆小一点的已经哭着叫令堂了。


也就是这样一个人,今天却面临着被人赶出门儿的危机。


*请龙会、龙骑士、龙样貌设定参见:《佣兵天下》

*骑士团设定参见:《数码宝贝》、圆桌骑士

*吃苹果梗来自《圣经》

评论(26)
热度(5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