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方叶/all叶】初恋那点小事(2)

#祝大家国庆快乐,国庆给自己开个好头。#

#有好多太太要发热度文,你们别忘了催。#

#特别是那个名叫 @八荒殿 的太太,不催她十年都给不了你。#

#给 @以音__可爱的小透明 的方叶粮。#

#甜蜜而温暖,顺带讨论爱情是什么,是这篇方叶粮的套路……#

ps.因为不参加国庆热度作死,但为了回馈支持猫太太的朋友们,我挑选了一位猫太太的忠实粉丝。请 @2095290522 以评论或者私信的方式告诉我:1、想吃的CP 2、想看的梗,不写聊天体论坛体和肉。谢谢你的评论和认可,我会把你的爱铭记于心。

4

方锐想着,总有一天他会厌倦爱情。

但绝对不是现在。

从B市回程的动车上,叶修靠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叶修太累了,他最近一直在通宵修改战队新一年份的训练计划。他们去了一趟微草和义斩,叶修也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突然变得高度紧张:“我现在才发现咱们的冠军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乔一帆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叶修盖上。动车里的空调让人有些凉意,方锐正在看书,看见乔一帆走过来的时候他正想说点什么,乔一帆却轻轻点了一下自己的嘴唇,然后指了指睡得很香的叶修。

有太多人喜欢他。

“其实叶修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所以不管是同辈还是后辈其实都很喜欢他。只是有时候他们更喜欢用互相嘲讽的方式来表示自己的关心而已,不信的话你看看韩文清和黄少天就知道了。”坐在叶修前面的苏沐橙回过头来,她顺了顺叶修的柔顺的黑发:“他值得。”

苏沐橙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

方锐知道自己不可能一辈子瞒着这个聪明而敏感的小女孩,而且自己爱上的,又是她最亲的哥哥。“爱情这种事,本来就是你情我愿。要是他也愿意的话,我也希望他能够幸福。”

感情是什么,几个月前的方锐还觉得它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物件。直到他喜欢上叶修——

更准确地说,是暗恋。

有人说,初恋虽很甜蜜,却很痛苦。大部分人的初恋不管是明恋还是暗恋,最后都不太有成功的几率。但人还是作,喜欢上了什么东西就绝对不会放手,就算知道会面临失败的命运,人还是会一往无前。

感情是个很抽象的名词,它就像是空气一样暧昧,说不清楚,方锐以为他可以不去解释清楚。但是,当它某天像空气一样,成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时,方锐这才明白,“爱”这个字是多么可怕。

叶修靠在他的肩膀上,右手被他的左手牢牢握着。叶修的掌心冰冷,但指尖却很温热。小指划过他的手掌时,方锐感觉浑身在过电。

啊,这大概就是爱情吧?

5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离死别,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夏休期还没结束的时候,一个意外的人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吴雪峰。

只有韩文清方士谦那一代的老人才见过的超远古大神,当然这是因为这些人自己也是超远古的大神。

今天是工作日的原因,网吧的人不多。

吴雪峰站在网吧收费的地方,微笑地看着头也不抬地把自己埋在电脑屏幕里的叶修。他个子很高,又穿着一件米黄色的风衣,把他的身材显得更为修长了。

“你还是跟从前一样,没有变过。”吴雪峰沙哑的声音终于惊动了一直在和训练计划干架的叶修,叶修激动地抬起头:“你怎么回来了?”

方锐皱着眉头,他从来没见过叶修这么激动的样子。苏沐橙已经把电视给关了,她愣愣地站在沙发前,完全没有第一女神的矜持。方锐用胳膊撞了撞苏沐橙:“沐橙,那家伙是谁啊?老叶看到他,怎么就像是狗见了骨头一样?”

“雪峰哥……”

嫉妒真可怕,它会使一个人内心变得扭曲,甚至会让他面容都变得丑恶。

叶修被吴雪峰搂在了怀里。从方锐那个角度看过去,叶修恶狠狠地捶着吴雪峰的背,像个被抛弃的小女孩一样,嘴巴里喃喃着什么。吴雪峰一直笑得很温柔,他轻轻地拍着叶修,嘴里也在说着什么。

吴雪峰回来了。

“嘭”,方锐手上的玻璃杯被摔到了地上。

被摔成稀巴烂的玻璃杯在绚烂的灯光下反射着五彩的颜色,但是这时候根本没有人注意他。苏沐橙还站在沙发前发愣,吴雪峰推开叶修,朝着苏沐橙的方向伸出了自己的双臂:“不过来抱一下吗?”

叶修皱着小鼻子,不满地说:“别趁机吃沐橙的豆腐啊!”

如果吴雪峰还能继续站在荣耀的舞台上,叶修会来邀请他吗?叶修缺的,是一个能在战场上配合他的气功师,而不是他。

方锐孤单地站在楼梯上。

楼梯下是热闹非凡的场景,陈果抱着签名色纸大声叫喊着,安文逸拉着罗辑和乔一帆激动地说着话,莫凡站在唐柔边上,唐柔手上还拿着一张购物单。

没有人注意到他。

“方副队,最近怎么样了?过得好不好?”电话那头的阮永彬显得很高兴,话筒里传来了海浪拍打着沙滩的声音。方锐不甚在意地转着笔:“我已经不是呼啸的副队长了,你别这样叫我……你人在哪里?海边?”

“人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嘛。你一天是我的副队长,就永远是我的副队长。”阮永彬“嘿嘿”地笑着:“我现在在X市的海边。我跟经理请了假,想出来散散心。换了队长和副队长,还不太习惯他们的打法,总觉得最近训练跟不上了……”

“方副队,如果你很爱很爱荣耀,你会因为这种事情离开荣耀吗?”阮永彬的声音淹没在海浪中,海鸥的鸣叫声“咿咿呀呀”地飞过他身边:“你还会坚持吗?”

有人说坚持是因为初心不忘。

“如果我很爱荣耀,我当然还会继续站在这里。如果这个过程很艰辛,我想我也会继续坚持。”方锐拿着手机走到窗边。窗前有一棵白玉兰树,花开的时候,窗里的人也能闻到弥漫在空气中淡雅的香味:“其实你并不孤独,很多人陪着你一起战斗。”

“那你呢?你现在……孤独吗?”

方锐想起了卞之琳的《断章》,“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他打开窗户,一阵风吹过,一片洁白的玉兰花瓣飘到他的手里:“不……孤单呢,因为有好多人陪着我。”

书桌上还摆着战队的合照,墙上还挂着他们第十赛季夺冠时候的海报,书柜上还摆着证明他们并肩战斗过的荣誉证书、冠军戒指和冠军奖杯。

方锐挂掉电话的时候,叶修就站在他的房间门口。

“第一次听你这么说,心里还有点小感动。”叶修靠在墙壁上,他双手抱胸:“方锐,谢谢你,一直在我们身边。”

坚持并不是因为初心不忘。

我还能继续坚持的原因,是因为你在。

6

“老吴走了吗?”方锐把手机塞在自己裤袋里。叶修一屁股坐在了他的床上,翘着二郎腿:“肯定没走,他要在这儿留一阵。再说我和沐橙这么久没见他了,他敢走吗?”

爱情是什么?

电视剧中的男主角轻轻抚摸着女主角柔软的发,嘴唇碰触着她柔软的额头:“我爱你。”两个人牵着手,好像就能够获得天荒地老。真正的爱情是个占有欲极强的小孩,他不准任何人碰他的心爱之物,甚至不想让人看到。

真正的爱情是我想把你的一切美好写在纸上,却不愿意让别人发现你的美好。

“叶修,我喜欢你。”方锐站在叶修面前,自顾自地把叶修搂进怀里。他想要拼命擦拭掉吴雪峰在叶修身上留下的气味,他想把叶修揉进自己的血肉里:“我不相信你不懂……求你看看我好吗?我要求不多,多看我一眼就好。”

叶修想要推开他:“你又跟魏琛打赌了是不是?我说过了,你们打赌可以,但是别拿我做赌注或是开玩笑啊。”

“叶修,你看我像是开玩笑吗?”方锐蹲下身来,他直视着叶修的双眼:“老叶,我不想拿自己的心情来开玩笑。所以……你别转移话题。”

外面的风儿吹得喧嚣。

方锐的双手紧紧抓着叶修的双臂不让他挣扎,他的唇轻轻碰上了叶修的脸颊。

叶修的皮肤很好,长年不照阳光的肤色白皙且光洁,方锐像骑士一样单膝跪倒在叶修面前:“叶修,我喜欢你。”

“请跟我交往吧。”

爱情是什么?

远远地看着他,他仿佛在云端上。就算是距离他很近,他仿佛也在迷雾中。爱情让人变得很小气,只想把心爱的人抓在手里,永远不放开。

方锐突然笑了,嘴角扯出了两个特别可爱的酒窝:“然后请永远跟我在一起。”

他想过很多种表白的方法。

在一个浪漫的情人餐厅里,点上一支漂亮的白蜡烛。侍者送上一瓶尘封已久的红酒,烛光下红色的液体闪闪发光。他把戒指藏在红酒里,然后等着对方慢慢服下他的毒,然后再告诉他:“我爱你。”

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没有浪漫的烛光晚餐,也没有戒指和红酒。方锐有的,只是一颗爱叶修的心。

方锐以为,他这辈子都不用懂得爱情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偶像剧中的爱情只是打打闹闹着,剧情有意思角色也长得好看。童话中的王子和公主一定会获得幸福,坏人也一定会受到制裁。

但是真正爱情来临的时候,他却慌了。

他开始想要懂得爱情是什么。

叶修张了张口,方锐却用自己的手掌捂住了叶修的嘴巴。他的眼睛里面盛满了温柔的笑意,一股暖意碰触着叶修的唇:“别急着拒绝,也别急着答应……我是真心的,所以也希望你能认真考虑。”

“请你喜欢我。”

评论(22)
热度(162)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