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祖孙叶】这个世界唯一的小太阳(4)

#快要结束的时候还有点舍不得……#

#先定个小目标,要去发论文所以更新慢慢吞吞#

#谢谢长期以来的支持!我会更努力的么么哒#

#对不起我还是好困#

@三杯鸡殿 别以为改名就能欠债不还!还文!#

#准备还生贺和以音的方叶……因为看她可怜兮兮吃不到粮的样子就很心疼#

11

叶秋看见叶修的时候,他明显是很激动的。他整个人都在颤抖,眼睛里甚至流出了泪水。但他极力表现得很淡定,他一直注视着他哥哥,“哥,我们终于又见面了。”

张佳乐母亲说话的时候,他始终没有开过口。只是在听见她说“要不要跟阿姨回家”的时候,他的眼睛突然亮了一下。但随即过了一会,他却失望地垂下了头,因为他听见叶修说:“那我这边的家人怎么办?”

“只是跟阿姨住一段时间而已。比如说周末,你能过来陪陪叶秋就好。”张佳乐的母亲站起身来,她亲自为两个孩子放好了牛奶,“我知道你是个有感情的好孩子,所以我希望你有空能多陪陪叶秋。”

“只是陪他一段时间也成。他真的太寂寞了,整天呆在家里,也没有出去交什么朋友。”她边说,边摸了摸叶秋的脑袋。叶秋看起来又瘦了,但是叶修并不担心,因为他的脸泛着一种健康的红润。“好,我尽量。”

孙哲平正好走了过来。

他站在叶修身后,也不靠过去。毕竟是多年的搭档了,虽然孙哲平的声音没有起伏,但张佳乐还是听出了一点其他的味道:“那这样,我回去替他收拾行李,一会儿他吃完饭,我就把行李给带过来。”

张佳乐有点担心这样的孙哲平,孙哲平的脸色不太对:“大孙,你怎么回事?现在都已经是吃饭的点了,你不跟我们一起吃,你回家吃什么啊?”

“如果现在不习惯这样的生活,以后我还怎么去习惯?”叶修听见了孙哲平有些发颤的声音,他也想站起身来,但在叶秋那充满期待的眼神下,他还是没有站起来。他没有碰桌上的牛奶:“我跟你一起回去收拾,反正我也没啥东西。”

“不用了。难得出来吃一次饭,那就好好享受。”叶修感受到了孙哲平大手的温度,孙哲平的手就在他的脑袋上,只是象征性地摸了摸:“以后记得常来看我。”

孙哲平离开餐厅后,张佳乐的母亲才疑惑地看着叶修:“你没跟他说,你还是会回去的吗?”

“现在跟他说,他哪里听得进去啊。”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他终于站起身,朝着张佳乐母亲鞠了一躬:“谢谢您,谢谢您对叶秋的关照。我们都无家可归了,要是没有您,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没想到他还真的领养了你。”张佳乐抱着胸,他看叶修的眼神有点奇怪,“我明明跟他说,领养你会影响他以后的人生,他还真不在乎自己的前程。”

“张佳乐,你怎么说话的?”张佳乐的母上大人再次发动“邪帝之眼”,但张佳乐这次直接无视了任何进攻:“我说你是他的拖油瓶,让他不要领养你的。”

“但他最后还是把你带回家了。”

“他从以前开始就是这么好的人,你可别辜负他了。”

叶修看了看自己弟弟,又看了看好像有些生气的张佳乐:“好,我答应你。只要他还要我,我就不会离开他。”

12

孙翔发火的时候有点像是动物园里被关在笼子里的大老虎,除了嗷嗷直叫以外,就没其他的动作。

“你说你回来是替谁收拾东西呢?”孙翔站在孙哲平旁边,他看着孙哲平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小的行李箱,然后往里面堆东西:“叶修呢?今天午饭怎么办?”

“叶修不会回来了。”

“为什么?”孙翔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因为他找到了可以回去的家。”孙哲平把箱子扣上来,他站在孙翔面前,孙翔不可置信地看着孙哲平:“你把他带出去,就是为了让他不再回来吗?你不是说他是领养的吗?他哪来的家可以回?”

“他就是找到了,所以就不再回来了!”孙哲平不耐烦地挥了挥手,他拖着箱子正想走出门的时候,孙翔却拉住了他的衣服,孙翔的声音很小:“我只是开玩笑的……他不会再也不回来了吧?”

“我怎么知道?”孙哲平说完就出门了。

孙翔瘫坐在沙发上。

记得他刚来孙哲平他们家的时候,远远在楼下就能闻到掩着的门后那股淡淡的香味,是他最喜欢吃的醉排骨的香味。孙翔进门的时候连门都没敲,直接推开了门,“真的是醉排骨!比我妈做得还香!”

叶修穿着围裙正在厨房做鱼,孙哲平喜欢吃番茄鱼,但是工序有点复杂,但他从来不嫌麻烦。他听到有人表扬自己做的菜,轻轻地笑了出来,然后他打开厨房的门,排烟扇还在“呼呼”作响:“你喜欢就好了。”

“你是谁?”孙翔已经从卫生间洗手出来了,刚才在楼下的时候他就有看到这个孩子,只是一直没有跟他打招呼。在他印象里,孙哲平没有结婚,家里乱七八槽的亲戚他也认识,唯独这个孩子,他好像没什么印象。“以前好像没有见过你?”

“我是叶修,是寄住在这里的。”

一边的孙哲平已经提着礼物上来了,他听到叶修的话,第一反应是皱了皱眉头:“谁说你是寄住在这边的。都跟你说了多少次了,这里是自己家。以后再说什么寄人篱下的话,我就先把你暴打一顿。”

厨房那传来叶修有点幼稚的笑容。

那个孩子真小。

身材小,看起来也小。孙翔站在餐厅里,仔仔细细地将叶修全身上下扫描过去一遍。叶修现在正在煎鱼,他个子不够高,所以底下垫着一个红色的小板凳。煎鱼的时候,鱼发出“刺啦刺啦”的声音,他弄得很专心,根本没发现旁边还有另一个孩子在看着他。

——要是以后,我能娶到这样的妻子该多好啊。

孙翔心里想。

那个小小的孩子,熟练地翻动锅铲,他皱着自己可爱的小鼻子,然后从旁边的盒子里用小拇指点了一点自制的番茄酱尝了一点,然后又熟练地把鱼装盘。

他很喜欢那个孩子。也许是因为年龄还小的原因,越是喜欢的人就越喜欢欺负他。有一次孙哲平给叶修送了一块手表,孙翔硬是把这块手表抢过来,然后到了学校还跟自己的同学炫耀,这是他喜欢的人送他的表。

现在叶修走了,他脱下表紧紧攥着它,什么话也没说出口。因为他不知道,这时候的他,该说些什么,该干些什么,那个孩子才能回到他们的身边。

评论(16)
热度(206)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