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祖孙叶】这个世界唯一的小太阳(2)

#阴阳师夜之月id瞳猫,来啊快活啊,跟着非洲人一起集碎片#

#这集孙翔开始中二,叶修依旧软萌,孙哲平……控儿症?#

#祖孙叶=孙哲平+孙翔+叶修,而不是老祖父牵着阿修的手#

#不管写的好不好,反正都写了#

#不接受一个从来没看过我文章的人来批评我写得怎么样#

#你高冷你的,反正太太都是我的#

5

孙翔其实一点也不愿意离开自己爸妈。

他妈好言相劝:“你娘要不是任务紧张,肯定会在你身边照顾你啊。你别这么不懂事,好歹卖个面子,去你叔叔家先住在一阵子。等我回来了,我肯定先给你做一桌好菜。”

孙翔单手撑着沙发,地板上还扔着一张满分考卷。

他爸刚从书房接电话回来,见自家儿子满地乱扔的考卷,只能是弯着腰把它捡了起来。他也没在意儿子考了多少分,只是随意把考卷放在了茶几上:“你都初一了,又不是孩子了。”

“但我们老师说,我这样的……”孙翔站起身来,挺了挺自己的小身板:“据说还是个孩子。”

他爸被孙翔这句话给呛到了嗓子,他咳了两声,然后拿起茶几上已经倒好的一杯白水,灌了灌自己喉咙,确定没什么问题的时候,他再次开口:“爸妈这次是真的忙。你看,这军令状都下来了,就等着你爸你妈到位了……”

“部队的事情别扯到家里来。国事是国事,家事是家事。”孙翔皱着眉头看着他老爸把水全部喝光:“你们哪次不是说自己忙得要是?还有,老爸,你手上那杯水是我刚才倒的,我这两天感冒了,打算喝药的水。”

他老爸这次被堵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关键时候,还是女人霸气。他老妈从厨房里出来,手里还拿着锅铲,她还发动了“帝王之眼”:“我说小翔,你说长这么大你爹妈亏待你了吗?没有吧?让你去你叔那住几天有这么不甘愿吗?”

“我明明自己有家干嘛去人家那儿蹭吃蹭喝?”孙翔也一股脑地站了起来,他不顾他爸拼命给他打手势发眼神暗号:“还有谁家爹妈会亏待自家小孩?我就是不愿意去我叔那儿!怎么?你们还想强迫我去啊?我告诉你们,这违反了未成年保护法!亏你们还是党员呢!”

他妈并没有就此气馁:“二翔,我今天就把话摆在这儿了。要么你别去上学了,跟我们工作去。每天跟着那群兵们玩命儿去,别说认识我和你爸。要么,你就给我去你叔家去乖乖上学。两个选择,我人道主义,你挑!”

被母上大人称为“二翔”的孙翔愣了一下:“丫的,就算是俘虏还有日内瓦条约呢!妈,你真的是我亲妈吗?”

“不是你亲妈我还懒得管你呢!”他妈再次发动“帝王之眼”,这次她解下了自己围裙,从厨房里端出了最后武器,一盘醉排骨。“答应妈妈,去叔叔家住,好好读书,这盘排骨和以后妈妈做的醉排骨,就全部归你了。”

结果是可以想象的。

6

孙翔最近老喜欢找叶修的茬。

这一段时间孙哲平老是不在家。他也不说自己去干嘛了,以前好歹还能早出晚归的,现在他干脆连家也不着了。叶修不用手机,孙哲平就把消息发到孙翔手机上:“今晚你们两个小鬼自己吃,我不回家。至于什么时间回来,这事待定。不用等我,晚了自己去睡觉。”

孙翔倒是很高兴,因为他平时中午也不怎么回家吃饭,而晚上回来的时候,他只能吃些剩饭剩菜了。孙翔将他叔发的短信大声朗诵了出来,但是他并没有收到任何回应。孙翔皱着眉头走到了叶修房间,房间的门是微微掩着,他推开门,差点被吓了一大跳。

叶修的房间里没有开灯。一个瘦小的孩子坐在破旧的台式机前,专心致志地看着电脑屏幕。电脑微微的荧光照着他的脸庞,叶修背对着他,孙翔看不到他的表情,他总觉得心里有点慌。

“你干嘛不回我话?你到底听见没有?”叶修显然是听到了孙翔开门进来的声音,但他没有回头。他只是楞了一下,然后迅速地关上了浏览器。孙翔怒气马上就上来了,活了十几年,也没被人这么彻底地给无视过:“你在做什么?干嘛这么鬼鬼祟祟的。诶,你丫的好歹看我一眼啊?”

叶修回头,声音冷淡:“对不起。”

“你这哪是道歉的态度?我跟你说,你就是个寄住的,要是没有我叔,你就是个没人要的家伙!”孙翔走到叶修的电脑桌前,恶狠狠地一拍桌子,他皱了皱自己的小鼻子:“我在跟你说话呢!”

“对不起。”叶修垂着头,他关上电脑的开关,然后站了起来。“是我不好。”

“诶,你这人真奇怪。你有啥不好的?我又没说你不够好。还有还有,我肚子饿了。你今天打算做什么菜?”虽然叶修道了歉,但孙翔总觉得哪里怪怪的。随即,他的肚子就传来了一阵怪叫。“快去做饭!”

叶修也没有开灯,他好像已经很习惯在黑暗中生活了。他走得很快,路上也没碰倒什么东西。但是孙翔好像还是听到了什么声音,孙翔也没在意,叶修就已经出门了。

“真是个怪人。”

而叶修已经走到了厨房。他从架子上拿下那件略显大的围裙,然后艰难地穿在了自己身上。他走到电磁炉前,准备插电源的时候,他突然又停住了。

叶修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吊坠。“叶秋,等哥哥去接你……然后,咱们就再也不分开了。” 

7

其实孙哲平也不是故意不回去的。

很多人都以为做警察很轻松,每天开着巡逻车在街上逛逛街,要是想闯红灯了,就把鸣笛器打开,红绿灯甚至堵车都畅通无阻。实际上,作为这个世界上最高危的职业之一,很多警察都患有乱七八槽的心理疾病。

当然,这不包括一向乐观的孙哲平。

他们已经在警局连续工作好几天了,孙哲平也在今天彻底宣告已经没衣服换了。不过警局上上下下都在忙碌着,也没有谁提出要回家。孙哲平心里还有点担心家里的两个小家伙,但是身为警察的责任又不允许他想七想八的。

“大孙,你到底查到了什么?今天要是再不把这事给解决了,我觉得我妈都要跟我断绝母子关系了。”张佳乐站在孙哲平的办公桌前,他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奇怪。他手上拿着一份文件,张佳乐把它抱得死紧:“我都几天没回家了。家里要是发生点什么事,我都不知道。”

“……大哥,你是不是忘了,我也几天没回家了。”孙哲平一脸黑线,张佳乐的性格有点大大咧咧的,比起心细,张佳乐不还不如他。

“我跟你情况不是不一样嘛。”张佳乐皱着眉头,他一会儿四处张望,一会儿又在原地踱步:“你现在不是搬出来住了吗?家里就你一个人,我还觉得要是你一个人的话,还不如警局来得热闹。”

“我哥把他们家熊孩子送到我家了。我担心太久没人照顾他,他就要在家造反了。”孙哲平一边打字一边回答张佳乐的问题,他刚才一直没注意到张佳乐手上抱着东西:“你能告诉我从刚才开始,你手上的那玩意是什么吗?还有,你干嘛这么坐立不安的?又不是犯了什么事。”

这句话引起张佳乐巨大的反应。

他本来正好路过局长桌子边,听到孙哲平这么问他,他差点把局长最宝贝的杯子给打碎了。还好他身手敏捷,及时救起了那杯子:“孙哲平,你干嘛突然吓我!”

“……你不会真犯事了吧?”

张佳乐不耐烦地挥了挥手,他瞅着自己怀里的文件:“我妈今天用快递给我弄过来的。她领养了个孩子,说是想让我早点回去看看。我跟她说这两天我们出任务,没空。她就跟我说,让办事的人把文件给我弄过来了。”

“那你也没必要这么坐立不安的吧?”

“你是不知道啊大孙!我都这么大了,我妈还给我找了这事儿。以后我带着她领养的那货出门,人家问,‘你们谁才是你妈亲生的’怎么办?这事多尴尬啊,我都不安了一上午了,你怎么才看出来。”张佳乐像是责怪地看了孙哲平一眼,孙哲平无奈地耸了耸肩:“那孩子长什么样?”

张佳乐摸了摸脑袋:“忙了一上午,把这事居然给忘了。你等等,待我来看看那货长什么样,居然能把我妈迷得神魂颠倒的。”

孙哲平走到张佳乐身后,等他打开文件袋,孙哲平看清了文件上那张一寸照片,孙哲平吓了一大跳。

他太熟悉那张照片上的脸了。

因为拥有这张脸的主人,这会儿估计还在他们家打扫卫生。

评论(14)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