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女主播参观国家队的那群基佬们(10)

#想了半死,还是决定暂且不更改剧情了#

#接下来是走访篇。#

#干脆从B市开始,兴欣最后。#

#力争让你们看到所有热CP和所有想吃的CP#

#微草参加活动的暂定:高英杰、刘小别#

#软软的英杰很可爱。#

#今天也要甜得死去活来!#

13、高叶

高英杰的眼睛都快眯起来了。

微草休息的点一直都很有规律,大家基本上在王杰希爸爸的带领下都形成了良好的生活作息。但是,就在昨天晚上,那个一直警告他们不许通宵的王杰希爸爸却在凌晨给高英杰拨了一通电话。

高英杰从床上惊醒,他环顾了一下四周的景色,身上微草战队的队服还没有脱掉,他揉了揉还睡意朦胧的眼睛,接起了“铃铃铃”作响的手机:“哈……喂,哪位?”

手机那头沉默了一会儿,高英杰正准备看看来电记录的时候,电话那头,王杰希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英杰,是不是打扰到你休息了?”

高英杰再次揉了揉自己快要闭起来的眼睛,他突然立正站好:“没有!队长,怎么是你?”

电话那头的王杰希像是在纠结什么似的,高英杰甚至听到他敲桌子的声音,那是王杰希一思考就会习惯性做的动作。高英杰握着手机,小心翼翼地询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了?”

“也不是出了什么事。只是我白天训练太紧张,没空来问问你训练情况。最近怎么样了?”王杰希愣了一下,但他反应也很迅速:“没有偷懒吧?”

“没有。这两天几个前辈带着我打阵型,小别前辈还夸我进步了。”

“这就好。是这样的,英杰……联盟这边决定,明天联合电视台做一个小的活动。”王杰希最后还是说明了他打这通电话的目的:“有很多女主播会去咱们战队采访。”

这个极易害羞的孩子突然没声儿了。

“还有一个人也会去……就是你很熟悉的一位大前辈:叶修。”王杰希已经想象到高英杰现在的表情了,上次还是报社来采的访,高英杰坐在记者对面,满脸通红,愣是一句话都没说出来。

“叶修前辈也会来吗?他不是这次国家队的领队吗?”高英杰突然喊出声儿来,差点把王杰希给吓了一大跳:“嗯,是联盟要求他去的……怎么?你不喜欢他吗?”

高英杰别别扭扭到最后还是没有回答。

挂了电话的高英杰去浴室洗了个澡,换了一件海绵宝宝的睡衣。这睡衣,他和兴欣的乔一帆一人有一件,只不过乔一帆是派大星的。

别以为这睡衣是他们其中一个买的,那天他们的大前辈叶修突然打电话给他:“哎呦,英杰啊,听说今天是你生日?我给你寄了一个生日礼物过去,注意查收啊。”

打开的时候,还把王杰希给吓得连大小眼都没了。

后来他才知道,这件礼物的来源是因为叶修本来上某宝想买件睡衣,结果发现三件套不仅评价不错,而且一起买还很实惠,所以给当时还在房间的乔一帆也发了一套。

既然乔一帆有了,那乔一帆的好基友怎么可以少呢?叶修得意洋洋地想着,然后又寄了一套给高英杰。

忘了说,叶修自己那套睡衣是章鱼哥的。

王杰希的电话让他一夜都没睡好。第二天,叶修跟在一群风华绝代的女主播身后,像个刘姥姥一样,迈着稳健的步伐,东看看,西瞧瞧。“哟呵,这不是小高吗?看你好像又长高了。”

叶修揉头攻击,高英杰损失一万点血值,暴击。

“谢谢叶修前辈。”高英杰用着蚊子飞动一般大小的声音感谢着刚刚表扬了他的前辈。突然,从人群中冒出一个女主播抱住了高英杰的脑袋:“啊!真的长得好可爱!”

高英杰有点懵逼。

“失礼了失礼了,我叫维生素B,是微草脑残粉。”妹子估计是感受到了高英杰那懵逼的状态,她放开高英杰后,双眼还热忱地盯着高英杰翘起来的头发:“高英杰,我超喜欢你的!能不能在采访之前先给我签个名?”

叶修走了过去。

他手上拿着一瓶矿泉水,是刚才车上统一给工作人员发的。

叶修走到高英杰旁边,对他露出了一个慈祥的微笑,高英杰歪着头看他,不知道对方要对他做点什么。只见叶修用漂亮的手指拧开矿泉水盖,然后浇了一点在自己的手上,再次揉上了高英杰的脑袋瓜子。

这次的揉法比较温柔,高英杰甚至觉得自己现在根本不是站在微草大楼的大厅里,而是坐在一个高级理发店里,一双价钱千万的手正在给他洗头:“昨晚是怎么睡的?今天头发都变成鸡窝了,出门也不好好打理一下。”

叶修说得很轻,像是微微的一阵风,清清凉凉地刮过了高英杰的耳朵。高英杰的耳根都红透了:“昨晚没怎么睡好……今天早上起晚了,就没好好弄,对不起……”

“有什么好对不起的。我又不是王杰希,没那么严格。”叶修笑着放下了自己的手,他抖了抖还残留在手指上的水滴:“下次注意就好了,毕竟今天人这么多,这样对你不好。”

“对不起……”高英杰垂下头。

已经很少人会这么关心他了。

有人笑称,微草是个幼儿园,幼儿园里没有阿姨,只有一个奶爸,和一群只看着钱涨了还是跌了的领导。

奶爸是他们的队长,王杰希对他们很严格,虽然平时不怎么会骂人,但是他一生气就开始沉默,他会用自己魔性的大小眼一直瞪着那个做错事的人,直到他们自己承认错误。

家里就更别提了。

他家里是个书香门第,一家人教了一辈子书,也希望高英杰将来能去当个老师。谁知道他半路跑去当了什么职业选手,家里人对他很失望,只能把寄托和关心全部放在他弟弟身上了。

“不要老说对不起。有些事情不是你的错,你一直说对不起的话,也会变成你的错。要是觉得自己没错,就挺直了腰板。”叶修勾着他的手臂,指着刚才那个来要他签名的女孩:“那女孩长得不错。”

高英杰没说话。

他不知道现在的自己该说些什么才是正确的。他本来胆子就小,沟通水平也不太够。叶修拽着他跟在那群女主播的后面,东拉西扯了很多,他一句也没听进去,只是一心在想着怎么跟前辈道歉。

虽然他不知道自己该为什么事道歉。

他想了半天,还是没想出一个结果。等他终于回过神的时候,他们已经站在微草的训练室门口了。训练室门没关,里面还隐隐约约传出键盘敲击和鼠标点击的声音。

“会不会打扰到你训练?”叶修再次摸上高英杰的脑袋,高英杰的头发尽是软软的毛,像极了他们家的小点身上的毛。“要是你觉得时间不够,拒绝掉就好了,不要勉强自己。”

“不是勉强!”高英杰突然把语气抬得很高,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男子汉气概过了:“没事,我会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的。”

“好,不愧是王杰希承认的未来。”叶修看起来极为高兴,他把高英杰领到维生素B面前:“这孩子胆小,你悠着点问,别把他问怕了。”

“是!叶神!您就瞧我的吧!”维生素B拍了拍胸脯,一副保证“完成任务”的样子。她上下打量着高英杰,高英杰被她盯着,再次红透了整张脸,他小声地说道:“您……好,我是微草战队的高英杰,很高兴认识您。”

“不用这么客气啦。刚才我也介绍过自己了,我是微草的脑残粉,维生素B。我很喜欢王杰希,也很喜欢你。”妹子轻轻笑了一下,她伸出自己的一只手:“不用太紧张,就当是跟朋友聊聊天。”

“谢谢你……对不起……我就是有点紧张。”高英杰看起来有些惴惴不安的,他搓着自己的手掌,最后还是伸了出来,牵住了妹子的小拇指。

妹子被他的行为逗得哈哈大笑。

叶修就站在不远处,他好像跟一个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正在说点什么,工作人员皱了一下眉头,看了一下手中的手表,然后点了点头。叶修走过来,搭着高英杰的肩膀:“妹子,要不你们去办公室里吧?我刚才跟王杰希打过电话,他说队长办公室可以借你们使。”

摄像机后的摄像师朝他们打了个招呼。

叶修总是这么温柔。

但也总是这么一视同仁的温柔。

维生素B盯着低头看自己手指的高英杰,她也摸了摸高英杰毛茸茸的小脑袋:“他是不是很温柔?”

“……他一直都是这样。”

“我也想要这么温柔的男朋友,可惜我男朋友是个霸道总裁,而且还是个占有欲超强的霸道总裁。”妹子耸了耸肩,她摆弄着自拍杆底下的黑色防滑套:“你喜欢那个温柔的他吗?”

“……不喜欢,他对谁都这么温柔。”包括对王杰希前辈,还有一帆。

高英杰被自己的想法震住了。乔一帆是他最好的朋友,他居然开始嫉妒起自己最好的朋友。谁知他刚想到这,妹子居然捂着嘴笑了:“这样很好,这也很霸道总裁。没想到英杰你看起来软软的,心里也这么男子汉。”

“我好像更喜欢你了,嘿嘿。”

“你打荣耀,是想实现什么愿望吗?”妹子学着梦想导师的样子,她单手举着自己的自拍杆,另一只手撑在沙发的抱枕上:“一个人在外打荣耀很累吧?有没有想过放弃?”

“没有想过。成为职业选手,打荣耀,大概……是为了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吧?”高英杰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光亮,他突然坐得很直:“想要成为更好的人,像王杰希前辈……叶修前辈那样,更好的人。”

“我一定会成为更好的人。”


评论(14)
热度(4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