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女主播参观国家队的那群基佬们(9)

#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开始连载走访篇……#

#总觉得很多人画风会因为变得很逗比……#

#包括我自己。#

#不管怎么说,先放一篇试试看?#

#注意,非常甜,可能会甜到爆炸……#

#是你们从没见过的韩叶甜。#

#一个自带OOC的韩文清。#

#这一集不会有女主播出场,科科。#

ps.因为上一期太多人想吃韩叶的糖,结果你们撒糖的猫太太不小心放了一个毒……千万不要吐槽这个韩文清,我理解的原著中的韩文清其实可以这么……不剧透,手动滑稽。

12、韩叶

女主播采访荣耀国家队的节目播出以后,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

其中大部分女性观众是这么评价这档节目的:“我国电竞事业发展到巅峰,再加上女性个人选择问题,导致一个战队里姑娘非常少。不过,国家队汉子们自产自销不仅打开了我们新世界的大门,而且也有利于社会问题的解决。”

最后,一个妹子总结道:“来人,给朕来一盘八二年的狗粮。不过,看情况,他们喜欢的都是一个人,这要怎么办?”

Q市人民和嘉世的叶秋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某种关系,这种关系持续到了后来叶秋改名叫叶修,转会去了兴欣,情况还一直是这样。在Q市人民的强烈愿望下,叶修开始了战队走访之旅。

但是还是存在着个别不服气的人。

比如叶修自己:“凭什么让我在这个点去陪那些女主播做什么狗屁节目?国家队现在训练这么赶,你再让我去别的战队……”

冯主席笑得一脸尴尬,因为还有赞助商在场,他只能把脸上的尴尬死命往心底收:“老叶啊,这不是给国家队做做贡献嘛……你看,收视率高了,咱们的广告商什么的也多了啊……”

“我们可还没夺冠呢。”叶修冷着脸。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他更懂荣耀,但是这个世界上却找不到更懂他的人。叶修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叶秋,后者只能耸了耸肩,然后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一样低下头,埋在他的文件夹里。

接着传来一阵掌声。

韩文清出现在办公室门口。虽然他不是国家队成员,但在冯主席眼里,他胜似国家队的那群宝贝们。要不是韩文清想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在下一个赛季夺冠,也不会不参加国家队。

“我觉得叶修说得不错啊。现在还没拿到苏黎世的冠军,有什么好大肆宣传的?”十年的对手,有时候更像是十年的朋友。叶修还没开口,一串话就被这个老对手给说完了:“现在不好好准备的话,后面都是空的啊。”

“韩文清,你怎么来了?”冯主席的尴尬之笑又回到了他那张有点皱巴巴的老脸上,按理说,韩文清应该还在霸图做着他下个赛季的夺冠训练才对:“我就是来看看他们。”

叶修收到一条短信,张新杰给他发了一个V的手势。

会议不欢而散了。

不过赞助商们都表现得还挺开心的,其中一个给国家队提供服装的赞助商捂住了自己胸口:“我刚开始还以为要把钱包上交给他了。不过这样看来,韩文清也来了啊……”

两个死党之间是不需要语言的。十年给他们带来的,除了竞争对手惺惺相惜的快感,还有就是一份难以言语的默契。

韩文清站在院子里的长凳前。

叶修“嘿”了一声,给他抛过来一罐黑咖啡。叶修自己拉开可乐的拉环,往长凳上一坐,就开始“咕嘟咕嘟”地喝开了。

韩文清有点不满地摇了摇头,他也拉开咖啡的拉环,然后抿了一口,也坐到了叶修的旁边:“别喝那么快,对身体不好。你总做些对身体不好的事情……”

“老韩,还能见到你,我是真的开心。”叶修愣了一下,他放下自己的可乐。现在还是早晨,阳光灿烂,玻璃房顶晕开了刺眼的阳光:“跟你在一起,什么都不用说,你就能懂了。”

“不管什么时候。”

叶修瘦了,他原本因为作息不良而虚胖的脸也瘦了下去。韩文清突然间有点心疼这个老对手,他双手捂着那罐黑咖啡,冰冰凉凉的气息从他的手上蔓延开来:“你要留在联盟,就要习惯他们的生存方式。就算是痛苦,也要一如既往。”

“啊,出现了,霸图名言。”叶修笑着又给自己灌了一口可乐,在张新杰的监督下,他已经喝了好几天的健康饮料了:“你也是这样吗?”

韩文清一时无言以对。

整个荣耀联盟里,也许只有叶修没有改变过。第十赛季夺冠的叶修,和刚初出茅庐的叶秋,他们之间经过了长久岁月的流逝,始终没有改变的,是叶修对于荣耀的爱。

深入骨髓的爱。

他们都爱荣耀。但是有时候他们不得不为生活去改变,很多人很爱说一句话,叫做“这个世界不会被我改变,但只祈求,我不会被这个世界改变”。韩文清能够理解陶轩,没有长青的选手,也没有长赢的游戏。

就跟人生一样。

“其实跟着那些姑娘们到底走走也未尝不好。”韩文清把看屋顶的眼神给收了回来,他强迫叶修面对自己:“新杰跟我说,你把自己逼得太紧了……”

“是他把自己逼得太紧吧?”叶修本想再给自己灌一口可乐,碳酸饮料的气泡弥漫在他的胸口,让他感到清醒极了:“老韩,这真的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的事,也不是想到就能做到的事。”

韩文清轻轻抚摸上了叶修的眼睛。

叶修被吓了一大跳。

他估计以他在霸图人心中的地位,韩文清这下子不跟他打一架就算好的了,居然还摸上了他的眼睛,韩文清的声音堪称凶恶里的最温柔:“呵,就你现在这样,我把你给提出去,说你是熊猫都有人信。”

后来张新杰说,韩文清从来不把温柔施舍给任何他见不惯的人。其实这也就解释了,他刚刚从嘉世退役那会韩文清不待见他的眼神是怎么回事。不过习惯了他凶不拉几的样子,韩文清一时的温柔让叶修晃了晃神。

“好好出去散散心,见见想要见却没时间见的朋友,看看想要看却没时间看到的风景。”韩文清说着说着自己笑了出来:“巅峰可是很寂寞的。”

你曾经在巅峰上看见了什么?

很多人觉得你能一直站在巅峰上很幸福,但是我却明白,你心里面的孤独。因为,我和你一样,其实都在等着,期待着有谁能够站在自己身边。

不管多久。

叶修发现自己流泪了。

就像是荒原中孤高的狼王,他的软弱不能让任何人看见。所以他一直很坚强,就算是暴风雨,他也能勇往直前。眼泪顺着老对手的手指慢慢滑下:“叶修,辛苦了。”

冯主席也不知道是坐了多久。

夏天的阳光随着越逼近中午的到来越是刺眼,落地窗的窗帘只关了一半,阳光透过浅蓝色的窗帘洒在地上的,也是一层浅浅的蓝。他现在一闭起眼睛,全是叶修愤怒的脸。

“扣扣。”敲门声有节奏地响起,冯主席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请进。”

“冯主席,我还是决定参加这次活动。”叶修一个人安静地站在他的办公桌前,他身上还套着那件国家队专属领队的一号队服:“趁着这次走访,顺便想去看看朋友……最好还能挖几个陪练过来。”

“……你也真是的,老想着捞好处。韩文清呢?怎么没见他?”

“他去找张新杰他们了。他说,晚上跟我们吃完饭就走,订了今晚回去的机票了。”叶修也没也有坐下,他把手背在身后,站得很直。

就像他的千机伞,和他曾经拥有的却邪,宁折不弯。

叶修注意到冯主席办公桌的一角放着很多治疗心脏的药,一瓶好像才刚刚打开,现在还被他抓在手上。冯主席老了,双鬓都白了不少:“对不起,是我太任性了。”

“叶修,不仅是你,我也是荣耀的老人了。虽然我不是第一赛季就跟着你们一起在战斗……”冯主席叹了一口气,他把药随手放在了药堆里,然后缓缓地站起身来:“荣耀走了这么多年,实属不易。我知道,在这背后,你们年轻人的功劳是无人可以替代的……但是,你要记住啊,荣耀还想向前,总要有人做出牺牲。”

冯主席走到叶修身前,他费力地摸了摸叶修的脑袋,像个慈祥的老人一般:“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我这老不死的,也不能为你做些什么,那就支持你去做想做的事情吧。”

“处理完了吗?”门口站着其他的国家队队员,苏沐橙见叶修正在关门,忍不住小声问了一句。

叶修抬起头,韩文清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安静地看着他。叶修笑着一下,然后恶狠狠地揉了揉苏沐橙那只橙色的大脑袋:“你说呢!”

喻文州还是皱着眉头:“冯主席没为难你吧?”

叶修再次回头看着他自己关上的门。门那一头,他似乎能想象得到,一个即将耳顺的老人还在奋力地与各种文件做着斗争。他轻轻地笑着,然后勾住了喻文州的肩膀。

“我突然觉得冯主席有点像我爸。”

“有你这么黑主席的吗?”王杰希跟在喻文州身后,他本来还板着一张脸,但在听到叶修的发言后,也忍不住笑出了声。“叶修,话说你父亲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想要入赘啊,可惜我们家没有姑娘。”叶修笑嘻嘻地快步走到韩文清身边:“想吃什么,哥请客。”

——嫁给你吗?

很多人暗暗地在脑子里搓了一个想法。

“你请客?你请客只能吃榨菜泡面好吧?本剑圣今天不想吃食堂!夏天吃火锅!夏天吃火锅最爽啊!但是不要辣椒谢谢!”小太阳黄少天的声音永远充满着用不尽的元气,他高高地举起自己的手:“不管怎么说,我们这群大神好不容易能聚在一起!”

“好,我们今天就听剑圣的!去西单吃火锅!我还想吃麻辣小龙虾!水煮鱼!王杰希,开路!”叶修也高高举起自己的手臂。

大小眼默默地退到了队伍最后,心里默念着:“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你看不见我。”

“老韩,其实你今天是来看我的吧?”叶修趴在韩文清耳边,他搭着韩文清的肩膀:“没事,不用害羞,哥知道你喜欢我。”

韩文清黑着一张脸,他本来想推开趴在他身上那个不要脸的家伙。但是下一秒,他却松开了一直紧锁的眉头。

叶修说:“谢谢。”

十年的老对手,十年的老朋友,什么都不用说。

是因为他们之间难言的默契,亦或者是别的。

“应该的,白痴。”

评论(21)
热度(5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