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冷CP也要有春天!(中下)

#换了第一人称,把自己甜成了糖尿病……#

 #好甜好甜好甜!给我准备82年的狗粮!#

#冷冰冰的狗粮甩在脸上#

#请为我老公叶神投上你宝贵的100票#

#其实不管叶修还是张起灵赢了我都无所谓,只希望他们进前三#

#让外国人看看中国人的小说#

#还有,洛天依什么的,是建立在外国的技术上#

#你们懂我意思吗?#

#还有一章完结#

1

我是微草战队的高英杰。

我有一个崇拜的人,还有一个喜欢的人。

崇拜的人名叫王杰希,是我们微草战队的顶梁柱。他是我们微草的队长,也是赛场上无往不胜的“魔术师”。我知道,在这种方面上我都是个让人操心的小孩,但还好有王杰希前辈。

他是魔道学者,我也是魔道学者。

至于我喜欢的人——

“英杰,后天就是全明星周末了。”王杰希前辈手里攥着一张纸,估计是全明星周末的行程安排。他总会帮我们安排好所有行程,方士谦前辈曾经多次告诫他要让小辈自己去处理,但他却笑着回答,他这辈子都会留在微草,留在这些小辈身边。

按照往常的尿性,全明星周末的前二十强里一般都有王杰希前辈和刘小别前辈。王杰希前辈是微草的“神”,也是B市电子竞技爱好者的“神”。

“这次一帆也要一起来。叶修那家伙还带着邱非,这下新生代可热闹了。怎么样?你要不要去见见一帆?”王杰希前辈愣了一下,还是把名单递给了我。

排名第一的果然是他。

叶修前辈。

家里的姐姐喜欢周泽楷前辈喜欢到无可救药的地步,实际上她根本不会打游戏,我指的是包括任何游戏。周泽楷前辈脸长得俊俏,角色又是神枪手,再加上华丽的押枪技巧,家里的女性长辈们只要看到周泽楷前辈上场就会大声尖叫。

我闷闷不乐地来了一句:“散人也很帅啊。”

姐姐带着某种惊悚的表情回头看我:“小杰啊,你难道不应该说魔道学者也很帅吗?怎么在这个关键点上你居然说散人很帅?”

“还有,全联盟的散人不就那个兴欣的队长吗?”

啊,暴露了。

的确,我是憧憬能成为王杰希前辈那样的存在才走进微草战队。但是,我最早知道荣耀这个游戏,是因为叶修前辈。

那时候的叶修前辈还叫叶秋,嘉世的吴雪峰已经离开了,嘉世的最佳搭档由吴雪峰和叶秋变成了苏沐橙和叶秋。

那一年,嘉世再次丢了他们的冠军。

我已经忘记决赛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场面。很奇怪,王杰希前辈给我放过每一场荣耀的比赛,我就是想不起来决赛到底有谁在比,又是一种怎么样的比法。我唯一能回想起的,是一叶之秋孤军奋战的背影。

孤独,而又一往无前。

眼泪不自觉地就下来了。

队里的柳非前辈总是嘲笑我:“英杰啊,你好歹是个男孩子,这样老是哭哭啼啼地,会被人嘲笑像个女孩子的。”我知道她关心我,队上的所有人都关心我,不仅是因为我最小,还因为我被王杰希前辈内定为下一任的微草支柱。

压力大得想哭。

我从小就不怎么会面对压力,重压之下的我总是想逃。在还不是职业选手之前,我在一所重点中学里,成绩也是数一数二的,但是一到大型考试的时候,实力总是发挥不出来。

母亲以为这是心理疾病,还带我去看了心理医生。最后,医生只是叹了一口气,说我可能是过度焦虑了。

第一次上场比赛的时候,我的双腿就一直在打颤。前一场比赛还在进行时,其实我已经站在选手通道了。不远处蓝雨的黄少天前辈和喻文州前辈还在聊天,我就是不敢跟他们去打招呼。

一个人搭在了我的肩膀上。

“这就是王杰希器重的未来啊。小同志,长相比王杰希要好看不少啊。”是一股淡淡的烟味。很奇怪,我有慢性咽喉炎,所以不太喜欢闻到香烟的味道,但是在这个人身上,我闻到了一股莫名其妙的安心。

我转头一看,上一秒一个比我高上一点的男青年举着一罐可乐,下一秒这个可乐就被丢到了我怀里。我不太喜欢碳酸饮料,只能无措地抱着那罐可乐,感受着那冰冰凉凉的触感。

我突然发现自己不紧张了。

“好好加油啊。小高,要成为微草新的未来啊,要成为荣耀的未来啊。”那个男人摸了摸我的头,然后向蓝雨的两位大前辈走去。

我还没理解过来他到底说了个什么,只听蓝雨的黄少天前辈叽叽喳喳地就抱住了他,动作亲昵。我还以为他也是蓝雨的大前辈,只是我之前没有见过他,然后我听到了喻文州前辈的一个声音。

“叶秋前辈,你别逗少天了。你刚走的那两天,他总是在宿舍里喊着PK。”

啊,那个就是叶秋前辈啊。

嘉世的神,荣耀的神。

荣耀第一人。

后来我才知道,其实他的名字叫叶修。

2

今年全明星周末的举办地在B市,举办方是微草。

这是王杰希前辈自己承接下来的,原来应该办在兴欣所在的H市,但由于现在的兴欣人力和物力都不够,所以据说筹备会议上很多人都争着要全明星周末的举办权。

据说冯主席当时差点笑开了花。他的人生已经被叶修前辈搞得随时随地需要准备速效救心丸,不管怎么说,除了叶修,每个战队都有可靠的人才。

这当然也包括了我们微草的队长,王杰希前辈。

其中,我还见过叶修前辈一次。队长办公室里,叶修前辈来谈合办的事宜,还是义斩的楼队和孙哲平前辈送他来的。

门没完全合上,我本想敲门,却听到了王杰希前辈在办公室里跟他吵得不可开交,因为兴欣的应援色是红色,我们微草是绿色,叶修前辈本来想说“红花配绿叶就好”,结果王杰希前辈恶狠狠的声音从房间那头传来:“凭什么我们举办我们还要当配角?”

“因为我们才是冠军啊。”叶修前辈说话带着一种淡淡的慵懒,站在门外的我已经可以想象到,他现在随意躺在沙发上的葛优瘫了。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

“诶,英杰?你怎么来了?”王杰希前辈前一秒双手拍桌,后一秒见我敲门还是坐了下来:“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经理让我把这个送过来。”我把手上的文件夹放在队长的办公桌上,王杰希前辈说了一声“谢谢”就仔细地看了起来。我偷偷瞄了一眼躺在沙发上的叶修前辈,却不想跟他眼神对在了一起。

“小高,有没有好好练习?我跟你说,目标一定要远大,争取打败王杰希。”

谁知王杰希前辈皱着眉头回了他一句:“我已经被打败了,在上次全明星周末的新秀赛时。”

叶修前辈本来还想再说点什么,但是王杰希前辈作出了拉链拉锁的动作,叶修前辈耸了耸肩膀,然后站起来,走到我身边:“王杰希这长相也磕碜人。要是微草的队长换了你,冯主席又该笑了。”

我从来没有想过队长的更新换代。

因为王杰希前辈说会永远陪着我们。

我以为自己可以面对这一切的时候,叶修前辈还是揭开了这个现实的伤疤。我愣住了,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叶修前辈抱住了我的脑袋:“小家伙,别想太多,现在先好好地长大。”

王杰希前辈默许了叶修前辈的这句话或者这个动作,他只是坐在办公椅上,见叶修前辈放开我,才开口对我说话:“虽然这家伙挺不要脸的,但他的话,倒是可以听听。”

“英杰,你慢慢地长大。”

“队长陪着你。”

一个是我崇拜的人,另一个是我喜欢的人。

王杰希前辈是个如父兄的人,那叶修前辈呢?他也是个如父兄的人吗?不对,他不是微草的前辈,他甚至已经扬言所要退役。

他为什么跟我说这些话?

我很幸福。

大家都在期待着我慢慢长大。

3

全明星周末,我如愿见到了叶修前辈。

他还带着邱非和一帆,方锐前辈和沐橙前辈出去采购了据说还没回来。叶修前辈看到我,笑眯眯地跟我打了个招呼:“英杰,最近有没有认真地、好好地长大?”

一帆对我笑了笑。他手上拿着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我以为他这是要给王杰希前辈送的礼物,但没想到他居然递给了我:“英杰,好久不见。”

站在叶修前辈另一边的,是个安静的少年。我知道他叫邱非,但是实际上一直都没见过他。当我眼神对上他的时候,叶修前辈替我们介绍了彼此:“邱非,这是高英杰,是微草的未来。”

“小高,这是邱非,新嘉世的未来。”

“一帆,我们兴欣的未来。”

叶修前辈最后还是忍不住总结了一下:“总之,你们都是荣耀的未来。”

王杰希前辈恶狠狠地踢了一下叶修的屁股,虽然队长面无表情,但是我可以看得出,其实他心里还挺高兴的,“别未来不未来的了。这是房卡,赶紧回房间去,别出来祸害人间。”

“王杰希,你怎么可以对我这么狠!好歹我是你的大前辈啊!我还是你的大领队啊!”叶修前辈瞪大了眼睛,刚想掐上王杰希前辈的脖子,后面一个小小的身子抱住了他。

“叶修前辈!好久不见!今晚我们也要住在一起!PKPKPK!”是蓝雨的卢瀚文。

接着过来打招呼的喻文州前辈和黄少天前辈。

他总是这样,被众多熠熠发光的人给围住。因为,他也是个熠熠发光的人。

也许我这辈子都接近不了他。

他向我打招呼:“小高,今晚来我们房间一起浪吧。”说着说着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黄少天前辈看了我一眼,然后又回抱住叶修前辈,他大声囔囔着:“放开小高!这个不要脸的叶修我收走了!”

他也很喜欢叶修前辈呢。

我也一样。

我也好喜欢好喜欢他。

谁让他是叶修呢。


评论(8)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