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冷CP也要有春天!(中上)

#真的很快能完结!#

#好甜好甜好甜,就是带了一口玻璃渣#

#愉悦地边割肉边撒糖#

#老东家与新东家的争夺战(才没有#

#有点意思……#

#我是不是也该弄个点文或者特典来回馈你们?(还是当我没说#

1

“你不进去吗?”方锐把眼睛从围巾里面露出来,虽然长相猥琐,但好歹他也是个有粉丝的男人。

邱非也不知道是在这风里站了多久,他穿的有点单薄,上身一件长T,外面再搭着一个新嘉世的队服外套,下身一条宽松的运动裤就是他现在全身的家当。他的鼻子都被呼啸的风给吹红了,但他一点也不在意,只是摸了摸鼻头。

“我只是有点想他,就不进去了。”

前辈说,邱非,我等着你,等着新嘉世的崛起。而现在的他,还没让新嘉世崛起,所以他不敢去见那个人。

从进嘉世开始,他就最害怕看到前辈失望的表情。

他想把喜欢埋进心底。

“就不能自己出来取快递吗?正是精彩的时候。”一个人推门而出,叶修一边哈气一边抱怨着走了出来。

沉稳如邱非也被他的穿着瞬间气炸了,因为邱非好歹还披了一件外套,穿了个长袖长裤,但是叶修身上除了一件大短袖和一条大短裤,其他什么都没有。

这时候邱非才有点后悔,桌上有条粉丝给他送的围巾,他有点后悔刚才没顺手把它给带出来。

“你个二货,出门还是冷的,你怎么也不带个外套?”方锐把自己的围巾搭在叶修身上,他看了邱非一眼,最后还是把自己外套披在了叶修的身上:“我买了点吃的,快点回来。”

“……又不是老夫老妻。”

但是叶修没有拒绝方锐的外套和围巾,顺X快递公司的小哥就坐在自己的小电驴上等着,见叶修过来,首先是一派正经的让他把快递给签收,然后画风一变——

“大神!看在我这么辛苦送快递的份上给个签名!”

叶修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快递小哥。他戳了陈果刚才给他的章子,然后抱着一个大件转头看邱非:“你怎么不进去?站在这多冷啊。”

邱非顺手就把他手里的大件给抱走了。

“怕你忙,给你添乱。”天凉地冻的,邱非的表情也是天凉地冻的。叶修好笑又好气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徒弟,然后有点吃力地摸了摸徒弟的脑袋瓜子:“长大了,不想让人心疼了。”

不是不想让你心疼。

只是现在的我还没资格让你心疼。

2

新嘉世陷入了一种困境。

并不是所有的战队都能像是兴欣一样崛起。兴欣很特殊,它特殊的来源是因为它有一个特殊的后台。不管怎么么说,叶修是荣耀的神,而邱非只是一个师出无名的少年。

H市的人对嘉世有感情,但是这份感情是建立在斗神一叶之秋的基础上。如今嘉世已经挂牌出售了,以前一起打拼的老队员都不在了,只剩下几个少年还在努力。

“嘉世倒了。”

邱非一直没怎么让叶修怎么担心过。就在微草幼儿园的王杰希王爸爸一边纠结怎么做好小队员和新队员的培养工作的时候,叶修早就实行了放养政策,一群荣耀小白对着白板自己就能玩起来。

用王杰希的话来说:“怎么越是不要脸的家伙尽能收上一些懂事的好徒弟。”这句话不排除嫉妒的成分,但是却表示出了多个战队队长和副队的共同心愿。

那个少年还没完全发育成熟。

他瘦弱的肩膀上扛着的,是旧嘉世遗留下来的不良资产,但是他从来不向对门的叶修抱怨。嘉世的团部离兴欣不远,像蜗牛一样爬上十来分钟就能到了,但是邱非一直没来找过叶修。

就在叶修以为这孩子已经把自己给忘掉的时候,他再次看到了那个唯一能让他操心的孩子。

邱非站在兴欣网吧门口,只是呆站着,没有要找谁,也没有说话。叶修上次见他的时候,邱非的眼神里甚至没有一丝委屈。

“对不起。”

他说。

“没有守住你的这份荣耀,对不起。”

那个大件快递是陈果她们几个姑娘一起买的荣耀周边,也不知道是谁干的,叶修帮忙拆包裹的时候还发现了好几个印着他动漫模样的等身抱枕。邱非很安静,叶修想要什么,他的小徒弟都能心有灵犀地把工具送到他的手边。

“是我的错,我不该这么轻易离开嘉世。”叶修叹了一口气,他本来还想再说点什么,谁知那个面无表情的小徒弟“腾”地一下站了起来:“你离开嘉世是正确的……只是……”

叶修摸了摸邱非的头:“对不起,没有告诉你。”

这孩子看上去已经成熟了。

至少比蓝雨的卢瀚文和微草的高英杰甚至是霸图的宋奇英看起来要更成熟。叶修想要邀请邱非一起转会来兴欣,但却被邱非给拒绝了。

“我要守着你的这份荣耀。前辈,嘉世还没有倒。”

但实际上,他根本还没有长大。

不管过多少年,在叶修的眼里,邱非永远是个孩子。

“让你一个人撑着,对不起。”

3

“方锐,你丫的,我跟你交代了多少次让你买烟!”

方锐的零食袋里没有烟。天气太冷,叶修也不想出门。他随手从袋子里掏出了一块仙贝,然后随意地叼在了自己的嘴巴里。

“别抽烟,对身体不好。”邱非坐在沙发的一角,仿佛他是被人挤进去的。叶修擦了擦头上的虚汗,然后递了一个棒棒糖过去:“你呢?老是熬夜对身体也不好。”

他总是在没日没夜的工作。

叶修半夜醒来,有时候只是顺手打开荣耀看看,总能看到那个孩子又在世界里求副本的队。虽然兴欣也极度需要材料,但他对邱非就是心脏不起来。

他说:“没关系,在我的保护下没什么不好的。你看看人家王杰希,把小高保护得跟那小鸡仔一样。你多好,不用我操心。”

邱非含着叶修递来的棒棒糖,第一次像个孩子一样,边哭边说:“是甜的。”

叶修哭笑不得:“废话。”

他也不管那大件里有多少人的荣耀周边,随手就丢了一个钥匙扣给邱非:“以后记得不要总是站在门口,门口是见不到我的。”

“邱非,偶尔来跟师父撒撒娇。那不然做师父的,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邱非紧紧握住了那个“君莫笑”的钥匙扣。

那是国家队定制版的钥匙扣,在君莫笑的手上,还拿着一条中国国旗。

是红。

胜利的红。

亦是崛起的红。

“前辈,你的荣耀,我来守护。”

4

很多年后,邱非想起了出道后的第一个全明星周末的那个晚上。

他还没指定任何前辈的时候,坐在观众席上的叶修自己就站了起来。他不顾粉丝们的惊天尖叫,直直向舞台上的邱非走来。

好像眼里只有他。

后来邱非还是输了。一起聚餐的时候王杰希喝大了,酒醉后的王杰希根本没管现在自己是个什么身份,一直在指责叶修不懂放水让让小辈。叶修笑着不说话,而邱非却站了起来。

他向王杰希鞠了一躬,然后跪倒在叶修身前。

人说男儿膝下有黄金。更何况现在已经是社会主义时期了,除了跪天跪地,还有谁跪过人啊。邱非跪在叶修面前,捋了很久,最后还是开了口:“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师父,谢谢你,把我带上了荣耀这条路。”

“我没有给你丢脸。”

后来王杰希打电话给叶修道歉的时候,叶修握着电话,望着属于新嘉世的方面:“我就算给任何人放水也不会给他放水。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一放水,他就能看出来。”

“再说,很快……他就不需要我放水了。”

神不会死,但人不一样。

封神的选手也终究会老。

叶修放下电话,一屁股靠在了阳台的栏杆上,呆呆地看着天空。是的,他在老,而那个孩子却在长大。

大到总有一天,他还是要放手。

“前辈!”他听到了一个声音。

邱非站在楼底下,一只手朝着他挥手:“前辈!我做到了!嘉世没有倒!”

我做到了,守住你的荣耀。

对我而言,你就是我的荣耀。


评论(7)
热度(3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