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谁给你的巧克力?(5)

#你们觉不觉得下图左边这人长得有点我喻的感觉?#

null

#没有更新婚礼笑,更了一章巧克力,我觉得会被你们嫌弃……#

#我这么久没更新,可能也会被你们嫌弃……#

#总之,我已经把自己嫌弃了八百遍了……#

#我真的错了,土下座_(:зゝ∠)_#

#元宵节快要到了#

#这就意味着大家快开学了吧#

据说 @荒 太太已经把书给印出来了!让我们为辛勤的荒儿鼓个掌,然后获奖的小伙伴们就等着看我曾经的黑历史吧【手动再见【现在回头去翻以前的文章,总觉得怎么读怎么有问题……好想SHI【谢谢所有包容我瓶颈期的小伙伴,你们一定是真爱

5

戴妍琦今天抱着两个箱子走进门的时候,肖时钦正在和经理聊天。雷霆的早餐总是大家坐在一起吃的,不管你是全明星也好,还是普通训练营训练生也罢,大家聚集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

就像小戴在电视采访里说的那样:“这里就是一个家。”

电竞职业选手的职业生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有卢瀚文这样的十几少年,也有像叶修这样已经快三十的青年,在他们在役期间,不管走到哪里,俱乐部都会陪伴他们。

“小戴,早饭呢,你去干嘛了?”方学才皱着眉头看着戴妍琦手上的箱子,一大一小,叠在一起拿进来的。姑娘家拿着有点吃力,也没人去帮她,但她倒是一脸不在意:“还不是我妈。说春天快到了,要注意保暖又不能穿太多,然后就给我拿了一堆的衣服……我明明告诉她还有队服的……”

“那你上面这个小箱子是怎么回事?你妈给你寄的零食啊?”方学才一下就来了兴趣,他把最后的一点油条塞在了嘴里,站起身来围着戴妍琦的箱子转了一圈,戴妍琦抱紧了箱子:“下面这个大的,是我妈给我寄的衣服;上面这个小的,是寄给队长的。”

肖时钦注意到这边的动静,经理是个有点上了年龄的中年地中海,他摸了摸自己已经秃顶的脑袋,“年轻人嘛,早上起来就精力旺盛。好好好,你去吧。一会儿你来我办公室,我们把这事儿再给谈谈。”

“好的,那我们就一会儿再说。”肖时钦微微一笑。他长得不是很帅,但看久了却令人觉得很舒服。他被世人称为“四大心脏之一”,但叶修却说:“你在这群人里面算是最干净的一个了。”

他不明白,叶修却搭着他的肩膀不肯再说什么。有一段时间,叶修天天和肖时钦一起吃中午饭,看得黄少天直喊“不公平”。

虽然黄少天外表纯真,但认识他的人都管叫他心机boy。大家对叶修的心思,情敌之间互相还挺了解的。世邀赛的时候,大家毕竟是一个队的,彼此之间互相看不爽,那还是要坐在一起打比赛的,但世邀赛后,一切就不一样了。

世邀赛后的庆功宴在一五星酒店办的,叶修刚入场的时候,他穿着西装的样子帅得众人哇哇直叫。

他站在台上,拿着话筒回答问题的时候,还不时地抓了抓自己可能还不太习惯的领带,虚胖脸早在世邀赛的时候就瘦成了瓜子脸,某著名同性交友网站直播的时候,很多男粉丝居然刷出了“就算我是男的我也要给你生猴子”这样惊天动地的话。

站在台下的其他国家队成员都默不作声。

肖时钦第一眼就望到了作为国家队队长的喻文州,喻文州现在站在叶修身边一起接受访问。四大心脏里面,肖时钦唯一看不懂的就是喻文州。他总是淡淡地微笑,连黄少天可能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接下来,发生了一件特别有趣的事情。

当台下有记者举手问到“叶领队对第一场比赛战败有何看法”的时候,叶修正准备拿起话筒,喻文州却按下了他的手,对他轻轻地摇了摇头。接着,喻文州看着这位漂亮的女记者:“请问您打过荣耀吗?”

那位记者没明白喻文州为什么这么发问,但她可是资深荣耀迷,于是她充满自信地点了点头。喻文州好像就在等她的这个回答,他把手插进自己的裤腰带里:“那您打游戏的时候,就从来没有失误过吗?”

那女记者被呛得根本说不出话来。

但是还是有些人不甘示弱,这时候坐在这位女记者前面的一个男记者站起身来,他对着叶修和喻文州鞠了一躬:“首先,先恭喜国家队夺得世邀赛冠军。这次,中国荣耀能在世界大放异彩,少不了各位职业选手的努力。”

喻文州笑容更深了:“这也要感谢各位媒体人和荣耀粉丝们的声援啊。”

“其实我的问题和刚才这位同行有点类似。你们作为职业选手,甚至有些人已经在这个领域封神了,首战告负,这是不是有点……”这位记者虽然没把话说完,但在座的都知道他是什么意思。肖时钦甚至看到了一边的张佳乐默默捏紧了他的拳头,个人赛第一场,他就没有为团队开个好头。

“我的锅,我比较喜欢自己背。”叶修笑着从喻文州手里接过话筒,“我曾经说过一句话,竞技就是这样,有输就有赢。如果都是赢的话,那你还玩什么竞技?”

“我是斗神,曾经的荣耀教科书。但我这本教科书,曾连续几个赛季失去了冠军。胜负总要分地点和场合,我们第一场是输了,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失去了机会。我们只是缺少磨合,给我们时间,冠军,照样是我们的。”

“那你的意思是大神们都缺少合作精神吗?”

“我可没这么说。”叶修“噗”的一声笑了出来,他那声低低的笑容有一种魅惑的力量:“难道你就没有听说我们国家队创造的全新组合吗?给大家隆重介绍我们的双组合,没头脑和不高兴,烦花文景。”

“张佳乐大神在个人赛第一场就输给了东道主,您对此又是怎么看的?”那位记者根本不甘心,他像是机关枪一样,连连向叶修发难,好像叶修不投降,他就不会罢休一样。

而叶修却又淡淡地笑了:“那我也想问你一个问题,张佳乐在总决赛个人赛中一挑三成功,团体赛中又成功掩护黄少天斩断来敌,这事儿……你怎么看?”

张佳乐放开了自己的拳头。

肖时钦看到了张佳乐的眼神,那是一种迷恋至深的眼神。台上一直站着叶修和喻文州两个人,但肖时钦知道,他们眼里只有叶修。那个人不管在如何的黑暗中,总是会发着像他笑容一样,淡淡的光芒。

“不需要太亮,只要能指引我向前的光就够了。”后来肖时钦接受采访的时候,有人让他评价叶修,他连想都不想,张口就说:“能跟叶修前辈成为对手,是我这一生最荣幸的事情。”

每人都想为他做点什么,但到了真正需要的那个时候,他又像是一座大山一样,温柔地保护着所有在他领地范围的所有事物。

肖时钦喜欢这样的叶修。

温柔,但却充满了力量。

“心还挺干净”的肖时钦本来打算从戴妍琦手上接过所有的箱子,他的本意是一会儿他把东西全部送到宿舍里,谁知戴妍琦根本没给他:“队长,我先把东西送回宿舍。你一会儿帮我带点早饭,今天早上小哥太早给我打电话了,我连饭都还没吃。”

肖时钦拿了一瓶牛奶和一盒杯子蛋糕。

别看戴妍琦平时看样子是个新新女性,实际上她是个在各方面都挺守旧的人。比如喜欢吃的东西,吃一年都不会嫌腻。雷霆的食堂毕竟不像蓝雨搞得那么丰盛,但她从来没有嫌弃过。“只要有这个牌子的杯子蛋糕我就能活了。”

跟在戴妍琦身后的方学才站在了肖时钦旁边,“话说那是谁给你寄的东西啊?刚才小戴连看都不让我看,害得我难得有了的八卦之心就被她扼杀在摇篮里了。”

“等我回去看看是什么再跟你说。”肖时钦推了一下自己快要掉下来的眼镜,“不一起去训练吗?”

“刚才经理不是找你?什么事啊?”

“说好扼杀在摇篮里的八卦之心呢?”肖时钦忍俊不禁地笑了。还有一个人,跟现在的方学才完全相反,肖时钦明明很希望对方什么都能来问他,可惜除了荣耀战术,他对任何事物好像都没什么兴趣。

方才学耸了耸肩膀:“刚刚又复活了。”

“好像是联盟的情人节宣传片吧。最近有一段时间我不会在队里,他们……就麻烦你照顾了,学才。”肖时钦跟方学才一起走出了食堂,电梯就在食堂不远处,方学才点了上楼的按钮:“哎,这算什么,应该的。那群熊孩子要是少了你,不知道又要说什么了。”

“他们什么时候说过什么吗?”

方学才一直专注地看着电梯的层数显示,他听到肖时钦的问题,激动地握住了肖时钦的手:“上上次你转会去嘉世,小戴说你是为了和叶神私奔;上次你去参加世邀赛,小戴说你这次是跟叶神订婚。总之,她已经不止一次要你们的各个方面的邀请函了,所以……队长,你跟叶神……”

“小戴的脑洞在各方面也是挺大的。”肖时钦笑着,电梯就下来了。

“我觉得小戴说得对。要是叶神能跟你结婚了,那作为结婚不动产加大件儿,他是不是就要来雷霆和我们一起并肩战斗了?”方学才走进电梯的时候,还做了个特夸张的动作,肖时钦按住了开门的按键,才让他没有被关在电梯门外。

“嘿,能不能结婚都是个问题呢。再说,你们怎么知道……”

“全队都知道你们的那点心思。上一次世邀赛后的全明星,你觉得还不够明显吗?”方才学用胳膊肘撞了撞肖时钦的肚子,肖时钦捂着自己的肚子,笑得有些尴尬:“有这么明显吗?还有……你刚刚说我们,指的是谁啊?”

然后他听到了方学才奸诈的笑声:“你猜呢?”

此时,如果我们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这样的老方,戴妍琦一定会一针见血地说:“贱。除了很贱非常贱以外,其他字眼已经不足以形容如此猥琐的方学才了。就算是猥琐流大师方锐见了,也要跪下喊爹爹!”

戴妍琦的脑洞着实有点大了。

评论(43)
热度(3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