瞳猫

用人生打败天生
社畜|约稿请私信|混迹评论圈

【all叶】谁抽到了婚礼笑?(7)

#今天才发现,原来老纸的文笔也能这么苏#

#回顾了一下我所有的全职作品,已经快20w了#

#你们难道都不打算说点什么给我吗?#

#因为最近你们快开学了,尽量日更给在追文的小伙伴,免得上学就不能玩手机玩电脑了#

#你们开学了,我就存在那边你们慢慢看#

#需要我整理文包吗?#

#其他文章就慢慢更了……#

#好想手动再见#

#就没人吐槽我写得这么苏么!!!!#

#小学生文笔OOC剧情以及人物,已经弃疗的作者表示这是极好的#

#等你们开学了我再去肝合刊好了……但愿黄太太看不见……#

@ 荒太太今天可能会抽奖,关注一下自己的艾特信息——有小伙伴说那本无料出小料也会要,所以有多少人想要?评论回复我一下,我跟 @ 商量一下要不要多搞几本小料_(:зゝ∠)_我真贴心。#

10

吴雪峰被电话铃声吵醒的时候,还是美国的午夜时间。夜晚的加利福尼亚州是安静而又明亮的城市,白天时候的繁华像是都睡过去了一样,车子安静地在道路上飞快地行驶,刚加完班的行人匆匆赶回家,月亮是朦胧而暧昧的,就像人的心一样。

“雪峰,你睡了么?现在应该是晚上了吧?”吴雪峰随意套上了一件衬衫,这是他昨晚放在床头的。他身材不错,就算不做职业选手后,他也有坚持每天锻炼。“小队长,你怎么了?”

他本想打个哈欠,但是听到叶修闷闷不乐的声音后又是硬生生地给卡下来了。他们世邀赛的时候才联系上,他的小队长就站在众国家队选手面前,是那么的高傲。

那么的美丽。

著名作家张小娴曾经这么说过,这个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暗恋是一种病,它痛彻心扉却又甜如蜜。他的小队长没有变过,变得,只是他身边有了更多疼爱他的人。

吴雪峰又是难过又是开心。

“小队长,你怎么不说话了?”吴雪峰光着脚走下大而孤单的双人床,他光裸的脚趾映衬在血红色的地板上,显得有些苍白,还有点性感。

月色朦胧,他没有打开灯。他只是拉开窗帘,窗帘外,是一个繁华城市夜晚的宁静。吴雪峰靠在落地窗的栏杆边,噙着一抹笑意,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电话那头一直没有传出说话的声音。

周围安静地像是时间根本没有流逝过去,唯一能提醒两人的,估计只有墙头正在“滴答滴答走”的时钟。吴雪峰的神色没有任何不耐烦,等了许久,他走到咖啡机面前,打开了自己的咖啡罐,继续等待对方的回应。

“雪峰,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我是不是特别任性?”叶修难得说出很感性的话。他在长辈眼里,就是个叛逆的坏小孩;他在同辈眼里,是个并驾齐驱的对手;他在后辈眼里,是个嘲讽却可靠的前辈。

所有人都以为,他很坚强。

“你今天怎么会突然想问这个了?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外面的风景看得吴雪峰有些头晕,他手里的咖啡还缓缓冒着热气:“是不是兴欣战队又出了什么问题?”

这个世界上最疼叶修的人就是吴雪峰。

电话那头的吴雪峰表现得淡然,温柔。他曾经是站在自己身边的气功师,也是率领老嘉世成王的副队长。他一直很成熟,成熟到叶修到了最难的时期,第一个想依赖的,就是他。

叶修盖着一床薄被。

寒潮过去了,冬天还没过去。B市前几天刚刚下了雪,满地的白几乎是刺痛了叶修的眼睛。那天,叶修刚回家,在家门口等待的叶秋先是给哥哥一个大大的熊抱,然后为他披上了一件羽绒服。

叶修的表情很奇怪,眼里好像还含着泪。叶秋叹了一口气,但他什么也没说,“等到你想说的时候再说也不迟。阿姨已经煮好了菜,别说什么不吃的话。她年龄也大了,做这么一桌子,也挺不容易的。”

苏沐橙的那句“叶修就是叶修,除了叶修,你什么都不是,但谁也不能成为叶修”让他思索了好久。突然说要回家的他把叶秋给高兴坏了。三句两句唠嗑完,叶秋那边就已经订好了最近的一班飞机。“回家就好,回家了……就好。”

叶家现在处于全面放养的状态。

两个儿子年龄都不小了,而且两人都做出了不小的成就。以前附近的一个司令还会经常拿叶中将的儿子是个游戏选手打趣儿,现在叶中将的儿子拿了世界冠军的事传回军区,那司令就再也不上门了。

人就是这样。不是每个人都是好人,每个人总有自己阴暗的一面。

连军人,都不例外。

后来叶中将觉得自己的面子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现在跟着妻子到处去出差。临走前,他交代叶秋:“我老了,现在不动何时再动?小修回来以后,你帮我好好照顾着。要是我们回来了,大家就坐下来一起吃个饭,谈谈心。”

说的好像他们就像叶中将已经转业的副官。

“要是没了荣耀,我是谁?”叶修喃喃。他这边现在还是白天,但他把窗帘全部拉了上来,房间里开了一盏昏暗的床头灯。“雪峰,没了荣耀,我是谁?”

“呵。”吴雪峰的轻笑有些低沉,“没了荣耀,你还是叶修。”

“没了荣耀,我们还能相遇吗?”

“有缘,自是会相遇。只是这个遇见时间的长短而已。”吴雪峰轻轻嘬了一口手中的咖啡,没有加糖和伴侣的黑咖啡散发着一种淡淡的苦味,吴雪峰迷恋这种苦味,就像迷恋他的小队长一般。

“如果不能相遇了,我们会变成什么样?”

这下,吴雪峰倒是沉默了一下。他坐在了电脑桌前,电脑桌上有一张嘉世的老照片,他们两个肩并肩,笑得灿烂。“遇见该遇见的人,然后分开,于是再遇见。”

“雪峰,你这种说话口气像个老头子。”电话那头的叶修笑了,他轻轻的抱怨声像个跟家长撒娇的孩子。吴雪峰叹了一口气:“我的小队长,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该死,我已经长大了,现在也到了退役年龄了。”叶修的声音活泼了起来,冬日里的冰山终于照上了一抹温暖的光:“雪峰,只有你,能让我安下心来。”

“那不然也太对不起我们之间相处这么长时间了。”吴雪峰也笑道。

小队长啊,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想要彻底忘记你的时候,你总是会莫名其妙地出现在我的眼前。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什么场合,我都会莫名其妙地爱上你。

就像我们的第一次相见。

“诶,雪峰,沐橙打电话给我。我先挂了,有空再给你打。”电话那头的叶修已经恢复了往日听起来有点嘲讽的语气,吴雪峰知道,那才是“叶修”这个人的正常状态。吴雪峰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然后挂断了电话。

他拿起那张框着老嘉世合影的相框。相片中的叶修才刚刚成年,那时候他的嘴角还没挂着香烟,脸色有些苍白,脸颊上泛着不太健康的红晕。穿着嘉世的队服,他显得又瘦又小。长期没有营养摄入的状态下,他让人无比心疼。

吴雪峰又叹了一口气。

我的小队长,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你什么时候才能让我放下。

“沐橙?我不是跟你说我回家了吗?”叶修接起电话的时候,连对方声音都还没听到,就已经开口了。对方先是一阵迷之沉默后,才压着哭腔缓缓开口:“前辈,你这是不要我们了吗?”

说话的是乔一帆。

叶修不用看乔一帆表情,从声音里就听出了乔一帆那嘶哑的声音是哭了多久:“一帆,你别哭,我还在呢,我只是想回家调节调节,不是不要你们了。还有一件事,怎么是你给我打电话?这不是沐橙的手机吗?”

“我想前辈了,但是我给你打,你不一定会接。苏沐橙前辈说如果是她的手机,你就会接……”听声音,乔一帆好像还在抽泣。他附近的噪音很大,但又不像是网吧的噪音——

“老叶,我们在机场了。你现在在哪里?方不方便过来接我们?”方锐的声音很有元气,但叶修却听出了一丝阴森森的气息:“没告诉我们就自己跑了。老叶,你真行啊。还说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呢。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人常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了。”

“……方点心,对于你神一样的对手,你终于承认你是猪一样的队友了吗?”叶修笑着从床上爬起来,“你们怎么来B市了?”

“因为某些人说‘特别’想你。”接过话的是苏沐橙,她把“特别”又用重音强调了一遍:“你刚才在给谁打电话呢?刚才一帆给你打了好几遍的电话,这一遍你再不接,我们就要报警了。”

苏沐橙也不管身边已经吵成了菜市场。方锐一直喊着把手机递给他,乔一帆每隔一会儿就问她说完了没有,她身边好像还有其他人,但就这两个人喊得最欢,一点都不烦。“我跟你们说,你们再吵,就别去叶修家了。”

猪队友们终于闭嘴了。

“什么?你们要来我家?”叶修把手机按到了免提,他从衣柜里拿了一套衣服,正要往自己身上套的时候,苏沐橙那句“去叶修家”把他震惊得不要不要的。他连裤子都没穿就跑过去把手机又放到了嘴边。“什么时候的事?”

“话说你刚才声音怎么离得那么远?你现在在哪里呢?”苏沐橙像是愣了一下,那边陈果在喊她:“机场大巴的票买到了,你们还去不去?”

“就是这样。”苏沐橙突然楚云秀上身,变得十足女王:“来机场大巴下车的地方接我们吧。”

“你们就不能自己打车过来吗……”生无可恋的叶修看了一眼自己还算整洁的房间,皱着眉头又看了一眼窗外,只能认命地低下头:“我跟你们说地址,我在大门口接你们不行吗?”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磨磨蹭蹭了!”陈果的大嗓门让叶修双腿一抖,“好了好了,你给我说地址,一会儿我让出租车师傅带我们去。”

苏沐橙补刀:“你这个小气鬼!”

叶修捂着自己心脏直喊疼。

后来他是这么形容苏沐橙的这种行为的:“养了许久的猪还把自家白菜给拱走了。”

评论(75)
热度(5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瞳猫 | Powered by LOFTER